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岛国庆之行

合依言 (抚州) LV.2
2016-10-03 21:09 232/3

国庆决定去湄洲岛也人是临时决定,运气好,有票,台风也没有继续。从家出发到莆田动车三小时就到啦。然后坐公交到文甲码头,一出站就有,票价9元,五十分钟左右。到码头后买票游艇的票,进岛费65元,去的我快艇三十元,回时坐客船10元,共105。也可以直接买来回客船票,可以省20。

我们得不行,小雨说早点进岛,怕人多,准备在岛上吃饭。于是我们去饿着肚子坐上快艇。人并没有想象的多。也有位子。也许是饿到了,我们都无心去船板上看风景,吹海风。有坐才是王道。

下午睡了个觉吃了个饭我们才开始我们的旅行。小雨说你就是来睡觉和吃的,我不否认。吃和睡乃大事也,在我看来比什么都重要。旅行我只想放松,悠哉悠哉看风景。于是乎我们下午四点左右才开始我们的旅行。
       第一站是潮屿眉音,我们是徒步去的走错路,加⬆️那天我身体不适,我确实体力不支,那天看来觉得特别远,事实上应该离妈祖庙不远,走十来分钟就到了。

海风有多大?请看我疯狂的马尾辫

这里很美,很舒服。坐在岩石上会让人沉思,当然我不是要思考人生,没有这么有哲思。其实就是内心的平静。在那一刹那,我并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只想静静的坐着,感受海风,看着海浪拍打着岩石。我第一次体会到大自然的力量,我相信了弱不禁风,应该所指海风,也许不是人弱,是风太强劲。

海边垂钓的人我从未体会过他的乐趣,或许也只是追求一种内心的平静,同时还能在慢慢的等待中有收获,有惊喜,有期待的等待

最高处的游客,我们没有爬上去,因为风太大,我们太瘦

站在岩石边上拍的海景

我没有精彩的文字,只能说很令人心胸开阔,听海浪的声音令人平静

PS.游客寥寥无几,我们都在寻寻觅觅其他游客,因为天暗了,我们必须不得不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可是我们跟丢了游客,最后跟着两个采螺的阿姨回来的

从潮屿眉音回来时偶遇一家小店,浦仙印象。这是楼上吧台风景

小店把自家阳台改装成一个吧台,我喜欢油纸伞,就是被它们吸引到楼上的后来发现是布的也不影响我对它们的喜爱

这家小店开张一年多,为了做宣传,给我们八折优惠我们点的桂圆红枣茶,真心是没加任何其他东西,虽然我内心是希望他能加点红糖,女生懂得。其他小吃也还不错……

里面的布置比较古色古香,但也并非那么别致,总觉得还差点什么,也许如果有个大仙来帮我算算卦

从小店出来准备走路回酒店,可发现还是有点距离,累。在路上再想办法,有黑车有点不敢住。走着走着,我们发现有租车行。立马决定租了一辆两人自行车,一天50元,还可以过夜。开开心心地骑着车回宾馆啦!晚上骑车很舒服,有着海风,还有下坡助力。在路上还看到很多有意思的酒店,后悔道,自己怎么选了个这样普通的。有个村上春宿,装修也现代化点。老板估摸是村上春树的铁杆粉。作为参考,个人建议可以在莲池沙滩附近定酒店,有些酒店的高层阳台可以直接吹着海风,当然也只限于几家酒店。

住宿附近的莲池沙滩。早上生物钟习惯,六点多醒来,其实很想一股脑跑去海边,可是碍于小伙伴还在睡,我赖床到快七点。起来自己就先出去啦。酒店们外有个秋千,于是坐在那里进行着我的少女梦。似乎每个女孩都有个秋千梦,至少我到现在还有,荡着荡着似乎什么烦恼都咩有了。也许早晨是最美的,如果不需要赶早读,不需要……哈哈哈

只可惜没有拍下那个承载着少女梦的秋千,也许早该和少女say goodbye。晚些时候我识趣地把秋千让给了一位美少女

这真是我的手吗,不是,不是,不过是涂了一层黑炭的手

去往黄金沙滩的路上,一片漂亮的滩涂。我们扔掉我们的自行车,坐上边上的矮围墙上,欣赏着这一片海,吹着风,当然不忘自恋地拍上几张照片,我的小伙伴一直怪我不会拍照

可她也没把我拍漂亮

最根本原因是黑啦,这是我今年最不愿承认又不得不接受的现实

我们只能挽起裤脚,有没有儿时的赶脚

在黄金沙滩都是戏水的游客,不过沙滩很大,很值得一去。如果是夏天很想跳进去🏊,听说那里也最适合看日落。我们的计划是下午要出岛,所以只能留给下次啦

我们没有穿拖鞋,没有穿美美的裙子,只能用跳的方式来完成这次出镜。很卖力的我们,开始发现开心的跳跃兴奋点也许不止于照片的灵动,还有我们享受跳跃的过程。孩童时,我们经常想跳就跳,基本都是跑着,可不知何时开始,好像大了应该规规矩矩走路,然后拍照给我们机会再次享受到这种乐趣,感受着生命的活力。为何不多来几张呢

请看小雨同学一跳

前往鹅尾神石园景区,路上我们碰到了一对情侣,也多了点乐趣。

最后我们又和另外两个同伴玩跳跃

有人帮我们拍合照,很开心

第一次写游记,看了很多攻略,发现很多人真心都为我们爱好自由行的人做了很多事,而我每次都只是享受成果。谢谢你们啦!我这次的感觉只是自己的一点点记录,到后面也犯懒了,希望自己以后能更认真些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4 09:3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0 20:50

引用 ickeschen 发表于 2016-10-10 20:5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