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润润看世界之三亚9天亲子自助攻略(租车+超多酒店优缺点对比—蜈支洲岛主别墅、非二鸟巢度假村)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带孩子

预告

前篇(以及排雷~)

声明:这可能算不上一篇正儿八经的游记攻略,但是可以保证,写游记的人,很正经。

排雷:
       这篇游记是在老公的一(wan)再(ban)鼓(bi)励(po)之下写完的,所以,在此,此篇游记能够完成,要鼓掌感谢我老公!

由于本人第一次写游记,主要为了记录亲子游,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时刻,但是,由于全程手机抓拍、闪拍、瞎拍、乱拍一气,所以,什么像素、什么构图、什么站位、什么情怀,以及生动具体形象优美华丽的语言——通!通!都!没!有!

唯一剩下的,就只有朴实无华了。好吧,我实在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我这些朴素的照片。我对图片的处理水平,仅限于美图秀秀~况且,平时要带宝宝,所以,连个美图秀秀的时间都没有(带娃,是不想做事情的完美理由)。什么? 你问我老公,那个,他连美图秀秀都不会~

好了,铺垫完毕,相信你们对我的照片有了心理准备,那就放心大胆的去看游记吧~(得意小蜂)

友情提示:如果被我华丽丽的&毫无逻辑的文字带偏了,可以直接点击目录找到组织。

想到哪写哪的正文~

为了提高我这行云流水般的流水账层次,会随时穿插文艺范。嗯,以下,正文,走起~

最好的成长,是在路上。

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的原因,纯粹是为了给自己带娃旅行增加动力。

毕竟宝宝虐我千百遍,我依旧待他如初恋。

这是新手爸妈带着一岁半的呆萌宝宝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匆忙到我连去买条沙滩裙的时间都没有,即便现在想起来,我还耿耿于怀。

旅行之前,收到了朋友、家人等各方面的负能量比如带着一岁多的孩子他又不记事,去了也是白去;再比如,不过是换个地方带孩子,有什么可去的;还有,宝宝太小万一不适应,生病了怎么办?
但我和老公,还是顶住了压力,带着一岁半的小宝宝开启了我们的第一次亲子游~
       我一直和朋友开玩笑说,这是一趟自虐的行程,但是我和老公依旧乐在其中,如果你问我,下次旅行还带宝宝吗?

我依旧会斩钉截铁的告诉你,带!(奏是这么喜欢自虐

费用合计,以此纪念那些消失了的软妹币

时间:2016.6.5~2016.6.13 九天八晚
地点:三亚
人物:我&老公&宝宝(一家三口)
费用合计:17000

机票:
          去程895*2+宝宝310
           返程895*2+宝宝295
           合计:                                              4185rmb

酒店:
          机场附近标间                                     146 rmb
          亚龙湾铂尔曼泰式泳池别墅                990 rmb
          海棠湾希尔顿全海景房                       612 rmb
          蜈支洲岛主别墅                                  890 rmb
          海棠湾梅诺卡花园泳池别墅 两晚         952 rmb
          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孔雀别墅  1439rmb
          三亚湾希尔顿欢朋                               399 rmb
          合计                                                   5428rmb

租车:
         租车费用                                             1096rmb
         油费                                                    200rmb
         还车时油箱未加满差价                        50rmb
         导航                                                    80rmb
         合计                                                    1426rmb

餐饮合计                                                      3800rmb

景点门票( 南山寺):                                292rmb

超市及景点小吃:                                        800rmb

莫明其妙飞走了的:                                    ????

上面这些都是有迹可循的,酒店、机票和景点门票基本都是在网上预订好的,所以这些的价格都很清楚,一翻查就知道了,餐饮呢时记得每顿饭的大概价格,具体的不是那么清楚了,所以只写了大概的总价格,当然了,还有一些飞走的毛爷爷,我实在都想不起来花在哪了。如果想要知道自己这个行程花了多少钱的,推荐提前下载一个记账类型的APP,如果谁知道有好用的,顺便推荐我一个,我要为那些在今后旅行中不翼而飞的软妹币正名!

航班及机票

航班及机票:
       虽然决定比较匆忙,但庆幸的是,机票的价格还算合适,沈阳三亚,加上机建和燃油是859软妹币每人,润润不到两周岁,所以机票是全价票的一折,婴儿票要绑定在成人票上,我跟老公的机票是在去哪儿上预定的,订好我俩的票,再打电话绑定婴儿票就可以了,婴儿票大概是200多,具体数记不住了。回来时,我俩是飞到了大连三亚大连的机票,加上机建和燃油后同样是895rmb每人。但是去程的时间是在晚上,等到了三亚,已经是凌晨。本来我们以为,晚上的航班可以在吃完晚餐后就到他平日睡觉的时间了,可是润润当时在飞机上不舒服,即便我准备了棒棒糖,来应对起飞和降落时给他带来的不适,但是他还是晕机吐了,中间睡了一阵,但是并没有睡实,可怜的小家伙难受的让人心疼,后来飞机飞得平稳了,我抱着他在飞机上走来走去,他反而不哭不闹了,就这样,一直煎熬到降落。
       回程的航班时间是中午,润润虽然也不是很习惯,但是状态好多了,也没有吐。
       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尽量选择白天的航班,或许宝宝会更适应,还有选择旅行的目的地时,如果不确认宝宝是否可以适应长时间飞行,可以选择时间短一些的目的地,以免像我们这样,时刻都在担心小家伙。飞机餐是去时两餐,回来两餐,去程是海航的汉堡海南特色鸡饭,回程是吉祥的牛肉面和什么套餐来着,套餐都有几种选择,吃着还可以,不过无论是海航还是吉祥航空,都没有单独提供婴儿餐,如果宝宝小,不能和大人同吃一样的餐食,记得给宝宝备好口粮哦。对了,回来的时候,我给宝宝太阳穴和手腕点了风油精,还有在起飞降落时,抱着宝宝的大人最好身体稍稍前倾支撑住宝宝,不要让宝宝后倾,靠在大人身上,似乎这样也可以减轻不适。
       在这里,很想感谢一下,坐在我们附近的几位旅客,尤其是去程,润润哭闹了几次,感谢你们那时没有流露任何厌恶的神色,相反还在帮我们安抚宝宝,千方百计的和我们一起哄润润开心,这真的温暖了我们的内心,带娃旅行真的不同于两个人旅行时的随意和洒脱,小宝宝有太多我们不可预计出来的状况,初为人父母的我们面对突发状况时的手忙脚乱,是在你们温暖的微笑和善意的理解下,才更加镇定。

租车说明

租车:
       租车也是在去哪儿上面订的桐叶租车,6号的上午十点半取车,13号的上午九点半还车。总共的费用是1094rmb。取车的时候,会留押金,可以刷信用卡预授权,老公取车的时候是刷了3000元的预授权,还车的时候返还,还车后,又刷了2000元的预授权,当做交通违章的押金,查询无违章后返还。
我们租的是起亚K2,经济型,三亚的租车行业感觉上已经非常成熟了,就算没有提前预定,到了三亚后再定也很方便,机场,酒店都可以租。我们定的时候是在桐叶租车的机场店取车和还车,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验车,也很简单很快,不会耽误时间,油箱是满取满还,后来我跟老公没有时间去加油,差一个格,直接补差价就可以。手续完事后,工作人员开车把我们送到机场,很人性化。这里还有个插曲,工作人员送我们去机场的时候,在车上我给宝宝拿水杯,工作人员便问我是不是带了菠萝蜜,我才想起来背包里还有一盒菠萝蜜忘记吃了,他就提示我们飞机上不让带菠萝蜜的。我和老公心想,那就一会过安检前吃掉好了,结果进了机场就去换登机牌,然后就去过安检,把这事就忘了,然而,安检通过后,直到上飞机,打开背包找东西才想起来,就这样,菠萝蜜被我稀里糊涂带了回来。

这就是陪伴了我们九天的小K2
铛~铛~铛~铛~这就是我们租的起亚K2,外观还是挺新的,当时取车的时候,无论外皮还是内饰都是干净的,空调系统运行正常,虽然空间不算很宽敞,但是性价比很高,这个车型租的人很多,在桐叶租车的停车场发现,有很多很多的K2。取车时,老公并没有仔细检查外观,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看的也不仔细,所以在这点上大家不必担心,估计没有明显的大划痕,都是没问题的。

这是还车时的停车场,大多数都是起亚K2和别克凯越。

导航是另外花钱租的,10元一天吧我忘记了,不过导航经常出现连接不上的问题,打电话给他们,他们说给更换一个导航,但是当时我们在海棠湾,他们在机场附近,离得远,我和老公懒得过去,后来索性就用高德地图了,我一直都用的手机流量,似乎没有费多少,不过建议还是提前下载离线地图,这样可以乙方哪里信号不好,影响导航,以及流量超出太多。林志林姐姐性感语音和郭德纲语音来回切换,醒脑提神。

儿童的安全座椅也可以单独租,我们但是没有租,都是我在后排抱着,其实这样不是很安全,还是建议有小宝宝的家庭租一个安全座椅放在车上。

餐饮篇(更新中)

餐饮:
       因为住的基本在海棠湾亚龙湾,还有两天在景区里面,所以,吃的最多的就是酒店的自助餐。有两天因为宝宝六点钟就睡着了,我们还点了外卖。
如果你看的时候餐饮篇还么有,就是我还没写完。

在这里推荐一家海鲜店,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阿浪海鲜加工店。
当然无图无真相,还是先上图吧,我猜哪怕我在这说了一火车好话,也不及一张图片,来的更加生动。
这是吃货的心得~~~

就是这家啦,阿浪海鲜,浪里个浪~
现榨果汁和芒果炒冰也很好吃哦~

位置很好找哦

蒜蓉蒜蓉,我的最爱,蒜真是个神奇的调料,我觉得所有蒜蓉的食物都是美味。

辣炒很下饭哒,可以配白米饭,当然,这的特色,是椰子饭~

海胆蒸蛋好像是必点的一道菜,带孩子来的,也可以吃哦。

龙虾、龙虾,在这里吃真的经济实惠,买回来,加个手工费就可以了。怕被宰的还可以让服务员大姐跟着帮忙砍价。

不吃螃蟹的一顿海鲜餐,是不完整的三亚很有名的螃蟹,叫做和乐蟹,喜欢吃的,可以选择哦。

这家海鲜店的加工费是明码实价的,一般像扇贝、带子、海胆、生蚝、鲍鱼这类的,都是按照个数收加工费,鱿鱼、蛏子、虾都是按照斤数收加工费,还有各种爆炒、椒盐、白灼等做法,随便选择哦。
不愿意去市场的,也可以直接在店家里面点菜哦。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自己去买的过程的。

写到这,感觉自己饿了~~~

各酒店美食

酒店篇(图片有点多~根据自身居住体验总结~)

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对比:

三亚湾相对三个湾来说出行和用餐最方便,距离机场和市区相比近一些,这里家庭旅馆很多,选择性较多,想选过渡酒店或经济酒店的理想选择。海水一般,而且人多,会缺少悠闲度假的感觉。

亚龙湾三亚最出名的海湾,有天下第一湾之称,这里五星酒店众多,价格也高,而且多数酒店有些年头,所以设施会有较旧的感觉,海水虽然没有海棠湾清澈,但是胜在沙细滩白、浪小,很适合游泳。

海棠湾因为开发的最晚,所以酒店都比较新,看起来很舒坦,而且价格会比亚龙湾低一些。海水比亚龙湾清澈,但可能会遇见浪大无法游泳的时候,而且海棠湾距离上相对来说距离市区最远,用餐会有局限性。还有,免税店在海棠湾,想选个安静度假购物的地方,可以选择海棠湾。好像还有一家医院在海棠湾,路过看见,但是记不住医院名字啦。

所以,想要享受度假的感觉,可以选择住亚龙湾或者海棠湾的高档酒店,如果比较追求性价以及方便的出行的话,建议选择三亚湾,还有一个大东海以及市区,因为我不太了解,所以就不多说啦。暂时想到这些,行程上面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酒店:
       这次住了七家酒店,带着宝宝也算蛮折腾的,好在租车出行比较方便。我和老公都是比较喜欢这种换来换去的感觉,因为居住体验可以多一点,但是缺点就是有点浪费时间,以及不能深度体会一家酒店的风格和设施。所以,我俩达成的共识是,下次喜欢的住两天,可以慢下来感受喜欢的酒店,也不会腻。这几家酒店基本都是出发前就预订好的,
       提醒大家一点,如果住在亚龙湾海棠湾的酒店,最好预定的时候,一定要选带早餐的,这些偏远山区,不吃酒店的早餐就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了。如果早上直接过去吃的话,价位就不划算了,基本在158rmb,198rmb一位左右。所以,选择带双早的,切记!
下面具体把我住的几个酒店说一下,完全根据自身居住体验来说的,有不同意见欢迎大家提出来,给准备出行的童鞋们做个参考。

第一家,机场附近酒店:
       因为飞机是夜航,到达三亚凤凰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2点,带着宝宝为了方便就选择在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价格很便宜,146元,特意找了有接机服务的,在下飞机等行李的时候,给宾馆前台打电话,沟通一下预留姓名就会派人来接了。房间卫生还是很干净的,深夜里沐浴热水都没有问题,还有一个小阳台,唯一不足就是离机场较近,所以噪音很大!不过飞机上没有怎么休息,所以到了酒店后困得很,还是睡得着,宝宝也没受太大影响,趴在床上看了一会电视,才呼呼睡着。这家作为行程中的过渡酒店总体满意。
再说一下选择的理由:1,离机场近,刚下飞机比较疲惫,宝宝又晕机,所以选择不需要奔波的距离。
                                   2,有接机服务
                                   3,因为预定的租车是第二天一早在机场送还,所以机场附近住比较方便。
                                   4,住的时间短,只有几个时辰,所以当做过渡酒店,不想选择太贵的,这个性价比
                                         很好。
然而,并没有图片,找了几张网上的,大家看一下。

这是房间的阳台望出去的样子,性价比真的不错。翻遍了手机还是找到一张照片啦~快夸我!

这张算不算,床是这家的反正

前晚坐夜班飞机一点多才到,经历了不适和晕机,润润夜里三点左右才睡,结果第二天早上,我和老公起来后,看见他就这个姿势睡的很香,心里才略微踏实些,果然小朋友比我们想象的适应能力要强,之后一觉醒来,又是那个活蹦乱跳的熊孩子啦~

第二家,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  缅甸泳池别墅升级泰式泳池别墅
这家是当天在网上预定的,预定的是缅甸泳池别墅。但是!提交之后被告知没有房间了,之后郁闷的退了款,正愁着一家三口要露宿街头的时候,不甘心的我又换了个APP预定了一次同样的房型,提交后,久久没有收到酒店的确认短信,心里惴惴不安,已经在考虑换一家酒店的时候,APP客服给我打电话了,告诉我没有了这个房型的房间,可不可以给你升级一个别的房型,我立马询问是否要加钱,得到免费升级的答复后,我当时的内心是无比雀跃的,氮素,声音还是很淡定的同意了。其实价格也没有相差很多了,不过还是很开心的。
第一次看见菠萝蜜的树,表示震惊
酒店整体是东南亚风格,有池畔房、缅甸别墅、南洋别墅、泰式别墅、皇尊别墅等等。
优点:
1.环境很好,酒店大堂到别墅,酒店到海边都有酒店的电瓶车接送,房间里面有呼叫服务,随叫随到,很方便。见到的每一个服务人员都会热情地打招呼,服务态度很棒。
2.自带泳池的水是恒温的,白天天气很热,可以等太阳下山了,再去泳池里面玩。
3最喜欢铂尔曼的早餐,有三文鱼有三文鱼有三文鱼,虽然是烟熏的,餐厅种类很多,也有很多适合宝宝的吃的食物。餐厅还有儿童乐园,对于我们这种带宝宝的,很不错,能安静的吃个早餐是多么高兴的一件事。
4. 询问前台得知别墅自带泳池里的水是24小时循环的,所以应该会干净一些吧。

缺点:
1..酒店的私家沙滩距离偏远,沙滩躺椅在高坡上,下面的近海沙滩也不是很好,但是可以选择去酒店对面万豪的私家沙滩。
2.房间内设施看得出年代感,有些陈旧,但不影响使用。

餐厅的儿童游乐区,不大,玩具也不多,地垫看得出岁月的痕迹······但是还是可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的。顺便强烈建议每个餐厅都配备一个儿童游乐区域~

餐厅外面,环境很好,也可以坐在外面用餐。

这是铂尔曼酒店的私人泳池,可以在大堂坐电屏车过来,不是在自己家酒店里面,距离稍稍有点远。沙滩椅在上面,而海在下面,有个坡度。有的游客会选择去万豪酒店的私人海域,就在铂尔曼酒店对面,进入万豪酒店大堂穿过去就可以。

酒店到沙滩的摆渡车

泰式别墅进门的石子路

别墅自带的泳池

别墅整体还是不错的,有一个单独的客厅,里面有电视和沙发,门前有躺椅,主间里面配套设施很完善,按摩浴缸很大,可以同时泡两个人。

胶囊咖啡机

第三家是海棠湾希尔顿逸林酒店。园景房升级全海景房
这家酒店是在希尔顿官网上面预定的,当时是有夏日乐享75折的活动,用会员预定的是最基础的园景房,不带早餐。因为有希尔顿荣誉客会的钻石卡,所以到了酒店后自动升级了全海景房,带双早,有的钻卡会直接升级套房的,可惜我并没有
海棠湾,还有一家希尔顿旗下的康莱德酒店,里面的房型都是别墅,康莱德与希尔顿逸林的所有设施共享,两个酒店之间也有电瓶车接送。如果想要住别墅房型的,可以选择康莱德。
优点:
1.酒店环境、私家海景都还不错,酒店泳池很多,还有适合儿童的泳池,服务也是棒棒的,感觉所有酒店在服务这一块做的都很好。
2.前台有婴儿车,需要的可以和前台说明,服务人员会送到房间里面来,如果需要婴儿床也可以,我是预定的时候有备注,所以进房间的时候,婴儿床就准备好了,但是婴儿车是后来想到的,给前台打过电话后,很快就送来了。
3.有欢迎水果和欢迎曲奇。
4.早餐享受荣誉客会钻卡会员待遇,有VIP区域专座,有专门的服务员给榨果汁端餐饮。
5.酒店儿童乐园的小阿姨超好,很有耐心,我家宝宝在那玩得很开心。
缺点:
1.全海景房的浴缸在房间中间的位置,浴缸不大,若是宝宝淘气的话,在里面容易滑倒。
2.西餐厅的自助餐如果在某团上面团好的话,需要提前预定,否则即使到了餐厅门口,而且餐厅有位置的情况下,也不让进!这里很不满意!(也算自己的失误吧,没有提前预定,但是餐厅的服务态度不满意!)

欢迎曲奇和欢迎水果~曲奇很好吃哦,值得追加好评的那种。水果里没有莲雾,中评好啦!

这是从阳台望出去的感觉,刚进房间时走到这里,一片热带雨林风情的园景以及碧蓝的海面,那一瞬间的心情,真的很难形容。

儿童乐园的小阿姨非常耐心,陪着润润一直玩。

这应该是莲雾树吧,好喜欢吃。回去的时候还买了一些,可惜没买到味道好的。

室外的淋浴,不知道我是怎么把照片拍的这么烂的

随处可见的椰子树,三亚真的遍地都是椰子树以及还有众多卖椰子的,无论街道还是景点,炎热的天气来个冰椰子,喝完椰汁还可以吃掉椰肉,无比嗨~

浴缸在房间中央,比较小,而且弧形底很滑,如果宝宝喜欢站在里面玩水,很容易滑倒。水管还漏水,客房服务员给围了块抹布。

晚上润润很早就睡着了,点的外卖,龙虾、皮皮虾(我们叫虾爬子)、泡椒凤爪、蒜蓉扇贝、小鲍鱼、椰子饭、四角豆(好像是这里的特产?总之东北没见过,还挺好吃的)、芒果汁、好像还有两个鸭蛋

第四家,蜈支洲岛岛主别墅。
住进岛主别墅,纯粹是个意外,去过蜈支洲岛的可能听过讲解员提到那一万八千八一晚的岛主别墅,而且据说还是接待外宾和领导的,平时不对外。
而我最初预定的是海韵木楼,在前台check in 的时候,我顺便问了一下提前预定好的房间,但是那个房间没有了,前台的服务人员发现我的确提前预定好并且还打了电话和酒店确认,一直态度超好,积极与我沟通,了解了我想要的需求和房型后,最终把岛主别墅的一间房给了我们,虽然不是最大的那间(最大的那间禁止拍照,我们进去参观了一下。),但是还是很心满意足。
蜈支洲岛上只有一家珊瑚酒店,但是分为木屋这种类型的木屋和别墅,以及常见的酒店房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木屋距离景点、泳池和餐厅会远一些,像是海韵木楼在山上,相比较来说会更远一点;而酒店房型因为就在泳池附近,所以距离上会近一些。
优点:
1、住在岛上可以免门票船票,可以走VIP登岛通道不用排队(排队的人超级多),优先上船上岛,优先上船离岛,非住宿游客四点左右就要下岛,之后岛上的人就很少了,拍照终于没有背景的人山人海了,白天的时候,人超级多,总之待遇不一样。
2.上岛后就有酒店电瓶车接送,岛主别墅距离景点和餐厅相比木屋那边近很多,而且岛主别墅本身就是个景点,但是只能在外面观望,不许入内,很多人在门口拍照。
3.有欢迎水果,送的莲雾很好吃。
4.服务态度超好,宝宝的轻便推车轮子莫名其妙掉了一个,前台派了个师傅拎着大工具箱来到房间门口给宝宝修车,很感谢!

缺点:
1.因为别墅周边都是热带雨林的感觉,所以避免不了小虫小蚊,别墅里准备了电蚊香还有高大上的捕蚊灯,但是依旧被咬的很惨,不懂为何盯着我咬,宝宝和老公还好,建议自备好用的驱蚊产品,以免被咬。
2.晚上有孔雀落在屋顶叫了几声,宝宝有点害怕,但是我觉得很有意思啊,住在动物园的感觉。(顺便说下,园区里的孔雀似乎是散养的,很傲娇!
3.用餐选择性相对来说较少,因为只能在岛上酒店吃,或者自备。

门口经常经过的电瓶车~

大门口的简介,因为这简介,以及大门上的“私家花园,请勿入”,很多人都以为这是私人的宅院,其实也是酒店区域。

酒店的欢迎水果,有莲雾,好评!

这便是从外面望进去的样子~

第五家酒店,海棠湾福湾梅诺卡度假酒店  泳池花园别墅
这是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但是据说私人产权,酒店管理的那种模式,所以相应的也有一些不大满意的地方。我连续预定了两天,当时这两天赶上端午节,不想去任何景点看人头攒动,所以就准备呆在这家酒店安安静静的做个看海的一家三口。
浴缸在户外
1.首先还是酒店环境很不错,遍布绿植和热带的花花草草,以及各种各样的树木,还有芒果树。
2。房间很大,客厅、卧室、淋浴、凉亭、躺椅、泳池、户外浴缸等都很全面,还有一段进户的小走廊,很宽敞。
3.服务态度基本满意,电视出问题,立马抬了个新的来。
缺点:
1.泳池的水只能打扫落叶,不给更换,而且水似乎并没有循环水系统,只是靠添加类似消毒液的东西来起到清洁的目的,跟前台沟通是否可以把水换一下的时候,得到的答复是否定的,只能派人来给清理落叶和添加消毒剂,又询问是否可以把水放掉一些,把水位降低,能让小孩子在池子里玩的时候,得到的答案依旧是否定的,回来好像说可以花钱换水,最后不了了之,泳池就当摆设了······所以这家酒店的别墅类房型,不推荐。
2.酒店的沙滩写着禁止游泳?不过还是有人在游的,当天没有烈日,我们带着宝宝在沙滩挖了一下午的沙子,很惬意。
3.早餐简直不能再简单,当然可劲吃的话,也是可以吃饱的水平。

第六家酒店,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非诚勿扰二的拍摄地。
看过非诚勿扰二后,就被电影种了草,心心念念的想要住一下那个很有特色鸟巢酒店,还有那长长的过江龙索桥。
预定了孔雀别墅,孔雀别墅以圆床为中心是个圆形的房间,整个房间的设施(沐浴、卫生间、小沙发、电脑桌等)围绕着床转圈摆放,小宝宝在这里超级开心,他觉得很有趣,一圈圈的绕,乐此不疲。
优点:
1.依旧是住酒店免门票,酒店电瓶车接送,在景区里面去各个地方,都可以坐电瓶车,也可以和普通游客一起坐去往各个景点的电瓶车,但是去房间的话,要坐酒店的车。
2.峭壁泳池!只有住店的客人才可以去!泳池建在峭壁上,往下就是悬崖,很有特点,舒淇在电影里拍的那么美,然而,我怀着一颗向往美好的心灵努力摆好姿势,老公拍出来的是什么鬼?算了,说多了都是泪······当然,这里不会有图片的······
3.退房后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大堂,然后在景区继续游览。还赠送了驱蚊手环。
4.酒店的泰式餐厅很好吃,还可以看见日落,要是赶在旺季,别忘记提前预定能看见日落的位置。
5.酒店的早餐很好吃,也有三文鱼,依旧是烟熏的,我甚至觉得比前一晚在酒店吃的自助要好,餐厅经理也很好,我们吃饭的时候,宝宝吃去玩,餐厅经理一直帮着带孩子,很感谢!

缺点:
1.虫子,各种各样的小虫子,还有小壁虎。有蚊帐,可以隔绝蚊子,但依旧有坚持不懈努力钻进来的小蚂蚁。

补充:
1。浴缸在户外,周围都是山,嗯,会有虫子吧,我一直脑补四周的山上会不会有蛇爬出来······
2.带孩子的家庭一定要跟前台说明,安排的房间不要太往里面,因为房间之间的路只能靠走的,热热的天,抱着一个小暖炉走长长一段楼梯,又累又热,辛苦老公了!

在等候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无糖薄荷糖很好吃哦~超好吃~

退房的时候,给前台打电话,说行李多,前台立即派了两个服务员过来,帮着拿行李。

这个木栈道从马路下来,走到房间真的好远,而且很多台阶,抱着宝宝走很累,小情侣一起走是情调,抱着孩子,简直就是折磨,所以,带宝宝的,一定记得跟前台说明这一点,要距离近的房间!或者发现房间远,要立即跟前台沟通,不要以为不会走几次,我们就是这么想的,才没有换,结果每走一次,都郁闷一次。

对面那一个个藏在山间树丛里的,就是我们住的孔雀房,很有特点

(太阳第六家,是三亚湾的希尔顿欢朋酒店,
欢朋应该是希尔顿旗下的经济连锁品牌,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在官网预订酒店的时候,没有找到欢朋的界面,只好在某APP上预订,然后在前台入住的时候,说明了是荣誉客会的会员,但是并没有得到升级的待遇。不过好在这里是最后一站,第二天就奔机场了,这里位置离机场也比较近,但没有近到会受到机场声音的影响,睡眠质量会好一些。
因为为了赶飞机而住的,所以优缺点感觉不明显,整体不错,所以,就简单说一下,不分优缺点了。
      1.距离机场位置较近,不用害怕赶不上飞机。
      2.距离第一市场春园等地方都不算太远,前一晚可以去这些地方用餐。
      3.房间较小,内部干净整洁。服务态度不错,早餐也不错。

景点行程篇

行程:机场—市区——南山寺—亚龙湾海棠湾蜈支洲岛海棠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湾(第一市场)—机场

因为当天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所以行程景点部分,主要写这几天的流水账行程,不可避免的会再写到酒店的相关,尽量不重复。如果有重复过多的,请记得我还在孕傻期~
(孕傻已经成了我以一敌十的杀手锏。)
出发前,只确定了三个景点,南山文化旅游度假区、蜈支洲岛、人间天堂热带雨林度假区(即非诚勿扰二拍摄地),这个行程很悠闲很散漫,纯纯的度假之行~

第一天,凤凰机场到酒店

第一天没啥好写的了,半夜到了酒店,办理入住,作为东北人,最适应不了就是这里炎热的气候,即便是深夜,刚下飞机,还是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到了酒店,遇到同时办理入住的客人,都在聊这难熬的的温度。直到进了房间开空调,才好些。
在这的几天里,晚上都有开空调。润润也很适应,这真的是一个没有空调无法入睡的地方。

第二天,南山文化旅游区+素斋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旅游区是到达三亚第二天去的,因为头一天是夜航,所以早上起得比较晚,老公取了车回来已经有十一点了,收拾东西吃饭后到了南山旅游区已经是下午一点。
来的时候,在飞机上能看见南山海上观音,当时就觉得很壮观,等到了景点一看,更是一种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深深感觉自己的渺小。
我和老公对于礼佛方面都不是很懂,所以在这也没怎么照相,便带着崇敬之心整体逛了一圈,门票是在网上订好的,带两张电瓶车的票,景区蛮大的,有老人或者孩子的朋友,一定要买电瓶车的票,可以在任意车站下车、乘车,很方便,一些景点我们就在车上看了一下,并没有下去。
这里提醒一下,电瓶车车站到海上观音那里还有一段距离,也可以坐个此区间往返的电瓶车,来回一个人十块,我们是走过去的,回来坐了区间电瓶车,十块一个人。
每个人可以免费敬香三支,在海上观音那里自己领取就可以。
一定要说一下这里的素斋,真的很好吃!我们去吃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自助已经结束了,只能单点,虽然价格高一些,不过味道真的很不错,样子也很像肉。记得有一道猪手,当然不是真的猪手,但是无论从外形和味道来说,都不差,很好吃,现在想到还想吃
我们去的时候,天真的超级热,在景区有很多卖冰椰子的,要是渴了热了,可以选择,话说三亚真的到处都是椰子树和卖椰子的,而且有很多品种,至今没喝明白,唯一觉得好喝的是在鸟巢度假村买的红椰,跑远了,后面再说······

那个猪手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虽然是素斋,可是我吃出了肉味

第三天,超市买零食

行程第三天,离开铂尔曼酒店,准备出发去海棠湾的希尔顿逸林,因为海棠湾离市区就更远了,所以,去海棠湾之前先去了一趟市内超市买零食。我们去的是一家叫做旺豪的大型超市,这里没有类似沃尔玛、乐购、家乐福之类的超市,这个旺豪应该也是当地比较有名的大型超市了,东西很全,价格不贵,除了零食饮料我和老公还买了好多芒果,为了拽着方便,还买了个小号的旅行箱。带宝宝的还可以来这里买宝宝用品,我们买了一包拉拉裤,有备无患。
在超市出来,有卖三亚有名的小吃,清补凉和椰子饭,好奇之下买了几样回去,可惜到酒店时,清补凉弄洒了,最后就剩下几个豆,到最后离开三亚,也没有再买一份,吃货耿耿于怀的心呐~
希尔顿逸林入住后送了欢迎水果和欢迎曲奇,我跟老公又买了很多水果,导致最后的结果就是吃不完······不过希尔顿的欢迎曲奇真的很好吃,真材实料看得见,包装袋上就连过敏源也写得清清楚楚,以及小宝宝吃的注意事项,这一点很不错。
晚上六点左右宝宝就睡着了,我们还没来得及出去吃饭,只好叫了外卖。味道不错,还有那个芒果汁,纯纯的,很好喝。

夜间的希尔顿大堂

第四天 蜈支洲岛

早早起来,吃过早餐后,离开希尔顿逸林,开车到了蜈支洲岛码头,把行李都留在车后备箱,只带着临时一天用的以及众多零食去办理酒店入住。
蜈支洲岛要在码头等候登船,入住珊瑚酒店的客人则可以享受VIP待遇,不需要排队,办理好之后,直接上船,而单纯游玩的游客就要在候船区等候,这是候船区,排队的人又多又热,而VIP区有空调冷饮座位,所以会舒服不少,但是目测游玩区上岛也不会很慢,因为船的间隔时间很短,来一艘船,可以上很多人,也不会排队很久。
坐船的时间不算太长,大概二十分钟吧,可惜我家宝宝还是被晃来晃去的晕船了,难受的哭哭啼啼,可怜兮兮的。旅途中其实最怕的不是行程被打乱、突遇大雨、而是宝宝不舒服,看见小小的人满脸委屈难受的样子,真是心疼的不行。
不过宝宝的适应能力真的要比我们想象的强很多,到了岛上,睡了一觉,似乎就满血复活,变成小恶魔一般。
再说回蜈支洲岛,海水真的很清澈,在等酒店的电瓶车的时候,岛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海边游着的是小鲨鱼,很小的那种,很有趣,宝宝很喜欢看,盯着看了很久。工作人员说,有时还有八爪鱼啊之类的。
岛上浮潜的人很多,因为带着宝宝,我和老公所有游乐项目都没有玩······就看海看海看海,所以,想要好好玩一玩的朋友,推荐携带旅游带娃神器——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这样可以一部分带娃,一部分去玩,总比我们这样眼巴巴的看着强。
游客在岛上的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最后一班船离岛是下午五点,所以,早上八点半之前和下午五点半之后,就只剩下工作人员和住酒店的客人了,这时候的景点人就少了,可以尽情拍照,而没有人山人海的背景了。尤其是私人订制那里,人好多,但是在游客上岛之前,可以尽情自拍,完全属于自己。
说到这,想起我们当时正拍的开心,居然看见有一只鸡也在那个私人订制的场景里面,而且居然在下蛋!下完蛋,鸡跑掉了,椅子上剩了一个鸡蛋,我生生的忍住了想拿走那个蛋的小冲动
不过蜈支洲岛酒店的早餐很一般,还有晚上的自助餐也很一般,晚上的自助餐和早餐在同一个西餐厅,其他几个餐厅因为没去吃不了解。
说到吃的,还有白天在景区的一些小吃都很贵,而且很一般。
蜈支洲岛整体的感觉有点开发过度,而且没有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玩的吃的没有什么别具一格的地方,不过没去过的还是值得一去。

候船区,等待坐船上岛的游客,真的超级多,我去的时候还是淡季,都这么多人······住酒店可以在VIP候船区,有座位,有饮品,船来了,也是优先上船。离岛时也一样,优先上船。

上岛的小船。

小鲨鱼,一群一群哒~

居然有只鸡在下蛋~哈哈~大早上,把我震惊了,好想把那个鸡蛋拿走,不过最终忍住了

嗯,花钱合影,好像是五十元吧,会照很多张,然后可以选出一张洗出来。然后照相的人不多,在这跟羊驼玩了很久,这两只羊驼超级温顺,润润看到它们开心得不得了。

穿着防蚊裤,光着小脚丫~

第五天 +第六天 海棠湾沙滩,免税店

去的时候,这两天赶上端午节小长假,考虑到诸多景点肯定有很多人,所以就在酒店泡沙滩,而且这天的天气很好,阴天没有毒辣的阳光,而且也没有下雨,一个下午都泡在酒店的沙滩上陪孩子堆沙子、抓螃蟹,很惬意。
梅诺卡的私家沙滩设施就只是躺椅,比较简洁吧,而且当天浪比较大,不适合游泳,加上润润胆子小,只喜欢在沙滩上玩沙子、堵螃蟹,沙滩上面也立了几面旗子,上面写了警示语,大意就是不要下海游泳,不过还是有不少游客在游的,酒店也并没有人员在沙滩上面制止,一切全凭自觉。
酒店里面有很多芒果树,作为北方人,看见芒果树还是很开心的,当时有工作人员在附近清扫卫生,没拦着好奇的我们,便摘了两个小芒果,代价是被蚊子咬了六七个包······
所以说(这里要划重点!!!),一定要带好防蚊水之类的,以及被蚊子咬之后用来消肿止痒的防护用品。这里的蚊子真的是无处不在,还记得在蜈支洲岛,我被蚊子咬的一整晚睡不着,也幸好我的功力比较深,吸引了所有蚊子来吃我,润润并没有被咬,睡得香喷喷,以及某个一向不被蚊子喜爱的男子,自己呼呼的爽歪歪睡了一夜!看他睡的那么香,真是好想把他弄醒陪我喂蚊子······哎,心好累······
上面说过梅诺卡的早餐也比较简单,选择的种类很少,不过也能吃饱,因为都在海棠湾,可以去附近的其他酒店吃,或者去免税店。我们这两天去了一次希尔顿逸林吃自助晚餐,还去了免税店吃了一顿必胜客,我想说,在这里,必胜客是我觉得性价比最高的餐厅,是个不错的选择。还可以顺遍逛一逛免税店。在免税店买东西,只要持有回程的机票和身份证就可以了,在免税店里买完,在机场提货就可以了。
不要问我买了什么,我不会告诉你们,在我吃完饭想要买买买的时候,某个熊孩子以在地上打滚为要挟,说什么不肯逛逛逛,就要出去跑跑跑,哎,这么小就不喜欢逛街,长大了怎么陪女朋友买买买?但愿我未来的儿媳妇可以把他调教好。

酒店篇里面讲过,梅诺卡的泳池的水不给换,又不是循环水,所以,我们没有下去游,这家酒店只能说是价格比较便宜吧,但是要求比较高的就不推荐了,如果想要性价比的,但是又像我们一样介意泳池水的,其实也可以住梅诺卡的花园洋房,价格更便宜,否则泳池就是个摆设,还要时刻担心想要下水的小宝贝。

熊孩子坐在地上撒泼打滚,这是证据,我和老公决定,留着以后在他婚礼上讲一讲这段历史,可好?
进来的前一秒还好好的,后来大概是发现我们要逛免税店了,大庭广众之下,秒秒钟乖乖崽变身熊孩子啊!

熊孩子:我坐地上、哎我坐着再转个圈,什么360度旋转、托马斯大回旋,都没有我的动作让你们应接不暇、出乎意料!就是不想陪你们逛逛逛!能把我怎么样!

第一次见芒果树,好兴奋,在这停留好一会,被蚊子咬了六个包。

结账时发现前台的价格,嗯,蛮敢要价的!

第七天 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景区+泰式餐厅

这是一个出门就要做电瓶车的景区。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远,很崎岖,也可以自己开车上来的,因为不熟悉景区,所以我们把车停在了酒店前台的停车场,然后坐着酒店的电瓶车弯弯曲曲的上山。一路上司机和给我们讲解一种景区很多见的小花朵,黄颜色,司机说这个季节来这里的男人都是好男人,因为这时候这种“好男人花”都盛开了,而之所以这种花被称作好男人花,是因为这种花是没有花心,就代表男人不花心了。是的,虽然这个笑话很冷,不过架不住天气热啊。
这个景区是非诚勿扰二的拍摄取景地,很多游客也都是慕名而来,尤其是舒淇走的过江龙索桥。但是这个桥,几岁以下的小朋友是不可以走的,带着润润,我们就直接放弃了,本来想在这个景点下车,然后在桥的边上照一张相也好,但是后来还是没有上去,所以,这个桥的印象,我仅限于电影里的记忆,景区也有宣传海报,就是取得这个景,据说游客想拍出舒淇的感觉是不太可能了,因为人太多,桥上全是人。
我想在鸟巢酒店住一晚,也是因为当时看电影,对这个酒店充满了向往,最后住了孔雀房,更适合新婚蜜月或者小情侣,不带孩子的那种,我们这种老夫老妻,又带着时刻捣乱的熊孩子,无法体验那种氛围。哎,不说了~
 泰式餐厅是预定酒店的时候,看见评论里面很多人提到,去房间的时候,帮我们拿行李的工作人员也有推荐,所以当天早早就电话定了位置,要预留能看见日落的桌子,准备边吃边欣赏日落美景,当时去得较早,是晚上的第一桌,驻唱歌手还没有到位,我们已经在桌子前点菜了。
 看着阳光由强及弱,一天的闷热和烦躁都被山上的清风带走,加上期盼美食的心情,一切简直不能更美好,如果可以,我跟老公就希望这么静静的等待日落的那一刻,风景刚好,时间刚好,相爱的人就在身边,一切显得那么惬意,这种情调下,似乎一下回到恋爱的那一天,就在我们携手准备并肩看夕阳的时候,那个熊孩子却不这样想,显然看夕阳落日这种事情对他没什么吸引力,他不喜欢儿童餐椅,不喜欢桌子上面的美食,更不喜欢坐在这傻呵呵的等日落,所以,润润小朋友爆发了,先是抢盘子抢碗,然后是要从餐椅里面爬出来溜溜,老公只好抱着他溜达一会,让我先吃,然后我在带着熊孩子溜溜,老公再吃饭······
好不容易吃饱,又喂了润润一些,然后就想试探着等一会,毕竟这一番急速的狼吞虎咽后,太阳还没落山,不想浪费这么好的位置,驻场歌手已经开始摆弄话筒,我和老公便轮番哄着润润让他在餐厅里面玩,结果,这个小家伙,已经记得门口,毫不犹豫的冲着门口走去,无奈,我跟老公便不再强留小朋友在这里,所以,那想看的景色并没有如愿。
有酒店和景点两种电瓶车,住店的旅客都可以乘坐的,而且在第二天退房后,也可以把东西及存在大堂,继续在景区游玩。酒店前台还给了几只防蚊手环,当时没用上,也不知道好不好用。不过酒店如此贴心,还是很开心的。对,还有酒店大堂放了很多薄荷糖,我觉得很好吃,哈哈,等待的时候吃了几块,还看到一个旅客吃了一盘,没错,你没看错,是一盘!

峭壁泳池,只有酒店客人可以来的,真的很美很独特,在这里还可以俯瞰亚龙湾,可惜照不出来感觉。所以说,培养老公照相这是门课程,应该纳入小学课本,从娃娃抓起

第八天,三亚湾,吃海鲜加买水果

最后一天行程回到了三亚湾,为了离机场近,这样第二天不用太赶,心里也踏实。
       这家酒店没有什么需要说太多的,中规中矩的快捷酒店,同样属于希尔顿旗下,但是希尔顿的钻卡并不给升级。我预订时是无需押金,退房时也无需查房的那种,也为赶飞机减少了一个不确定因素。
        当天放好行李,给润润洗澡换好衣服后,终于去吃海鲜喽,预定的龙虾套餐,味道还不错,里面的服务员都很热情,跟服务员大姐打听后,去了旁边一家海鲜零售的门市,很多人在这里买,价格也不贵,也不用担心塑料袋里面会提前装了水,来增加重量这种事情。因为袋子都是整整齐齐压在一起的,用一个拽一个。而且服务员大姐说,也不需要加工店的人跟着,直接去买就可以,这样也不担心他们故意抬高价格给回扣。在这家买了石斑鱼,扇贝,还有一种类似蚬子的,价格都很便宜,尤其石斑鱼,一条才花了不到五十元钱,只是回到饭店后,手工费很贵,而且这家似乎没有明确的加工费标准,下次再去,准备换一家。
       又跟大姐打听了卖水果的,去了旁边的一家水果店买水果,服务员大姐告诉我们,她家饭店里面也有称,买完就回来称一下,不准就立刻找卖家。卖水果的小妹人很好,买了好多大芒果、椰子和菠萝蜜,一共不到一百块钱,然后又免费给了我两个熟透的芒果,很实在,她家没有莲雾,还怕我被骗,带着我去街边小贩那里买莲雾,小贩最后是15一斤卖给我的。这里还有个重点!小贩称我买的水果的时候,是从怀里拿出来的小秤,并没有用她面前摆着的电子秤!!!很可能是因为那个电子秤动了手脚!而之前我自己有问过价格,那个小贩为了让我买,5块钱一斤卖我,我当时觉得太便宜,没敢买。我想说,通过这个,真的那些小商贩有本事坑你的钱,早就听过第一市场这种以低价吸引顾客,结果在水果重量上大做文章的事情,如果当时我被五块钱吸引买了,不知道要被坑多少。所以,一定不要贪图便宜!以及在市场里面买海鲜的时候,注意自己买的海鲜是否被调包!感谢热心的水果小妹和热心的服务员大姐们!
       还想说一下,这里的芒果炒冰很好吃,15块钱,量大料足,不掺假。

这里只有一张图片,自恋的润润~

居然忘了说在第一市场附近的拉客小妹,超级不好摆脱!从我们的车开始接近第一市场,速度慢下来的时候,就有一群小妹围上来,目的当然是招揽顾客去自家饭店,我跟老公是预定好了的,所以跟她们说已经预定了的时候,小妹们根本不听,一路跟着,停好车抱着润润在前面走,拉客小妹就在后面跟着,后来我们只好说已经吃过了,尽管如此还有个小妹跟到了我们预定的饭店附近,这才离开。
       虽然知道他们是为了招揽生意,但是这种真的蛮烦感的,希望下次再去,拉客、宰客这方面已经得到治理,否则只会黑化游客对第一市场的印象。

第九天,酒店—机场—大连

回去喽,回程的飞机上,一切都很顺利,润润没有吐,玩玩闹闹,睡了一小觉,顺利抵达大连大连森林动物园的小动物们在等着我们~

小尾巴

现在回想整个旅程,虽然是按照大计划顺利的进行,却总有这个不肯按部就班、听从指挥的熊孩子扰乱计划,一路上两个人带着熊孩子虽然磕磕绊绊有些狼狈,但是,我相信,这不仅是我们下次带娃旅行的完美经验,更会是我们以后的日子里,不断提起的,最美好的回忆。
       润润小朋友在旅行中为我们增添了更多欢乐,他快乐的情绪一直感染着我们,而为了让这个小家伙更加舒适和安心,我们也变得更加强大。我们彼此都在成长,你在长大,我和爸爸在学着,成为,你最喜欢的那个样子的——父母。
       下次亲子之旅,希望能够带上润润的姥姥姥爷、爷爷奶奶,最好的风景就在眼前,最爱的人都在身边,这便是旅行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