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海岸之游--芝加哥篇 “第一次走出国门看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6-22

写在前面

结束芝加哥七天的行程后即将启程去底特律 匹兹堡 华盛顿 巴尔的摩 阿米西 纽约 克利夫兰 尼亚加拉瀑布等地,担心篇幅太长,所以我把芝加哥的单独写一篇   剩下的其它城市写一篇。
现在第一篇完成了,至于第二篇…希望我不会偷懒嗯…希望…

准备事项

签证:
我是持白本护照的未婚女,在某宝买了代理签证(主要是有保险,万一签证被拒还可以退回签证费),接着按照商家发过来的清单准备材料,比如照片、工作证明、财产证明、行程单、简历等,之后就预约了广州大使馆面签,果然对方提出的问题基本和我们设想的一致,如“去过其他国家吗?”“没有,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为什么选择去美国”“因为我想去看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和芝加哥的云豆”“你在深圳是什么工作”“XXX“,接着签证官转换英语和我问话,大概就是”你打算去美国的哪些城市“”你在那边有亲戚吗“巴拉巴拉~~~~最后我准备的资料他一份都没有看,就直接恭喜我通过了

交通:
1,机票提前了一个月不到买的,对比了携程 去哪儿 阿里旅行等,挑了时间最合适 直飞且时间最短的美联航 ,发现一模一样的航班 XXXX的最划算就果断把来回机票都买了(还意外地发现满减活动)  来回一共4153RMB一人(含两件各不超出23KG的行李 含好几顿飞机餐和咖啡可乐橙汁牛奶葡萄酒各种饮品 含意外保险 )这机票买得太划算了!!其实时间允许 更自由的话可以买到三千多的~

语言:
相比纽约等城市,在芝加哥各个景点见到的中国人很少,英语是必备技能,不然会影响出游

钱币:
出国前办了某银行的VISA卡,在美国几乎所有地方都可以刷信用卡,身上备用一些现金美金即可。

①6月22 香港飞美国芝加哥奥黑尔机场

我们提前在网上选好座位,很天真地选了靠窗的,谁知道这让我近16小时的飞行差点被憋坏,忧桑的是我来回都选了靠窗的座位建议航班时间长的还是选靠过道的好,方便出入,偶尔伸伸腿,出去走走(外面坐着一个胖老外 人家睡觉的时候我醒着 我睡觉的时候 人家醒着 实在不好意思进进出出)

方块形的城市规划

老外朋友从机场接我们,回去一路上非常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因为倒时差很累 整个人都是懵逼的。在芝加哥就住在朋友家,是有后院连排别墅,包括地下室有三层楼,住的环境相当好,超五星,朋友特别热情,接待非常细心体贴,所有的洗漱用品,连笔记本电脑等都给我们准备好了,把房子的所有设施给我们介绍一遍,饮料食物随便吃喝,感觉超温馨,美美地洗个澡补下觉先。

国外的房子历史都比较长 但是保持得非常好 完全没有丝毫岁月的痕迹~关于房子的介绍其实可以讲一堆~太多稀奇的东西 跟国内完全不一样 长见识了

围墙内的都是每户家庭各自的后院,后院围起来的中央是块大空地,有专门给小孩子玩的秋千 滑梯各种设施,怕孩子摔伤,连沙都换成一种软的材料~
还有大长桌和大长椅,邻居间经常在一起野餐和BBQ(基本每家都有电的烧烤炉)
还有,老美都不会在庭院晾衣服 基本上在洗衣房晾或者直接使用烘干机

松鼠🐿️几乎随地可见 朋友妈妈抱怨说去年在后院种了西红柿🍅结果松鼠们排着队来偷吃(偷笑)

厨房有点像回字形~ 开放式厨房和餐桌一起,老外喜欢边吃饭边看新闻 所以电视常开。 客厅很大,厨房的两个出入口外就是客厅~

木地板,铺地毯~

②6月23 芝加哥大学 密歇根湖

我们住在芝加哥大学附近 走过去路上看到的一个小教堂

芝加哥大学是没有围墙的~这就是藤蔓爬墙的教学楼 上百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物 里面却非常现代化  电梯什么的都有。 人不可貌相 楼亦此。

这是校园里的一个小教堂  后面还有一个大教堂的介绍

超级大的教堂 来到这里后才发现国内广州的圣心大教堂不算什么。听说芝加哥大学的毕业典礼 学位授予仪式都在这里举行。 看了下 芝加哥大学人才辈出,很多获得诺贝尔奖的出自这里,奥巴马曾在这里当教授。要是…有机会…在这里进修个一年……

走回去路上 我们到处走走看看 途径密歇根湖北美大湖之一)大到根本看不出原来它只是个湖,像大海般 “海岸线”很长 有沙滩有波浪有海鸥

一段不长的海岸线就配备了好几个救生员 即使游泳的人只有伶仃几个 但是他们时不时地来回走走看看 敬业的态度实在不得不令人佩服。

即使是夏季六月 我一点都不觉得热 天气很舒适 短袖短裤对男生来说刚好 但…芝加哥是出了名的“风之城” 如果不站在太阳底下 我觉的好冷… 有点像国内的秋天吧。所以我带了泳衣却没带胆量下水(微笑)…

③6月24 科学与工业博物馆

科学与工业博物馆 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步行十分钟即可
我们在网上买了city pass(官网买要100刀 相当于人民币六百多差不多七百)我们在XX买是562元每人,这是一种套票,一口价买了后可以去五个景点,适合准备在芝加哥玩一个星期的我们。
建议在国内先买好 打印出来 方便带到第一个景点兑换成门票(一个小册子)。因为这个票必须提前一天买,还要考虑到时差 (这也是我们第一天不得不选择先去芝加哥大学玩的原因)…而且国外很少有打印店……幸好朋友家里有真是少(sheng)了不少麻烦(jin qian)!

美国基本上不怕排队被插队 很有秩序!两条队伍同时排队,快轮到我这个队伍时我们顾着四处看没留意到,另一个队伍的人没有插队 很友好地提醒我们~~柜台帅小伙的服务态度超级好 很nice很耐心!赞!

很有意思的博物馆!设置了很多我们可以参与的互动环节。比如这个是研究的是“飓风的形成”我们可以进去感受风力逐渐变大 解说员很耐心 但是………我们的英语只够日常交流无障碍 涉及到这些专业用语时我们就懵逼了
旅游过程中凡是噼里啪啦讲一堆解说的 我们都是假装认真地听懂了 其实内心是奔溃的

别问我这是什么 我也没搞懂这…有点尴尬了……

很有意思的玩意 各种宝石掉下来 我在接宝石,有老外看我的宝石不停地掉就过来帮我接着

这个地方特别多人围观,尤其是小孩子。里面放了很多鸡蛋,每个裂开的程度都不一样,大家都安安静静地观察着 每有小鸡孵出来,就不自觉地发出感叹声!
其实长这么大,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蛋孵小鸡
PS:这个小萝莉好萌

谁最放松谁就赢。球会滚向心燥的一方,越心燥就输得越快  双方都心平气和的话可以PK很久 需要完全放空脑袋(我就输得很惨……都怪我太兴奋)

这……上千平米 全都是缩小版的 做得好精致…

芝加哥随地可见的报警器 一按警察就知道你的位置 然后立马赶过来

回朋友家,家门口的指示牌,专门给小偷看的:意思是家里装了连接警察局的报警系统,虽然没有防盗网,但是只要家里没人,有人非法闯入就会自动报警到警察局

晚餐是芝加哥出名的厚底披萨   餐厅一坐下来就是加半杯冰块的水 老美喜欢,但是我好冷
PS:这种东西尝尝鲜就好…

④6月25威利斯大厦 千禧公园 云门

美国打车很贵,地铁公交不是很方便,幸好朋友一直开车接送我们 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是很远 开车20分钟左右

我们买的city pass通票有VIP待遇,可以进入快速通道,没多久就搭电梯到了。有个朋友没有city pass,排队排了超久。
景点楼下的队伍一般都会拐来拐去,特别长……而且必须经过严格的安检。后面看到那么长的队伍时真庆幸买了city pass!

威利斯大厦 曾是世界最高的大楼。尽管失去了第一的美名,但是登上412米高103层的高度时不得不被这美景震撼!

只能说,要不是知道它是密歇根湖 文盲的我一定会认为它就是海

排队是为了在大厦突出的1.2米长的透明玻璃阳台上拍照恐高者勿上

脚是软的 不敢站起来

在威利斯大厦观完景后下楼发现原来这儿也有三轮车

准备步行去附近的千禧公园,随街可见的街头卖唱艺人和海鸥

千禧公园的皇冠喷泉 也叫笑脸喷泉,是一千张芝加哥市民的笑脸不停变换,嘴巴会喷水

小孩子玩得可欢了~也有不少老外穿了泳衣在玩水

这个就是芝加哥的标志性建筑 云门 也叫云豆!

⑤6月26谢德水族馆 阿德勒天文馆 码头

把手洗干净 排队 允许最多两个拇指去触摸海星

在这里可以很明显感受到动物们生活得很开心很自在,因为生活空间大,环境干净,非常自由,工作人员们不会过于强迫它们练习表演。所以在这里注定是看不到精彩表演的

排队洗手进场~摸鱼鱼~~好好玩

有点小遗憾 错过了工作人员潜入水里给鲨鱼喂食的环节

结束水族馆后就到隔壁的阿德勒天文馆,看美轮美奂的夜空,简直美呆了。里面有几个厅,不小心进错厅看错show,错过一场特别出名的show,原本工作人员老奶奶同意我进去,回去叫上朋友就没赶上了

从天文馆出来后买票坐观光游轮 兜了来回一圈 大概时长是一个多小时,沿途经过很多标志性建筑楼,比如特朗普大厦等,无奈解说员讲得太快,木有听懂

知道这是什么吗?停车场!!

结束游轮后来到海军码头,先解决肚子问题

点餐不是一件易事 总算找到个比较能接受的菜单

美国的食物实在不敢恭维 吃一两次可以 吃多几次简直要腻死

⑥6月27 菲尔德博物馆 约翰汉考克中心

上图是两张一样内容的导图,一个是英文版,一个是中文版(其实就只有几个字是中文)。
你们仔细一看 会发现中文版导图压根没出现“中国馆”,右边是一大块灰色的,为什么这么弄,你们应该懂的
博物馆很大 逛完要一整天,超多文物(怎么来的,你们懂的)
但是老美的博物馆有些地方设置得很好,很多知识普及和互动。

几乎是文物类的我就不上图了~~
之后去了著名的白金汉喷泉 是世界上最大的照明喷泉

赶时间就紧接着去“芝加哥360”,在约翰汉考克中心大厦,也是一个高楼观光,芝加哥第三高,美国第四高!朋友喜欢拍照就来了,据说这里看夜景特别美~

夜幕降临

在我看来 最惊险的是这个好么~趴在第94层楼高的玻璃上!!不停倾斜 让人一下子心跳加速!

⑦ 6月28 奥特莱斯 芝加哥大学

这是在芝加哥的第七天,因为第八天要启程去东海岸的其它城市,之后会回来芝加哥待最后两天就坐飞机回国。所以今天我们去奥特莱斯购物。

芝加哥有两个奥特莱斯 ,小的在奥黑尔国际机场附近(可以坐地铁),大的在另一方向(这个没有地铁公交能到 只能打车或开车)
因为朋友有事不能开车陪我们去大的奥特莱斯,所以我们自己坐地铁去小奥特莱斯。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美国坐地铁 刷朋友的交通卡

这是购买地铁票的机器,看上面的说明是按区间的价格买票, 感觉老美的地铁很旧,而且大多数坐地铁的都是黑人
朋友再三叮嘱坐地铁要小心,不要被抢手机或包包 搞得我全程都怕怕的

在这里提醒下大家…有中国人卖中餐时就一定要选择中餐吃!!!可惜那时候的我太嫩 不懂这些 还是选择了热狗和薯条………以至于后来一个多星期几乎吃不到中餐!一闻到汉堡意大利面热狗三文治时就无法下肚 差点饿死在异国!!

我们去的奥特莱斯有点像购物广场,没拍什么照片,就是去看看coach包 MK包 clarks CK 吧啦吧啦~~牌子货明显比国内便宜很多 可惜钱包不给力………至于买啥就不说了 免得家人看到………
后来7月5号我们去了大的奥特莱斯…真的…巨大…相当于几个shopping mall

这边要到晚上九点才天黑,从奥特莱斯回到家才下午五点,我们就又去附近的芝加哥大学走走

我背后的小门其实是芝加哥大学的校门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就是风大………所以别人短袖我就外套➕围巾………真开心我带了…

背后的球形建筑是图书馆 空无一人的校园 图书馆里却不少人~

原谅我孤陋寡闻 这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大学了。如有机会在这里读书 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在这里我们结束了芝加哥的行程,即将启程去底特律 匹兹堡 华盛顿 纽约 克利夫兰 尼亚加拉瀑布等地,准备整理第二部分,谢谢认真看完的你们

引用 好多鱼小姐 的文字:

相比纽约等城市,在芝加哥各个景点见到的中国人少之又少,英语是必备技能,不然会影响出游

竟然中国人很少……我以为只要是大城市都会看到好多中国人

2016-10-03 20:4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03 20:43:05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我也纳闷 但是去遍芝加哥的景点 中国人确实不多 绝大多数还是老外。后面去华盛顿林肯纪念堂时突然间周边多了好多中国人

2016-10-04 03:35

引用 好多鱼小姐 发表于 2016-10-04 03:35:43 的回复:

回复好多鱼小姐:看来中国人还是比较中意纪念型的景点

2016-10-04 09:36

你好!能介绍你的老外朋友给我认识吗

2016-11-08 11:24

很喜欢你的游记,没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