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201608

尤兰达 LV.5
2016-10-03 19:47 357/4

出游的初衷

作为孕吐了5个月半的孕期妈妈来说,急需一次短途旅行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而且带着6个月的宝宝去旅行,是另一种不一样的体验。由于是临时决定出游,最佳的目的地就是济州岛了:1、不用办理签证,说走就走;2、上海出发飞机1个多小时,不会太劳累;3、海岛气候,环境优美;4、喜欢韩餐,饮食不愁。要说不太完美的地方:1、8月份太阳毒辣加上靠海,要做好被晒黑的打算;2、租车必须使用国际驾照,包车一天1000左右,出租费用会比较贵,大巴必须仔细了解详细路线,总之交通问题要做取舍;3、景点分散,要么路上时间被虐,要么每日换酒店被虐。
考虑孕妈的活动量,每天只作了1-2个景点的安排,以自然景观为主,无爬山活动(汉拿山和城山日出峰均无),无购物,4天3晚线路:
第一天:住ELLUI HOTEL(市外汽车总站附近),山君不离+东门市场;
第二天:住BREEZEBAY HOTEL(城山附近),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
第三天:牛岛+潜水艇,住SUITES HOTEL(中文区);
第四天:柱状节理带+活生生博物馆

交通+机票+换汇+住宿+wifi

交通:
如果有国际驾照自驾是最方便和最省时的;如果一天选择多个景点游玩,人比较多的话,可以选择包车;如果像我们这样无国际照,只有两个人的休闲自助游,只能选择长途大巴+打车,这种方式需要提前做好功课,不然会多走很多冤枉路。
最有用的参考网站: http://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有长途车“市外公交线路图”和济州市和西归浦市两市的“市内公交线路图”,所有的景点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查询到。
 1、市内公交
        成人1000/1200韩元 (约人民币6/7元)
        儿童400/450韩元(约人民币2/3元)
 2、 市外公交按区间收费
       第一区间 1300韩元(约人民币8元)
       第二区间 1800韩元(约人民币10元)
       第三区间 2300韩元(约人民币14元)
       第四区间 2800韩元(约人民币17元)
       第五区间 3300韩元(约人民币20元)
各大便利店(GS25, CU,7-11)可以买到交通卡,下飞机就有一家7-11,如果经常换乘,交通卡T-MONEY会有优惠也不用准备零钱,还是很方便的,2500韩币/张,卡是不能退的,卡内余额可以在便利店退掉或消费掉。

机票:
去哪儿订,人均3300元,因为定的太晚(7月下旬)价格算是很贵的,不过后来遇到杭州去济州的旅友,定的时间跟我们差不多,两个人差不多3000多,看来还有地域的原因。

换汇:
可以在机场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款,汇率100韩元大约是6人民币,白金卡无手续费,白金卡以下收一点手续费,每笔大约8元人民币,还是划算的。取现3000人民币左右,四天两人吃饭+交通+门票足够。

住宿:
携程订,ELLUI HOTEL:474元;BREEZEBAY HOTEL:824元;THE SUITES HOTEL:1680元。

wifi:
淘宝订:“游友移动”家,一直用,10元左右/天。

总费用4天3晚,两人15000左右。

Day 1 山君不离+东门市场

济州比中国时间早一小时,上午10:30到达济州国际机场,下飞机后换了现金,买了交通卡,服务台咨询了一下到汽车总站的市内公交,有100路和70路,随后坐上了100路车直达“济州市市外公交总站”,1150韩币,下车后步行10分钟到达ELLUI HOTEL,(事实上100路车可以再多坐两站到Namseogwang Village Entrance南西广村入口下车,直接马路对面就是酒店门口)。选择这家酒店主要是离市外公交总站近,可以去山君不离和城山日出峰,算是经济型酒店,标间一般,不过含早(简餐)。
酒店推荐了一家当地的餐馆,解决了午餐,鲍鱼石锅饭和炒黑猪肉还不错,韩国小凉菜永远吃不够。

走到市外汽车总站,在5号站台坐710-1路或3号站台坐720-1路车都可以到山君不离门口,一般20分钟一班车,坐市外的大巴上车后告诉司机目的地然后再打卡,车程50分钟左右。

山君不离和涉地可支,听到名字就觉得是浪漫的地方,事实确实如此。虽然地方不大,休闲游的话随处走走也是不错的。门票6000韩币/人,悠闲的散步要1个半小时左右。
山君不离其实是一处周长超过2公里的火山口,直径650米,深100米。济州岛上有很多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还分布着各种植物,北边暖带地域多以日本常绿橡树、楠木、栎树、大叶楠等常绿阔叶树群为主,其下方则多分布着黄根节兰、虎舌红、寒莓为主的稀有植物。而南边,则分布有麻栎、山茱萸、枫树、黑松等温带性落叶树等群落。

3:30左右坐大巴返回酒店,在酒店门口坐200路车到东门市场,东门市场是当地传统市场,比大型超市商品的种类要多,价格便宜,有海鲜水产品街,水果、蔬菜、药草、谷物等特产很全,在这里可以买土特产、手工艺品,本地人都到这儿买。市场很大,小吃很多,在这边转转也能填饱肚子。

因为东门吃饭的地方环境比较嘈杂,鱼腥味重,所以还是选择了附近的“黑猪一条街”里的“豚”,解决了晚餐。两人份的套餐完全可以吃饱,黑猪肉味道还可以,没有超预期。这家虽然环境不如对面家,但人确实挺多。旁边的七星街感觉没有什么可逛的。

坐200路返回酒店,来回同一个地方,站点名字却不同,要看清酒店附近的标志,不然容易坐过站。去的时候站点Namseogwang Village Entrance南西广村入口,回来站点Yongcheon Village涌泉村。

Day 2 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

一早早早起来,吃完早餐,到市外汽车总站赶710路大巴,去城山日出峰或者牛岛的人很多,一辆大巴过道都占满了人,这1个半小时的车程也是够辛苦的。10:30左右到达城山港终点站(事实可以提前一站在城山站下车,离酒店很近),下车步行十分钟到到BREEZEBAY HOTEL,酒店房间还不错可以看到海,价格有点小贵,不含早。不过服务真的是评价说的很棒,有车接送去涉地可支,省去了打车费,自家手绘的周边地图很贴心,给推荐的两家吃饭的地方也很不错,而且不厌其烦的解答各种问题。

涉地可支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听起来还是挺浪漫的,怪不得这里是蓝色生死恋的取景地,感觉像是山君不离搬到了海边。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一端有灯塔,这里的海滩,既不是泥滩,也不是沙滩,而是一种黑色的玄武岩。一处小景,1个小时可以转完,无门票。

午餐在酒店附近一家吃海鲜锅的店里解决的,感觉味道一般,没有达到预期。不过出门就是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周边的景色不错。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虽然只有100多米,但也只能在山脚下转转,没有爬山的心力和体力。2000韩币。

晚餐在酒店推荐的一家当地的餐馆解决的,人很多而且都是本地人,海鲜饼配大酱汤是最爱,海鲜饼感觉是地道的当地做法,很厚很鲜,烤带鱼看起来不咋地吃起来味道很赞。

Day 3 牛岛+潜水艇

牛岛本来是期望很高的,但有点小失望,可能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也可能是坐环岛大巴不是自驾,感觉牛岛整体规划不是很干净,景点有限,有蓝色海洋白沙滩,不过跟很多地方没法比。坐船来回5500韩币,15分钟船程,岛上环岛大巴5000韩币,在5处景点可以下车游览,环岛大巴很频繁间隔很短,每个站点不需要等太久。

最坑爹的是牛岛潜水艇,因为潜水艇每场间隔时间比较久,早早转完牛岛就坐船返回城山港,再从城山港坐另一艘船返回牛岛附近,换乘潜水艇,很折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小雨的原因,海底很浑浊,看到的鱼儿和珊瑚跟宣传的图片差很大,没有热带鱼,没有花珊瑚,而且种类很少,这韩网游订的148元/人,有点坑,看图片吧:

原本计划是坐701路大巴从城山到西归浦市外汽车总站,然后换成110路市内公交车到酒店,但因为看错了站在西归浦汽车站下了车,没坐到总站终点站,然后不得不打车去酒店,打车到SUITES HOTEL大约70RMB.
SUITES HOTEL还是很推荐的,在乐天酒店和新罗酒店之间,虽然是老酒店但环境很设施也不错,价格比乐天和新罗便宜不少,晚间可以预定BBQ,在游泳池旁边很惬意,直达机场的600路大巴就在酒店门口停。

Day 4 柱状节理带+活生生博物馆

一早吃完早餐后,在酒店门口坐110路车直接到济州国际会议中心,是柱状节理带后门,门票2000韩币/人,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
柱状节理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此地的柱状节理高达30~40米,宽达1000米左右,其规模在韩国是最大的。

景点出来后走到公交站点还是有点距离的,还是直接打车比较方便,直接打车到活生生博物馆,其实中文区的各个景点都比较近,打车基本都是起步价。虽然活生生博物馆不在规划之内,不过进去后也是傻high玩了一番。

下午4:00左右走回酒店,在酒店门口坐600路机场大巴直达机场,1个小时左右。总体感觉济州岛不大但可以游览的景色比较多,景点都比较小精致,可以看山爬山、看海下海,有火山、离岛、瀑布、峡谷和文化村,气候和空气比较好,作为短期休闲游的选择还是不错的。完。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04 19:20

城。会。玩。

2016-10-10 20:50

和闺蜜有去济州岛的打算,但是我们想要自由行,但是听说济州岛的景点比较零散,是不是需要包车呢,听说易途8的包车服务比较靠谱,也比较划算,所以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