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遇见非洲最南端的陆地

goodhazel LV.8
2016-10-03 19:21 267/3
  • 出发时间/2016-02-08

2016年春节,耐不住寂寞,又想出去走走。
鉴于去年去过了欧洲,这回想走一走非洲的土地,非洲想去的就是埃及南非埃及去年俄罗斯客机事件表明还是有点不安全,本着出去旅游安全第一的原则,还是选择了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南非作为目的地。
考虑到南非的治安也还是有点乱,加上交通不便等因素,最终选择了跟团游。就这样,2016年2月9日大年初二凌晨,我们出发了!

Tips

【货币】南非当地货币兰特,现在中国银行已经可以直接拿人民币兑换兰特了,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最好在中国兑换好了,到南非当地导游也不管换,只能自己去换,要收取手续费。
  跟团需要带美金,小费和自费项目需要交美金。
【转换头】大南非标,有些酒店有通用的插座,但是多数没有的,所以还得自备大南非标的转换头,需要充电的电器多的,最好带一个接线板。
【宾馆设备】一般都有吹风机,但是没有拖鞋和牙膏牙刷,需要自备。

出发-在路上

乘坐卡塔尔航空的航班,经停卡塔尔首都多哈,目的地:南非约翰内斯堡

飞机波音777,还算舒适,由于是飞北京航段的,所以飞机上的电影电视还有不少带中文字幕的,下一航段,从多哈约翰内斯堡,只能看4部国产片,电视剧里面有琅琊榜,不过只有第一集。。。好不容易发现旁边老外看一个带中文字幕的英文电影,赶紧向老外询问片名,原来是“The Secret life of bees”如获至宝的看了2小时,看来要做国外航段的飞机英语水平还是有待提高啊,简单对话不行,得能直接看懂英语电影才行!
卡塔尔航空每人有一个小包,里面有牙刷牙膏,耳塞眼罩和袜子,还不错。就是半夜起飞,凌晨2点多,空乘人员还要把睡得迷迷糊糊的我们叫醒,拿着写着中文的菜单问你吃什么,这个饭吃的完全是在梦游。。。

经过8小时的飞行,到了转机的多哈机场。多哈机场很大,感觉不错,而且所有免税店在凌晨4点居然全都开门,旅客还不少,说明其繁忙程度。而且候机的时候有男女分开的quiet room,可以躺下休息。针对中国游客,还有一个专门的中国春节临时商店,里面卖一些中国人感兴趣的烟酒,纪念品等。

再一次经过8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约翰内斯堡
入境的时候,一个黑人海关官员用英语问了我很多问题,从哪里来的,来干什么,航班号多少之类,不过总算顺利入关,其他人就什么都没问,不知道是不是想锻炼我的英语来着。
约翰内斯堡机场比多哈机场小很多,也没什么商店。
导游接到我们之后,带我们去这里吃了第一顿中餐,味道不太适应,不过飞机上吃了很多顿饭,在这里吃一点就饱了。

约翰内斯堡

第二天早起,去匹邻斯堡野生动物园,这个动物园是南非第四大和新加坡的国土面积一样大,导游说里面有200多只狮子和少量豹子,还有很多的大象、长颈鹿,犀牛,河马等等。
天气是阴天,所以气温并不高,想想动物们也应该趁着凉快出来溜达溜达才对。我们选择了自费每人100美金坐敞篷车去游览(如果不自费就坐旅行社大巴车,但是小路进不去,很多动物看不到)。敞篷车开起来速度很快,穿短袖小凉风吹着真是冻得够呛。
不过坐敞篷车真是看到不少动物,豺狼,角马,跳舞的蜥蜴,狒狒,长颈鹿,大象,河马,犀牛,斑马,羚羊,珍珠鸡等等,还看到一个死去的长颈鹿遗留下来的皮,觉得真是可怜。逛了2个多小时,也没有看到狮子和豹子。导游说真想去看狮子豹子得去克鲁格,这里的相对少很多。

逛完动物园,出来吃午饭都2点了,午饭中餐馆依然不适应,有些人就自己出去买麦当劳充饥了。
下午去太阳城
太阳城有极尽奢华的酒店, 一般只有入住的客人才能看到里面的样子,我们不入住,但是导游比较有经验,他和保安说我们要check in,大巴就顺利进入了,使大家得以一睹奢华酒店的芳容。

之后是不远处的地震桥和失落之城,还有赌场。
赌场里面不许拍照,不过赌场的一层有热带雨林,可以拍照,里面有个小型的动物园,还有孔雀,我们不赌,看看风景休息一下还挺好。

游览完太阳城,驱车2个多小时返回约翰内斯堡,途中加油站休息,看到夕阳西

比勒陀利亚

南非是世界上唯一有三个首都的国家,而我们要出发去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这一天阳光明媚,让我们感受到了南非的炎热。
首先到达先民纪念馆,这是纪念在南非开拓中的白人而建设的纪念馆,纪念馆顶上方有一个圆孔,每年的12月16日阳光会从圆孔射入,直接照射到纪念馆底层的衣冠冢上面。(导游说因为是纪念白人的,以前这里绝对没有黑人工作的,但是这几年开始也有黑人在这里工作了。)我们乘坐电梯上到纪念馆的上层,俯揽了周围的景色。

下一个景点是LESEDI民俗文化村,有非洲当地特色餐(含鳄鱼肉,鸵鸟肉等的自助餐,不过可吃的东西不多),歌舞表演,茅草屋等。
这里歌舞表演的姑娘很会照相,估计被无数人拍过照片。

下一站是总统广场和曼德拉雕像,这里有黑人在买冰淇淋,而且用中文叫卖,在旅游景点经常有黑人小商贩看你是中国人,就用中文叫卖,看来又不少中国游客到南非旅游,为了做中国人生意,南非的黑人也学起中文来了。
总统府不开放,只能远观,曼德拉雕像就在总统府对面。

下一个景点是买宝石,有蓝色的宝石坦桑石还有钻石。团友有人买了2克拉的大钻戒,但是挑选,交钱之类及其耗时,我们等了2个多小时还没搞定,于是大家先去对面的蒙蒂赌场逛逛,等我们过了1个多小时出来,他们刚买完钻戒。
进入蒙蒂赌场要进行安检,防止你带枪进入,赌场依然不许拍照,不过在赌场周边有不少商场,看到kfc和电影院,挺有意思的。

去开普敦了

约翰内斯堡住了3天之后,乘坐南非芒果航空的班机前往开普敦
芒果航空是南非的廉价航空,飞机上不提供饮料和餐食,不过是可以自带水上飞机的,所以喝水倒是没问题。由于马上情人节要到了,所以每位乘客都得到了一块巧克力,味道还不错。

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开普敦

开普敦处处是景,同约翰内斯堡比有很大区别。桌山这个标志性景观在开普敦经常可见,要不就是大西洋边上,领略海边的清闲。
桌山的缆车不是天天开,所以我们需要在桌山缆车开的时候抓紧上山,不然就有可能错过上山时机。
到达开普敦当天上午桌山没有开,下午桌山开了,但是开普敦的导游坚持原有行程去法国小镇,大家也只能先去了法国小镇。
先去了一个小酒庄,里面没有特别多的可看的,有一些花花草草,有几个饭店。

法国小镇终于出场,由于南非人是喜欢享受休闲的,所以很多商店到了下午3,4点就关门,周末也不开门。而法国小镇由于离开普敦不远,所以周末很多人愿意到法国小镇去住住,过过纯粹放松的生活。

法国小镇上碰到一个超市,是我们在南非遇到的最大的超市,大家纷纷在这里买了水果,青芒9.9兰特一个,很是美味,直径得超过30cm的西瓜59.9兰特一个,个头太大,就没买。

开普敦的治安虽然比约翰内斯堡好一些,但是到了晚上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离开酒店。回到酒店之后我向前台要地图想出去逛逛,前台摇头说It's a bad idea.only daytime you can go out.It's dangerous. 正好看到几个团友在酒店门口,我们就一起在酒店门口逛逛,结果就有一个黑人管一个团友要烟抽,搞的大家也不敢多逛,就在酒店门口看了几眼桌山就匆匆回去了。在酒店房间里拍了一下港口。

抬头就是景的开普敦

桌山
一早一上车导游就宣布今天桌山开了,大家上午去桌山,真是振奋人心。好不容易来一趟南非,世界七大自然景观的桌山这个地标景点上去一趟才不枉此行。
虽然去的比较早,但是等待360度旋转的缆车也花了一些时间。坐上缆车,有点兴奋,到了桌山上面,发现雾气很大,看不到山下的景色。但是还是挺美的。

南非人民还是有很多非常友善的,LG去上厕所,我一个人在山上拍拍照片,给图片上这个白人美女拍了一张照片,她非常友善的过来询问我是否需要拍照片,我谢过了她,说我LG就在附近。她用中文说谢谢。过了一会我LG出来,她从远处快速走过来帮我两拍了张合影,真心谢谢啊,心里暖暖的,我会一直记住她的。

桌山上生态保护的很好,花花草草很美丽。
另外遇到了吃的胖胖的兔子,有团友说这是猪吗?不过很可爱。

在桌山上逛了一个多小时,雾大的把头发都弄湿了,和洗头一样了,做缆车下山之后发现景色依然很美。

下午去大西洋边上逛逛,可惜有点下小雨。

下一个目标,

下一个目标,海豹岛

街心花园喂喂海鸥

开普敦的重头戏,好望角终于要去了,导游很不错,找了一天天气好,能看到好望角下,风景还是很美的,感觉是南非最美丽的地方。

下午去企鹅滩,看南非企鹅,还真是有很多,不错。

离开南非的那天早上,去海边看了日出。

南非之行顺利结束,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回到了温暖的家。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05 18: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0 01:0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