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去新疆 我们的自驾徒步之旅

北疆之行回来几天了,恰逢十一,回老家两天,一直想写个游记纪念这次北疆之行,可是太懒,今天浏览新闻突然看到一个广东女孩徒步喀纳斯失联的消息,为之一震,算算时间刚好贾登峪到禾木和我们同一天,路上应该相遇过,祈祷平安归来,本来也想走小黑湖的,后来计划中舍弃了,23号返回布尔津喀纳斯天气开始变化下雪,想想真是有点后怕,如果也走小黑湖正好碰到,所幸这次旅行比较完美,虽然也遇到点情况,但之前定的计划都完美实现我们小夫妻两人从南京出发大概行程如下
18号下午飞机 南京乌鲁木齐
19号租车自驾 乌鲁木齐乌尔禾
20号 乌尔禾布尔津
21号 布尔津喀纳斯
22号 贾登峪到禾木(徒步)
23号禾木布尔津
24号 布尔津克拉玛依
25号 克拉玛依到赛里木
26号 赛里木到乌鲁木齐
27号 乌鲁木齐
28号 乌鲁木齐南京
之前看了关于北疆自驾攻略  ,大部分是一个环线,因为我们想去赛里木所以要留下时间,经过考虑,来回都走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布尔津这条线,因为这条线大部分是高速,省时间,而且我们觉得可可托海那条线风景应该差不多,路太长,又是国道要耽误两天时间,下面我就详细讲讲每天的旅程和美丽的风景

网上找的图 我们往西只到赛里木

第一天 南京✈️乌鲁木齐

提前订好的来回机票,价格还可以,两人六千多,提前在神州租车上订好车子,之前有朋友自驾过,知道北疆路况较好,两个人租的科鲁兹1.6自动,虽然有点肉,但也够用了,一路很给力,价格200多点一天,多亏提前订,后来价格高的离谱,还不一定租到。晚上十一点多到的地窝堡机场,住的机场里的天缘酒店,五星级,有接送机服务,神州租车就在酒店里,租还比较方面,所以最后一天也住的这里

第二天乌鲁木齐到乌尔禾

全程高速,第一次在广阔的北疆大地上自驾,听着提前下载好的刀郎的歌,感觉爽爆了,丝毫没有疲劳感。中途累了到服务区休息,不过早上在乌市市区家乐福买的哈密瓜和葡萄真难吃,后来才发现居民区里的菜市场的水果才是好水果,大家记住了,经验哦。路上把乌尔禾的酒店订好,订的是依博玉大酒店,估计是乌尔禾最好的酒店了,但是!酒店是新的,刚装修好,气味非常大,一进去没法呆,全程酒店携程订的,后来嫌麻烦没换,夜里把所有窗户打开空调开启勉强渡过一夜,后来再订房先看营业时间,这也是经验。到达乌尔禾因为已经
七点多,太阳即将落山直接去的魔鬼城,八点半太阳落山后回酒店安顿好找吃的,大盘鸡太大,把我们吓着了,后来再也不点带大字的菜了 好多人看到车牌都以为我们是从南京自驾过去的 哈哈 其实是凑巧租了一辆南京牌子的车

乌鲁木齐市区吃的第一顿

大大大大盘鸡

太阳太厉害 好像租的车子都没贴膜,如果去了别忘提前买好遮阳板,在那边买不到

牛逼直白的广告

第三天 乌尔禾到布尔津

自驾的优点就是时间自己掌握,天还没亮就听见走廊里旅游团的人在赶路了,我们睡到自然醒,要不是房间不行,起来的更晚。吃好早饭,给车子加满油,向布尔津出发。一路美景让人陶醉,就是阳光太强,租的车子竟然没贴膜,一路上只好用纸把窗户遮住,好囧。布尔津是个美丽的小城,房子的颜色鲜艳。住的喀纳斯旅游酒店,还不错,睡到挺舒服。到布尔津是下午两点多,正好吃中午饭,安顿好直扑美食街,在一个叫新疆风味餐厅的地方开吃,热了一天,第一次喝格瓦斯的时候觉得它是世界上最好喝的饮料,吃完回去补了个觉,下午太阳快落山时去看了五彩滩,没有进景区,而是从一个桥上过去到了对面,不过要给10块钱买路钱

美丽小城布尔津

第四天 布尔津到贾登峪到喀纳斯

看完五彩滩回到美食街大吃一顿,回酒店睡觉,第二天自然醒,吃个早餐向贾登峪出发,路上风景多样、还有很长的盘山路,不过天好路好,没什么困难,不过到了贾登峪后蒙了,怎么找不到卖票的游客中心呢,一打听才知道还能向前五公里左右,真有点迷惑人,到了游客中心,找个停车场停好车,带上进喀纳斯的东西买好票准备进喀纳斯,这里要吐槽下喀纳斯景区的管理,比较混乱,当时人数并不多反而造成人员拥堵甚至争吵,真为十一的时候捏把汗,我和老婆一致认为九寨沟的管理确实厉害,当年去的时候那么多人却井井有条。坐上区间车进入喀纳斯,因为之前订好了喀纳斯里面的旅馆,所以今晚住里面,这个旅馆可不便宜,六百八,这次旅行最贵的,也是最不满意的,旅馆设施比内地50块的旅馆还差!自己脑补吧。关键是服务不好,我睡的还好,老婆没怎么睡好。叫赛力克山庄,提醒大家订房一定看点评,这个就是点评分不高,但是由于时间仓促所以才订的。好不容易找到地方(说好的接客没有了,途中打电话不接,耽误了我们好多时间)已经不早了,只能去喀纳斯湖看看,来的路上看了三湾,计划明天早上看完神仙湾晨雾出去开始徒步!

来回都遇到了 记得小心 撞到了估计挺贵

第五天 贾登峪徒步禾木

喀纳斯的早上还是挺漂亮的,起来发现起雾了,这次旅行运气不错,天公一直很配合,只是今天的雾有点大,特别是神仙湾的地方,到了那里等了一小时发现雾却越来越大,这样下去不知等到什么时候,因为今天要徒步,时间很重要,之前已经把禾木的酒店订好了,所以今天必须赶到禾木,其实现在还不清楚徒步路线的情况,只有网上找到的一张手绘图,但天黑前赶到是我的第一原则,不走黑路,安全第一。所以我们放弃了看神仙湾晨雾,抓紧赶到外面,把车子开到贾登峪吃个饭准备出发,时间已经十一点半了,这里要提醒下有车的朋友,如果从贾登峪徒步去禾木,要把车子停在贾登峪那一片蒙古包的地方,那里是徒步路线的起点,我们当时不知道,停在了贾登峪大路边的停车场,以为那条通向蒙古包的水泥路不长,事实上我们错了,看起来不远走了好久,加上中午太阳强烈,又是负重,还没开始差点被这条路打败,后来才知道这条路有四公里长!新疆真是看山跑死马啊!我没有徒步经验,老婆徒步过一两次,也是跟好多人,这次两个人在大新疆这种地方还是有点担心的,还好路线还算清晰,天气也好,下雨下雪就不太好了,晚上还是尽量避免,因为有个地方也挺容易迷路的,还好我们是白天,开始前半程比较慢,过了半路客栈后我们开始加速,半路客栈在路线的三分之一处,如果觉得身体不行最好在这住一晚休息一下,但要提前订,人多的话就没房了。在这个客栈前后几公里的地方有还有两家当地牧民也提供住宿,不过条件差点。终于在晚上八点半到达禾木,可是!禾木信号太差,与订好的宾馆老板联系不上,又累又饿的两人差点崩溃,多亏一个当地的好心大叔帮忙用他的手机帮我们联系上住的小斌之家,房间服务都不错

在半路客栈休息了一会,吃饭喝红牛,红牛真是徒步必带啊,每当坚持不下就来罐红牛,一路两人干掉六罐!

半路客栈的小老板

快到禾木时遇到吃完草自己回家的🐂,厉害吧

后面的大哥跟我们住一家客栈,晚上在一起吃饭时一起吹了牛逼,他带着老婆走遍全国各地,懂得比较多,告诉我们去西藏千万别撞到香猪2万一个 哈哈

第六天 禾木到贾登峪到布尔津

昨天的徒步让我们俩腰酸腿疼,走路变形,两个人像鸭子一样扭着走,互相嘲笑。早上好不容易爬起来看了禾木的晨雾,然后在村子周围逛了逛,拍了照,准备吃完中午饭坐区间车回贾登峪,可是等我们到达坐车点时震惊了!那队伍看不见尾啊,好不容易走到队尾一打听,三个小时都不一定上的了车,哎,中国就是人多,怎么办!如果这样排,今晚肯定回不到布尔津,计划会被打乱,关键排队最烦人,耽误时间。迅速开动脑筋,不走寻常路,原路返回。走是不可能了,只有坐当地人的摩托或者骑马,短暂的分析以后决定坐摩托,时间快,人也舒服,事实证明我们做对了,还不容易找了两个人愿意带的,六百块有点贵,可是跟排队比值了,而且我们没有买区间车票,所以没浪费,关键这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我和老婆都觉得坐的特别爽,两个蒙古族小伙技术很好,没啥颠簸感,又把沿途风景复习了一遍,用时一个半小时到达贾登峪,取了车直奔布尔津,这时才下午三点多,要是排队估计离上车还遥遥无期,由于节省了时间,路上正好赶上草原的落日,又遇到下雨,这次旅行中最壮美的风景如其而至,真是幸运,而且今天是老婆生日,真是完美

第七天 布尔津到克拉玛依

顺利到达布尔津后还是入住以前的那家酒店,到美食街大吃一顿,给老婆过生日,今天可以好好休整下了,主要目的地已经结束,还有一个赛里木,因为都说赛里木春夏去比较好,加上这两天看天气预报好像有雨,所以没报多大希望,但是时间有了就打算去看看,我一直想去那里看看星空,来到新疆还没看到星空呢,虽然预报有雨,希望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由于时间充足,今天不会太赶,到克拉玛依休整一天,入住蓝湾酒店,虽然入住时出了点状况,但酒店整体还可以。克拉玛依城市不错,干净卫生,正好遇到维族结婚的好日子,一天遇到好多婚车,晚上散步遇到他们的婚礼,参加的人都盛装打扮,感觉不错。晚上去腐败做了足疗,性价比超高,就是猪队友竟然跟我的足疗技师聊起了电视机,让我的服务打了折扣

老婆偷拍的参加婚礼的人 抖成这样

老婆说是我开的 非要去赏脸

第八天 克拉玛依到赛里木

今天开车还是有点累的,主要是徒步还没休息过来,路上心里一直祈祷赛里木的天气要好,到达赛里木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天气还行,但是是多云,开车进入景区瞎转,主要是住的地方没订,心里没底,开了一会终于看到牧民骑着摩托拉客住宿,跟着就去了,一个蒙古包两个人300,也没还价,挺干净的,被子还多,不过老婆提前在晚上买了两个黑冰的睡袋,今晚终于派上用场了。安顿好住宿,终于可以放心玩了,沿湖是一条公路,路况非常好,这个季节游客不多,我们就绕湖开,非常爽,赛里木很漂亮,值得一去,晚上回到蒙古包吃完饭,打开睡袋休息,黑冰超棒,暖和。天刚黑时天空还是多云,只有边上一点有星星,虽然很少但非常亮,我也没报多大希望,到大概十点半左右时我跟老婆说我出去看看,当我打开蒙古包时我真的被震撼到了,那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看到的最震撼最美的星空,一条银河那么清晰横在头上,北斗七星非常清晰的挂在天边,漫天繁星压的让人害怕,我们开心极了,出来看了好几次,外边太冷,夜里睡觉时天气突变,后半夜一直刮风下雨,真是幸运!

住的蒙古包内部 挺大的

这张照片是网上照的,我当时只看没拍,技术不行,关键现实看到的比照片要震撼多

赛里木湖沿着环湖公路在修站台了,估计有可能学其他景点要坐区间车了,以后私家车不让进了,那就没意思了

第九天 赛里木到乌鲁木齐

昨天下了一夜雨,早上起来还在下,我起来一出蒙古包抬头看到后面的山头已经白了,昨晚山上下雪了,我赶紧喊起老婆看雪山,收拾好东西准备回乌市,看到湖的一头有阳光,就向那边开去,渐渐开到了晴天里,好神奇,由于昨晚下雨,山上下雪,周围的山头都白了,老婆心心念的雪山终于看到了。一路慢慢开出景区向乌鲁木齐前进,到了乌市正好遇到下班堵车,订的酒店在闹市区,车子开的崩溃,这一天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好累。住天山君邦酒店,赞一个

第十天 乌鲁木齐 十一天 乌✈️南京

今天在乌鲁木齐逛逛大巴扎,晚上住天缘酒店,还车,第二天✈️南京,完美结束这次北疆之行

新疆的广告很雷

后记

回来也有几天了,身体总算歇过来了,我和老婆一致认为自驾是明智的选择,跟团更累,而且玩的肯定不尽兴。如果条件允许去新疆还是推荐自驾。旅行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问题太装逼,不许探讨了,就是一路突然感觉跟老婆吹牛逼还是挺爽的,这次旅行够我们俩吹好长时间的了,值了。回来不久老婆微信发了我一篇文章,叫《你真的不陪我旅行吗》,什么意思!刚回家心又野了!这是要拉我下水啊。我已经有点对徒步上瘾了怎么办!那种经过身体和精神双重折磨后的酸痛和一路穿过风景的身临其境让我欲罢不能,哈哈。那就下次再约吧

引用 将来有个猴 的图片:

都没人,太爽了

2016-10-03 19:43

北疆好地方

2016-10-03 19:59

顶一个

2016-10-03 21:01

真不错呢~也好想有次关于爱与自由的旅行~

2016-10-15 13:24

大概费用多少?打算明年夏天带女儿去

2016-11-25 14:28

引用 体元主人 发表于 2016-11-25 14:28:15 的回复:

回复体元主人:两个人所有费用加起来2万 主要是没有委屈自己 主的都可以 带孩子也差不多

2016-11-25 15:04

引用 将来有个猴 发表于 2016-11-25 15:04:32 的回复:

回复将来有个猴:好,谢谢,我们最坏预计两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