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开喜马拉雅的大门---西藏经典之旅

若海于东 LV.2
2016-10-03 21:14 258/2

--若海于东
        向往去西藏做一次挑战自己的旅行已有三四年了,特别是青海西宁拉萨的火车通了以后急切之心日盛,但往往事到临头又犹豫了,就是怕高原反应太厉害,担心一到拉萨说不定就要飞回来了,低海拔地区的人对高原心里没底,何况是世界之巅----喜马拉雅山脉。
        2016年9月,在夫人做足功课和各种准备以后,我们一行6人乘机飞赴西宁,再搭乘火车到拉萨,开始西藏之行。

由于高反晚上睡的不好,一早醒来列车已经越过昆仑山,正行驶在青藏高原可可西里、沱沱河、唐古拉山脉。

列车窗外的景色让人新奇又振奋,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满目苍凉,沱沱河边草甸上牦牛悠闲自得,念青唐古拉山奇骏雄浑。

望着车窗外青藏高原原始而严酷的自然环境,心中油然升起对青藏铁路建设者们的崇高敬意!

山色黛兮屹峨峨,
西风猛兮地冽冽,
天如海兮蓝湛湛,
云低迷兮手挽挽,
天路长兮戚遥遥,
筑路人兮骨雄雄!

列车经过那曲当雄、羊八井,拉萨就在前面了。

拉萨河用洁白的哈达迎接远道而来的朋友。

神圣的宫殿--布达拉宫

大昭寺--藏传佛教圣地

纳木措--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海拔4718米。
        任何语言、致美的词藻面对这如梦如幻的景色是这样的黯然失色!犹如洗净心灵的尘埃,回归一片宁静。睹此美景此生无憾。

海拔4441米的世界最高海拔淡水湖---羊卓雍措。

诺拉冰川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雅鲁藏布江清晨的一缕阳光送来静谧和安详。

尼洋河与雅鲁藏布江交汇处。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确是另一番景象,气势宏伟,江水湍急!

远眺海拔7782米的世界第十七高峰---南迦巴瓦峰!

九天的旅程不知不觉地完成了,我们带着依依不舍之情,从林芝机场搭机返家。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