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两日游

关于吃:矿泉鱼烧矿泉豆腐38/斤 野山蘑

临时决定来的,从齐齐哈尔开车,十一期间高速免费,但走不了不远就在讷河口下高速,之后'开了一百多公里弯曲小路。时速也就60,对向各一排。住的地方是提前一天在蜂窝自由行外链到携程预订的怡心宾馆,前台人特别好,房间虽然非常一般,有空调,不指望享受的热水澡是可以的,无线网络速度可以。地理位置在客运站对面,旁边有超市。据说平时一件大床房才60多,网上订房间更便宜。十一期间携程95。因为我只住了一晚上,所以没行李,到了办个入住打听了可以玩的地方就直接去了老黑山。貌似是有旅行社合作。如果想住的好一点,有一个叫万豪的酒店,在商业街(就是个小胡同,基本都关门)旁边。和绥化宾馆一个楼,看着还挺像样的。老黑山门票成人78捆绑电瓶车25一共103。进园区做面包车到中心站',在这里选择坐车去看3号池或者徒步爬山上火山口。一定要围着火山口栈道走一圈,可以在一边看见五大连池全貌,我是后来出去景区吃饭时候饭店老板娘说才知道的。爬山的感觉特别特别好。坐车去看3号池是“敞篷的”一次可以坐十个人,车开起来风很大吹脸和脑袋,建议十一左右去带个帽子围巾口罩之类的。电瓶车有自动讲解,放眼望去都是熔岩碳化黑色石头,感觉'自己来到煤炭总局,还是很感慨大自然的。在这个黑煤炭上长了一种杨树,叫火山杨。不大。生长缓慢,非常厉害!目的地主要看的是池的景色,可以坐船横穿最大的3号池,30一个人。我没坐,冷!景色特别漂亮,随便拍,都不舍的用滤镜。电瓶车都是循环坐,票一定要留着,来回会收票根。如果进行玩需要4-5个小时,足够了!当地特色美食是矿泉鱼矿泉豆腐矿泉鸭蛋!非常好吃!我是找的一家叫大骨头手拉面的饭馆,一家人开的,鲤鱼豆腐是38一斤,两个人吃一个不到三斤的足够了,因为味道淡,还吃了一个矿泉咸鸭蛋。很好吃!吃完单独买了五个带回家。个大不是很闲但是很香。回来发现别的饭店卖48一斤,感觉自己找的还不错!吃完四点多去了北饮泉,饭店老板说南北饮泉去北边就行,在地质博物馆旁边,走路也就十来分钟,里面不大,门票20一个人,主要是接那个高矿物水,饭店老板说铁含量高,一股水锈味,免费的,空矿泉水瓶接就行,喝一点点,感觉像舔了一口铁管子似的。接水点再往里面走个几十米就是药泉湖,和一般公园差异,公园里都是芦苇,还有一个人造小小瀑布,公园关门时间是六点半,不过五点左右就落山了就没什么可看的。风景区的景点比较分散,但离得都不远,走路相差最远也就20分钟,要是人多或者东西多开车更方便,去老黑山时候停车场满了,警察就让停在路边了,回来时候看见有带保温壶的,真是明智。山上风大略冷。空肚子回来如果有热水真是太美好了!我就是因为十一点到怕来不及没吃饭直接去的,后来又冷又饿着急跑了回来!

2016-10-03 21:21

真美!

2016-10-04 10:27

2016-10-04 11:3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0 10:02

东北的温度降温果然降的很快
PS:楼主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