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理等你。

• 出发时间/2016-08-12

我在大理等你。

住宿:大理小清新150元+七木小栈280元+双廊海景房580元
交通:大理——双廊  去30元、回25元 + 双廊三轮车20×2=40元 +大理丽江汽车90元
门票:三塔公园120元+南诏风情岛50元
吃饭:每顿饭150-200元,就可以吃的非常好(这是一笔大花销)。
其他:购物500元、租车15元,洗照片30元……(自行决定)

day 1.大理古城

大理——一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大理是南昭国旧时的城都,曾经辉煌、喧闹、繁华、摩登,白族人世世代代生活在这座古城,她有着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物古迹,优美的民族风情。远离尘嚣、虽然是这样说,但现在的大理古城俨然充满了商业气息,商品真的是琳琅满目,目不暇接,8月份的旅游旺季,游客也是熙熙攘攘。

昆明坐了6个多小时的火车,大理站是非常小的火车站,再做8路公交车到风花雪月大酒店,这边也就是大理古城的北门,我当时入住的是小清新客栈,149元,老板是个沈阳姑娘,一开口那股大沈阳味儿感到特别亲切,收拾了行李之后,已经是下午五六点钟,按照老板介绍的路线在饭店吃了饭后开始游览古城。夜色见黑了,街上的人也多了起来。

繁华的商业街,工艺品、首饰、民族服饰,家家店铺都是生意兴隆的样子,大理古城的街道较丽江比更为宽广、街道两旁的小店精心装饰,花丛环绕,或有溪水流过,不觉中会使我慢下来,静静地享受这时光,但是这里的东西很贵的,买了一个摆件50元,在双廊古镇一模一样的菜20元,建议大家不要着急买东西,多看看比较下才好。

这是一家卖东巴纸的店铺,在丽江大理都有分店,是实价店,所售商品都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东巴纸做成的,台灯啊。本子啊都在200元左右。东巴纸是纳西族的研发产品,是民族的智慧的体现,我买了一盏台灯送给姐姐,一个本子送给朋友。

北方孩子初到大理古城,那种兴奋的感觉无以言表。大理古城的游玩时间在三四个小时左右,要是买东西的话需要更久一些哦!哦,对了,这个地方不定时会下雨,比如我俩晚上就遇到大雨了,很急,建议出门带伞哦,不然躲都没处躲,今天的行程就是这样哦,先回去休息啦。

day 2.崇圣寺三塔&骑车环洱海

早早起来,租了两辆自行车,15元一天,在大理很多人租电动摩托,因为我俩谁都不会骑摩托,所以老板不肯租我们,据说前两年有两个高考完的孩子租电动车直接冲到海里淹死了,店家赔了50w,政府还赔了10w,所以说不会骑的店家坚决不租。骑自行车就比较累啦,尤其是大理的路都是陂,下坡爽死你,下坡累死你。先把车子停在三塔寺门口,会有人和你说帮你看车十块钱,但是你不用理,因为那地方本来就是免费停车子的,他们也不是正规的看车人员,骗钱而已。崇圣寺三塔门票120元(不含电瓶车)、单程差不多15元。

崇圣寺三塔西对苍山,东对洱海,是大理历史上规模最为宏大的古刹。经历过多次地震,依然屹立在大理市,被奉为护城之塔,永保吉祥。塔外有一座大鹏金翅鸟的雕像,十分壮观,来震慑洱海中蛟龙。

三塔的倒影池,也是最有名的地方。好多人在这拍照片,所以只能这个角度来两张了,蓝天白云与三塔完美结合。三塔公园纯步行时间约在4h左右、回程太累了,赶上我俩大姨妈,做的环保车下来。十分钟就下来了,太快了,因为去程需要爬台阶,参观,拍照啊等等。

崇圣寺有很多的殿堂供奉佛像,还会有重大的法事在此举行。这次恰好赶上唐山大地震四十年周年死难者超度法事,场面极其隆重。佛教一度是南诏国的国教,大理人信奉佛教,三塔也是佛教的重要传播寺庙,传言南诏国多位皇帝在此出家、皈依佛门。因为怕犯了忌讳、所以没拍摄佛殿的照片,大家有机会自己感受最好啦。

大概两点多撤出来,骑车去洱海,下坡嗖嗖快,飞一般的感觉。不过要常点刹车哦,不然容易飞出去,骑到洱海环路上,可以慢下来看看路边的风景,小吃啊什么的,这边的洱海有些路段不是很干净,所以没有双廊那边看起来那么美,沿路也新装修不少客栈,咖啡厅什么的,我猜未来应该也会发展成商业地段吧!

day3.双廊古镇&南诏风情岛

早上坐十点的大巴来到双廊,行程约1h,然后发现双廊镇的道路太烂了,要乘坐三轮车才能进入镇子里,每人十块钱,还挺贵的,其实也没多远,说实话坐三轮车好好怕会翻到沟里,但是别无选择,除非我俩有力气拎箱子在石子路上走半个多小时。不牢骚啦,看看我定的房间吧——理想生活105号房,如果贵一点看到的景色会更好。

美好生活的夜景,晚上到楼上看星星,夜色撩人啊,望着洱海,对面就是大理市的灯火辉煌。九点之前还可以在饮品店点写奶茶之类的,坐在楼上的白色小凳子上吹夜风,惬意极了。

这些夜晚照片呢,是从南诏风情岛归来后拍的,接下来我们一起说说迷人的小岛吧。从酒店沿着双廊的商业街步行约半个小时就可以上岛了,坐船大概五分钟,很近很小的岛屿。

小白桌子、小白椅就是大家在游记中看到美丽景色的地方,拍照需要排队的,但是大家都很自觉,不会耽误很久的,三五分钟就可以拍上了,俩个闺蜜最好了,哇塞,现在想起来都会美美哒。

这里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所以一定要多涂几层防晒哦。建议准备漂亮的裙子,比较适合这里的风景,太运动的话就浪费了如此美景,看吧、随手一拍就是美景,我也非常喜欢这种感觉的小角落。

南诏风情岛的游览时间约为3h,足够足够啦。接下来找地方吃饭吧,用大众点评搜到人气较高的静南别院。人均80,菜系嘛,我俩点的都是粤菜类别的,口味不错,小店既是餐馆也是客栈,环境很优雅,餐桌旁边有书架什么的,让奔波了一天的小妞稍作休息。

说真的、我比较喜欢双廊这个地方,你能感受到很朴实的气息。与大理的华丽截然不同,这里会给人一种平和、安静的感觉。小镇的设计也很特别,实际上,整个小镇只有这一条路是平坦的,其他的地方磕磕绊绊的,但就是这样一个小镇,才真实,惹人喜爱。

双廊小镇的物价比大理古城要美丽的多啦!大理很多工艺品这里都有,价格都会便宜一半左右。我们走进一家陶瓷店,店主是一个老爷爷,很有个性的,和他讲价都会回绝,然而他好像并不能听懂普通话,自然也不会说,我们每个人在这家店买了150元左右的东西,最后委托他邮寄,老爷爷把我写下的地址纸条丢在一边,我感觉他太不靠谱啦,但是这种交易的感觉很有趣,我并不想换一家店,也许就是信任吧,不就家里吧就收到了快递,我们俩终于松了一口气,哈哈哈。

写到这里,关于大理之行就要告一段落了,文笔拙劣,就只能用大白话表达内心的感受,喜欢就是喜欢,简简单单也好。
每年都会旅行,唯独今年开始想用文字记录这一切,发现,完成一篇游记竟然如此快乐,我要坚持以后都会写游记。
我在大理等你、如果你也喜欢大理,别犹豫,快来吧。
再见,大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04 18:25

2016-10-07 17:3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0 18:50

引用 djuan 发表于 2016-10-10 18:50:53 的回复:

回复djuan:谢谢!谢谢!好开心啊

2016-10-13 21:18

引用 bolatubuge 发表于 2016-10-04 18:25:3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bolatubuge:假期人会多的  人太多了就没意思了

2016-10-13 21:19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10-07 17:34:19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