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之旅

芒果0614 LV.4
2016-10-03 20:15 684/3

一直計劃來個浪漫之旅,這個十一終於有時間可以實現了,由於時間原因,原來計劃的馬代改為蘇梅島,苏梅岛怡人的气候,舒适的酒店,迷人的景色让我向往,经过再三考量,我把此次出行的目标锁定为苏梅岛
苏梅岛是隶属泰国的海岛,素有“椰子岛”的美称,她没有普吉岛的人潮汹涌,没有大溪地的长途跋涉,没有夏威夷繁复的签证手续,这里充满浓郁原始气息,一望无际的海水,白色细软的沙子,奢华却不乏温馨的酒店,完全符合我小众而文艺的选择标准。 确定行程后,马上启动国外行的三项常规工作:机票、签证、酒店。机票需在曼谷转机到苏梅岛,往返6天特价机票,时间刚好,虽然是红眼航班,但是对于时间要求紧的我还是很方便的,所以我毫不犹豫的订票出票。往返四段飞行的机票全部搞定,每人花费3300元,可正当我心中窃喜,机票任务大功告成之际,航空公司告知航班取消,临时将我们调整提前一天出发,经再三沟通机票问题圆满解决。 第二项工作——泰国签证。持有中国护照去泰国是落地签,可以省去办签证的麻烦。所以我最初的想法是在曼谷机场办理落地签。后得知落地签要等很久,而且9月27日落地签费用由原来的1000泰铢每人涨到2000泰铢每人。自己盘算一下,若是落地签等待很久,势必会影响下一个航段曼谷苏梅岛的飞行,必须马上办理泰国签证!各种材料以最快速度稳妥备好到领事馆送签,6日后如愿拿到了泰国签证,总算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需要的材料①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②填写完整的签证申请表;③2张2寸白底护照照片;④往返机票复印件;⑤北京银行4000元人民币的存款冻结三个月;另外,为了在当地上网、通话方便,我还在淘宝上购买了两张电话卡,(HappytouristSIM),这种电话卡可在7天内免费无线上网,并包含100泰铢话费。下来就是订酒店了,经过反复考察,权衡位置第一天订在了繁华的查汶海滩的OZO酒店,感受一下热闹气氛,后面四天我们以清静为主,选择了比较偏僻、风景设施一流的四季酒店,一切准备妥当,终于可以放心的出行了!
出發我的浪漫✈️。

曼谷时间两点半到达曼谷机场,出关让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时间还是有点紧张,庆幸我们提前办好签证,凌晨6点乘坐曼谷✈️经过一小时到达苏梅花园机场 ,曼谷航空服务很好,一个小时航程还给了早饭和🍹,国内航空要好好学习呀,到达苏梅岛机场,这个机场小但却很精致 我对这个机场有种莫名的喜欢 ,风格设计都是我很喜欢的类型 ,花园式木质楼阁,超仿如酒店大堂,超小的行李传送带,给人以温馨浪漫,出了海关 找到接机的人 匆匆的到达酒店 没有时间休息 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位于苏梅岛东海岸的查汶海滩,是一个长达7公里的新月型海滩。这里是苏梅岛上最长、热闹和有名的海滩了,柔软的细沙和大海互相印衬着。随处可见着丰富的海上娱乐设施,各种各样的活动充满着冒险和刺激,丰富的水上游乐设施随处可见,随风沉浮的帆船、呼啸而过的水上摩托,以及可以现场租用潜水设备,海滩上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餐厅,可以品尝到传统的泰国菜和当地新鲜美味的海鲜。在这里你会度过一个非常愉快的假期,每到夜晚这里也就成为了游客的集散地和夜生活的中心。

✈️距离酒店只有十分钟车程,由于到酒店时间太早,只能在沙滩好好享受了,酒店整体风格现代简约,敞开的大堂,悠闲的摇椅,白色沙滩,热闹的街道,性价比超高。

十一点酒店办好入住手续,选择在酒店旁边的泰式🍴用餐,环境超赞,面朝大海,由于语言不通,只能看图片点菜,菠萝饭,咖喱牛肉,老虎斑鱼,还好基本是特色,价格有点小贵,味道还不错。

睡醒之后,开始小镇夜生活,由于天太热,白天街道人很少,店面都在十二点才开业,夜晚比白天热闹,酒店周边非常热闹,我们来到小镇最大的购物中心SAMUI,有点小万达的感觉,有超市,商场,美食街

超市水果令郎满目,来个我的最爱泰国金枕头榴莲

听说有家斯文森冰激淋号称世界第三,先来一个犒劳自己一下,好吃!爱吃甜品的我们第二天有去过了个瘾

香蕉船,我选择了榴莲味,老公选择果仁的,味道好,相比哈根达斯冰淇淋便宜的多。

转累了,找了家牛排品尝一下,味道一般,价格超级便宜,名字不记得了。

这就是查汶大街的夜生活

让我也加入一下,嗨起来吧!

酒店的床太舒服了,一切劳累经过一晚全然没有,本打算一早起来先去🏊,起来后发现太晒了,还是先解决肚子问题吧,餐厅在泳池旁边,整个酒店被老外占领,发现老外们穿着各色泳衣,毫无顾忌游过泳后在🍴享用美食,那么悠闲享受,这才是真正的度假。

吃过早饭已是十一点,时间还早,决定先退房再去街上来个正宗泰式SPA,街道三、五米一家,经过考察选了一家老外比较多的店,价格还算合理,全身精油按摩550泰铢,手法不错,由于语言障碍无法交流,整体感觉比较舒服了,比国内便宜好多,美美享受了一下,整个人都感觉神清气爽。

下午二点,预约司机准确来酒店,大概半个小时时间就到达我们入住的四季酒店,四季酒店号称苏梅岛前三的奢华酒店,带着期待兴奋下了车,到达酒店前厅,没有想象的五星酒店的大堂,有点小失望,酒店门厅接待很小,但是进去后景色却让我惊呆了,太美了,眼前豁然开朗,我在山顶面朝大海,俯视整个酒店全景,赶紧让老公拍照,竟然连护照都忘记给接待,前台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帮我们办好入住手续,安排电瓶车带我们去房间

山顶俯瞰酒店,整个酒店建在山上,叠叠层层错落有致,共有六十间别墅,每一幢别墅都有不同的私人泳池,整体感觉私密性很👌

车子经过山间小路来到我们入住的别墅906,酒店的设施让你意想不到,房间有一百多平米,私人泳池,椰树林立,面朝大海,躺椅,吧台,应有尽有,每天送上新鲜的水果,下午甜点,太舒服了

别墅美景

入户门

入户长廊

泳池边戏水

享受泳池美景

躺椅发呆

入住当晚刚好有泰式BBQ,每周一次,每人3500泰铢,有点贵,既然赶上就要品尝一下,整个酒店出去都要电瓶车接送,酒店餐厅在山顶,风景如画,晚餐主要是泰餐,选择不是很多,不含酒水饮料,咖喱是我的最爱,晚餐还有泰式表演,很值得一看

馄饨面

法式熏三文鱼

酒店早餐是七点到十一点,品种很多,新鲜的芒果汁我的最爱

酒店另一个沙滩餐厅PLAPLA西式餐厅,夜色中的沙滩BBQ,浪漫,有情调

泳池酒吧

苏梅岛最大的公园,安通森林公园,500米山顶尽享美景。由于太热,我只来到350米观景台,有点小遗憾

体验双人皮划艇,我和老公配合默契,顺利到达,由于提前没有做好功课,衣服全部湿透,下面是湿的,上面🌞,感觉整个人都晒透了,🚢一定要做好出海准备工作

安通公园350米俯瞰

贪吃的🐒

日落时分,我们跟着伯爵号红帆船出海观日落,往返三个小时,含船上自助餐,美食美景

时间过得太快了,四天转眼过去,有点不舍离开这美丽,浪漫的小岛,再感受一下机场美景,海岛小镇风情的候机楼,免费的饮料和甜品,轻松自在,再见美丽的苏梅岛

候机厅

摆渡车都与众不同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04 20: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10:02

引用 yoohoo 发表于 2016-10-10 10:02:05 的回复:

回复yoohoo:攻略很重要,多了解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