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猫咪”游东南澳之出发篇

2016-10-03 21:23 52/0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期待已久的澳洲之旅即将拉开帷幕,从准备到出发共花了五个月的时间,期初的计划仅仅只是十一出趟国门,并没有具体的目的地,为何最终选择了澳洲(东南部),原因如下:
1、欧洲区域:去年十一刚去过欧洲,加之最近欧洲恐怖事件频发;(本人向来“胆小”,还是谨慎为妙哈)
2、东南亚区域:花费十多天的时间游东南亚,总觉得是一种浪费,隐隐一种吃亏感;(个人觉得东南亚国家用小长假加两三天年假即可)
3、美加区域:凭借着初中世界地理课上仅有的模糊感觉(版图超级大),总觉得时间是远远不够;(待我满十五天年假见)
4、非洲区域:目前个人语言能力远不足以支撑自由行这类国家,猛兽、部落野人……(作罢作罢,再等等吧)
5、澳新区域:“猫咪”不止一次被友人煽动,空气各种好、景色各种美、环境各种优……
综合上述因素:也就只能澳洲咯,咯,咯……(可见猫咪家中之地位)
说走就动,在旅游这样事上(其实还有包、数码产品……),我可是出了名的行动派,看攻略、查机票、咨询澳洲的老同事,最终确定澳洲东南部的——Sydney&Melbourne——作为我首次踏上南半球的目的地^_^
插播广告:英国知名杂志《Monocle》发布2016年全球最宜居城市,Melbourne排名第6,Sydney排名第8。这是 Monocle 2006年来第十次发布该榜单,Monocle 每年评选的“全球最适合居住的 25个城市”榜单,都被看作与《纽约时报》的全球城市推荐榜单遥相呼应。
----------------------------------------------------------------------------------------------------------------

一、机票(所有机票均从携程购入,提前五个月预订十一的,当然是因为价格因素咯) 1、南京-香港-悉尼(往返含税)3863RMB/人,国泰航空,行李23KG/人;
2、悉尼-墨尔本-悉尼(住返含税)1550RMB/人,捷星航空,行李20KG/人;
PS:购内陆机票需特别注意是否含行李,个人意见最好跟机票一起买,现场柜面买价格相当了得。

二、酒店(所有酒店均在携程预订) 1、悉尼Radisson Hotel & Suites Sydney(两晚),共2055RMB(含税,不含早)
2、墨尔本ibis Styles Melbourne, The Victoria Hotel(三晚),共1540RMB(含税,不含早)
3、大洋路(Campbell Port)Daysy Hill Country Cottages(一晚),共950RMB(含税,不含早)
4、悉尼Rydges Sydney Airport,共798RMB(含税,不含早)
PS:酒店不一定特别早订,多关注多比较(同类型酒店预订网还有BOOKING & AGODA),旦逢特价立即下手。

三、租车(还是携程,怎么突然有种打广告的赶脚,嘿嘿……) 第一次在国外租车,选择了大洋路自驾,原因不用多说吧,世界上最美的两条公路之一(另一条是米国加州一号公路),Hertz公司(全球性租车公司,规模大,纠纷少)车型Toyota Yaris(租期2天),共877RMB(含基本险)。
现在的心情各种复杂,我期待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里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Twelve Apostles,我期待Gibson Steps的悬崖阶梯,我期待Port Campbell的宁静小镇,我期待的很多很多……此时我也同样忐忑,我忐忑右舵驾驶的各种不习惯(虽然我是个拥有12年驾驶经验的老女司机,哈哈),我忐忑路上各种“Give Way”、“Stop”的彷徨不明白,我忐忑Great Ocean Road上突然冲出的袋鼠,我忐忑的很多很多……(不抒情不矫情,注定今晚是个不眠之夜)
PS:取车要求国内驾照原件+国际翻译件/公证件(两者我都准备,以防万一)+提车确认单+同名信用卡,以上缺一不可。

四、WIFI(我可以要求携程给我颁发个忠实用户奖吗) 28RMB/天,500元押金(还机原路退还),南京机场自提,这里也没啥多余的废话。
PS:根据本人每年出国N趟的经验,租个WIFI还是非常有必要也是值得的。

五、电子签证(虽然仍然是在携程订的,但这里我强烈不推荐) 澳洲一年多次签,1023(签证费)+165(保险费),共计1188RMB/人,价格我就不说了(比同事某宝贵了一倍),而且服务就更加对不起这个价格了,去年在某宝办申根签,那个服务才是服务,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见分晓啊,发誓今后不在携程办签证。

准备出发咯……出行前准备……

1、证件:护照、电子签证(A4打印)、驾照、翻译件

2、药品:感冒药、创口贴、过敏药、肠胃药、膏药等(尽量携带有英文说明书的药品)
3、日化:牙刷、牙膏、洗面脸、洗发水、拖鞋等(部分快捷酒店不提供这些消耗品)
4、现金:这个当然是最最重要的啦(俗话说的好,没钱寸步难行嘛),不要超过10000D(否则需要申报)
5、衣服:悉尼墨尔本早晚温差相当大,十月的Melbourne晚上个位数,白天两位数,建议棉服+短袖的搭配方式,哈哈

不多说啦,睡觉,明天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