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大连池自由行(一)

看世界 LV.2
2016-10-03 20:40 130/2

清早六点半从大庆出发,经齐齐哈尔一讷河市一五大连池风景区,全长389公里。其中高速大约占三分之二,其余为国道和县级道,路况还行。一般限速80,也有40的路段。由于下雨,跑了5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没有提前预定宾馆,随便找了一家,应该叫快捷宾馆。很巧的是只剩最后一间三人间,进去看了一下,设施齐全,还很干净。有电视、wifi、热水。前台接待员是个男生,人很热心,有问必答,还嘱咐我们第二天如果回来的晚,就打电话告诉他,不会另加钱。
住宿安排妥当后,驱车去吃当地特色"王毛驴豆腐”,饭店等桌的客人出奇的多,为了不影响下午的行程,我们放弃了这个特色,在附近找个小店解决肚子问题。
吃过午饭,先去第一个景点一龙门石寨,离药泉路(住的地方)大约18公里。到那里时正好是下午1点,感觉游客好少,有点后悔是不是不该来这个景点。成人50/人,学生半价,停车5元。
走进景区,古朴的木质栈道在眼前蜿蜒延伸,两边是各种各样的植物,白色们桦树、绿色的松树、明黄色的杏树和红色的枫树。这些明媚的色彩在金秋时节交织辉映,真的象风景画一样。另一样必须提到的就是漫山遍野的黑色石海,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可以用震撼和壮观来形容。游览完整个景区大约1个小时左右,出园返程。
下午三点,第二站北饮泉,成人20/人,学生半价,七十岁以上免费。刚进园区感觉人工修建的痕迹比较明显,象个大公园一样。可以免费接接矿泉水,确实拔凉、有铁锈味、有汽。再继续前行,景色还不错,火山溶岩与龙门石寨不同,这里是成片的,每块石头的面积都非常大,可以站人。
晚饭时又跑到“王毛驴豆腐”碰运气,依旧那么多人在排队等桌,服务员说可以提前预订,但只接受电话预订(0456-7266333/6971333)。看看嘈杂的大厅,也没有什么食欲,转身离去。在附近找了一家小店,点了两样豆腐,一个是酱香豆腐,一个是过桥豆腐,喜欢后者。
五大连池的特产好像是鱼、豆腐、鸭蛋和面膜,所以晚上特意在超市买了一桶腌好的鸭蛋,店员说一共22个,每桶40元,差不多2元/个。又买了一箱药泉陈酿,共8瓶,说是不错,买回去送家人尝尝。每箱80元。
明天上午准备去老黑山,逛完后回来退房,打道回府。不写了,睡觉。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