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云水谣

半夏 (诏安) LV.3
2016-10-03 19:29 263/3

云水谣,一个我心心念念的地方,在漳州读书期间,一直想去,尤其是在大一一次公开课上,老师给我们看的那部陈坤主演的《云水谣》更是直牵动我心,然尔,计划了多少次,都没能达成心中所愿,这次,真的是说走就走

关于行程

day1:诏安漳州(动车)
day2:漳州-云水谣(公交)
day3:回程
漳州到云水谣,需要转车,大概两个半小时,个人不太建议自己开车,越靠近云水谣,路不好走,并不是不平坦,而是弯道多

两个人,买了3点的动车,提前到了,在候车厅各种自拍

检票进站,到漳州其实也还早,不到四点,因为我还有一些事需要处理,等办完,5点多了,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房间,在美团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瞬间特别没有安全感,又想住在离客运中心站近点,又不想住大学城,最后,将近六点,入住了离闽南师范大学很近的乔安公寓,单人间,大床房,90一个晚上,还算安静,环境也还ok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咯,在葡园吃的,挺有逼格的一家餐厅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在瑞京路吃了念念不忘的“蒸善娘”灌汤包,特别满足,随后搭701去客运西站,每个人一块,当然a3也是可以到的

进站买票,加保险,两张票15,不过,我觉得自个挺傻的,票上写的是8:45,我就乖乖的在车站里头等着工作人员喊“南靖检票上车”等到9点都没有等到,最后我们自己进去,才知道,这个根本不用检票,15分钟就有一班车,也可以不用进站,直接在客运中心站的进站口等

漳州南靖的车,其实就是那种公交汽车,到县城大概一个小时,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有人卖金线莲,南靖的特产,炖汤啥的还是不错吃的,听说有很多功效

南靖车站,不用出站,可以直接搭6路,一个人11块,一个半小时左右,路上经历了什么,我是不记得了,毕竟从一上车,我就开始睡觉,直到靠近景区的时候,被颠醒

景区分为a.b.c三线,a线就是著名的“四菜一汤”“塔下村”“东倒西歪楼”c线还在开发,我们这次主要是游玩b线,云水谣,票价90,学生证半价,当然,我们也买到了半价票,用的是教师资格证,45,挺划算的

听说半价票跟全票长得不太一样,哎呀,不都是能进景区,没差拉,凭票可以直接坐景区的大巴进去,免费的,在售票处的右手边,停着很多南靖大巴。我在网上订的“怀远客栈”就直接坐景区大巴去了怀远楼,打电话让那个老板娘来接

这个老板娘是个年轻的姐姐,人特别的好,我本来订的是单人间,98一晚,去到那边,发现床太小了,虽然挤一挤是可以的,不过,最后那个姐姐也没有给我们加价,直接帮我们换成了双人床,环境也是好的没话说,

这张就是站在客栈走廊拍到的怀远楼,天空简直美得不太像话,特别的宁静安逸

这张是个插曲,看我拍的多认真附上那个姐姐的电话180 5000 2016,真心推荐

十二点多的怀远楼,人特别的多,所以,我们并没有出去凑热闹,在房间休息了一会,饿了,撑着伞出去觅食,走了一圈,没看到想吃的,又打电话给那个姐姐,最后回她家吃面,一大碗,35,反正我们两个是吃不完

吃饭期间,遇到了一个自由行的大哥哥,在他的推荐下,我们一起去了南华岩,一个很少有游客踏进的地方,然而,却美得不要不要的。还是客栈老板娘的爸爸开车带我们去的,特别感激

南华岩,就在售票处前面500米左右,一路都是山山水水,好似世外桃源

这个瀑布是无意之中发现的,并没有在道上,要从旁边的小路穿过去,同行的那个大哥哥还跳下去泡水,听他说,水特别清凉,特别甘甜

再往上,就都是这种柵道了,看着一节一节的,走上去没感觉,第二天开始,我觉得自己腿酸的不行,可能跟我缺乏运动有关

最上面是观音跟孔子庙,听说特别灵

站在山顶往下,一大片的茶林,那种绿,那种整齐划一,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

花和叶永远不会相见,竟然让我们看到了彼岸花。哦,对了,山腰上有银杏和桂花树,好大好大

下山途中,看到了很多养蜂的箱子,我怕被蟹,并不敢上前。
从南华岩下来,从检票口进去,就可以去和贵楼了,友情提醒,票要随身携带,动不动就要看票

在和贵楼边上有一大片荷花池,可惜去的季节不对,并没有看到成片的荷花

此时已将近4点半,和贵楼里的人还是很多

这里头有一块空地,人在上面跳,可以看到地会动,这大概就是和贵楼的神奇之处,毕竟是建在沼泽地上

和贵楼是方的,目前住着7户人家,比较适合上楼拍照,不过这次,我并没有上去

这个真的好漂亮,那个画画的大师也实在是高,逼真,不过,好像挺贵的

夕阳下的和贵楼,这时候跟团的都走的差不多了,比较清净,也适合拍照

从和贵楼出来,往前走,有一道木桥,桥的对岸美,桥下也美,本来要过去坐在桥底下拍的,奈何人太多,我都已经把鞋脱了,准备下水了,最后还是灰溜溜的穿上,往前走

走到这边的时候,我已经是累的不行了,最后两人商量,云水谣这一段,等第二天一大早再起来玩,先行回去洗澡吃饭,不过,黄昏真的适合拍云水谣,特别特别适合,走过的时候,美的让我放慢了脚步,哪怕真心累,不过,没拍到什么大片,手机也没电了

晚餐还是在那个姐姐家吃的,两菜一汤,65,味道是不错,就是稍微咸了一些

本来夜晚是可以去看萤火虫的,因为来的时节不对,那个姐姐说,都冻死了,我特憋屈,本来这次也是奔着萤火虫来的,不过,如果是7.8月去,姐姐家还可以免费带去看萤火虫,省了30块,所以,真心推荐住姐姐家

起了个大早,七点不到,我们已经出现在怀远楼门口了,这时候的游客就几个,初晨的阳光配上清新的空气,爽

顺着小溪路,一路往回走,这样的美景,你还舍得睡觉嘛?

风车,大榕树,水桥,都来了

为了拍到大榕树跟风车的全景,我们是从对面走的,所以,并没有拍到风车的近照

讲真,云水谣的榕树,真的是随便一棵,就足以让人震撼,那已经不是大可以形容了,溪边垂柳,别有一番滋味

关于花费

这次出行,我们两个人大概花了900来块。
住:90+98
门票45(半价)
车:(32+32+11+7)×2×2
这边一些公交啥的零碎就没算进去拉
吃:254+35+64
零碎的还是没算

关于提示

一定要穿平底鞋平底鞋,像我这种不怕死的,最后脚不知道起了多少个泡了,都是这种鹅卵石道路

推荐住怀远楼附近或者云水谣附近,方便拍夜景

放河灯

早晚温差大,建议带外套,还有,那个黑蚊子,不是一般的多,随随便便就叮你一脚

下次我还来,我爱这里的景,也爱这里的人,特别淳朴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4 16: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0 10:02

引用 半夏 的图片:

建议楼主用,这张当头像,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