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润润看世界之三亚9天亲子自助攻略(租车+超多酒店优缺点对比—蜈支洲岛主别墅、非二鸟巢度假村)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带小孩

预告

前篇(以及排雷~)

声明:这可能算不上一篇正儿八经的游记攻略,但是可以保证,写游记的人,很正经。

排雷:
       这篇游记是在老公的一(wan)再(ban)鼓(bi)励(po)之下写完的,所以,在此,此篇游记能够完成,要鼓掌感谢我老公!

由于本人第一次写游记,主要为了记录亲子游,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时刻,但是,由于全程手机抓拍、闪拍、瞎拍、乱拍一气,所以,什么像素、什么构图、什么站位、什么情怀,以及生动具体形象优美华丽的语言——通!通!都!没!有!

唯一剩下的,就只有朴实无华了。好吧,我实在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我这些朴素的照片。我对图片的处理水平,仅限于美图秀秀~况且,平时要带宝宝,所以,连个美图秀秀的时间都没有(带娃,是不想做事情的完美理由)。什么? 你问我老公,那个,他连美图秀秀都不会~

好了,铺垫完毕,相信你们对我的照片有了心理准备,那就放心大胆的去看游记吧~(得意小蜂)

友情提示:如果被我华丽丽的&毫无逻辑的文字带偏了,可以直接点击目录找到组织。

想到哪写哪的正文~

为了提高我这行云流水般的流水账层次,会随时穿插文艺范。嗯,以下,正文,走起~

最好的成长,是在路上。

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的原因,纯粹是为了给自己带娃旅行增加动力。

毕竟宝宝虐我千百遍,我依旧待他如初恋。

这是新手爸妈带着一岁半的呆萌宝宝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匆忙到我连去买条沙滩裙的时间都没有,即便现在想起来,我还耿耿于怀。

旅行之前,收到了朋友、家人等各方面的负能量比如带着一岁多的孩子他又不记事,去了也是白去;再比如,不过是换个地方带孩子,有什么可去的;还有,宝宝太小万一不适应,生病了怎么办?
但我和老公,还是顶住了压力,带着一岁半的小宝宝开启了我们的第一次亲子游~
       我一直和朋友开玩笑说,这是一趟自虐的行程,但是我和老公依旧乐在其中,如果你问我,下次旅行还带宝宝吗?

我依旧会斩钉截铁的告诉你,带!(奏是这么喜欢自虐

费用合计,以此纪念那些消失了的软妹币

时间:2016.6.5~2016.6.13 九天八晚
地点:三亚
人物:我&老公&宝宝(一家三口)
费用合计:17000

机票:
          去程895*2+宝宝310
           返程895*2+宝宝295
           合计:                                              4185rmb

酒店:
          机场附近标间                                     146 rmb
          亚龙湾铂尔曼泰式泳池别墅                990 rmb
          海棠湾希尔顿全海景房                       612 rmb
          蜈支洲岛主别墅                                  890 rmb
          海棠湾梅诺卡花园泳池别墅 两晚         952 rmb
          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孔雀别墅  1439rmb
          三亚湾希尔顿欢朋                               399 rmb
          合计                                                   5428rmb

租车
         租车费用                                             1096rmb
         油费                                                    200rmb
         还车时油箱未加满差价                        50rmb
         导航                                                    80rmb
         合计                                                    1426rmb

餐饮合计                                                      3800rmb

景点门票( 南山寺):                                292rmb

超市及景点小吃:                                        800rmb

莫明其妙飞走了的:                                    ????

上面这些都是有迹可循的,酒店、机票和景点门票基本都是在网上预订好的,所以这些的价格都很清楚,一翻查就知道了,餐饮呢时记得每顿饭的大概价格,具体的不是那么清楚了,所以只写了大概的总价格,当然了,还有一些飞走的毛爷爷,我实在都想不起来花在哪了。如果想要知道自己这个行程花了多少钱的,推荐提前下载一个记账类型的APP,如果谁知道有好用的,顺便推荐我一个,我要为那些在今后旅行中不翼而飞的软妹币正名!

航班及机票

航班及机票:
       虽然决定比较匆忙,但庆幸的是,机票的价格还算合适,沈阳三亚,加上机建和燃油是859软妹币每人,润润不到两周岁,所以机票是全价票的一折,婴儿票要绑定在成人票上,我跟老公的机票是在去哪儿上预定的,订好我俩的票,再打电话绑定婴儿票就可以了,婴儿票大概是200多,具体数记不住了。回来时,我俩是飞到了大连三亚大连的机票,加上机建和燃油后同样是895rmb每人。但是去程的时间是在晚上,等到了三亚,已经是凌晨。本来我们以为,晚上的航班可以在吃完晚餐后就到他平日睡觉的时间了,可是润润当时在飞机上不舒服,即便我准备了棒棒糖,来应对起飞和降落时给他带来的不适,但是他还是晕机吐了,中间睡了一阵,但是并没有睡实,可怜的小家伙难受的让人心疼,后来飞机飞得平稳了,我抱着他在飞机上走来走去,他反而不哭不闹了,就这样,一直煎熬到降落。
       回程的航班时间是中午,润润虽然也不是很习惯,但是状态好多了,也没有吐。
       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尽量选择白天的航班,或许宝宝会更适应,还有选择旅行的目的地时,如果不确认宝宝是否可以适应长时间飞行,可以选择时间短一些的目的地,以免像我们这样,时刻都在担心小家伙。飞机餐是去时两餐,回来两餐,去程是海航的汉堡海南特色鸡饭,回程是吉祥的牛肉面和什么套餐来着,套餐都有几种选择,吃着还可以,不过无论是海航还是吉祥航空,都没有单独提供婴儿餐,如果宝宝小,不能和大人同吃一样的餐食,记得给宝宝备好口粮哦。对了,回来的时候,我给宝宝太阳穴和手腕点了风油精,还有在起飞降落时,抱着宝宝的大人最好身体稍稍前倾支撑住宝宝,不要让宝宝后倾,靠在大人身上,似乎这样也可以减轻不适。
       在这里,很想感谢一下,坐在我们附近的几位旅客,尤其是去程,润润哭闹了几次,感谢你们那时没有流露任何厌恶的神色,相反还在帮我们安抚宝宝,千方百计的和我们一起哄润润开心,这真的温暖了我们的内心,带娃旅行真的不同于两个人旅行时的随意和洒脱,小宝宝有太多我们不可预计出来的状况,初为人父母的我们面对突发状况时的手忙脚乱,是在你们温暖的微笑和善意的理解下,才更加镇定。

租车说明

租车
       租车也是在去哪儿上面订的桐叶租车,6号的上午十点半取车,13号的上午九点半还车。总共的费用是1094rmb。取车的时候,会留押金,可以刷信用卡预授权,老公取车的时候是刷了3000元的预授权,还车的时候返还,还车后,又刷了2000元的预授权,当做交通违章的押金,查询无违章后返还。
我们租的是起亚K2,经济型,三亚租车行业感觉上已经非常成熟了,就算没有提前预定,到了三亚后再定也很方便,机场,酒店都可以租。我们定的时候是在桐叶租车的机场店取车还车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验车,也很简单很快,不会耽误时间,油箱是满取满还,后来我跟老公没有时间去加油,差一个格,直接补差价就可以。手续完事后,工作人员开车把我们送到机场,很人性化。这里还有个插曲,工作人员送我们去机场的时候,在车上我给宝宝拿水杯,工作人员便问我是不是带了菠萝蜜,我才想起来背包里还有一盒菠萝蜜忘记吃了,他就提示我们飞机上不让带菠萝蜜的。我和老公心想,那就一会过安检前吃掉好了,结果进了机场就去换登机牌,然后就去过安检,把这事就忘了,然而,安检通过后,直到上飞机,打开背包找东西才想起来,就这样,菠萝蜜被我稀里糊涂带了回来。

这就是陪伴了我们九天的小K2
铛~铛~铛~铛~这就是我们租的起亚K2,外观还是挺新的,当时取车的时候,无论外皮还是内饰都是干净的,空调系统运行正常,虽然空间不算很宽敞,但是性价比很高,这个车型租的人很多,在桐叶租车的停车场发现,有很多很多的K2。取车时,老公并没有仔细检查外观,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看的也不仔细,所以在这点上大家不必担心,估计没有明显的大划痕,都是没问题的。

这是还车时的停车场,大多数都是起亚K2和别克凯越。

导航是另外花钱租的,10元一天吧我忘记了,不过导航经常出现连接不上的问题,打电话给他们,他们说给更换一个导航,但是当时我们在海棠湾,他们在机场附近,离得远,我和老公懒得过去,后来索性就用高德地图了,我一直都用的手机流量,似乎没有费多少,不过建议还是提前下载离线地图,这样可以乙方哪里信号不好,影响导航,以及流量超出太多。林志林姐姐性感语音和郭德纲语音来回切换,醒脑提神。

儿童的安全座椅也可以单独租,我们但是没有租,都是我在后排抱着,其实这样不是很安全,还是建议有小宝宝的家庭租一个安全座椅放在车上。

餐饮篇(等待更新)

餐饮:
       因为住的基本在海棠湾和亚龙湾,还有两天在景区里面,所以,吃的最多的就是酒店的自助餐。有两天因为宝宝六点钟就睡着了,我们还点了外卖。
如果你看的时候餐饮篇还么有,就是我还没写完。

酒店篇(图片有点多~根据自身居住体验总结~)

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对比:

三亚湾相对三个湾来说出行和用餐最方便,距离机场和市区相比近一些,这里家庭旅馆很多,选择性较多,想选过渡酒店或经济酒店的理想选择。海水一般,而且人多,会缺少悠闲度假的感觉。

亚龙湾是三亚最出名的海湾,有天下第一湾之称,这里五星酒店众多,价格也高,而且多数酒店有些年头,所以设施会有较旧的感觉,海水虽然没有海棠湾清澈,但是胜在沙细滩白、浪小,很适合游泳。

海棠湾因为开发的最晚,所以酒店都比较新,看起来很舒坦,而且价格会比亚龙湾低一些。海水比亚龙湾清澈,但可能会遇见浪大无法游泳的时候,而且海棠湾距离上相对来说距离市区最远,用餐会有局限性。还有,免税店在海棠湾,想选个安静度假购物的地方,可以选择海棠湾。好像还有一家医院在海棠湾,路过看见,但是记不住医院名字啦。

所以,想要享受度假的感觉,可以选择住亚龙湾或者海棠湾的高档酒店,如果比较追求性价以及方便的出行的话,建议选择三亚湾,还有一个大东海以及市区,因为我不太了解,所以就不多说啦。暂时想到这些,行程上面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酒店:
       这次住了七家酒店,带着宝宝也算蛮折腾的,好在租车出行比较方便。我和老公都是比较喜欢这种换来换去的感觉,因为居住体验可以多一点,但是缺点就是有点浪费时间,以及不能深度体会一家酒店的风格和设施。所以,我俩达成的共识是,下次喜欢的住两天,可以慢下来感受喜欢的酒店,也不会腻。这几家酒店基本都是出发前就预订好的,
       提醒大家一点,如果住在亚龙湾和海棠湾的酒店,最好预定的时候,一定要选带早餐的,这些偏远山区,不吃酒店的早餐就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了。如果早上直接过去吃的话,价位就不划算了,基本在158rmb,198rmb一位左右。所以,选择带双早的,切记!
下面具体把我住的几个酒店说一下,完全根据自身居住体验来说的,有不同意见欢迎大家提出来,给准备出行的童鞋们做个参考。

第一家,机场附近酒店:
       因为飞机是夜航,到达三亚凤凰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2点,带着宝宝为了方便就选择在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价格很便宜,146元,特意找了有接机服务的,在下飞机等行李的时候,给宾馆前台打电话,沟通一下预留姓名就会派人来接了。房间卫生还是很干净的,深夜里沐浴热水都没有问题,还有一个小阳台,唯一不足就是离机场较近,所以噪音很大!不过飞机上没有怎么休息,所以到了酒店后困得很,还是睡得着,宝宝也没受太大影响,趴在床上看了一会电视,才呼呼睡着。这家作为行程中的过渡酒店总体满意。
再说一下选择的理由:1,离机场近,刚下飞机比较疲惫,宝宝又晕机,所以选择不需要奔波的距离。
                                   2,有接机服务
                                   3,因为预定的租车是第二天一早在机场送还,所以机场附近住比较方便。
                                   4,住的时间短,只有几个时辰,所以当做过渡酒店,不想选择太贵的,这个性价比
                                         很好。
然而,并没有图片,找了几张网上的,大家看一下。

这是房间的阳台望出去的样子,性价比真的不错。翻遍了手机还是找到一张照片啦~快夸我!

这张算不算,床是这家的反正

前晚坐夜班飞机一点多才到,经历了不适和晕机,润润夜里三点左右才睡,结果第二天早上,我和老公起来后,看见他就这个姿势睡的很香,心里才略微踏实些,果然小朋友比我们想象的适应能力要强,之后一觉醒来,又是那个活蹦乱跳的熊孩子啦~

第二家,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  缅甸泳池别墅升级泰式泳池别墅
这家是当天在网上预定的,预定的是缅甸泳池别墅。但是!提交之后被告知没有房间了,之后郁闷的退了款,正愁着一家三口要露宿街头的时候,不甘心的我又换了个APP预定了一次同样的房型,提交后,久久没有收到酒店的确认短信,心里惴惴不安,已经在考虑换一家酒店的时候,APP客服给我打电话了,告诉我没有了这个房型的房间,可不可以给你升级一个别的房型,我立马询问是否要加钱,得到免费升级的答复后,我当时的内心是无比雀跃的,氮素,声音还是很淡定的同意了。其实价格也没有相差很多了,不过还是很开心的。
第一次看见菠萝蜜的树,表示震惊
酒店整体是东南亚风格,有池畔房、缅甸别墅、南洋别墅、泰式别墅、皇尊别墅等等。
优点:
1.环境很好,酒店大堂到别墅,酒店到海边都有酒店的电瓶车接送,房间里面有呼叫服务,随叫随到,很方便。见到的每一个服务人员都会热情地打招呼,服务态度很棒。
2.自带泳池的水是恒温的,白天天气很热,可以等太阳下山了,再去泳池里面玩。
3最喜欢铂尔曼的早餐,有三文鱼有三文鱼有三文鱼,虽然是烟熏的,餐厅种类很多,也有很多适合宝宝的吃的食物。餐厅还有儿童乐园,对于我们这种带宝宝的,很不错,能安静的吃个早餐是多么高兴的一件事。
4. 询问前台得知别墅自带泳池里的水是24小时循环的,所以应该会干净一些吧。

缺点:
1..酒店的私家沙滩距离偏远,沙滩躺椅在高坡上,下面的近海沙滩也不是很好,但是可以选择去酒店对面万豪的私家沙滩。
2.房间内设施看得出年代感,有些陈旧,但不影响使用。

餐厅的儿童游乐区,不大,玩具也不多,地垫看得出岁月的痕迹······但是还是可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的。顺便强烈建议每个餐厅都配备一个儿童游乐区域~

餐厅外面,环境很好,也可以坐在外面用餐。

这是铂尔曼酒店的私人泳池,可以在大堂坐电屏车过来,不是在自己家酒店里面,距离稍稍有点远。沙滩椅在上面,而海在下面,有个坡度。有的游客会选择去万豪酒店的私人海域,就在铂尔曼酒店对面,进入万豪酒店大堂穿过去就可以。

酒店到沙滩的摆渡车

泰式别墅进门的石子路

别墅自带的泳池

别墅整体还是不错的,有一个单独的客厅,里面有电视和沙发,门前有躺椅,主间里面配套设施很完善,按摩浴缸很大,可以同时泡两个人。

胶囊咖啡机

第三家是海棠湾希尔顿逸林酒店。园景房升级全海景房
这家酒店是在希尔顿官网上面预定的,当时是有夏日乐享75折的活动,用会员预定的是最基础的园景房,不带早餐。因为有希尔顿荣誉客会的钻石卡,所以到了酒店后自动升级了全海景房,带双早,有的钻卡会直接升级套房的,可惜我并没有
在海棠湾,还有一家希尔顿旗下的康莱德酒店,里面的房型都是别墅,康莱德与希尔顿逸林的所有设施共享,两个酒店之间也有电瓶车接送。如果想要住别墅房型的,可以选择康莱德。
优点:
1.酒店环境、私家海景都还不错,酒店泳池很多,还有适合儿童的泳池,服务也是棒棒的,感觉所有酒店在服务这一块做的都很好。
2.前台有婴儿车,需要的可以和前台说明,服务人员会送到房间里面来,如果需要婴儿床也可以,我是预定的时候有备注,所以进房间的时候,婴儿床就准备好了,但是婴儿车是后来想到的,给前台打过电话后,很快就送来了。
3.有欢迎水果和欢迎曲奇。
4.早餐享受荣誉客会钻卡会员待遇,有VIP区域专座,有专门的服务员给榨果汁端餐饮。
5.酒店儿童乐园的小阿姨超好,很有耐心,我家宝宝在那玩得很开心。
缺点:
1.全海景房的浴缸在房间中间的位置,浴缸不大,若是宝宝淘气的话,在里面容易滑倒。
2.西餐厅的自助餐如果在某团上面团好的话,需要提前预定,否则即使到了餐厅门口,而且餐厅有位置的情况下,也不让进!这里很不满意!(也算自己的失误吧,没有提前预定,但是餐厅的服务态度不满意!)

欢迎曲奇和欢迎水果~曲奇很好吃哦,值得追加好评的那种。水果里没有莲雾,中评好啦!

这是从阳台望出去的感觉,刚进房间时走到这里,一片热带雨林风情的园景以及碧蓝的海面,那一瞬间的心情,真的很难形容。

儿童乐园的小阿姨非常耐心,陪着润润一直玩。

这应该是莲雾树吧,好喜欢吃。回去的时候还买了一些,可惜没买到味道好的。

室外的淋浴,不知道我是怎么把照片拍的这么烂的

随处可见的椰子树,三亚真的遍地都是椰子树以及还有众多卖椰子的,无论街道还是景点,炎热的天气来个冰椰子,喝完椰汁还可以吃掉椰肉,无比嗨~

浴缸在房间中央,比较小,而且弧形底很滑,如果宝宝喜欢站在里面玩水,很容易滑倒。水管还漏水,客房服务员给围了块抹布。

晚上润润很早就睡着了,点的外卖,龙虾、皮皮虾(我们叫虾爬子)、泡椒凤爪、蒜蓉扇贝、小鲍鱼、椰子饭、四角豆(好像是这里的特产?总之东北没见过,还挺好吃的)、芒果汁、好像还有两个鸭蛋

第四家,蜈支洲岛岛主别墅。
住进岛主别墅,纯粹是个意外,去过蜈支洲岛的可能听过讲解员提到那一万八千八一晚的岛主别墅,而且据说还是接待外宾和领导的,平时不对外。
而我最初预定的是海韵木楼,在前台check in 的时候,我顺便问了一下提前预定好的房间,但是那个房间没有了,前台的服务人员发现我的确提前预定好并且还打了电话和酒店确认,一直态度超好,积极与我沟通,了解了我想要的需求和房型后,最终把岛主别墅的一间房给了我们,虽然不是最大的那间(最大的那间禁止拍照,我们进去参观了一下。),但是还是很心满意足。
蜈支洲岛上只有一家珊瑚酒店,但是分为木屋这种类型的木屋和别墅,以及常见的酒店房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木屋距离景点、泳池和餐厅会远一些,像是海韵木楼在山上,相比较来说会更远一点;而酒店房型因为就在泳池附近,所以距离上会近一些。
优点:
1、住在岛上可以免门票船票,可以走VIP登岛通道不用排队(排队的人超级多),优先上船上岛,优先上船离岛,非住宿游客四点左右就要下岛,之后岛上的人就很少了,拍照终于没有背景的人山人海了,白天的时候,人超级多,总之待遇不一样。
2.上岛后就有酒店电瓶车接送,岛主别墅距离景点和餐厅相比木屋那边近很多,而且岛主别墅本身就是个景点,但是只能在外面观望,不许入内,很多人在门口拍照。
3.有欢迎水果,送的莲雾很好吃。
4.服务态度超好,宝宝的轻便推车轮子莫名其妙掉了一个,前台派了个师傅拎着大工具箱来到房间门口给宝宝修车,很感谢!

缺点:
1.因为别墅周边都是热带雨林的感觉,所以避免不了小虫小蚊,别墅里准备了电蚊香还有高大上的捕蚊灯,但是依旧被咬的很惨,不懂为何盯着我咬,宝宝和老公还好,建议自备好用的驱蚊产品,以免被咬。
2.晚上有孔雀落在屋顶叫了几声,宝宝有点害怕,但是我觉得很有意思啊,住在动物园的感觉。(顺便说下,园区里的孔雀似乎是散养的,很傲娇!
3.用餐选择性相对来说较少,因为只能在岛上酒店吃,或者自备。

门口经常经过的电瓶车~

大门口的简介,因为这简介,以及大门上的“私家花园,请勿入”,很多人都以为这是私人的宅院,其实也是酒店区域。

酒店的欢迎水果,有莲雾,好评!

这便是从外面望进去的样子~

第五家酒店,海棠湾福湾梅诺卡度假酒店  泳池花园别墅
这是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但是据说私人产权,酒店管理的那种模式,所以相应的也有一些不大满意的地方。我连续预定了两天,当时这两天赶上端午节,不想去任何景点看人头攒动,所以就准备呆在这家酒店安安静静的做个看海的一家三口。
浴缸在户外
1.首先还是酒店环境很不错,遍布绿植和热带的花花草草,以及各种各样的树木,还有芒果树。
2。房间很大,客厅、卧室、淋浴、凉亭、躺椅、泳池、户外浴缸等都很全面,还有一段进户的小走廊,很宽敞。
3.服务态度基本满意,电视出问题,立马抬了个新的来。
缺点:
1.泳池的水只能打扫落叶,不给更换,而且水似乎并没有循环水系统,只是靠添加类似消毒液的东西来起到清洁的目的,跟前台沟通是否可以把水换一下的时候,得到的答复是否定的,只能派人来给清理落叶和添加消毒剂,又询问是否可以把水放掉一些,把水位降低,能让小孩子在池子里玩的时候,得到的答案依旧是否定的,回来好像说可以花钱换水,最后不了了之,泳池就当摆设了······所以这家酒店的别墅类房型,不推荐。
2.酒店的沙滩写着禁止游泳?不过还是有人在游的,当天没有烈日,我们带着宝宝在沙滩挖了一下午的沙子,很惬意。
3.早餐简直不能再简单,当然可劲吃的话,也是可以吃饱的水平。

第六家酒店,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非诚勿扰二的拍摄地。
看过非诚勿扰二后,就被电影种了草,心心念念的想要住一下那个很有特色鸟巢酒店,还有那长长的过江龙索桥。
预定了孔雀别墅,孔雀别墅以圆床为中心是个圆形的房间,整个房间的设施(沐浴、卫生间、小沙发、电脑桌等)围绕着床转圈摆放,小宝宝在这里超级开心,他觉得很有趣,一圈圈的绕,乐此不疲。
优点:
1.依旧是住酒店免门票,酒店电瓶车接送,在景区里面去各个地方,都可以坐电瓶车,也可以和普通游客一起坐去往各个景点的电瓶车,但是去房间的话,要坐酒店的车。
2.峭壁泳池!只有住店的客人才可以去!泳池建在峭壁上,往下就是悬崖,很有特点,舒淇在电影里拍的那么美,然而,我怀着一颗向往美好的心灵努力摆好姿势,老公拍出来的是什么鬼?算了,说多了都是泪······当然,这里不会有图片的······
3.退房后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大堂,然后在景区继续游览。还赠送了驱蚊手环。
4.酒店的泰式餐厅很好吃,还可以看见日落,要是赶在旺季,别忘记提前预定能看见日落的位置。
5.酒店的早餐很好吃,也有三文鱼,依旧是烟熏的,我甚至觉得比前一晚在酒店吃的自助要好,餐厅经理也很好,我们吃饭的时候,宝宝吃去玩,餐厅经理一直帮着带孩子,很感谢!

缺点:
1.虫子,各种各样的小虫子,还有小壁虎。有蚊帐,可以隔绝蚊子,但依旧有坚持不懈努力钻进来的小蚂蚁。

补充:
1。浴缸在户外,周围都是山,嗯,会有虫子吧,我一直脑补四周的山上会不会有蛇爬出来······
2.带孩子的家庭一定要跟前台说明,安排的房间不要太往里面,因为房间之间的路只能靠走的,热热的天,抱着一个小暖炉走长长一段楼梯,又累又热,辛苦老公了!

在等候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无糖薄荷糖很好吃哦~超好吃~

退房的时候,给前台打电话,说行李多,前台立即派了两个服务员过来,帮着拿行李。

这个木栈道从马路下来,走到房间真的好远,而且很多台阶,抱着宝宝走很累,小情侣一起走是情调,抱着孩子,简直就是折磨,所以,带宝宝的,一定记得跟前台说明这一点,要距离近的房间!或者发现房间远,要立即跟前台沟通,不要以为不会走几次,我们就是这么想的,才没有换,结果每走一次,都郁闷一次。

对面那一个个藏在山间树丛里的,就是我们住的孔雀房,很有特点

(太阳第六家,是三亚湾的希尔顿欢朋酒店,
欢朋应该是希尔顿旗下的经济连锁品牌,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在官网预订酒店的时候,没有找到欢朋的界面,只好在某APP上预订,然后在前台入住的时候,说明了是荣誉客会的会员,但是并没有得到升级的待遇。不过好在这里是最后一站,第二天就奔机场了,这里位置离机场也比较近,但没有近到会受到机场声音的影响,睡眠质量会好一些。
因为为了赶飞机而住的,所以优缺点感觉不明显,整体不错,所以,就简单说一下,不分优缺点了。
      1.距离机场位置较近,不用害怕赶不上飞机。
      2.距离第一市场春园等地方都不算太远,前一晚可以去这些地方用餐。
      3.房间较小,内部干净整洁。服务态度不错,早餐也不错。

景点行程篇

行程:机场—市区——南山寺—亚龙湾—海棠湾—蜈支洲岛—海棠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湾(第一市场)—机场

因为当天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所以行程景点部分,主要写这几天的流水账行程,不可避免的会再写到酒店的相关,尽量不重复。如果有重复过多的,请记得我还在孕傻期~
(孕傻已经成了我以一敌十的杀手锏。)
出发前,只确定了三个景点,南山文化旅游度假区、蜈支洲岛、人间天堂热带雨林度假区(即非诚勿扰二拍摄地),这个行程很悠闲很散漫,纯纯的度假之行~

第一天,凤凰机场到酒店

第一天没啥好写的了,半夜到了酒店,办理入住,作为东北人,最适应不了就是这里炎热的气候,即便是深夜,刚下飞机,还是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到了酒店,遇到同时办理入住的客人,都在聊这难熬的的温度。直到进了房间开空调,才好些。
在这的几天里,晚上都有开空调。润润也很适应,这真的是一个没有空调无法入睡的地方。

第二天,南山文化旅游区+素斋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旅游区是到达三亚第二天去的,因为头一天是夜航,所以早上起得比较晚,老公取了车回来已经有十一点了,收拾东西吃饭后到了南山旅游区已经是下午一点。
来的时候,在飞机上能看见南山海上观音,当时就觉得很壮观,等到了景点一看,更是一种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深深感觉自己的渺小。
我和老公对于礼佛方面都不是很懂,所以在这也没怎么照相,便带着崇敬之心整体逛了一圈,门票是在网上订好的,带两张电瓶车的票,景区蛮大的,有老人或者孩子的朋友,一定要买电瓶车的票,可以在任意车站下车、乘车,很方便,一些景点我们就在车上看了一下,并没有下去。
这里提醒一下,电瓶车车站到海上观音那里还有一段距离,也可以坐个此区间往返的电瓶车,来回一个人十块,我们是走过去的,回来坐了区间电瓶车,十块一个人。
每个人可以免费敬香三支,在海上观音那里自己领取就可以。
一定要说一下这里的素斋,真的很好吃!我们去吃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自助已经结束了,只能单点,虽然价格高一些,不过味道真的很不错,样子也很像肉。记得有一道猪手,当然不是真的猪手,但是无论从外形和味道来说,都不差,很好吃,现在想到还想吃
我们去的时候,天真的超级热,在景区有很多卖冰椰子的,要是渴了热了,可以选择,话说三亚真的到处都是椰子树和卖椰子的,而且有很多品种,至今没喝明白,唯一觉得好喝的是在鸟巢度假村买的红椰,跑远了,后面再说······

那个猪手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虽然是素斋,可是我吃出了肉味

第三天,超市买零食

行程第三天,离开铂尔曼酒店,准备出发去海棠湾的希尔顿逸林,因为海棠湾离市区就更远了,所以,去海棠湾之前先去了一趟市内超市买零食。我们去的是一家叫做旺豪的大型超市,这里没有类似沃尔玛、乐购、家乐福之类的超市,这个旺豪应该也是当地比较有名的大型超市了,东西很全,价格不贵,除了零食饮料我和老公还买了好多芒果,为了拽着方便,还买了个小号的旅行箱。带宝宝的还可以来这里买宝宝用品,我们买了一包拉拉裤,有备无患。
在超市出来,有卖三亚有名的小吃,清补凉和椰子饭,好奇之下买了几样回去,可惜到酒店时,清补凉弄洒了,最后就剩下几个豆,到最后离开三亚,也没有再买一份,吃货耿耿于怀的心呐~
希尔顿逸林入住后送了欢迎水果和欢迎曲奇,我跟老公又买了很多水果,导致最后的结果就是吃不完······不过希尔顿的欢迎曲奇真的很好吃,真材实料看得见,包装袋上就连过敏源也写得清清楚楚,以及小宝宝吃的注意事项,这一点很不错。
晚上六点左右宝宝就睡着了,我们还没来得及出去吃饭,只好叫了外卖。味道不错,还有那个芒果汁,纯纯的,很好喝。

夜间的希尔顿大堂

第四天 蜈支洲岛

早早起来,吃过早餐后,离开希尔顿逸林,开车到了蜈支洲岛码头,把行李都留在车后备箱,只带着临时一天用的以及众多零食去办理酒店入住。
蜈支洲岛要在码头等候登船,入住珊瑚酒店的客人则可以享受VIP待遇,不需要排队,办理好之后,直接上船,而单纯游玩的游客就要在候船区等候,这是候船区,排队的人又多又热,而VIP区有空调冷饮座位,所以会舒服不少,但是目测游玩区上岛也不会很慢,因为船的间隔时间很短,来一艘船,可以上很多人,也不会排队很久。
坐船的时间不算太长,大概二十分钟吧,可惜我家宝宝还是被晃来晃去的晕船了,难受的哭哭啼啼,可怜兮兮的。旅途中其实最怕的不是行程被打乱、突遇大雨、而是宝宝不舒服,看见小小的人满脸委屈难受的样子,真是心疼的不行。
不过宝宝的适应能力真的要比我们想象的强很多,到了岛上,睡了一觉,似乎就满血复活,变成小恶魔一般。
再说回蜈支洲岛,海水真的很清澈,在等酒店的电瓶车的时候,岛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海边游着的是小鲨鱼,很小的那种,很有趣,宝宝很喜欢看,盯着看了很久。工作人员说,有时还有八爪鱼啊之类的。
岛上浮潜的人很多,因为带着宝宝,我和老公所有游乐项目都没有玩······就看海看海看海,所以,想要好好玩一玩的朋友,推荐携带旅游带娃神器——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这样可以一部分带娃,一部分去玩,总比我们这样眼巴巴的看着强。
游客在岛上的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最后一班船离岛是下午五点,所以,早上八点半之前和下午五点半之后,就只剩下工作人员和住酒店的客人了,这时候的景点人就少了,可以尽情拍照,而没有人山人海的背景了。尤其是私人订制那里,人好多,但是在游客上岛之前,可以尽情自拍,完全属于自己。
说到这,想起我们当时正拍的开心,居然看见有一只鸡也在那个私人订制的场景里面,而且居然在下蛋!下完蛋,鸡跑掉了,椅子上剩了一个鸡蛋,我生生的忍住了想拿走那个蛋的小冲动
不过蜈支洲岛酒店的早餐很一般,还有晚上的自助餐也很一般,晚上的自助餐和早餐在同一个西餐厅,其他几个餐厅因为没去吃不了解。
说到吃的,还有白天在景区的一些小吃都很贵,而且很一般。
蜈支洲岛整体的感觉有点开发过度,而且没有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玩的吃的没有什么别具一格的地方,不过没去过的还是值得一去。

候船区,等待坐船上岛的游客,真的超级多,我去的时候还是淡季,都这么多人······住酒店可以在VIP候船区,有座位,有饮品,船来了,也是优先上船。离岛时也一样,优先上船。

上岛的小船。

小鲨鱼,一群一群哒~

居然有只鸡在下蛋~哈哈~大早上,把我震惊了,好想把那个鸡蛋拿走,不过最终忍住了

嗯,花钱合影,好像是五十元吧,会照很多张,然后可以选出一张洗出来。然后照相的人不多,在这跟羊驼玩了很久,这两只羊驼超级温顺,润润看到它们开心得不得了。

穿着防蚊裤,光着小脚丫~

第五天 +第六天 海棠湾沙滩,免税店

去的时候,这两天赶上端午节小长假,考虑到诸多景点肯定有很多人,所以就在酒店泡沙滩,而且这天的天气很好,阴天没有毒辣的阳光,而且也没有下雨,一个下午都泡在酒店的沙滩上陪孩子堆沙子、抓螃蟹,很惬意。
梅诺卡的私家沙滩设施就只是躺椅,比较简洁吧,而且当天浪比较大,不适合游泳,加上润润胆子小,只喜欢在沙滩上玩沙子、堵螃蟹,沙滩上面也立了几面旗子,上面写了警示语,大意就是不要下海游泳,不过还是有不少游客在游的,酒店也并没有人员在沙滩上面制止,一切全凭自觉。
酒店里面有很多芒果树,作为北方人,看见芒果树还是很开心的,当时有工作人员在附近清扫卫生,没拦着好奇的我们,便摘了两个小芒果,代价是被蚊子咬了六七个包······
所以说(这里要划重点!!!),一定要带好防蚊水之类的,以及被蚊子咬之后用来消肿止痒的防护用品。这里的蚊子真的是无处不在,还记得在蜈支洲岛,我被蚊子咬的一整晚睡不着,也幸好我的功力比较深,吸引了所有蚊子来吃我,润润并没有被咬,睡得香喷喷,以及某个一向不被蚊子喜爱的男子,自己呼呼的爽歪歪睡了一夜!看他睡的那么香,真是好想把他弄醒陪我喂蚊子······哎,心好累······
上面说过梅诺卡的早餐也比较简单,选择的种类很少,不过也能吃饱,因为都在海棠湾,可以去附近的其他酒店吃,或者去免税店。我们这两天去了一次希尔顿逸林吃自助晚餐,还去了免税店吃了一顿必胜客,我想说,在这里,必胜客是我觉得性价比最高的餐厅,是个不错的选择。还可以顺遍逛一逛免税店。在免税店买东西,只要持有回程的机票和身份证就可以了,在免税店里买完,在机场提货就可以了。
不要问我买了什么,我不会告诉你们,在我吃完饭想要买买买的时候,某个熊孩子以在地上打滚为要挟,说什么不肯逛逛逛,就要出去跑跑跑,哎,这么小就不喜欢逛街,长大了怎么陪女朋友买买买?但愿我未来的儿媳妇可以把他调教好。

酒店篇里面讲过,梅诺卡的泳池的水不给换,又不是循环水,所以,我们没有下去游,这家酒店只能说是价格比较便宜吧,但是要求比较高的就不推荐了,如果想要性价比的,但是又像我们一样介意泳池水的,其实也可以住梅诺卡的花园洋房,价格更便宜,否则泳池就是个摆设,还要时刻担心想要下水的小宝贝。

熊孩子坐在地上撒泼打滚,这是证据,我和老公决定,留着以后在他婚礼上讲一讲这段历史,可好?
进来的前一秒还好好的,后来大概是发现我们要逛免税店了,大庭广众之下,秒秒钟乖乖崽变身熊孩子啊!

熊孩子:我坐地上、哎我坐着再转个圈,什么360度旋转、托马斯大回旋,都没有我的动作让你们应接不暇、出乎意料!就是不想陪你们逛逛逛!能把我怎么样!

第一次见芒果树,好兴奋,在这停留好一会,被蚊子咬了六个包。

结账时发现前台的价格,嗯,蛮敢要价的!

第七天 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景区+泰式餐厅

这是一个出门就要做电瓶车的景区。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远,很崎岖,也可以自己开车上来的,因为不熟悉景区,所以我们把车停在了酒店前台的停车场,然后坐着酒店的电瓶车弯弯曲曲的上山。一路上司机和给我们讲解一种景区很多见的小花朵,黄颜色,司机说这个季节来这里的男人都是好男人,因为这时候这种“好男人花”都盛开了,而之所以这种花被称作好男人花,是因为这种花是没有花心,就代表男人不花心了。是的,虽然这个笑话很冷,不过架不住天气热啊。
这个景区是非诚勿扰二的拍摄取景地,很多游客也都是慕名而来,尤其是舒淇走的过江龙索桥。但是这个桥,几岁以下的小朋友是不可以走的,带着润润,我们就直接放弃了,本来想在这个景点下车,然后在桥的边上照一张相也好,但是后来还是没有上去,所以,这个桥的印象,我仅限于电影里的记忆,景区也有宣传海报,就是取得这个景,据说游客想拍出舒淇的感觉是不太可能了,因为人太多,桥上全是人。
我想在鸟巢酒店住一晚,也是因为当时看电影,对这个酒店充满了向往,最后住了孔雀房,更适合新婚蜜月或者小情侣,不带孩子的那种,我们这种老夫老妻,又带着时刻捣乱的熊孩子,无法体验那种氛围。哎,不说了~
 泰式餐厅是预定酒店的时候,看见评论里面很多人提到,去房间的时候,帮我们拿行李的工作人员也有推荐,所以当天早早就电话定了位置,要预留能看见日落的桌子,准备边吃边欣赏日落美景,当时去得较早,是晚上的第一桌,驻唱歌手还没有到位,我们已经在桌子前点菜了。
 看着阳光由强及弱,一天的闷热和烦躁都被山上的清风带走,加上期盼美食的心情,一切简直不能更美好,如果可以,我跟老公就希望这么静静的等待日落的那一刻,风景刚好,时间刚好,相爱的人就在身边,一切显得那么惬意,这种情调下,似乎一下回到恋爱的那一天,就在我们携手准备并肩看夕阳的时候,那个熊孩子却不这样想,显然看夕阳落日这种事情对他没什么吸引力,他不喜欢儿童餐椅,不喜欢桌子上面的美食,更不喜欢坐在这傻呵呵的等日落,所以,润润小朋友爆发了,先是抢盘子抢碗,然后是要从餐椅里面爬出来溜溜,老公只好抱着他溜达一会,让我先吃,然后我在带着熊孩子溜溜,老公再吃饭······
好不容易吃饱,又喂了润润一些,然后就想试探着等一会,毕竟这一番急速的狼吞虎咽后,太阳还没落山,不想浪费这么好的位置,驻场歌手已经开始摆弄话筒,我和老公便轮番哄着润润让他在餐厅里面玩,结果,这个小家伙,已经记得门口,毫不犹豫的冲着门口走去,无奈,我跟老公便不再强留小朋友在这里,所以,那想看的景色并没有如愿。
有酒店和景点两种电瓶车,住店的旅客都可以乘坐的,而且在第二天退房后,也可以把东西及存在大堂,继续在景区游玩。酒店前台还给了几只防蚊手环,当时没用上,也不知道好不好用。不过酒店如此贴心,还是很开心的。对,还有酒店大堂放了很多薄荷糖,我觉得很好吃,哈哈,等待的时候吃了几块,还看到一个旅客吃了一盘,没错,你没看错,是一盘!

峭壁泳池,只有酒店客人可以来的,真的很美很独特,在这里还可以俯瞰亚龙湾,可惜照不出来感觉。所以说,培养老公照相这是门课程,应该纳入小学课本,从娃娃抓起

第八天,三亚湾,第一市场海鲜加水果

最后一天行程回到了三亚湾,为了离机场近,这样第二天不用太赶,心里也踏实。
       这家酒店没有什么需要说太多的,中规中矩的快捷酒店,同样属于希尔顿旗下,但是希尔顿的钻卡并不给升级。我预订时是无需押金,退房时也无需查房的那种,也为赶飞机减少了一个不确定因素。
        当天放好行李,给润润洗澡换好衣服后,终于去了超级火爆的第一市场,我们吃的是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坊,预定的龙虾套餐,味道还不错,不过也没有吃着让人念念不忘的菜品,里面的服务员都很热情,跟服务员大姐打听后,去了旁边一家海鲜零售的门市,很多人在这里买,价格也不贵,也不用担心塑料袋里面会提前装了水,来增加重量这种事情。因为袋子都是整整齐齐压在一起的,用一个拽一个。而且服务员大姐说,也不需要加工店的人跟着,直接去买就可以,这样也不担心他们故意抬高价格给回扣。在这家买了石斑鱼,扇贝,还有一种类似蚬子的,价格都很便宜,尤其石斑鱼,一条才花了不到五十元钱,只是回到饭店后,手工费很贵,而且这家似乎没有明确的加工费标准,下次再去,准备换一家。
       又跟大姐打听了卖水果的,去了旁边的一家水果店买水果,服务员大姐告诉我们,她家饭店里面也有称,买完就回来称一下,不准就立刻找卖家。卖水果的小妹人很好,买了好多大芒果、椰子和菠萝蜜,一共不到一百块钱,然后又免费给了我两个熟透的芒果,很实在,她家没有莲雾,还怕我被骗,带着我去街边小贩那里买莲雾,小贩最后是15一斤卖给我的。这里还有个重点!小贩称我买的水果的时候,是从怀里拿出来的小秤,并没有用她面前摆着的电子秤!!!很可能是因为那个电子秤动了手脚!而之前我自己有问过价格,那个小贩为了让我买,5块钱一斤卖我,我当时觉得太便宜,没敢买。我想说,通过这个,真的那些小商贩有本事坑你的钱,早就听过第一市场这种以低价吸引顾客,结果在水果重量上大做文章的事情,如果当时我被五块钱吸引买了,不知道要被坑多少。所以,一定不要贪图便宜!以及在市场里面买海鲜的时候,注意自己买的海鲜是否被调包!感谢热心的水果小妹和热心的服务员大姐们!
       还想说一下,这里的芒果炒冰很好吃,15块钱,量大料足,不掺假。

这里只有一张图片,自恋的润润~

居然忘了说在第一市场附近的拉客小妹,超级不好摆脱!从我们的车开始接近第一市场,速度慢下来的时候,就有一群小妹围上来,目的当然是招揽顾客去自家饭店,我跟老公是预定好了的,所以跟她们说已经预定了的时候,小妹们根本不听,一路跟着,停好车抱着润润在前面走,拉客小妹就在后面跟着,后来我们只好说已经吃过了,尽管如此还有个小妹跟到了我们预定的饭店附近,这才离开。
       虽然知道他们是为了招揽生意,但是这种真的蛮烦感的,希望下次再去,拉客、宰客这方面已经得到治理,否则只会黑化游客对第一市场的印象。

第九天,酒店—机场—大连

回去喽,回程的飞机上,一切都很顺利,润润没有吐,玩玩闹闹,睡了一小觉,顺利抵达大连大连森林动物园的小动物们在等着我们~

小尾巴

现在回想整个旅程,虽然是按照大计划顺利的进行,却总有这个不肯按部就班、听从指挥的熊孩子扰乱计划,一路上两个人带着熊孩子虽然磕磕绊绊有些狼狈,但是,我相信,这不仅是我们下次带娃旅行的完美经验,更会是我们以后的日子里,不断提起的,最美好的回忆。
       润润小朋友在旅行中为我们增添了更多欢乐,他快乐的情绪一直感染着我们,而为了让这个小家伙更加舒适和安心,我们也变得更加强大。我们彼此都在成长,你在长大,我和爸爸在学着,成为,你最喜欢的那个样子的——父母。
       下次亲子之旅,希望能够带上润润的姥姥姥爷、爷爷奶奶,最好的风景就在眼前,最爱的人都在身边,这便是旅行的意义吧。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4 19:25

楼主海棠湾叫的外卖是哪家呢?

2016-10-04 21:23

引用 天之雪 发表于 2016-10-04 19:25:36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天之雪:有参考价值就好

2016-10-04 22:23

引用 完美的侧面 发表于 2016-10-04 21:23:43 的回复:

楼主海棠湾叫的外卖是哪家呢?

回复完美的侧面:红帽子海鲜外卖,好像是这个名字。

2016-10-04 22:30

我们也是辽宁的,大连出发沈阳回。跟你的行程差不多,带着小娃,也是准备天天折腾酒店。第一天也是半夜到三亚。你们第一天定的酒店叫什么啊?半夜接机免费的?

2016-10-05 06:00

引用 达达月月 发表于 2016-10-05 06:00:54 的回复:

回复达达月月:哈哈,真的好相像!第一家酒店是海立坊精品酒店,24小时免费接机。下飞机给他打电话就行,或者不放心的话提前打电话联系一下,缺点就是距离机场近,噪音有点大。

2016-10-05 11:02

引用 🍥🔅蕾🔅🍥 发表于 2016-10-05 11:02:48 的回复:

回复🍥🔅蕾🔅🍥:蜈支洲岛和鸟巢我们也各安排了一天住宿。这两个地方吃饭怎么解决?必须酒店了是吧?需要提前定位么

2016-10-06 08:34

引用 达达月月 发表于 2016-10-06 08:34:46 的回复:

回复达达月月:蜈支洲只能酒店了,西餐厅的自助不怎么好吃,可以考虑其他餐厅;鸟巢推荐泰式餐厅,位置和味道都不错。泰式餐厅最好提前定位,选个看日落好些的位置。

2016-10-06 10:3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0 10:02

引用 savior 发表于 2016-10-10 10:02:10 的回复:

回复savior: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