北疆之旅后续

第五天920(若羌-尉犁-轮台-胡杨林公园)

到了新疆,基本已经有了两个小时时差,不过我们还是按照原来的时间点,7点吃早饭,接着出发。沿着g218一路行驶,两旁都是胡杨林,可惜我们来的时候树叶还没黄,要不然两边的风景肯定也很震撼。听说这边的测速很恐怖,虽然路况不错,我们也不敢开快,基本保持在60-80之间开,一路基本没有加油站,我们战战兢兢的保持匀速驾驶。开过来刚出若羌的时候,还碰到对向车道封道,最前面一辆警车停着,后面至少排了两三公里的队伍。我们猜测可能进南疆检测比较严格,这个我们昨天就体会了。一边也庆幸还好我们这边没有封道。中间两边的景色也还不错,中间有一条世界上最长的红砖公路,我们也是踩了点。

中间到了三十四团,终于有了加油站。新疆加油站听说从七月份开始实行严格的加油制度,加油的时候司机刷身份证进去,车上其他人都要下来。中午我们就在旁边的川菜馆吃,份量还挺大。

在三十四团往前一小段路,有一个海西子湖(具体名字忘记了,这是我们在路上碰到的一对夫妻推荐给我们的。可能一路我们看的风景都比较好,觉得这个湖也是一般。

一路基本都是按着60码的速度开,估计到轮台也差不多要8点半了。路上看着好玩的我们就下来拍拍照。棉花地雪白的也挺好看的。

虽然听说胡杨林还没到黄的时间点,大家想既然来了,还是得去看下。新疆限速实在太厉害,基本都只能按40-60的速度。结果到了塔河边已经快十点了。其实道路两旁也有很多胡杨林,只是里面可能更加集中。不过没到黄的时间,效果还是差很多。今天我们就入住了塔河边的宾馆。等我刚洗漱好,就停水了。新疆这边经常突然就停水,还是事前存贮点水比较好。今天的行程基本也都在赶路了,没什么特别好的景色。

第六天921轮台-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一大早,我们又是7点出门,准备去看下胡杨林公园。今天的早饭很丰盛,吃了挺多。到了胡杨林旁边,最大的感受就是蚊子实在太多,差点被抬走。各种防护措施要做好。胡杨林黄的时间没到,看到没那么好看,估计胡杨林也就是日出日落的时候比较好看。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打卡了,我们就准备出发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巴音布鲁克草原。首先会穿过独库公路,传说中很美的道路。中间会经过大小龙池,天山大峡谷,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大峡谷我们买了门票进去,45块钱,大家都感觉不怎么值得。在远处看看就可以。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特别漂亮,有个小伙伴看了攻略,找了一条路免票,穿过大草原。大家在大草原各种摆拍,照片我暂时还没要到,回头有再补上。

Day7:巴音布鲁克-八卦城-琼库石台

披星戴月的,每天都是7点半出发。从巴音布鲁克出发,去八卦城。一路上会路过很多村庄,旁边都是一些大田景观,今天的行程不是很赶,就一边走一边看看风景。可能之前已经见过很多美景了,这些景色基本也激发不了很大的兴趣。随便发几张图。中午到贡留县吃了大盘鸡

贡留县到琼库什台村的路况特别差,有种318的感觉,可能是这段时间正在修路,反正是抖的中饭是消化了路边看到卖提子的,真便宜,3块一公斤。好客的大爷还送给我们一大串,买了满满一大袋,才十块钱

我们定了去琼库石台的行程,一路上路况比较差,很多都是石头道路。我们走错了一条道路,应该是绕了远路,大概走了四个多小时。一般来琼库石台的大多是为了徒步去天堂湖的,大概要徒步六七天的时间,至于美景,自行百度吧!我们大概也就只是打打酱油,来看看打打卡了。但是确实也挺好,安静的地方,晚上住哈萨克斯坦小木屋大通铺,五人间,没什么人,我们就两个人一个房间睡了。晚上吃吃肉串喝喝酒,放空自己。这边能看到满天的繁星,还能看到银河。安静放松!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没拍什么照片,明天睡到自然醒,再起来拍照啦

Day 8:琼库什台-昭苏-霍城薰衣草

一大早七点起床,太阳还没出来。大家洗漱弄好以后,就在村子里闲逛。可以看出来,村子里已经开始渐渐的发现旅游,但是还没过度开发。这里的人基本还是挺淳朴的。外面的路正在修,估计修好以后,商业化程度会更浓了。喜欢原生态的朋友要趁早了。
太阳没出来的时候景色一般,随意照了几张,后来太阳出来了,发现景致好了很多。整体而言,村里的景色并没有特别的好,只是作为乌孙古道的起点,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吧。这边物价还是挺便宜的,昨天住宿是50块钱一个人,羊肉串5块钱一串,早上我们还问他们买了囊,5块钱一个,鲜奶三块钱一碗。这让我想起了,在东极岛还不是那么有名的时候,去的时候村民还是淳朴的,现在商业化程度太浓了,就没有那么好玩了。现在这里还是挺适合发呆,闲住一两天,感受不一样的生活状态的。

路上一句开着,又开始买各种水果。新疆的水果确实挺便宜的,买的时候尽量买那种农民自家种植的,会相对便宜一些。这里买东西都是按公斤计算的。

今天的行程风景一般,照片也拍得少。晚上我们住在霍城,想去看看解忧公主薰衣草基地,但是听说薰衣草都割完了,明天去碰碰运气吧。看看买些小玩意也可以。这次出来带的衣服也比较少,又去逛街买了些衣服早点睡觉,开始明天的行程了

Day9:霍城薰衣草-霍尔果斯-赛里木湖

霍城薰衣草特别多,我们去了六十五团八联那里,那里不收门票,薰衣草也很多。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很多薰衣草都已经被收割去做精油了。到门口,有个卖薰衣草产品的人说她们家还有没收割的,可以带我们去拍照,就是回来买点他们家产品。我们就跟着去了,凹了一堆造型,回来也是买了一堆东西。我们是自己去的,也不用给旅行社回扣,整体来说价格还合算的。薰衣草枕头40,50,精油100一版,5只。还有手工皂15。几个人买了四五百块钱。
如果要看薰衣草,最好的时间是六月份,6月9号是他们的薰衣草节,当然人也会特别的多。

我们又去了霍尔果斯国门,买票是30,带护照貌似不用钱。我们没带,就在门口溜了一圈,刚好碰到一群美女骑的马队,应该是专门给游客拍照用的。

中午我们就在路边的农家乐吃了午饭,基本在人均30块钱的伙食。吃完就往赛里木湖走。我们买票进去的,后来发现其实根本不用买票,有很多地方可以逃票。在高速上开过来的地方,看到有缺口可以往下面草原开的地方,开到草原上,上面有牧道。高速路下有很多函洞,有些地方车子可以开过去。门票是70一张,其实挺贵的,景区现在正在建设,估计到时候会弄的更加正规,人也会多起来,逃票可能没那么容易。
下午在赛里木湖自由活动的时间挺多的,我们一对人往湖边走凹造型,另一对人上山看湖的全景。
自由活动了三四个小时,集合去寻找住宿点。本来我们想如果没有地方住宿,我们就搭帐篷。不过天气挺冷的,风特别大,还是想找找蒙古住宿。沿着看蒙古包比较多的地方寻找,一般这种很多是提供给游客住宿的。后来在湖的北岸,有人来让我们去住宿。一个蒙古包300,讲价到280,他是按照一个蒙古包多少钱计算的。所以人多会比较划算。本来我们还想弄点吃的,我们吃过东西,本来只想要一公斤羊肉,他们一定要卖一只羊腿给我们,大概5斤多,我们也吃不完,就没要羊腿,自己吃点干粮凑合了一顿。晚上星星都特别多,很漂亮。一天的时间又这样过去咯

Day10:赛里木湖-布尔津

后面几天先写个目录,最精华的地方主要在喀纳斯。旅游结束刚好又要出差,等回来以后补后面几天行程

Day11:布尔津-五彩滩-喀纳斯

Day12:喀纳斯-禾木

Day13:禾木-夜宿贾登峪

Day14:贾登峪-乌伦古湖-切库尔图

Day15:切克尔图-江布拉克-木垒

Day16:木垒-哈密-玉门

Day17:玉门-张掖-兰州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04 09: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0 15:50

引用 tonnay 发表于 2016-10-10 15:50:51 的回复:

回复tonnay:基本就是牛羊肉,新疆买东西都是按照公斤算,牛肉80一公斤,羊肉120-140一公斤。馕热的时候好吃,一般5块钱一个。还有就是水果了,我们去的时候葡萄和哈密瓜还可以!其他的估计都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