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一个少女心的小岛和一个人的5天单独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8-31

准备工作

2016年八月末,趁着夏日还没结束,在被繁重的工作逼到病了一场之后,善良帅气(此处高亮,拍好马屁拿红包)温柔可爱但是很忙的男票出资让楼主出发去高丽村旅行,鉴于男票工作脱不开身,只好自己出发啦~请了两天的假,一共五天的时间,选来选去,时间比较匆忙,选择了免签的济州岛
这不是一个攻略,只是一篇一个女生去济州岛玩耍的小游记。

几张比较喜欢的照片,能看的照片都是自己拿单反放在垃圾桶或者扶手(一切都放住相机的地方定时自拍的,嫌重没有带脚架,毕竟一个单反已经很重了。
相机:一个骚粉Pentax K50 套机镜头  一个善良的iPhone6
人物:一个美丽的路痴的不会骑行车也不会做攻略又懒的卤煮
出发地:北京
出发时间:2016.8.31
时间:5天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1736187804/profile
我的Lofter:http://darling13.lofter.com/

我居然还有一个微信订阅号!搜索汪拾叁或者扫码

机票

不是旺季,在北京的盆友可以考虑从天津飞,飞行时间两个小时,而且都是直飞,比北京飞便宜很多。从北京南站坐高铁到天津站出火车站,坐地铁到飞机站直达不换乘,而且通常有座儿,爱天津么么哒。
天津滨海——济州 奥凯航空 8月31日 19:30出发 22:25抵达  人民币725大洋思密达~
济州——天津滨海  春秋航空 9月4日 15:10出发 16:50抵达  人民币1029大洋思密达~

【通讯】
宝宝们一定要在马云爸爸家买好电话卡哟!虽然很多地方有无线网,但是出门地图和查咨询,发朋友照片都要流量哒。考虑我大概是五天的样子。
我买的套餐是7天 1.2GB 3G流量(含90分钟中国长途通话、韩国本地10分钟通话),到我走的时候没有用完哟。我加了十块顺丰速递多十块,一共是人民币76大洋思密达~

【交通】
我到得时候济州岛很晚了,但是我住的离机场近,第二天又反悔机场在便利店买的交通卡,这个神器一定要买!直接跟店员说bus card,人家会告诉你里面没钱,机场充值要现金,我在西浦归充值的时候可以刷卡,因为我总是一不小心玩很晚只能坐很贵的机场巴士,在真的很大的济州岛来回流窜,所以我的公交卡前前后后大概花了四五万韩元的样子。

通讯

交通

【公交车、机场大巴、还有一个我从来没见到过的黄金旅游巴士】
我到达时候济州岛很晚了,但是我住的离机场近,第二天又反悔机场在便利店买的交通卡,这个神器一定要买!直接跟店员说bus card,人家会告诉你里面没钱,机场充值要现金,我在西浦归充值的时候可以刷卡,因为我总是一不小心玩很晚只能坐很贵的机场巴士,在真的很大的济州岛来回流窜,所以我的公交卡前前后后大概花了四五万韩元的样子。
【打车】
打车可以刷卡!!!最后我要去机场来不及了,身上没有那么多现金,请掏出你的多币种卡,刷刷刷!从城山峰到机场也才一百多人民币!感觉很远的样子。

住宿

楼主是非常free style的人,所以楼主都是提前一天定的住宿,因为不是旺季嘛。而且楼主缺乏计划性,每天去哪里都是随时按照心情查的,所有的住宿都是用APP——BOOKING定的,跟其他APP相比更喜欢这个的搜索排序功能,而且页面很清爽。
第一天是住济州市的Art Airport Guesthouse艺术机场宾馆,下了飞机后太晚了,临时退掉西浦归的住宿住在了这里。好像是五万韩元,老板娘很美,中文很好,但是条件真的一般,不推荐。
第二天and第三天住宿都是Backpacker's Home(背包客之家旅馆  ),评价很高很高,我住的女生四人间,每间有独立卫浴,空调冷死个人,地点位于西浦归市,机场巴士下彻地离的很近,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还有便利店,也算方便。一万七韩元一晚。当时想住这个是依据以前东南亚旅行的经验,这样比较容易搭伴一起玩。结果两天都是跟一对韩国女生一起住,没有搭到伴儿,心稀碎。
第三天住的城山峰六百米处,这个地方真的腻害了,此处敲黑板,划重点。从我住的房间望出去就是城山峰!而且住的房间是一个小复式,有个小阁楼,小情侣住就浪漫啦,还有能做饭的厨卫,不过本小姐就几几住。介个地方离济州市和西浦归都很远哟。七万韩元一晚!
Seongsanpo love Pension
西归浦有爱膳食度假屋
175-4, Seongsan-ri, Seongsan-eup, Seongsan, Seogwipo, 63643, 韩国 -
성산읍 성산리 175-4, 성산, (서귀포시 , 63643)

购物-网上免税店GO!GO!GO!

济州岛怎么可能不购物!济州岛有两个很大的免税店,都在济州市(靠近机场),济州市也是比较繁华的地方啦。其实自由行的盆友真的不多,大部分都是团队。团队都是下午去横扫免税店,上午去人很少。但是东西密密麻麻就像批发市场一样,是很大大大的商场那么大,好几层楼。免税店里买东西很多都是要好几个叠加一起买的,像我这种拒绝代购只为自己买的独自旅行的少年真的不合算。
作为一个美妆控我进去我都惊呆了,为了更有效率的购物,我给自己做了个购物清单,然后去新罗或者乐天的网站上买就好了,走的时候在济州机场凭购物的码提货即可。还可以在马云爸爸家买购物积分,会算的盆友能便宜很多,本宝宝由于数学不太好,所以应该是没便宜很大限度。我买了大概两千八的样子。
后来走的时候在机场又买了气垫BB,唇彩还有一些特产桔子巧克力啊vc啊什么的,总共购物大概三千多。对于一个疯狂的购物韩国,应该算是少的啦。晒晒买的东西。

济州岛排队的窗口啦。在买东西的时候要输入来回航班和几几的护照号码,护照 号码一定不要填写错。我去的时候淡季没排队什么人,看到好多代购嘎嘎嘎买好多在旁边拆货。

直接给人家你的护照即可,在网站或者APP上提前72个小时下单,相信我这样很有效率,如果不死心或者没买够,还是可以去免税店参观一下大型中国旅游团占领济州免税店的实况。卡木萨阿米达~

我买的东西,这么看也不少。我就这样提着到了入境才拆包的,但是看到好多代购直接拆包。

这种橘子巧克力我买了很多,在机场买还送很多。一袋袋的送盆友很好。济州岛就是个橘子岛。还买了糖果送盆友,也很好次。小地主公是不是也很萌。

化妆品、护肤品,有一些已经送人啦。留下一些是秋冬用的。送了一些小样在底部。免税店买后和雪花秀都很好哦,韩国这两个护肤品牌都是比较中高端的,适合送人,也适合秋冬用。无奈我最近过敏不能用。

【转换插头】
朋友们,韩国是两插但是插头跟我们真的不一样,请一定要在马云爸爸家买好转换插头。不然去韩国买一个iphone充电器很贵哒,别问我为啥知道。

---------------------------我最喜欢的我几几的三张济州岛行照骗--------------------------------------

牛岛太值得去了,朋友们!阴天也是非常萌的一个岛。

最后一晚住的房间,从窗户看出去就是城山峰,所在的小镇有便利店有饭馆,看着

hello kitty博物馆。我到得时候跟男票说,男票说哦哟,小公主你到家了。哈哈哈,激动。

--------------------------------好的,下面我们进入TIMEline顺序,开启旅行吧----------------------------------

像小王子一样在我的星球上,多看几次日落。

奥凯航空,坐过这么多次灰机,没有餐食的廉价航空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写上有餐食,我饥肠辘辘的坐上飞机你就发给我这个?真的不是在逗我吗?没事,我还有精神食粮。😢咕~~(╯﹏╰)b

第一天住的地方,老板很漂亮,打车到机场也不过十分钟的样子。很晚到济州岛可以考虑。但不推荐。

机场遇到韩剧娘娘

返回机场买充电器,是的我居然不知道要买转换插头!还有扎头发的皮套,是的我的皮套睡一觉不见了。还有买公交卡。

应该是在迎接什么人,她看我拍照特意转过来正面给我拍哦,太nice了!

我结婚也要穿成娘娘。

两个小时车来了西浦归市咕~~(╯﹏╰)b

这个是坐机场大巴的时候拿的,在每个座椅的背后,免费自取哒,中文,按照东西南北区域划分了每个区域可以游玩的点,简直是一本中文的导游。如果不知道玩什么一定要拿一本哟!

济州岛第一顿饭,啊,汤是很鲜美的,面也不错。只不过我快被热死了。

路边小店五千快买个脖子圈儿。

哈喽土地公公。说小网红民国也次过哟。

长得也是小土地的样子。

便利店里好多饮料,都没什么甜味,非常符合我的味觉。我还跟男票吐槽说这个玉米水为何一股玉米须的味道。后来在机场看到中文标示,人家真的是玉米须水。

我看到这家店的时候眼睛是放的。

自拍的,别问我的红腰带是为啥,肚子露一截我都胃痛啦!

别问我为什么披着红色布,因为——我!怕!晒!黑!

各种博物馆开挂啦

相机都是定时放在某个固定物体上拍的,大家不信的话可以看看这种把握不好时间的崩坏照。谢谢大家。

我其实是想装作摸恐龙屁股的样子。

其实我应该勤劳一点裁掉旁边的路人们。

hello kitty博物馆-我的最爱

非常激动的告诉男票我到了hello kitty博物馆。男票说小公主你回家了。

路人帮忙拍照,不会按快门我准备冲过去教他,然后……我想静静。

啊,大🌟🌟!

汪赫本。🐱

十二块人民币的扭蛋,你好丑。

挺好次的。

我的相机是十二秒倒计时,我没找到遥控器,这是还没来得及跑到位置。

就这样吧,我不想拍合影了。我跑累了。

下次和你一起来吧。

么么么~

给我家大兄弟买的辆骚气的🚗!

hello kitty主题馆真的比泰迪熊值多了,就是交通不那么方便。但是有Google maps啊!

匆匆一面你是牛岛

买轮渡票的地方有中文介绍单,需要护照才能买票。票价我忘了,几千韩币的样子。

说实话这几个我都没瞅着。

沙滩还是很软。

轮渡上一家人,脱鞋进二楼船舱哦。

非常大气的风景,就算阴雨天也非常美。

大叔,你真的没看见我的相机在滴滴滴吗?

常规到哪儿都来张跳的!

干啥,没瞅过人乐咋的?

在人家租车的地方可怜巴巴的转了好几圈,特别想坐这个车。

然后我上了巴士。

临走的时候我身上仅剩的钱。

牛肉汤饭和冷面以及明太鱼?

城山峰住宿有能做饭的厨卫。

一言不合就下雨,这是为啥我穿拖鞋!

总结

没去济州岛之前,对济州岛的印象停留在免签+买买买上。其实玩起来济州岛还是挺大的,靠近机场的是济州市,有两大免税店。还有西浦归市,是景点集中的地方,玩起来真正自驾比较方便。很遗憾我不会开车,也没携带会开车的男票前往(带了也没用,他没国际驾照)。很多韩国人都是租车自驾玩整个岛,也有非常多的韩国人带小孩玩,因为有很多小孩子喜欢的博物馆和各种游玩项目。买买买还是强烈建议列好清单在马云爸爸家买好积分在新罗或者乐天网上购物提前买好,这样飞之前在机场提货即可。省去了大量的时间可以放在享受假期上。
济州岛很适合情侣或者全家出行,当然我仍然深深的觉得韩国是一个很少女心的国家。处处都透露着可爱的细节,这是没去过的人感受不到的。
谢谢男票让我出去散散心,这个世界很大,以后希望能够你一起出去走走。
感谢观看~么么哒~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04 19:40

2016-10-04 20:33

继续啊

2016-10-08 10:42

引用 费曼 发表于 2016-10-08 10:42:51 的回复:

继续啊

回复费曼:欢迎您前来视察

2016-10-09 14:2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0 10:02

女侠你好。你前面还有12个女侠么

2016-10-13 20:48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3 20:48:41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很可惜没啦

2016-10-14 10:04

楼主,我超级想知道一个人怎么拍照,因为我十一月份也是一个人去😊

2016-10-14 10:22

引用 机智的大伟 发表于 2016-10-14 10:22:43 的回复:

回复机智的大伟:相机定时 放在固定物体上 然后跑

2016-10-14 16:09

想去济州岛自由行,关于包车,接机,哪个网站预订比较靠谱,据说易途8不错,也比较划算,所以想试试,楼主有听说过嘛

2016-10-25 20:32

引用 蜗牛小哥 发表于 2016-10-25 20:3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