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Iceland(又加了不少实用的东西~)

本次冰岛形成从9.09~9.18,从赫尔辛基转机前往。7天时间,并没有环岛,这样不用太赶~冰岛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国家,所以不必一次全部拉完,慢慢享受~体验这个国家的美~

Day1 上海~赫尔辛基

我们选择了芬兰航空,中途赫尔辛基转机,18个小时的停留,由于赫尔辛基很小,我们就出去转了一下~

赫尔辛基基本徒步5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大部分的景点了,晚上住在赫尔辛基

北欧的床都这么小,第二天一早8点的飞机前往冰岛凯夫拉维克机场

Day 2 赫尔辛基~凯夫拉维克~雷克雅

从飞机上就能感受到冰岛的魔性~

我们选择了租车的自由行,冰岛自驾很方便,但要注意当地的交通规则。要注意东北部的隧道,里面有6个测速摄像,一个抓住了就2000人民币,哈哈,北部有不少测速的摄像,南部基本没看见,要保持90其实很难…所以,超一点,其实也还好,盲湾盲坡确实很多,但小心开就好~3~4公里的大直道但是容易犯困!!!还有,真的有羊过马路…还是要小心点~

从机场到雷克雅未克基本40分钟的样子,整顿了一下,变向东随意逛了一下~PS 一下不是景点,纯属瞎逛

其实这就是去蓝湖的路再一直东开~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绕圈开回

去这种地方,路上基本没人~车开的很舒服~我占了两条道,开在了路中间,哈哈,但大家还是遵守规则比较好…

由于时差的原因,第一天基本就没再逛,用了晚餐后,就休息了。

Day3 黄金圈~蓝湖

第三天,我们去了著名的黄金圈,先到的是辛格维德利国家公园,冰岛有很多风景在路上~

这个公园差不多要走1小时的样子,基本能看2/3的景点吧~

有两条路可以停,我们停在了上面,建议停在下面的路上…没有地图…大家去的时候找找,不要停在正门,这样玩起来更省力,离潜水的地方也更近。
当然,想和logo合影的…还是要去正门,不然没差别的…

之后在驱车前往间歇泉

略臭…以后有些山里的酒店用水,也有臭鸡蛋味,不习惯的要买好矿泉水哦,当然,洗澡是避不开的…

小编亲测…臭鸡蛋味的水刷牙…真的很糟糕…久久不能散去,不过,硫磺消毒哦,也是一种体验

那一瞬间,我被吓一跳,有点突然……

这个很有趣

再往下就到了黄金瀑布,冰岛的天,总是那么忧郁……

这个瀑布也是有2条路,建议停在下面,这个路很好找,有个插口,往下开就好了,绝对下面近~

这个瀑布可以离得很近~体验不错,还是挺壮观的

参观完后回到了雷克雅未克,从出发到回来,一共花了5个多小时,晚饭吃了当地著名的热狗,冰岛的热狗基本是羊肉馅儿~

晚上前往蓝湖,从雷克雅未克到蓝湖,基本半小时的时间。蓝湖温泉还是挺舒服的~要网上预约再去哦~

Day4 塞尔福斯~绵羊瀑布~黑沙滩

第四天,驱车一路向南,从雷克雅未克出发,40分钟先到了塞尔福斯这个小镇,买了些补给,冰岛的补给最好在小镇买,比较便宜

午饭在这家店吃的,国外TripAdvisor 还是很靠谱

之后前往绵阳瀑布,大概2.5小时左右车程~

这个瀑布体验不错,可以走到后面~

风很大,水乱飘,注意相机别湿了…

之后驱车前往黑沙滩,真的很赞

去黑沙滩的路上看见的小屋,冰岛真的适合自驾,有好的景点,就可以停下来~

黑沙滩其实并没有沙子,全部是黑色的石子组成

大西洋的浪真的很大!

之后前往了飞机残骸,9月以后通往飞机的路封了,只能步行进入,两边风景挺好,但真的走很久!!!徒步来回1个半小时…大直道…

走个来回超级累,可能…大直道,一直走走走…略无聊,建议太阳落山前要返回,大家算好时间哦~不然一片漆黑…

飞机残骸很小,其实不去也可以…

晚上住在了司考加福斯瀑布边

这些酒店都不错,很干净,有晚饭,冰岛酒店晚餐基本不过晚上9:30,所以,到的不要太晚了

PS 这个就有臭鸡蛋味……

Day5 司考加福斯瀑布~黑瀑布

一早起来,瀑布就在边上

这个瀑布可以走上去,但是风很大,路很陡,几乎70度上去…

之后驱车前往了黑瀑布

先到的维克镇,买补给!

小镇就这么点大~但五脏俱全~自驾的可以加个油~冰岛加油很方便,加油站也很多,N1挺不错,信用卡刷预授权,选择你想加多少,我们基本没次都加满,然后就可以加油啦~

路上看到的火山地貌,很漂亮!自驾的好处

下午到了黑瀑布,就在斯拉夫塔冰川公园边上,黑瀑布是要翻山才能看到的~

山上能看见许多小瀑布群

传说中的黑瀑布如下~

晚上露宿山脚下~

Day6 冰湖~钻石沙滩~斯拉夫塔冰川

第六天前往冰湖,钻石沙滩和冰川徒步~

多穿点,并不冷

出太阳啦~

钻石沙滩~

前往冰川徒步的路上,也是斯拉夫塔的一部分~正好看到,就去看了下~

斯拉夫塔冰川徒步~

2.5小时的徒步,其实没走多少,黑色的土扒开下面就是冰

如果大家有别的地方的冰川徒步体验,这个可以不去…冰并没有那么白,基本走到白的地方就要返回了…

徒步的体验都差不多吧

晚上住在赫本,推荐milk factory ,很简洁,北欧范儿~

酒店后面的牧场,还可以玩玩马~冰岛马很小,都是纯种的,很可爱!很喜欢人!

赫本很小,开车5分钟可以转完,但依旧什么都有,还有个德勤,哈哈

Day7 赫本~雷克雅未克

这天基本没做啥,就从赫本一路开回雷克雅未克,7小时左右~沿途有好风景,去的时候来不及停车看的,可以在手机地图上mark下,截个屏,回去路上还能看~晚上好好逛了下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很小,但比赫尔辛基大~

24小时超市叫10-11 ,ten eleven

还有全国连锁超市,bouns,logo是🐷,很好认,这个超市挺便宜,尤其是lysi的鱼油,国内官网是他的10倍价格!!!天啊…

加油站 N1 ,当然,还有别的很多,一看就知道啦~

冰岛有两条主干道,一条叫Laugavegur,有点像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样子~吃的买的都有~

还有一条,小编没时间去…也忘了叫啥…

特约宁湖周边住的应该是富人区吧~湖很有feel,很宁静

雷克雅未克最大的问题是停车难,除了酒店以外,基本没有免费停车的…

Day8 草帽山~凯夫拉维克

草帽山其实并没有想象中或者电影里那么漂亮,但去草帽山的路真的很美!

可能……我去的……天不好……

去草帽山的路是向北,南北差异还是很大的~

云很低,能看见在下雨~

双彩虹~

云下面在下雨,真的只有教科书才能看到的现象啊!

草帽山

Day9 赫尔辛基~上海

赫尔辛基机场~Moomin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4 09:25

引用 serena_sql 发表于 2016-10-04 09:25:45 的回复:

回复serena_sql:哈哈,谢谢

2016-10-04 09:5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10:02

引用 so_so 发表于 2016-10-10 10:02:08 的回复:

回复so_so:哈哈,你想了解啥?直接问好了…哈哈哈

2016-10-10 11:03

回复so_so:我又补充了不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