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北线 ——严田·彩虹桥·思溪延村

风晓君归我方至 LV.2
2016-10-03 21:17 776/2

日程时长

早上十点多到的婺源高铁站。从高铁站出发去往严田开始这条线路的旅程。差不多傍晚五六点就结束行程到达酒店了。

住宿酒店

婺源蓝湾精品酒店。挺好的,就是贵(ಥ_ಥ)

价格明细

北线景点如果是单个买票的话是一人60元,如果是通票[╭(°A°`)╮包含所有景点]的话是210元

行程途径

严田

严田的入口景色特别美,可能是初秋的缘故,田里已是金黄一片。还能看见农民伯伯在地里耕种😍

进入景区就是一个类似于磨坊的惹。老磨坊里是早年榨油的物件。

往里走一段后就能看见一棵非常大的香樟树。树龄已经有一千多了。有些枝干已成空心。树枝上还绑着些人们祈福的红绸子,挺美的

看完古樟树往里走就是以前人家的院子。每户都是一个小院,有特色的是院落中都有鱼塘。院子保存的很完好,可以一看。

比较有意思的是返回时恰好碰见爱好摄影的朋友们请了一位老农带着他家的老水牛在古桥上来回晃悠😌超有意境的

总的来说严田是一个相对冷门的景点,哪怕是十一黄金周人也比较少。如果时间宽裕的话是可以一去的😏

彩虹桥

先爆几张照

彩虹桥其实就是有一个比较长的廊桥,对面还有一个石头桥。桥下的水很清,还有当地人在河畔洗衣。

但是也许是因为看多了山水的缘故,本人好像觉得没有太大的✘✘✘……你们懂的😏

思溪延村

超nice的一个景点,强烈推荐😍😍😍

建议进景区的时候不要坐电瓶车,出来的时候再坐。首先进入的是延村。留下的只是少数的一部分。大多过着安逸的生活,并不是太在意我们这些游客。(・ิϖ・ิ)っ人也不是很多沿着青石小路走着走着就能看见斑驳的徽派古墙。听向导说这些房子都是当年的商人出去经商赚了钱回来盖的。(ฅ>ω<*ฅ)建议沿着小路慢慢走,很有味道。
( •̀∀•́ )po几张延村的图哈

除了延村往外面的公路走一段
[(ง •̀_•́)ง不会很长的,路旁的树很美]
就到了思溪村。刚进口就有一段小桥,桥上坐着许多当地的人。这里的居民比延村多。房子都是古老的老屋。如果需要导游解说的话也不贵,大概是20元左右。(๑•ั็ω•็ั๑)

这差不多就是今天的行程了。(ง •̀_•́)ง
同志们,下期再见啦~╮(╯▽╰)╭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04 09:3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