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到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国庆7天上-贝湖

傲娇的小学生 LV.3
2016-10-03 19:56 216/1

先丢一张图。
这次贝加尔湖之旅,从一号到六号,时间比较紧凑,所以就去了贝加尔湖伊尔库茨克两个地方。
游记会分成几段写(毕竟现在才3号),按照时间叙述。

part 1(10月1号至10月2号)
由于从深圳伊尔库茨克没有直飞,所以先去了帝都。
1号下午5点出发去了宝安机场,然后大概九点半起飞,十二点半左右去到首都机场T2航站楼,然后,大概一点时候从五号门坐机场T2五号门坐免费接驳车去到T3。

有个事要提醒一下朋友们:
由于出行前比较忙,所以没有提早去中行换卢布(中行换卢布记得打电话预约不然也不一定换得到),是在宝安机场换的。但是,但是,宝安机场的一楼二楼兑换外币的地方都没有卢布,在四楼公安旁边那里的外币兑换处换到的(听工作人员说刚好当时有一些卢布)。

回到我伤心的路途话题:
预计是2号五点半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坐S7的,结果延误了大概一个小时,由于我是在淘宝上买了地接服务(向一名叫阿岳的留学生的,朋友们自己淘宝一下就知道,服务质量等我行程结束后再评价),约的时间是二号早上十点碰面,所以当时我很紧张,并不确定地接会不会等我到十一点十二点之类的,毕竟这情况不是地接的错,万一不等的话我可能要在伊市市区找一家旅社先住一晚,整个行程得改改改(纠结状)。
大概七点从T3航站楼起飞,九点半到了伊尔库茨克机场,加上入境流程11点多才出来,虽然错过了原计划10点多从机场出发去奥利洪岛的车,但是,刚好同一航班有四位买了相同地接服务的,所以我们就在机场被举牌地接大叔先安排去安加拉酒店附近吃了午餐(店名:the london pub,我的评价见链接 http://www.dianping.com/review/mobile/share?reviewId=305420655)。
下午两点从安加拉酒店出发去了奥利洪岛。
对于从伊尔库茨克市区去奥利洪岛,这段路,我只想对网上写贝加尔湖游记的同学大声说三遍:
为什么没提到这段路是那么长!

从安加拉到伊尔库茨克车站,从车站出发大概是下午两点半,四个小时后,开始轮渡,上了岛大概七点半,岛上的路,都是土路啊,而且没进到村之前,那土路是波浪形状的,颠得我们几个人都要傻了,在没有路灯的土路上颠足了一个小时多才分别回到各自的旅社,于是从车站到旅社,花掉了足足六个小时,真的很累啊。

综述一下车马劳顿:我从1号下午5点到2号晚上9点(28个小时),做的事情就是等飞机坐飞机、各种检查,坐车和颠车、在飞机上/机场/车上 睡觉。

part 2
gostiny dvor olkhonsky

院子一角

院子一角2(小牧场)

我住的小木屋外景

可怕的洗手间:蹲坑、没有灯、没有水(去北线玩的话有很多这么可怕的洗手间)

美妙的冲凉房,门进去就是洗澡间和桑拿房,暖呼呼❤️

我的房间一角

这家店简单朴素也不贵,在村里主干道尽头附近。
我去到当时比较纠结的是我住的屋子没水,所以没得在同一屋子上厕所以及洗澡,需要走出木屋去一百米开外的可怕洗手间以及幸福冲澡房。那么冷的天,谁想出去啊😭

村里的主干道,没错,
是条大土路
土路
土路

主干道上有间貌似是村里最大的超市

主干道尽头的十字路口
我住的青年旅社就在这附近

补充来我房间蹭电暖器的猫猫😘

门口偶遇的哈士奇,感觉奥利洪岛上的动物们好惨,那么冷,都不知道有没有食物?会不会冷死在漫长的严冬?可怜

part3 来了
北线
北线的话,一般都有包车包野炊午餐,大家要准备的其实就是定好包车就可以了,我是找阿岳订的,我入住旅社老板也有提供这个包车服务代订,900卢布。
从早上十点左右出发到下午约五点回到,一天玩北线。
甩图:
不加滤镜
阴天,贝湖灰蒙蒙的
这条线,网上很多图,大家可以多翻翻别人的游记

在西伯利亚的荒野上坐车时
都是辽阔的草地和成片的树林,偶尔会看到狂奔的狐狸(反正我们一车人看到了,可惜来不及拍)

有点细节提醒一下妹纸:
厕所很恐怖哈哈

我们一群人在这辆车上颠着的时候,多亏一个蓝帽子小哥带了音响,一起听平凡之路,一起听许巍的歌,一车人跟着哼唱,这是我北线游最幸福快乐的瞬间。❤️❤️❤️❤️❤️

玩完北线回旅社休息
第三天(4号)出发回伊尔库茨克
万能包车服务,接你出旅社,送你去到你订在市区的宾馆。
5、6个小时左右车程,中间会放你下来吃饭以及去洗手间。行车路上有美丽的林区喔,来去各看一遍,棒棒哒。

小结:
1、岛上还是算落后的,娇生惯养的孩子就别去了;
2、包车服务挺方便的,适合我这种没时间做太多攻略的人以及文盲;
3、贝湖在阴天美貌大打折扣
4、我是觉得我来错季节了,这个季节贝湖没有最炫的蓝冰,这一湖水对于我这种经常见海的人来说,吸引力其实一般。但是国庆国内景点都是人,你们知道的,至少这里还好。

本篇游记共含1927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傲娇的小学生 的图片:

呆萌呆萌~  准备11月去,楼主写的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