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游记

提前在12306上订了从上海虹桥到武夷山的高铁票,考虑到国庆黄金周火车站人会很多,早早地从家里出门,到了后感觉还行。
        取好票后就耐心等待检票,准备出发

三小时后高铁到了武夷东站,出站后按照酒店老板的提示坐上K1公交车(票价10元)到终点站三木,下车后有很多热情的黑车司机。我们站在路边耐心等待酒店老板来接。

到了酒店(漫亭山居),老板老板娘很热情,坐下喝茶,庭院优美,办理入住后稍作休息,老板送我们到武夷众味酒家享受武夷美食,考虑到孩子不能吃辣,简单点了几个特色菜,点了鲈鱼锅(附送的面条孩子很喜欢)、蒜泥青菜(其实就是空心菜)、香菇炖蛋(很有特色),吃完后就前往武夷山景区南门取票。

游玩的第一个景点是一线天,抬头仰望,看到“一线天”,走着走着路堵了,据说前面有人被卡住了,因此没有欣赏完景点就回去了。由于孩子还小,我们就坐着观光车到武夷宫下,然后走回酒店。

晚上7点到印象大红袍剧场欣赏老谋子的作品印象大红袍,进门每人发了一件雨衣,想着天气还行啊,为什么要有雨衣呢离演出还有一两分钟时前排的观众开始穿雨衣,看看天空,好像有打雷,我们也把雨衣穿上。刚开始,场面一般,突然感觉观众席在转,老公还说怎么会动呢!不一会儿,他说果然在动然后大场面开始,演员多景美,可是还有夹杂着雷暴雨,雨水在灯光下很震撼,山水完美融为一体。可是可是,屁股开始湿了,孩子有点不耐烦了,雨实在太大,不得不提起撤了。
        立马电话给酒店老板,等着他来接。

第二天游玩的是景区内的水帘洞,一路问度娘和西游记水帘洞有何关系,貌似没什么联系。一路朝着指示牌走,也没看到水、帘和洞,爬上山坡看到的是一群鸽子,可以买玉米喂然后和鸽子合照。就这样结束了上午的游玩。

下午就竹筏漂流了,按照门票上预定的时间,15点到了码头,幸好不用排队,顺利上了竹筏,付了小费,开始我们的漂流记。
         武夷山的风景的确很美,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水很清澈能看得到雨。全程100分钟,都是坐着,孩子也不累。

第三天,不想去玩了,有点累。我们收拾行李准备赶高铁去建瓯,按照行程其实建瓯是此次旅游目的,去户口本上的祖籍看一看。到了建瓯后休息了下,这里没什么景点,主要以感受风土人情为主,品尝了特产光饼。
        明天就要继续高铁去最爱的厦门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4 09:3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