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精灵国度

总是喜欢去海边
总是看着那蓝蓝的海就心生羡慕
总是喜欢水  温暖的阳光  可爱的鱼群
所以决定来到沙巴  去看海  去听海浪  去感受他们的风土人情
旅行的日子  总是像从别人生命中偷来的岁月  那么美好  那么令人向往
本次沙巴行纯自由行   自由 舒适  慢生活
首先是翻阅了无数小伙伴们在蚂蜂窝或者携程的游记,然后在微博上询问去了的伙伴
同时在这里要说一下携程的服务还是不错的,自由行套餐挺超值嗒,机票和酒店、签证都是携程搞定,只要会说英语就能走遍天下无敌手啦!
Day1   从无锡出发去上海浦东机场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早晨八点半就出发了,可是人好多,过安检啊什么的到了下午一点才到达日上免税店,日上雅诗兰黛应该是全球最便宜吧,所以要买这个就在这里买买买,香奈儿千万不要在这里买,吉隆坡沙巴机场的才是最便宜。
日上牌子还挺多的,ysl,Dior等等,出了香奈儿其他都可以这里买,吉隆坡免税店牌子比沙巴的多,但是只有欧美大牌,没有韩国日本货,沙巴机场的免税店更加小,有的牌子也很少,但是香奈儿是真的便宜
Day2  坑爹的马航晚点了呀,说是因为飞机检修一直不飞啊,三点多的航班一直延误到七点多,真是心累啊!回来找保险公司赔赔赔,哼!我们去的时候是要在吉隆坡转机的,飞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没有飞机去亚庇了,马航安排了第二天中午的飞机飞亚庇,晚上安排的住宿真的是差差差呀,此时我心情还是可以的,因为想着可以在吉隆坡免税店逛逛逛了,但是某同学就不是了,不知道是饿的还是啥,说出来花钱买罪受了,打死他的心都有,但是我什么也没说!上午免税店 下午飞亚庇 入住grandis   因为飞机的延误,原定下午的红树林萤火虫行程去不了了,我是淘宝定的一日游,那家叫做无待旅行,跟卖家交流以后,他们很爽快的帮我改期啦,真是好人呢啊,我可是当天改的时间,这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Day3  淘宝无待预定环滩岛一日游  晚上Gaya街逛逛  水果吃吃吃
Day4  上午还是在Gaya街逛逛逛,买了很有名的追风油,街上有一家药铺,老板娘人很好,下午就去参加了红树林萤火虫半日游  从Grandis搬去佳蓝文莱度假村,这个地方真的很棒很好
Day5  租了摩托车从佳蓝文莱去市里吃了午饭  下午在佳蓝文莱度假村的私人海滩玩冲浪,好爽,晚上在度假村里玩耍
Day6  上午在酒店发呆,中午离开佳蓝文莱去机场啦,又是免税店买买买,日上免税店在出来也有,所以回来还是可以买的,就是比较小

灰机上的风景

这是从吉隆坡飞去亚庇的飞机上拍的,真的非常美,还有就是马航的飞机餐很好吃,只限于飞过去的行程,飞回来餐食好像就是上海的了,不好吃

环滩岛一日游

一早车子就来接我们拉,无待旅行跟海外顺顺旅行合作的哟,司机导游人都很好,环滩岛的美无法言语,看图吧,那天风浪很大,后来有大风,就只浮潜了,没有去海钓,中午吃的东东我觉得还好啦,有大虾,一条鱼,还有咖喱鸡,当时害怕相机丢失所以没带,这个手机拍的,其实应该要带的,去了之后发现是一个旅行社一块海滩,所以东西也不怎么会丢失。因为大风我们早早就回来了
晚上去了Grandis的顶楼游泳池,发现跟想象中不太一样,就是很小的一个,点饮料喝,吹吹风

红树林萤火虫

这是我们萤火虫一日游的导游,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好多当地的特色,传统,当地人的生活等等,说的我都想做马国人了,哈哈,福利超棒啊!先去游览了一下水上清真寺,拍在照片里真是特别雄伟啊,有木有?周末这里很多人做礼拜,天太热,看了一下就走咯,下面就是红树林啦,木有看到长鼻猴,看到了黑猴
萤火虫相机很难记录,最好的记录工具便是我们的眼睛,那漫天飞舞的夜精灵是黑夜中闪亮的星韵,图片勉强看一下吧

佳蓝文莱度假村

好像很多游记对这家度假村只是一笔带过,订酒店的时候也是因为名字莫名喜欢,所以预定,去了之后就觉得自己的选择非常明智
酒店设施齐全,我定了海景房,晚上能听到海浪拍案的声音,清晨被鸟语和海浪叫醒,好像住在一个大森林里面一样,特别惬意,酒店还送了我们体验的马杀鸡,手法的确是我们这里无法比拟的,很舒服
酒店的私人海滩很干净,可以花20马币租小船冲浪,海里的浪冲起来超级爽,最爱这种刺激的水上运动了,海水清澈无比,宛若梦中

美食篇

说起东南亚的美食,那是期待已久,也是垂涎欲滴,在沙巴吃的每一餐都好好sei,好吃到我要昏过去了,海鲜又新鲜又便宜,只是那里好像喜欢吃辣的,在那边有点上火,有点辣屁屁,哈哈
主要都是在Gaya街吃的,食唯鲜海鲜餐厅吃了2次,佑记肉骨茶,红叶……都非常好吃
晚上去了天桥底下的水果市场,水果便宜啊,猫山王榴莲小的就27马币,山竹8马币2斤,红毛丹5马币2斤,还有一种鸡蛋果还是什么也很便宜好吃,沙巴果也买了一个吃,个人不太喜欢,味道有点奶奶的甜甜的,总体就是怪怪的,不推荐,但也有人很喜欢哦,哈哈

下一次我会带着爱再来这里

还没来得及去丹绒亚路看落日
还没来得及去沙比岛玩水上拖伞和香蕉船
还没来得及去神山玩降落伞
还没来得及去仙本那深浅
还没来得及……
好羡慕海边的人们,拥有如此美丽的海洋
our beautiful earth  当站在海边总有无与伦比的激动心情  总是忍不住冲向大海  拥抱海水
马来人民爱护生态的意识很强,他们很珍惜地球赋予的美丽,他们很热情,他们可能看起来傻傻的,从不暗藏心机,他们善良淳朴
希望下一次,还可以与你们相遇
很感谢,人生如此幸运,能在最美的年纪去最美的地方,
人生总有那么多意外,总有那么多放不下,可当你跳出身来,才会发现旅行的意义,
感谢人生的每一个风景,塑造现在的我,未来的我,更好的我,
说走就走,是人生的修炼,现在出发从来都不晚
人生需要努力,努力去说服,努力去沟通,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特别感谢沈先生最后还是愿意妥协,跟我一起去,也提供了物质支持,希望这次旅行我的安排没让你失望,也希望你可以明白我为什么热爱旅行!强烈要求爆照那我就勉强放一张压轴吧,哈哈!像不像一只巨大的海星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4 19:28

引用 幸幸幸_宝 发表于 2016-10-04 19:28:04 的回复:

回复幸幸幸_宝:哈哈,很好玩呢,建议去的

2016-10-04 19:3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幸幸幸_宝:对的,建议去,我是男主人公。。。

2016-10-04 19:4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0 20:50

摩托车哪住租的,加来文莱酒店有租摩托车的,因为我也订了这家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