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公主号最差劲的邮轮

• 出发时间/2016-09-19

微信:【katelv3】
快点来找我嘎三湖(聊天)

前言

本来呢在蜂窝上看到日本的特价机票,超想去日本的(动漫和日剧看多了),打电话给母上大人,还来不及提起日本行,母上大人就说要去邮轮,好吧,我那么孝顺当然陪同啦~就这样,敲定了蓝宝石公主号的6天5夜游行,却没想到公主号号称的公主服务也不过如此,说白了就是只认钱,售后就是你下船了,所有的一切和他们无关,态度极其恶劣还不负责任!到底怎么回事,最后会说明。

准备工作

出行前三天呢,会有个出团通知书,基本上按照上面的指示就可以了,这里特别备注下另外要带的东西
⒈ 药
    爸爸妈妈的常备药一定要提醒他们带好,备好晕船药,晕船贴,船上可是死贵死贵的
⒉ 宝宝用品
    我还带了2岁半的宝宝,宝宝平时用的东西要带好,洗护用品、体温计、妈咪爱、退热贴、奶粉、奶瓶、毛毯(宝宝岸上游玩睡着了可以盖)
⒊ 梳子  牙刷  拖鞋
     船上没有梳子和拖鞋,需要自己带,船舱有牙刷,不过听说很硬,建议还是自己带的好
⒋ 日韩通用WiFi
     出航后记得开启飞行模式,海上网络可是很贵的,在船上根本没空玩手机,节目很丰富,可在某宝租个日韩通用WiFi,下岸能用,18元/天,500押金,信号非常好,看片都没问题,电池也很经用,所以一定要找家靠谱的店租哦!
⒌ 外套
     甲板上风很大,晚上特别冷,一定要带好外套
⒍ 泳衣
     公主号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泳池,包括温水池,船尾有两个成人池,两个温水池,船头星光影院下有个成人池,两个温水池,还有室内也有,带好泳衣去享受吧
⒎ 兑换外币
     船上消费可绑定信用卡,银联卡只能结账不能绑定,还可以用美金绑定,最低300美金,在韩国可以刷银联卡,兑换500rmb的韩元买买小吃什么的就够了,韩国刷卡还有折扣,日本需要换些日元,免税店都可以刷卡,日本建议去周边的超市、便利店、药妆店买

蓝宝石公主号起航

9月19号正式出发~小南迫不及待的要出发

出团通知书是让我们1点到码头,我们呢是11点出门叫出租车去的码头,带着宝宝还是早点到的好,人真多很多,有些手续要办的

到了码头找3号白色帐篷,找到自己的团号,领导就在那里等着,很好找的,认真听领队所交代的,就可以去办行李托运了,办好托运就可以进去领船卡

那天除了公主号还有歌诗达号,所以人还是很多的,这是大家等着进去办船卡

办理好船卡就可以过安检上船了

透过玻璃拍的蓝宝石公主号,真的好大一艘船

期待了一个月,终于要登船出发咯~

如果你带着老人或小孩呢,全程可以走绿色通道

我们住在10楼,好长的走廊啊

我们的房间号,正好是我的生日号

房间不大,但五脏俱全,而且非常整洁

传说中的蓝色包包和欧舒丹

蓝色包包内有:牙刷、牙膏、棉签、剃须刀
欧舒丹: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护肤露
浴室内还有两瓶大的洗发水和沐浴露,完全够用,浴室内的和船上莲花SPA用的是一样,也很好

超多的衣架,挂两个人的衣服绝对没问题,还有很大的空间放行李还有婴儿车

订的是内舱房,可以让客房服务员把两张床合并成大床,房间不大,但视野看上去很大

本来房间还是挺满意的,就是卫生间淋浴房漏水,客房服务员知道了也没通知维修部来处理,结果是下船前一天晚上来的!这点就可以看出他们的服务理念是多差!

每天的公主日报,每天的节目都在上面,第二天集合时间地点、注意事项日报上也有标注

上船第一天有人推销饮料套餐,一天5美金+15%的服务费,6天算5天,还是觉得蛮划算的,就上船那天可以办理,之后就没有了,小南最喜欢的就是chococobanana

上船一切安排妥当后就可以去14楼的自助餐厅用餐了,趁人还不多就可以拍拍拍

济州、釜山、鹿儿岛

都说岸上游就是鸡肋,也的确是,不要对岸上报多大的希望,也就是让你踩踩那的土地,吸吸那的空气,然后就是买买买,韩国日本还是留给自助游好好的体验吧

济州就一个参观景点——龙头岩,就30分钟了给你拍拍照而已,说实话浙江普陀山比它美多了,之后就是两个购物点,韩国化妆品店和乐天免税店,济州的乐天免税店小,如果和我们一样第二天还会去釜山的话,建议去釜山的乐天免税店买,大很多,而且价格也优惠很多

亲爱哒母亲

天气预报说济州23度,可是真的很晒很热

济州岛乐天商店对面的一条小街

街边找的家烤肉店,味道还不错

正宗的韩式烤肉,还是很好吃的

小南很喜欢这个充气人偶,要和她一起拍照

济州岛乐天免税店门口看到的,邮轮码头安检出来也有,就是要让我们看到的反共宣传,宣传法轮功好,本来就对韩国无感,现在更不喜欢了,无知愚蠢的棒子

航行的第三天到达韩国釜山,几乎待了一整天,早上9点不到就下船,下午4点半返回公主号,主要两个景点两个购物点,懂得,景点就只是拍拍照而已,釜山海洋博物馆-太宗台-乐天免税店-韩国土特产店

今天还是一样天气好好,太阳好晒

韩国学生也来参观釜山海洋博物馆

很小的一个博物馆,没什么东西可看的

从博物馆出来可以看到靠岸的整艘邮轮,来个合影吧,这是表姐和大伯

父亲大人

太宗台有很可爱的游览车,可惜我们没时间坐

不说在韩国,还以为在舟山

走下去的这条路很陡

两个天使宝贝,小南和小丸子

在乐天免税店吃的韩国炸酱面,还蛮好吃的,来吃的韩国人也很多

在济州吃烤肉,小南什么都没吃,炸酱面很对她胃口,吃了好多

吃完午饭就是在商场里逛逛

回去路上两个小家伙要坐一起,各种闹腾搞怪,我也是体验了吧带两个宝宝的感受

在码头等上船,这天要离开釜山前往日本鹿儿岛了,安检会比较严格比较慢,再来和公主号拍照留念吧

后面的大爷,拍照也别太拼

小丸子奶奶还有小南的外公外婆

第四天终于到日本鹿儿岛了,受从小看动漫和日剧的影响,我还是很喜欢日本这个国家的,理性点看,日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特别是法律、国民素质,政治问题有我们习大大在,我放心

鹿儿岛的行程很短,下午2点下船,仙严园、城山展望台、综合免税店,两个景点不具备代表性,免税店更像是专为邮轮客开的,免税店的东西贵而且很小,对面就有家大型超市,可以去那里逛逛

小朋友对冰激凌真是毫无抵抗力啊

那可是座活火山啊

总结:岸上游就不要抱很大希望,其实就是买买买,有时间的话周边的小店逛逛还比较有意思,韩国日本还      是留给自由行好好的体验吧

公主号娱乐

在公主号绝对不怕无聊手机没网络,从上船的那天起节目丰富到你忙不过来,中庭表演不间断,时常有舞蹈老师带着大家high翻天,还有小礼物拿

星空影院,这样看电影真的是种享受,晚上冷可以问船员要毛毯

每天都是在公主剧院集合下船,公主日报上会有标记团号和集合点,晚上这里就是看表演的地方,每天表演都不同,可惜我带着小南也没机会来看

中庭永远是最热闹的地方,表姐和老妈也跳的很开心

小南也最喜欢来这里跳舞

鹿儿岛那天晚上有个小集市,10美元,会给你同等价值的抵用券,可以在甲板上参加小游戏,小南想画彩绘

kitty和小魔女

这个就是我们领队,非常nice的

头一次吃到棉花糖,那是拦都拦不住,只此一次,回去了可不行

回到船舱就没劲了,快点卸妆睡觉咯

陪着小南到处跑,实在来不及拍照片,反正在公主号娱乐很多,还有儿童活动中心,她也没来得及去,3岁下的要父母陪同,大孩子可以托管在那里

邮轮上有赌场,大家可以去碰碰手气,小玩玩就好,赌大小可以看看谁运气好,可以跟在后面玩玩,要见好就收哦!

公主号美食

公主号上有很多餐厅,14楼的自助餐厅是24小时开着的,另外几个主餐厅是有时间限制的,具体可以看公主日报,餐单都是一样的,所提供的服务不同,公主号上的服务真的还蛮一流的,另有几个餐厅是收费的,像牛排馆、意大利餐厅、英式下午茶还有海鲜火锅,收费也不是很贵,一般都在25美元一个人,牛排馆涨价了29美元一位,但这个价格在上海正规西餐厅是吃不到的,还是畅吃的哦!可以选些收费餐厅吃吃看

带宝宝的会给你儿童餐单,这是素汉堡陪薯条,儿童餐单还可以画画哦

这就是海鲜火锅,无限畅吃的,海鲜很新鲜

味道么。。。咳咳。。。海鲜很新鲜

最后一晚是法国宫廷晚宴,这一餐是几天来最最好吃的

小南画的就是儿童餐单

这个头餐超级好吃

小南的蔬菜字母汤

这个龙虾汤太咸

总结:公主号美食只有最后一晚的宫廷餐比较好吃,本人一直从事酒店工作的,吃过很多五星级料理,对吃比较讲究的,公主号的美食味道一般般,甜品比较好吃,一些主餐厅的主食味道并不是很好

一次在自助餐厅用餐时,一位阿姨投诉菜里有苍蝇,公主号的服务员只是给她换了一盘,很敷衍了事!阿姨当时就很生气!苍蝇就是从大盘里舀出来的,你还从那里再给我一盘恶不恶心啊!直接投诉到上层去了

最后一晚的大party

第五天的海上巡航,可以在邮轮上好好的玩玩,晚上记得穿上正装参加邮轮大轰趴

睡过午觉,打扮好去参加大party咯

香槟塔派对

看得出我表姐已经是准婆婆了么

这一晚的香槟是免费的

三个王子,这位最帅

哪里都有他

主持人王子会一一介绍公主号高层

这位是他老板

这位是他老板的老板——船长

邮轮上他们为你是免费照相的,要的话就得买,10美金一张(抢钱啊~)表姐说这个很帅,偷偷的拍了两张

这两位不是等你来拍,而是待着谁就拍,像泰国的人妖一样拉客,几天玩下来感觉不是享受公主般的服务,就是他们一直在抢钱

可以排队上去倒香槟拍照留念,当然10美金

舞蹈老师跳的很骚气

这一天要记得去服务中心结账哦,最好早点去,晚了都是人,要排很久的呢

搞怪的两只

旅程结束

很快,6天5夜的邮轮游结束了,大家来到指定地点准备下船

难得可以拍到没有人的酒吧

总结:邮轮游很适合爸爸妈妈去,海上的空气好,活动多,长辈玩的很开心,爸爸说明年还要去。
          但再选择的话我想一定不会选择公主邮轮!性价比太低!价格没有歌诗达有优势,活动没有量子号多,唯一的优势就是公主号人少,承载2600多人,上海那么多邮轮,公主号不算好,服务也没有广告上说的优势,对于从事酒店服务业的我来说,这个服务也就4星级的水平。
        下船后爸爸的行李箱被公主号弄坏了,行李箱的把手掉下来了,他们填了表格,让我们联系售后,之后就是漫长的处理过程,直到现在一个多月了还未处理好!一开始让我们提供照片,我们也提供了,之后打电话来和我爸爸交涉,问这个箱子买来多少钱,爸爸说大概200,这个箱子是真皮的,当时她也没说是报人民币价格,而我父亲刚下船想还是和船上一样用美金的,就报了美金价格,结果他们推卸责任,说箱子不能赔了,让我们自己去修,爸爸想能修么也没什么,就去找,现在上海修理这种真的找不到,又打电话和他们交涉,后面就是各种敷衍,态度极差!说别人怎么都能修,怎么你们不能修,让他们提供下修理的地方,他们就随便找一个敷衍,结果我爸爸拖着箱子到黄浦区(我家杨浦)找到这家店,人家是清理高级箱包的,没有修理的,爸爸还问清楚那你们网上怎么有说修理的呢?人家说网上根本没说可以修!本来这是件很小的事,但公主号的服务真的让人失望!你们钱真的太好赚了,所以把乘客都不当回事了!现在直接说这件事和他们没有关系了!真的以为中国人钱多人傻是么!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04 23: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