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记【游离于世俗 自在于人间 炙热与汗流 时光与陪伴】

旅人啊 (银川) LV.10
2016-10-03 20:23 1496/9

每次准备写游记的时候  旅行记忆就冲向脑海 整个思绪都陷入回忆 久久不能回神……

好啦  其实上面这句是写给催我游记的朋友们  为我的懒惰找个借口。

此次出行发小四人,一路欢笑,一路小坎坷,一路超幸运。台风走了,我们到了,我们走了,台风到了,完美避过。遇到好心的本地人,也遇到坏心的司机,带走了我们的行李,耽误了行程,遇到了43度高温,也遇到暴雨连连,切身感受了湾湾不同的风土人情,一路趣事,且听我慢慢道来

那么  正文要开始咯  !

行程单

▲7月25日  13:45-18:55 银川-福州
▲7月26日  09:00-10:25 福州-台北

桃园机场-西门町-红楼-信义商圈-诚品书店 101-忠孝东路-艋舺-台中

宿台中

▲7月27日

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逢甲商圈-逢甲夜市

▲7月28日29日30日

台中-高雄左营-垦丁   宿垦丁

白沙湾海滩-鹅峦鼻(公园 灯塔)-砂岛(距鹅峦鼻1.5公里)-阿嘉的家(海角七号)-后壁湖-垦丁南湾(沙滩 海水浴场)-龙磐公园-垦丁大街夜市

预定7月29日 下午三点 后壁湖 深潜

▲7月31日8月1日

垦丁-枋竂-花莲  宿花莲

七星潭-清水断崖-瑞穗农场-光复糖厂

预定8月1日早  万荣明利飞行场 (距花莲市40公里)飞行伞

▲8月2日  花莲-瑞芳

平溪线小火车
菁桐站→平溪站→十分车站→猴硐→九份老街   宿九份

▲8月3日

宿台北    伴手礼

▲8月4日  11:25-12:50 台北-厦门

鼓浪屿一日  宿海边帐篷

▲8月5日  12:20-17:10 厦门-银川

(因为时间充足 每站的景点随机  游记详情中会详细说明路线安排)

行程共计十二天  其中台湾行程9天  花费软妹币7500/人

必备物品

(1  身份证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入台许可证)

大通证带个人身份证、银联卡(办证不收现金只能刷卡)市民大厅办理,现拍两寸照,十五天出证。大通证内含内含通行证及G签。办理日起半年内可出行,过期需要重签。
入台许可证。我在马蜂窝找了旅行社代办http://www.mafengwo.cn/sales/401271.html
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正反,大通证,G签,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户口本户主页及本人页,白底两寸照,资产证明(年薪12.5万或本人姓名白金信用卡,5万定期存款,或在校学生证,个人信息表word版)扫描件即可。  3天下证很快。

(2  手机  相机  Gopro  充电器   充电宝  备用存储卡  (无须带充电器转换头 台湾和大陆一样)

(3  某宝预定两台无线wifi宝,外加一张台湾电话卡,在桃园机场取。

电话卡: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0716892369&spm=a1z09.2.0.0.X2IDDF&_u=gk1fa5k8fb2&sku_properties=153558611:1199266535
 wifi宝: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0572418761&spm=a1z09.2.0.0.X2IDDF&_u=gk1fa5k4709

(4 洗漱用品  防蚊虫喷剂 防水防晒霜 晒后修复 推荐banana boat(建议在711买)

(5 常用药品(创可贴  消炎药  藿香正气水  感冒药  止泻药  芦荟胶 )

机票、高铁、捷运、计程车

机票
吸取上次泰国自己转机浪费一程机票的教训,这次我们买了联程机票。因为买机票需要提供大通证号,所以临近出行才买票,时间上没什么好的选择,还好时间充足,价格也还好,去哪儿购买含税2500RMB/人。(台湾大陆无时差)

高铁
看游记攻略有推荐早鸟票,半价超级便宜,但是我们为防计划改变,都是到站提前购买或者某宝,台湾高铁APP也可。

捷运
可以在捷运站购买悠游卡,我们买了不记名卡,100台币押金,预存400台币。悠游卡超级方便,捷运,大巴,计程车,711都可以用。711也有悠游卡卖,图案比较好看,但是711的卡不可以退哦。

计程车
我觉得计程车价格还是蛮贵的,高铁站到民宿8公里,开着导航呢,没绕路。打表280新台币,合人民币近60元。但此次出行我们大多还是坐了计程车。

住宿

讲真,住宿我完全没有好推荐,住的都不太合心意。
推荐大家住宿预订APP【自在客,agoda,airbnb
同一家酒店记得要在三个网站比价哦,有时差价还蛮大的,注意agoda不能退订。
台湾预订好房间后无需交付押金,退房时间到直接撤退就行。

Tips :  垦丁周五-周天所有房价会增长两百RMB.
               九份一定要住在老街!!!
               民宿基本照片和实物不符……

Tips !!!!!!!!!!!!!!!!!!!!!!!

(1    新台币(NTB)与人民币(RMB)汇率为1:4.8   为了方便计算我们都以1:5算价格

(2    身上不必带太多现金,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出行前无需提前兑换台币,到机场现取就好。

(3    台湾所有公共场所,酒店房间,卫生间全部禁烟,东哥入乡随俗站在大马路下水道边抽。

(4    很热很潮湿!很热很潮湿!很热很潮湿! 我们四个北方糙汉子一天洗四回澡都受不住。还好室内冷气充足,长期待着我可能会得风湿。

(5    捷运上的博爱座一定别坐哦,体现素质的时候到了。

(6    上下扶梯一定要靠右站立,左边留出快速通道给赶时间的人。

(7    随身携带垃圾袋,街上、夜市根本没有垃圾箱这个玩意儿。

(8    过马路红灯变绿灯时别着急过,机车党的速度不是盖的,众神退让。

(9    租赁机车必须要国际驾照,so,只能租电动车,台中没有电动车租赁。国际驾照办理有点坑啊,某宝代办800rmb。

(10   骑机车去垦丁部分景点要注意,太平洋侧风真的很大!有妹子被风掀到山路下,遇到大风要立马下车步行行进。
认识的朋友别说“郑一啊  你骑机车绝对不会被风掀倒……”之类之类balabala……我现在人比黄花瘦啊喂!(手动爆头

(11  入台证要随身携带,最好别折叠,拿文件袋装着,check in 和退税都需要,入境时盖得章一定不能粗心弄模糊了,出境时需要出示。

(12   屈臣氏和康是美很有必要逛逛,价格nice

(13   Team中冰酱和双大是回民,所以点餐时我们会问清楚是什么油,什么肉,所有店家都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哪个可以吃哪个不可以吃,或者可以帮我们换成鸡肉or牛肉。不过她俩大部分餐还是杯面相亲相爱了,我和东哥无所顾忌的在一旁大快朵颐(偷笑

(14   手机下载谷歌地图

出发 gogo!

▲7月25日,飞至福州。定了机场附近的住宿,我们第一次见那么大的蟑螂,整个人都不好了,整晚无法入眠。不过福州潮湿的天气有小强很正常,本地人都见怪不怪了。

▲7月26日,早十点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入境后先到机场1楼取了wifi宝以及台湾电话卡(10天无限流量),运营商名称好棒“台湾大哥大”嚯哈哈哈哈……

ONE 台北

打麻将组。

机场一楼搭乘国光巴士1819路从桃园台北车站,全程大概55分钟。班次大概十五分钟一趟。125NTB/人

行程还没开始,已经睡倒一个。

我们先购买了晚9:30台北台中的高铁,637NTB/人。然后顺着指示牌到地下一层找自助储物柜把行李箱储存好。储存费从中午一点到晚九点大概150NTB/人。讲真,台湾地下系统规划真不咋地,和帝都完全没法比,超级绕,通风差,分分钟迷失。捷运入口有悠游卡办理处,需要取号叫号办理,不记名的不需要证件。押金100NTB,可退卡。接着按转运站指示到板南线乘坐往永宁方向的车,1站地到捷运西门站下车,从6号出口处到达西门町。出捷运站左手边是红楼,右手边是西门町,西门町商业街超级大,够逛好久。

一下午就在逛吃逛吃,推荐的牛店牛肉面人家已售完,我们没吃到,换了对面家的牛肉面,味道偏甜,放了一堆辣椒酱也不过瘾,一碗合RMB 60元……
蜂大咖啡家的冰激凌水滴咖啡超棒!

台湾到处都是抓娃娃机的店,五十米一家和咱们的麻辣烫店一样多。

整个下午都交代在西门町了,然后从西门站松山新店线在中正纪念堂站下车,转搭信义线往象山方向,在101站下车。 到达101大楼。

台湾真的言论自由,101大楼前什么阵营都有,他们还和平共处不打架,防止被和谐我就不细讲啦。

登上台北101的89层观景台,已经成为来台北旅行的必修课。漆黑的夜空搭配璀璨的都市,整个台北就在你脚下。
89层高,电梯只需37秒,世界最快。世界第一座防震阻尼器外露于整体大楼,其直径5.5米也是世界第一。
票价:500NTB人 购票地点:101购物中心5层

太喜欢我拍的这张夜景了

我觉得吧101高楼观景室内设计并不科学,不是落地窗,店铺很多,灯光反射在玻璃上,拍照时要挡住光线找角度。91层的室外观景台,有收费高倍望远镜望远镜可用。欣赏了一圈台北夜景我们就去台北车站啦。电梯行至负一层就是捷运站,原路返回。
取行李箱费了些时间,然后我们彻底迷失在台北地下。台北车站作为交通枢纽,高铁、台铁、捷运、大巴、都在此换乘,还有N条商业街出口,很复杂啊喂!!!
还好赶上了高铁,1h到达台中
出高铁站打车至民宿,在逢甲夜市旁边,8公里约280NTB。民宿老板把钥匙放在门口的置物盒里,自取就可以。

Two 台中

懒觉…… (手动伸懒腰)
四个人收拾好就到午饭时间了,门口的餐馆好多都没开门,找到一家炒饭店,味道还不错。吃完饭的我们突然怯了,外面的太阳超可怕,最后还是互相鼓励互相搀扶(其实是推搡)着走出了满是冷气的餐馆。

彩虹眷村不大,拍照什么的大半个小时就可以结束。墙画上的字寓意都蛮好的【山水有相逢、金榜题名、平安是福、相亲相爱】……  人们喜欢来这大概是因为这些美好吧。
彩虹圈村外有颗大树,我们在下边乘凉,有当地的计程车司机就来聊天了,带着相册极力推荐我们包车,热瘫的我们和其中一位商量好价格后,决定后面所有的行程都包车,但谁能知道这司机是个骗子呢,正规出租公司的诶,后面会慢慢讲。
打车至东海大学,200多NTB。

东海大学号称是“台湾最美大学”校园以优美的风景,艺术品般的建筑出名。东海校园的风格是极简型,建筑使用的材料都是不加修饰的颜色,由灰瓦、砖墙、白墙、清水混凝土与各种树木等构成一个单纯简洁的校园景观。园内的路思义教堂就是质朴校园风格的象征,也是非常出名的艺术建筑景观。校园内还有自己的牧场,可以喝到新鲜的牛奶。东海大学真的超级大。
路思义教堂前有人在拍婚纱照,可惜教堂门没开,我们就躺在郁郁葱葱的大树下聊天,仿佛回到一起上学的时光……

时间悄悄流逝,我们都想留住这惬意的一刻,什么也不做,四个人靠在一起就很愉悦,好像刚上完最后一节课,暑假就要来了……

我们大概最喜欢干的事儿就是逛711了吧,虽然并不知道有什么可逛的,但最后还是会买一大包零食就对了。回到民宿躺倒吹空调毫无形象,天黑就向逢甲夜市出发。

推荐逢甲夜市正对面的章鱼小丸子,真的超级超级好吃,排队的人很多。夜市里没有推荐,请你看上什么吃什么!!!

Three 垦丁

包车司机中文名林泽宇,他让我们叫他“烧茶” 早七点半来民宿接我们,吃了一顿超合口味的早点就出发去垦丁啦,一路沿着太平洋海岸前行,海天连接成一片,天空湛蓝洁净,片片白云轻轻飘着,像太平洋里浮动的白帆。——  这样的美景和凤凰传奇更配!!! 途中景点很多,我们只短暂停留了一下,【天长地久桥】地久桥在路上,天长桥在山上,背后就是阿里山。中午两点终于到达垦丁!!!

鲜槟榔吃起来真的太…难以形容,锁你喉没商量

民宿定在南湾对面,房源很难抢,但是说好的订的是海景房,海景呢?(黑人问号脸???)心塞塞。但是完全不影响我们雀跃的心情,着急到想从民宿露台一头扎进海里。

海边全是做海上娱乐项目的商家,价格超级便宜,(大脚丫 香蕉船  海上摩托)三项700NTB/人,增加一项加100NTB。提供遮阳伞和沙滩椅。越野车1800NTB/人。

快日落的时候哨声四起,不知是安排好的造浪(很多水上摩托聚集在附近行驶),还是到了起浪的时间,一波又一波的海浪卷来,大家玩的不亦乐乎。突然来了一个大浪,掀飞了一堆人,等我从齁咸齁咸的海水里出来时,双双和我已经相距十几米…… 天快黑了,快上岸吧。
穿着泳衣慢慢走回民宿,一路全是站在各个民宿门口穿着泳衣冲水的人,我们四个也是,场景特别难以形容。回到民宿收拾好,司机就载我们去垦丁大街逛啦。

Four 垦丁后壁湖

Morning ~
民宿有准备早餐噢  吐司上的抹茶酱让今儿一整天都甜甜的。

垦丁的周末房超级难定,尤其是海边,所以我们当时只订到一天,吃完早餐就要换民宿了。到达新民宿休整后在711简单买了便当吃,出发后壁湖,准备深潜。
深潜预定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5tgb9u&id=533010812574&_u=b8skipp0857

我们在海世界潜水接待处换好潜水服,放下所有私人物品就坐上农业敞篷车去潜水点啦,一路上四个人怎么看怎么帅,可惜带了gopro居然忘装电池,并没留下酷酷的我们在酷酷的卡车上的照片。(摊手)
我们四个人分为两组,两个教练,东哥和双大一组,我和冰酱一组。
穿装备背完氧气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超级超级重,弓着背像龟仙人一样挪到海边。对了,我们在的那片海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取景地。
两组分开,听教练讲安全知识,学习水下沟通手势,还有各种情况下如何应对,比如“如果想咳嗽怎么办”“潜水镜进水怎么办”……很详细,我和冰酱很认真的听着练习着,我天,太平洋的水真的齁咸齁咸,教练就让我们含着海水适应,那咸味真的锁嗓子。去年泰国浮潜的时候冰酱下水后感到害怕,后面才玩嗨,我惦记着这个还一直给冰酱做心理建设,告诉她别怕。结果从岸边入水拉着麻绳向潜水点游的时候反而是我快窒息要吓哭了,一直比向上的手势。本来期待满满的我被唤醒了深海恐惧症。
到达海里潜水点靠着浮板,教练说我们今天下水大概只有十米深,让我们好好享受水下世界,其实我还是很害怕很紧张没准备好,但我的身体已经慢慢沉入海中了。。。
心里一直告诉自己要镇静药镇静,深呼吸,啊!好想叫妈妈!!! (现在想起来都要窒息了)
教练拉着我俩一路向前行进,海水慢慢变得好冷好冷,我们也潜的越来越深,美丽的海底世界出现了,一群一群的尼莫从身边游过,我整个人绷着一股劲,听指挥行进,水压很大,耳膜快炸裂,教练教过如何放耳压,我在心里确认了几次才开始放压,终于舒服了点。想着一定要淡定不能慌,吓到冰酱就不好了,满脑子就四个词“relax,enjoy,I can,冰酱”

整个行程中和冰酱手挽着手,心里安全感满满,也不那么绷着劲儿了,看着漂亮的鱼儿,漂浮的水母,彩色的珊瑚,悠闲地海马,我俩指着好看的新奇的海生物互相交流。在海滩上我俩商量过怎么摆pose合照,可我当时整个人是直的不敢回头,所以拍了一组毫无默契的合照

30min的时间就在这样美丽充满未知的海底世界中度过,教练牵引着我们开始向下水点游去,海水越来越热,我知道快上岸了,心里又开始着急,看到石头后腰挺着劲就想赶紧出水,坐在石头上的我拿掉呼吸器开始猛呼吸,释放我紧绷的神经。冰酱一脸懵逼的看着我,她没想到我这么不舒服。对了,最后大概有五分钟我的潜水镜里进了水鼻子处都是水,我憋着气也不敢动作释放潜水镜里的水,怕泄气……
我缓好后就在找东哥和双大的身影,发现他们也表情很差的出水了,原来东哥被tan卡住呛水,他们下水没多久就出水了,弄得我好紧张,大家都有点后怕。

到海世界的店里冲完澡就赶紧回民宿了,然后默默的都睡了过去……

Five 垦丁

垦丁鹿境梅花鹿生态园区  门票200NTB/人  有垦丁奈良之称  小鹿斑比超萌

白沙湾海滩-鹅峦鼻-砂岛-阿嘉的家(海角七号)-龙磐公园
走马观花式的逛了这些景点  我们又冲向南湾啦
跑了一下午海澡  玩了一堆海上娱乐项目  晒到麻木

Six 垦丁-枋寮-花莲

昨晚送我们回到民宿后,我们的司机烧茶就失联了,本来计划今早7点出发去花莲,一直联系不到司机后我们就去报警了。因为一般都是旅行结束后才会付包车的费用,可我们觉得旅程比较久,好心的先给司机付了一万NTB,毕竟他一路需要住宿加油,但付了钱的他居然失联,车上有很多我们的个人行李,还好大行李箱都在民宿里。报警后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他是正规计程车公司的,打电话去计程车公司人家说我们这是私人事情,他们不管。警察局方面联系到司机,司机说是和我们商量好的结束旅行,拒绝和我们通话。…… 投诉无门知道吗? 当时我就后悔了,应该说四个人的签证都在他车上,如果我们滞留就要起诉他。可是没有提前这样说,警察告诉我们,要想解决需要去台北提起诉讼……  卧槽! 鉴于我们行程紧张,只能默默认栽了(中指!)
还好我们四人都心态很好,立马收拾行李自己转车去花莲啦。
垦丁大街坐9188到枋寥,大约1h到达,184NTB/人。
到站后右边就是枋寮火车站。买了3:30PM出发至花莲的台铁,568NTB/人,仍然无座,so sad……  4h后到达花莲

甚是疲惫的一天,到达民宿后去自强夜市觅食

Seven 花莲

预约了8月1日早晨的飞行伞,7月31号晚下起大暴雨,和萧sir(飞行教练,他妻子是花莲唯一的女飞行教练)联系,他说这天气肯定是无法飞行了,我们在无比郁闷的心情中去买了一堆零食睡了整整一天,大雨下了一夜一天,傍晚时放晴。萧sir发来消息,明早可以飞,我们一扫阴霾又开心的睡过去了,哈哈哈哈

Eight 万荣明利飞行场

我们预约的飞行时间是9:30AM,6点办就收拾妥当去赶车,天气好的不要不要。
民宿旁边就是火车站和客运站,我们把行李箱寄存在客运站,坐客运1211花莲-万荣7:10分发车,车程一小时二十分钟。到达万荣客运站,飞行场的车会来接。

淘宝订单只交了定金,到场后每人还需补交2000NTB,开好票坐着大篷车上山,一路有教练讲解须知。不要在意画风如此奇特的我们。

飞行高度680米,先上装备。教练讲注意事项,飞行前一定要一直跑跑跑,不能跪,如果没飞起来就会滚下山然后需要自己爬山上来再准备。站到山顶的我们跃跃欲试,冰酱第一个出发,我第二个,双第三,东哥最后出发。

预备备……  我们要起飞啦!

弱弱的说一句,助跑时我差点就跪了,教练一把把我拉起我们就成功起飞了(耶~)

飞行伞初体验,简直太完美。一点儿都不害怕,在天空中的呼吸,触碰到的气流,俯瞰的风景全部都是全新的感知,教练还会带着你在空中急转和侧翻,超级刺激。
飞行结束后,双大又嚷嚷着要去考飞行证,前面她已经说要去考潜水证了,orz

结束后飞行车会送我们到车站坐客运回花莲。到达花莲客运站已经中午1点,取行李买了2:00PM 花莲-瑞芳的台铁,行程2h,345NTB/人。
瑞芳火车站坐计程车到九份,205NTB/台。

九份民宿,一晚460RMB,那环境有点可怕,心里觉得实物和图片完全不符,可打开网站民宿的照片一比照,好像又一样…… 还好只是一晚,凑活下咯。
旁边就是九份老街,全是小吃和小店,有很多韩国人和日本人开的店。我们以前出行特别喜欢装日本人和韩国人,但是在九份,我们还是乖乖的,万一人家要和我们对话就尴尬了。

九份的房屋顺应山势,鳞次栉比地盖在一起,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行走时,感觉像是走在住家的屋顶上。

九份宫崎骏《千与千寻》原型

Nine 平溪线小火车一日游

脚印成就道路,时光沉淀景致。因煤矿运输的需要而修建的平溪线, 在矿业没落之后,竟成了一条新兴的旅游热线, 这恐怕是多年前辛苦劳作的矿工始料未及的。 曾经用来运输煤炭的铁路,渐渐开始用来载客, 使得周末的老城镇慢慢重新热闹起来。 山清水秀的景色是大自然的眷顾, 而沿线居民对旧土不离不弃的热爱, 才是这些老城真正的生命之源。
平溪线一日票价80NTB/人,仅限当日使用,不限次乘坐(无法提前购买)

平溪线的终点站是菁桐站,中间有很多小城,我们只挑了几个地方。虽然火车是不限次数乘坐,但是一趟车间隔一个小时,所有小城都去的话时间会很赶。我们的路线是从瑞芳坐到终点菁桐站,从菁桐站→平溪站→十分车站→猴硐→瑞芳。

十分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取景地,老街旧铁路道上全是放天灯的人。

我们当然也不能免俗,每个颜色许不同的愿
【跟我回家吧】

下了列车过了天桥,即是猫咪的国度-----侯硐。150多只猫咪在这里繁衍栖息,因为长期与观光游客的近距离接触,而变得不那么怕生,甚至还有的猫咪会主动跟人撒娇。白天的时候,天气炎热,猫咪一般都藏在阴凉处睡觉觉,只有傍晚的时候才会看到他们大规模出现的盛况。整个村可爱又柔软

回到瑞芳站,已提前买好瑞芳-台北的火车票,车程40分钟。
预定的华春林hotel在台北新北市,懒得换乘捷运了,打计程车200多台币。
坐捷运新庄线一站即可到达【三和夜市】

Ten 台北-厦门

11:25-12:50 台北-厦门
淘宝预定机场送机6:30准时到达,到机场约1h。留了充足的时间shopping,买买买的时候发现我钱包丢了  ,还好证件在文件袋里,现金也没有装很多,但是大陆的手机卡也丢了,到厦门后我就得失联。(我一定会乖乖的,求同行的大哥大姐们别丢下没有钱包和手机的我
桃园机场的设施确实nice,主题候机室啊,免费淋浴室,健身房,图书室一应俱全,但是免税店真的东西太少太少了,想买的东西一大堆,重要的都没有,最后买了一些有的没的。
我们都忘了还有七千台币的现金在身上,买东西时全部都刷卡了,到厦门换人民币时加手续费,少兑换了200人民币,哼哼╭(╯^╰)╮  大家在免税店的时候记得把台币用一用

厦门的天气超级棒,终于觉得舒服一点儿了。去厦航酒店时发现四个人不能坐一台计程车,行李放不下,突然觉得台湾最好的一件事儿大概就是所有计程车都是七座了。
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凭身份证购买鼓浪屿船票,一定要提前买票哦,旺季限票。

鼓浪屿前,第一件事先到海底捞胡吃海喝了一场。没有什么是一顿海底捞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坐在去鼓浪屿的轮渡上,正是日落时分,晚霞漫天,有迷人的心安。

关于鼓浪屿我不知道该如何介绍,大概不会再来第二次。海边帐篷不要住,环境很差。蚊子很恐怖,带驱蚊水。没有交通工具代步,不要相信地图,地图都是骗人的。张三疯,赵小姐,都很一般很一般。还去了塔叔的店《诺拉和皮埃诺》,猫咪对我笑的时候就想到塔叔叫我一一
十点了海边帐篷还没开始搭建,说领导来视察要稍等,我们四个人看看那天气蚊虫,再看看脏兮兮的海滩终于待不下去,帐篷全款付了,但不退款,我们当时只想走,不退就不退吧。然后开始暴走鼓浪屿,到夜晚开的唯一一个可以去厦门的码头,整晚怒行十五公里,回到厦航酒店仿佛身体被掏空。

Eleven 厦门-银川

8月5日  12:20 厦门银川  回家咯。
终于回到我日思夜想的大银川,回到我干燥粗犷的大西北,我们四个人从发丝到脚尖都舒服透了。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家,然后开始我们的夜生活……

一张图,纪念我一双拖鞋行台湾的旅途。

很喜欢我游记的题目台湾记【游离于世俗  自在于人间 炙热与汗流  时光与陪伴】
感谢我自己,任世俗扰人,能够一直坚持本心,保持年少天真,留有少年真诚。
感谢我的朋友,任白云苍狗,你们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走过青葱岁月,也走过青山绿水。
世间等我们去观赏的美景还有很多,下一站,我们去哪里?

最后

希望你的旅行【 晴天雨天都是好天  顺境逆境都遇美景】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05 11:25

引用 龙猫小姐 发表于 2016-10-05 11:25:10 的回复:

回复龙猫小姐:台湾真的蛮好玩的 有时间一定要去哦

2016-10-05 12:5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0 13:50

引用 旅人啊 的图片:

这家咖啡店似乎很有名
消费水平在当地算高吗

2016-10-10 20:41

引用 旅人啊 的图片:

你这身材让人嫉妒了~!

2016-10-10 20:43

引用 寒江天外 发表于 2016-10-10 13:50:36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寒江天外:希望能帮到你啊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

2016-10-11 13:16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0 20:41:48 的回复:

这家咖啡店似乎很有名
消费水平在当地算高吗

回复薇小妍:蜂大的咖啡确实不错 价格亲民

2016-10-11 14:59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0 20:43:19 的回复:

你这身材让人嫉妒了~!

回复薇小妍:这是冰酱  她每次旅行都会瘦  神烦 哈哈

2016-10-11 15:00

引用 旅人啊 发表于 2016-10-11 15:0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