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带着娃,抚仙湖避暑去!

gloria (成都) LV.3
2016-10-03 21:25 234/5

拖延症患者写了第一篇游记过后,居然有人回复,有人收藏,那么一丢丢的自豪感还是有滴,所以决定一鼓作气,把手机上的照片找出来写写,不为别的,只为自己想到时能够有最真实的回忆!

前言

首先为大家介绍下背景资料。我们这次去的地方叫抚仙湖,听名字应该就是挺美挺仙的地方。
        以下来自百度:抚仙湖,因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珠江源头第一大湖,属南盘江水系,位于云南玉溪澄江江川华宁三县间,距昆明70多公里。抚仙湖是一个南北向的断层溶蚀湖泊,形如倒置葫芦状,两端大、中间小,北部宽而深,南部窄而浅,中呈喉扼形。湖面海拔高度为1722.5米,湖面积216.6平方公里,湖容积为206.2亿立方米,湖水平均深度为95.2米,最深处有158.9米,相当于12个滇池的水量,6倍的洱海水量,太湖的4.5倍,占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总蓄水量的72.8%,占全国淡水湖泊蓄水量的9.16%。抚仙湖水质为I类,是国家一类饮用水源地,也是我国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之一。
      夏天的成都真的是太太太热了,据说那边很凉快,又可以玩水爬山,作为带娃带妈的首选。

准备事宜

吃:火车上需要的零食神马的也是根据个人爱好。抚仙湖的旅游业发展得还不错,吃的东西也还算可以,不过略贵,作为四川人,我们还是带了辣椒包、老干妈作为下饭菜,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抚仙湖的特色是铜锅饭和铜锅鱼,其实就是清水煮鱼,很鲜。其实岛上有很多一条龙,包吃包住,价格在60-120一人,主要看住宿条件和餐标了。我们临时去看了几家都订满了,最后还是定的酒店。想吃啥就出去吃啥,这样算成本就会贵些。
住:暑假期间一定记得提前订,当地大部分是农家乐,一条龙做的比较好,网上可以看到的都比较少。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带着娃娃过暑假,一住就是一个月。
行:我们就去了禄充风景区,最适合呆在那玩玩水,爬爬山,一天就过去了。我们到昆明后包车直接前往,在200-300价格需要看你怎么讲了。当然也可以坐大巴,经济又实惠,大概路线是这样的:到了昆明后,可以坐地铁或者公交车到昆明南部汽车客运站。换乘长途大巴到澄江县汽车总站乘坐县公交车到“禄充风景区”。
其他:日用品和防晒霜是必备。一早一晚带个外套。小朋友的药品。这里水果又多又好吃还便宜,所以带零食就可以了。

DAY1——成都到昆明

小家伙还没有坐过火车,心想带着他体验下,我们买的卧铺,其实价格和机票都相差不了多少了,而且带着妈妈,妈妈说坐火车吧,坐飞机害怕。

早上1030的火车,预计是第二天早上七点过到,结果我们运气好,中途下大雨歇了好一阵子,最后晚点了4个小时。好吧,不止飞机,火车也是会晚点的,涨知识了。

传说中的卧铺,像一间小卧室,里面只有两个上铺和下铺,刚好适合我们,四个大人,里面还有充电的地方,可是说设施还是相当齐全了。

主人公介绍:小锐弟弟和他滴妈妈,这小家伙是个十足的小吃货,上火车就开吃,吃饭啥的从来不愁,看见吃的就兴奋的家伙。很可耐吧!

主人公介绍:小鱼儿,十足的多动症患者,上了火车就开始各种板整了。

所以跟大家建议啊,取小名需要谨慎啊,我们取得小鱼儿,你说他能不多动么!

两兄弟的路途开始洛!

火车开动,我们就在房间里面休息了,小朋友的娱乐工具嘛,你们懂得!

DAY2-昆明——抚仙湖

到了火车站都十二点钟样子了,于是赶紧联系包车,我们说到抚仙湖,还被坑了,就把我们送到澄江县。司机说的抚仙湖可大了,我们只送到这,要到风景区就加钱。一点都不实诚,我们还是选择坐公交过去,路上的风景。

到了“禄充风景区”,亲们,有门票的哦,但是你有住宿的地方就可以带你进去,免票。到了我们赶紧觅食,吃的差不多了才记起来拍照,这就是传说中的铜锅饭,我觉得还可以,就是锅巴太多了,小朋友吃还是硬了点。其他菜不做评价,在那个时候就庆幸我们带了老干妈。

稍作休息,赶紧来海边,小朋友马上又活力满满了!

对于我老说,太阳似乎有点大,不过不热,很舒服的天气。

DAY3——“禄充风景区”

这边的早餐基本就是豆浆油条还有米线,看看小家伙的眼神,不就是问:好吃不好吃不,给我吃一口呗!

如愿以偿的迟到了,手里的油条都还没有吃完呢,小贪心!

一早还是有点凉快,穿个小衬衣就可以了,看背后的山,就是笔架山,我们要爬到最高的那个亭子那。

但是看到这种沙子就忍不住想玩了,不让玩还有点小忧桑。

和婆婆来张合影,看后面的风景美不

小家伙,你开动吧!

其实吧,他是想玩水,不想拍照!

爬到一半了,可以看到下面的湖,还不错,挺大的,据说湖水可以直接饮用哦。

来给老妈拍张独照。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带妈妈出远门,看着妈妈的毛头发越来越多,而我却离她越来越远,大部分时间都是她为我做这做那,而我却.......,我们又是不善于表达这份爱的人,所以趁着有时间,趁着爸爸妈妈还能够出行,带他们出来看看吧!

小家伙真心是跑的比我们快,还不用歇息,年轻就是好啊!

还要爬山,拦都拦不住。

用了洪荒之力爬上来,发现,哎嘛,还是有点吓人的哇。

换做平时我妈肯定不会爬这么高,但是要照看小家伙,也是气喘吁吁的爬上来,然后合影一张。

我也来一张,风有点大,褪有点软而已。

剪刀手摆起!

看着小船离我们好近,小时候课文上说的小蚂蚁。

下山时候,更晴朗了一些。小船儿为抚仙湖增添了几分宁静的美。

晚饭,明眼人都知道吧,最爱醉虾,吃了就醉了,哈哈!

DAY4——禄冲风景区

其实每天的行程都差不多,早上起来爬山,玩水,午饭,午睡,然后又出来玩。今天玩嗨了的!

笑的太开心了,可是我给他加沙子的时候把沙子加到嘴里了,可难受可难受。

缓过神来,鼻涕都跑出来了

晚饭,烤茄子,味道还不错。

DAY5——禄冲风景区

这次由于摄影师要上班,所以呢就没有人给我们拍照了,还是来两张自拍吧!

看后面的笔架山,看着还是挺近的。

下午陪娃们下水拉。

这边比较好的是所有东西都可以租,娃们租的大乌龟50,可以玩到太阳下山,小家伙在上面还蛮享受的。

肚子游了起来。

蓝天白云,水清沙白,其实还是蛮适合拍照的。

又到了吃晚饭时间,不好意思,吃完了才想起拍照。

小家伙吃完饭还要爬山,从第四天开始每晚上都要爬山,锻炼身体,日落下的抚仙湖。

傍晚人真的很少了。

阳西下,好安静。

又找到一个玩的地方,没有尽头的小路。

小家伙在我的指挥下可以帮我拍张照了,必须留念。

DAY6——禄充风景区

用相机拍了几张,但是没有导出来,只有这样了。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然后来欣赏风景了。

太阳还没有出来,逆光看着也不错。

这些船好像就一直在水里呢!

这里的水真是是很清很清的。

水果

这里的水果真的是太便宜了,又很甜,我们发现这个菜市场过后,基本上饭都吃得少了,全部吃水果了。

这个要说下,仙人掌结的果子,口感是微微甜。

佛手瓜,还看到很多卖这个的,说的吃了好,我们还是看看就好!

DAY7——禄充风景区——昆明

今天要回昆明了,奔跑吧少年!

这里的藕粉很出名,特产就是你了!

在网上预订的昆明民宿,这个民宿是根据昆明的民族来做的,这个房间是傣族。

这个房间是忘了啥族,房间不错,就是略小,带娃还是不太合适。适合小情侣来浪漫。

和小瑞瑞来张合照。

这个民宿的小院子还蛮适合拍照的。

我们俩也终于来张合照了,不容易啊。

弟弟,给你吃面包。

好东西一起分享,不错不错。

吃完晚饭,散步,这边的空气天气确实是不错的。

作为最后一站,还是不错的,转战可以,不适合游玩,因为真心没啥玩的。

买好第二天火车上的实物,小胖手要和大家说拜拜洛!

后记

总的来说这个地方还是挺适合老年人和娃娃的,天气好,又有玩的,明年可以考虑来小住一个月。其实抚仙湖还有好几个景点,因为我们老的小的,出行不是特别方便,所以一个都没去,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亲们,拜拜洛!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04 19:28

引用 张一天sun 发表于 2016-10-04 19:28:05 的回复:

回复张一天sun:谢谢亲,其实就是照片加文字

2016-10-04 20:06

2016-10-07 17:3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0 20:50

引用 yo瑶瑶yo_joe 发表于 2016-10-10 20:50:44 的回复:

回复yo瑶瑶yo_joe:夏天热的时候,那边挺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