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趴趴走D1-D9

前期准备

2月的时候决定和我最爱的小伙伴一起去台湾,原因当然是对台湾各种小吃的馋虫作祟。我们一行4人,其中两个拖油瓶攻略的重任就落到了我们美丽可爱的小女子身上
        参考了马蜂窝的各种攻略接下来就是各种前期的准备工作啦!首先要解决的当然是通行证和入台证,然后是机票、住宿、交通。考虑到机票价格和苦逼的上班族请假问题,最终决定4/23✈️台北桃园-高雄5/1✈️。

13:25到达台北桃园机场,下了飞机取行李碰到了意外,我们两个小伙伴的行李迟迟不出来,可是订了携程的一元接机,只等航班达到1小时内,所以我只能一个人先出去,顺便取了wifi,最坑爹的是另外三个小伙伴都没开台湾漫游,我出去了以后根本联系不到他们,只能在外面坐等他们也根本没想到要连机场Wi-Fi!!!最后等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出来,因为已经在一小时内跟接机的联系过了,所以接机的还是等了我们,一元接机真的超👍,物超所值,大众商务车妥妥的把我们送到民宿。
         跟民宿老板联系好后,先去7-11取了钱(PS:办的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最重要的当然是吃!吃!吃!民宿步行过去15分钟饶河街夜市!

吃饱喝足101走起

101有点鸡肋的感觉,不去么遗憾,去了也没啥好看,票价还不便宜,楼下的小店味道也很普通。本来还计划去诚品,因为逛了夜市太累还是决定放弃,到最后也没去,留了个遗憾

历史小巅峰

起床找饭吃店铺开门都比较晚,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碗的豆浆

买了一日游的卡,去猫空喽

早晨出门还下雨,到了山上就大晴天啦乘了水晶缆车冲着黑🐷肠也值得做一次缆车🚠了 哈哈哈哈!山上没什么好玩的,就一些卖茶叶的小店。一定要乘水晶车厢哦

山上的黑🐷肠超级好吃我能说我一个人配大蒜吃了五根吗是我这次台湾行程中吃到的最好吃的小吃了而且比夜市还便宜

香草🌿吧噗

猫空下来继续觅食泰国菜味道棒棒哒

然后就奔西门町啦!买!买!买!开了个头就欲罢不能了接下来的每天都要去屈臣氏逛一圈才算圆满

开始很后悔买这么多,要拖着它们一起游台湾,后来发现还是西门町的货品最全价格也最便宜哦!又后悔买少了

晚上继续转战夜市!太累!早早休息第二天去北投其实应该机场下来先去北投,接下来再往台北方向一路往南去,酒店还有接机服务,但是比较了一下周末酒店房间的价格,还是决定先去了台北,这样就走了一点回头路,因为北投要到瑞芳只能从台北乘火车过去。

吃完早饭就乘捷运去北投啦,还是买的一日游卡,第一天的时候应该直接买三日游的才比较划算。悠游卡这次行程中没有买,因为捷运站的工作人员说到时候到高雄不能退,考虑了一下还是觉得不划算,我们后面几天都是包车基本用不到就放弃了。

服务超热情,我们住在上下楼,房间内有上下楼的楼梯,这点很贴心哦!寄存好行李奔向阳明山啦,当时的计划是如果天气不好就去渔人码头当天是大晴天呢上山去喽

去了海芋花田都是拦起来的一小块一小块田,差评!继续往上爬啊爬啊爬.....啥都没有!公交站台人满为患!还是打的靠谱四个人分摊下来也不算贵,司机师傅直接送我们去了擎天岗,远眺了一下小油坑路途中一会大雾弥漫什么都看不清一会又全部消散,简直不能再赞了!

乘公交🚌回酒店感受温泉啦大众汤是全裸泡的我们还是决定在房间泡了啦,号称温泉水直通浴池哦!

继续夜市捷运直奔士林夜市,但是很失望呢,感觉是名气最响但是东西很一般的一个夜市,旅游团也很多啊啊。。。吃完就回酒店休息啦,隔天准备去瑞芳了哦!

酒店早餐-----登!登!登!以我个人口味来说也就一般般啦,东西摆放很精致哦!我还是适合夜市

拖着大行李箱乘火车🚅去啦,台北的火车感觉很方便啊,来了就可以上,不管你买的什么票,我们买了后面一班的,工作人员说前面这班还没走也可以上,就到时候出站的时候补一下差价就好了。中间去问路,路人都很热情耶,自己不知道的还会帮你去问好了来告诉你!去瑞芳的票很好买哦,不用提前订。

瑞芳站可以寄存行李。平溪小火车感觉是个情节呢。我们只去了十分车站,人很多,小火车里都塞满了啦,天气又热,小伙伴还去了猫侗,我对猫没有热情就放弃啦,到车站坐等他们。喝了三杯波霸奶茶十分车站还有个瀑布景点,看过了国内的大瀑布,那个不能算瀑布的瀑布我也是醉了

集合了下伙伴继续赶路,买了去花莲的台铁票2.5h。沿海小火车的美景怎及得上台铁便当🍱的诱惑又便宜又好吃

很空哦,一个车厢就五六个人

打的🚖到海边边民宿10分钟,继续夜市走过去五分钟(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人不多,摊位都很整齐,味道也棒棒哒!跟民宿老板借了自行车🚲沿海滨自行车道吹海风去喽

找不到自强夜市单独的照片了,好多都被我评图拼在一起,反正都是好吃的,就凑合着看吧

美好的早晨从太平洋早餐开始

今天开始是包车连着三天,找的台湾一个司机,加了微信谈好行程,之前也是看人家推荐的,但是坑爹的是当天并不是他自己来带我们、第二天也不是...只有第三天才是。所以包车的小伙伴记得下次一定要问清楚!!!包车司机直接决定了你的旅程愉快与否!!!第一天来的是个大叔,我们包的可爱的胖胖车,大叔全程就是个沉默寡言的性子,到了景点象征性的介绍一下,人倒是很实诚,就是话太少

今天的行程是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燕子口-七星潭等。比较无趣吧。到了四点多就不想看了,直接结束了行程。午饭是大叔带我们去山上的一家饭店吃的,上山选择性很小,就那么几家,味道不好,价格不便宜!

神龙附体-进山挖矿

早早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对于换司机这件事耿耿于怀啊!!!继续去自强夜市奋斗吧骚年吃完逛了逛花莲的街道~房子都很矮小,的士司机说因为常有地震!然后的然后就是晚上真的地震了!!!震了四次我老公睡的像🐷!!!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跑出去

今天是从花莲垦丁,直接撤离花莲,一路边走边看,走的纵谷线!换了个年轻的小司机,一上车就问我们昨天大叔有没有带我们去买花莲特产...我们很实诚的说没有!然后就被带去shopping了。稍微买了点什么麻薯之类的,反正不好吃,带回家送人了。。。。

云山水!不能算景点的景点,也没啥好看的。

瑞穗牧场,奶酪神马的很好吃哦,可以品尝一下,有两只鸵鸟还有好多牛牛,一片小花海!

伯朗大道,租了辆电动车,正好四人座,风吹的人好凌乱啊!还有毛毛雨,嗯,风景很美!

池上便当,餐厅就是一辆小火车哦!凤梨🍍好好吃啊!!!

一路往南然后就是进盘山公路啦,经过了多良车站!嗷,之前还经过了北回归线标志塔,我们果断拒绝了下车!一直在山里开啊开啊开。差不多六七点的样纸终于到达了垦丁

又要开启吃货模式!就住在垦丁大街,下楼就好多好多好么么!

垦丁一日游!在拍照拍照拍照中愉快的度过!啊哈哈哈哈

下午潜水去喽!好期待啊~

最后去恒春古城吃了好吃的绿豆馔!啦啦啦啦!回去继续垦丁大街吃吃吃!

我们脸最大的小伙伴倒下了因为潜水!就他没潜下去,回去以后还各种不舒服,呼吸不畅,真的很虚啊啊啊!然后店主叫了司机飞速送往医院🏥

各种检查做下来还好没事!完美的旅程处处有惊喜

在携程的微信群里找了一个包车司机,很划算也很方便,早晨约好十点准时来接。上面几天的包车司机也都很准时!出发去高雄高雄没有定任何景点,就准备买买买了!

先解决午饭!鼎王麻辣锅!真的很棒!强烈推荐!

脸大的小伙伴太虚弱回酒店休息了!我们继续买买买!去了梦时代和三多商圈,买了好多糖村的牛轧糖和梨记的凤梨酥!好好好好吃啊!去了最近的六合夜市。人太多,都是旅游团...没有找到很好吃的小吃,略失望!回去睡觉💤

酒店早餐很一般般。吃完收拾行李,昨天让酒店前台预约了送机师父,下去一看吓一跳!大概七十岁了吧...一路感觉都是四十码...好忧桑!!!机场解决了午饭,7-11里买的便当好吃👍还买了饭团飞机上吃行李超重前一天忘记买行李额度了...值机的工作人员好好啊 直接放我们进去了!台湾拜拜👋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04 09:25

2016-10-04 11: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哇...败了不少银两吧?

2016-10-04 15:19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04 15:19:11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不多哦 好多东西都超级便宜的

2016-10-06 07:26

引用 悠闲的小肥羊 发表于 2016-10-04 09:25:4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悠闲的小肥羊:钱花掉了才有动力继续上班

2016-10-06 07:2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