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拉萨之旅

2016十一假期拉萨
2016座上火车去拉萨的梦想,在十月一日实现了,带上老妈踏上北京西至拉萨的火车,行程共计四十多个小时,坐火车去西藏首先为了适应高原反应,沿途也可以观赏祖国的不同风景,首日途径兰州西宁青海青海湖的景色在火车上不停的抓拍中,由于景色方向正迎阳光所以拍摄的景色没有眼睛扑足到的美。
第二日清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抬起头看天空中的满天繁星,繁星点点闪烁在天空中,有多少年没有这样观看天空的星星了,儿时的记忆在这一刻回归脑海中,最亮的北极星、三星、⋯伸出双手想摘下属于我的那一颗⋯星空渐渐远去太阳在东方突然升起,来的突然与以往泰山之颠黄山顶看到的曰出截然不同。此刻火车还有五个小时到达目的地时,路上的风景也是最美的一一雪山与蓝天白云相连,我们都用惊动不以的兴奋心情不停的抓拍,嘴巴上还要不停的说美,👀的真爽!
火车向前缓缓前行海沷也一直向上升高,三千四千五千四千⋯一直到达拉萨拉萨时间下午一点到达酒店简单休整一下(怕高原反应不敢太剧烈的运动)慢慢步行前行到大昭寺一一在讲解员的讲解中了解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大昭寺,了解文成公主进藏的历史文化⋯看到藏民信徒虔诚拜佛的场面!第一天西藏之旅悄然结束,好好休养为明天的行程做好准备中!

行程第二天,因怕严重的高原反应上午行程沒有按排,让自己睡到自然醒,下午约的行程为一一羊卓雍措,藏语"天鹅池"是西藏三个名湖之一,简称羊湖。羊卓雍措是喜马拉雅山脉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是藏南地区的鸟类栖息地。
     在预定时间出发了,怀揣着对圣湖的期盼中在大山与大山间穿梭,山势看着并不陡峭 可在山下向山上不段盘旋,又是一座山连着一座,回头望去真是险峻心中的小兔子也扑通扑通的在跳起舞来,其实不是很长的路走了三个小时。在路途中有好的拍摄点、司机都会停车让下去拍照的。(有被训服的耗牛、小🐑、藏獒、藏獒呆呆的坐在那里任你摆布,看着失去本性的它实足有点可怜)

美丽的风景不会那么轻松的让你观赏到的,一路向上跳入我眼帘的是蓝、这蓝色让你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它的蓝闪闪发亮似一颗镶嵌在大山间的蓝宝石,湖水的蓝与山的鹅黄色、天的蓝与白的云还有映衬在远处的小小雪山之峰连成一体、曾现出人间仙境的感觉!站在高处俯瞰羊湖的美,宛如置身在一副流动的画卷上,天空的云不停变幻着姿态画卷也不停的流动,自身其中忘却一切的烦恼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愉悦心境。走向岸边湖水呈现出它原有的姿态静静的,驻足在湖边用心去扑足它最美的𣊬间,应该这样说是扑足它无时无刻的美。

由于季节的关系我没有看到飞翔于空中的鸟儿,如果这时天空中飞翔的鸟插入画境那就更灵动更加有声气了!呵呵是不是要求的过高了,羊湖已经用最美的风姿让你尽情欣赏,给你一个心灵的洗礼,用湖水把尘封在记忆深处的烦躁洗净,给一个全新完美的自己。今日羊湖行程海沷最高点4千4百多身体悄悄的变化了,高原反应也显现出来头痛头晕但 并没有影响我对羊湖自然而又耀眼的美的欣赏。

【今日的云朵有点厚把太阳遮住了,拍摄的手法也实足不专业,没有把羊湖的美传递给大家,自私地自己记在心上了】
第三日我们去的布达拉宫,到达拉萨的每日行程都会在路上看到整个宫殿矗立在市中心,在第一次途径它的身旁都情不自禁的抓拍,在每个人心中对它有不同的感受,近距离接触它、在不同的位置观望它你都会有新的发现。因提前约了门票和讲解员,所以我们准时与导游讲解员会合,在东门团队集合点等待进馆的时间,每天毎个团队或者个体都要按票面时间准时入宫的,穿着也有严格的要求。入宫有三道安检和验票层层把关⋯进入园区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布宫的建宫史,比自己在家做的功课更进一步更深的了解布达拉宫的历史。

布达拉宫是一座宫殿,是建在高海沷高山之上的雄伟殿堂,整个建筑由红、黄、白色组合而成,红色代表着统治三界也是举行宗教仪式的地方,现在主要是放置达赖喇嘛的灵塔和佛主的殿堂,白色称之为白宫是当时政府办公和僧人生活起居室储存物质的仓库。整个建筑占地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层高13层高115米,在讲解员的介绍中了解整个建筑的科学性历史性的。

宫殿现在为游客开放的也是两个大点的红宫,里面有几世达赖喇嘛的灵塔和佛堂,由山下向上的同时海沷也不断升高,一百多米高我们也是走走停停的向前行,因宫殿的修建历史时间长,有一千多年的老宫一直不停的重新而成的,所以进去以后会有一千多年前的老墙体老格局让我们触摸,短暂的停留只能用最快的速度了解有千年历史的布达拉宫,看到它的表面上的美,想更深的它我们只能在课本上追随!

布达拉宫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巍巍的红山之颠,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露出它雄伟壮丽的美,真不舍这种纯净自然的美丽风景!因为它的美让我用崇敬心观看这座雄伟的建筑,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对美丽景观不同的观看视角,每个人心中都有最美的风景!

本次的西藏之行,由于母亲的加入取消了珠峰大本营的线路,三日行程时因母亲高原反应把保留下来的林芝三日和最后一日的最美景点纳不措也全部取消,座上飞机陪老妈下山回家静养身体同行也要好好回忆此行的畅爽,没有遗憾的旅行不会有强烈的再次进藏的决定,为二次进藏做好准备等着我呦,我会在次出现在祖国西藏的土地上,请您欢迎我吧哈哈!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3 20:16

哈哈,我也刚到。住在八廓街,失眠睡不着了,明天去大昭寺看看。

2016-10-04 03:1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