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探秘——五大连池亲子游实用攻略

2016-10-03 19:57 119/2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深刻体会到“攻略”这个东西会时过境迁的。所以迫使我写下这篇游记攻略,实在不想你走弯路,一吐为快。
时间2016年十一国庆节,亲子自驾游,参观景点包括温泊、老黑山(火烧山)、地质博物馆、北饮泉、白龙洞、龙门石寨。
亲子游必去温泊、老黑山(火烧山)、地质博物馆;如果有时间,并且想悠闲的逛逛可去龙门石寨;白龙洞、北饮泉就不建议去了。
具体景点评述如下:
温泊票价50,行程大约2个小时。有两个入口,我们是从药泉东路入口进去的,因为距离宾馆不到1公里,整个行程单行,一个入口进,一个入口出,所以买票的时候把连接两个入口的交通车票也一起买了,一人5元,担心人少等的时间长,实践证明,车上坐七八个人也就开了,并未等车满员才走。出口处也有拉私活的车,听叫卖好像是20元拉到入口。推荐从这个入口进入,因为一进入就开始坐船,在船上看看风景,心情也变得开朗起来。到码头后,就开始沿着修葺好的栈道,在火山石中穿行。为什么叫温泊呢,大概是由于水温常年14度,终年不结冰的缘故,有翠泊、晶泊、丽泊,有爬虫形、绳形、熔岩塌陷等火山熔岩景观,还有火山石上的苔藓,不得不感叹生命的顽强。

从温泊出来我们去了五大连池火山地质博物馆,免费,一楼有些石头实物和展板介绍五大连池火上的形成,还有一个沙盘展示五大连池的火山。五大连池有火山14座,老黑山和火烧山是290年前清统治时期喷发并形成的,其他几座火山是在几十万年至百万年前形成的。最有名的当属喷气锥和喷气碟景观,在老黑山的游览中一定不要错过。由于老黑山的喷发不久远,我们看到的温泊、北饮泉、南药泉、二龙泉这些景观都是老黑山喷发后形成的。二楼有视频介绍和火山小课堂,小课堂里有世界上火山种类的模型,没有人讲解,我们就自己看看。
博物馆出来后去了北饮泉,票价20元。南药泉、北饮泉相对,在南药泉前有停车场,收费5元。如果你已经去过了温泊,北饮泉的景观真是不值一提,只是为了尝泉水就不建议花20元钱了,可以去免费的二龙泉尝尝,距离也不是很远。南药泉6元,北饮泉的票价还有调整的空间。
以上三个景点我们从下午12点30左右开始,用了半天时间。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了老黑山,门票78元,园内交通25元,免费停车,行程4个小时,我觉得这个景点实在太值得了!说一下亮点,一是大片的翻花熔岩;二是老黑山顶可以看到五大连池景色;三是不能错过的喷气堆、喷气碟;四是三池的美丽景色,可以乘船。老黑山有两条路上山,一条缓坡先走栈道看翻花熔岩,建议从这里上山,不会觉得很累。一条陡坡,从这条路下山,可以很快到山脚。然后做电瓶车远观火烧山,到三池和喷气堆景点游览。没看见草,苔藓没有根的趴在火山石上,踩上去像地毯一样柔软。

第二天下午去了白龙洞,门票20元,用时10分钟,没错,真的是10分钟,可能还多说了。有游人说去了水晶宫,白龙洞比水晶宫好!

从白龙洞出来去了龙门石寨,门票50元,停车收费5元,买门票的时候收的,感觉这个收费很不正规,真想给旅游局打个电话问问。龙门石寨最大的特点是形成于28万到34万年前,已经没有火山了,只看到一大片的石头,景观最高点可以看到老黑山等其他火山,由于形成的久远,植被很丰富,有草、有蘑菇、有鸟,树也长得很高,就悠闲的逛逛吧!
景点就逛到这了,从老黑上出来的时候,路边停的车,足有2公里,在龙门石寨遇到游客说下午去了老黑山,车太多了,没进去,所以来了龙门石寨;也遇到游客说去温泊,没有船了,没让进,所以去景点还是赶早的好。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04 23:3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