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自己的宝贝儿子在一起看着最美的风景,这么多年,走过了那么多路还好身边一直都有你(续篇)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物/带孩子

第一次出国游,我选择了语言压力不大的花园城市新加坡,因为儿子是个乐高迷,我就加了一天马来西亚乐高主题公园的一日游(430元包车来回酒店接送);签证我是直接在携程办理的(因要到马来西亚新加坡的签证就要办理多次往返的);出行多次一直觉得还是携程靠谱,淘宝有点心慌慌,也许是我分辨能力差吧。设计行程单自己做了非常漂亮的表格,完美得很,计划周全,该去的该吃的都涵盖了(处女座的强项事事巨细),安排了6天的行程,原计出行交通以地铁为主(在做功课时已经把坡国的地铁路线了解的很透彻啦),由于自己的英文很LOW,所以我就把所有要去的地名地址翻译成英文写在小标签上,然后贴在记事本上,说心里话虽然用途不大,但是就是这样的抄写英文,不懂英文的我也看的懂几个ABCD啦。签证是签了2年,开心的有种良好公民的优越感,本想到机场买电话卡的,因为预定的海外接送机,还有我的信用卡刷卡消费有短息提醒(避免盗刷)到达目的地后打电话回家报平安等,想想还是不方便,于是还是开通了国际漫游,6天的游玩每天和母亲通个电话,还可以不是很贵,能接受的费用。wifi我是在淘宝百程旅游租的,6天150元,500元押金,寄到家里的 ;机器非常好用,速度快续航能力强。
万事俱备啦,门票没有很早购买,怕有变化(因为门票好像是不能退的),我在8月下旬左右预定,环球影视城在淘宝百程预定561元实体票邮寄到家的,没有买快捷票,准备到环球后看情况在当地买;海洋馆和摩天轮在蚂蜂窝定的电子票打印出来,海洋馆扫码入园,摩天轮到换票处换票。我把所有的文件(护照复印件、机票行程单、签证、酒店预订单、保险条款等等)都复印3份,自己带2份,一份留在家里,还有一套拷在优盘上带在身边;一直认为出远门都有它的很多不确定性,以备万一比手忙脚乱更淡定吧。药物也带足了(感冒药,抗过敏,拉肚子的、风油精、防蚊液(必带)邦迪等),袋泡茶我觉得最好带点(根据个人口味),新加坡很热,我觉得所有的饮料都不如一杯热茶,超级解渴。
关于换汇,我换了600新币,出租车、吃饭、购物正好,也在预算中。

行程中我们计划圣淘沙住两晚,滨海湾住3晚,圣淘沙住在圣淘沙瑞享酒店(就在鱼尾狮爸爸对面),选在这里就是想乘捷运小火车(酒店就在英比奥站对面),滨海湾住在丽思卡尔顿,喜欢丽思的安静和品质,还有景色,没有考虑入住金沙和到无边无际去看看,觉得金沙中国人太多,过于喧闹,有种很浓的中国人炫富俗气味

在这个世界上总会发生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事,(我们是9月8日出行选择这个时间就是为了避开人多,很热的地方人一多就闹心,会让人失去游玩的兴致);儿子突发胃肠炎, 吊了几天盐水,医生建议不能太劳累;好勒好勒,所有的计划全部修改,还好门票才买了3个地方,取消了马拉西亚的乐高乐园的行程,全程的地铁出行,改为出租车,同时立刻在携程包了一个半日游(鱼尾狮、牛车水、小印度滨海湾云雾林含双馆门票);儿子还是争气的,就这样吧!新加坡之行还是开启啦。
很多事想的在好,计划作的在完美都会有他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带着孩子出游。
费经心思做的功课其实都没有怎么用上,最大的优点是在做功课(行程单)的过程中已经在文字中游览过每个地方啦,到了目的地就是把从文字中学到的知识随机使用啦!

新加坡的雨天总是会给你的行程带来烦恼。几乎每天都会下雨,不过时间不长(1小时左右就停啦)

新加坡是个热情洋溢的城市,刚到新加坡时接机师傅好热情,我们座在车里,司机师傅对儿子说:叔叔也是中国人”;让初来驾到的我们一下子没有了陌生感,车子开往圣淘沙的路上,司机放了一首《这里是新加坡》的歌,听着歌看着沿路的风景,没有感觉已经出国啦,大街上总能看到有着中国元素的东西。

金沙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外国人,拦着我问:“你是从哪里来的?”我说:“chines”,“哦,是beijing还是shanghai”?;"shanghai";"哦,你们上海很漂亮!;在异国他乡听到有人称赞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满满的自豪感。在丽思办理入住时,因为不会说英文,服务员叫来了大堂副理。温和优雅的大堂副理亲切的帮我翻译,入住办理好后一路送我到电梯时,他对我说:“你们上海好飘亮的!”哇!居住在上海几十年,看着上海的变化,也许是感官上的喜新厌旧,没有觉得它很美,不管怎样,被人称赞,心里美滋滋的,作为一个中国人好自豪,当我们仰慕着别的国家美丽和不同时,别人也在欣赏着中国的美

带着孩子出游,原本想好的都会被他改变,自由已经不属于自己而被他控制;晚饭应该在下午6点左右吃的,对于这种食物名字都叫不出,也不在计划内,唯一吸引男孩的就是超人的装饰,真心得叫走到哪吃到哪了。我是没吃,因为不饿,看着他吃的津津有味的,喝了一口冰饮哇!好好好喝啊,哈哈哈再来一杯

新加坡物价很高,我看价格时老是忘记是新币,看看还可以吗很便宜,吃吧,买啦,呵呵呵呵不一会短息过来啦,我的妈呀!心疼我的人民币呀,出门在外有时不能粗心大意,毕竟赚钱好辛苦

新加坡乘出租车最好不要和司机说地名(对不会说英文),直接给他看要去地方的英文地址,我因事先功课做足啦,所以么有手忙脚乱。

上海了,SQ832比来的时的SQ831宽大点,关键是座位的间距大,座的和舒服,也许快要到中秋节 吧,回程的飞机上人好少,一大半的位置都是空的;超级舒服

飞机餐很好吃,热腾腾,新航的服务很棒棒,空姐空少都很敬业,温和有礼

新加坡的旅游结束了,虽然有很多遗憾,好多地方没去,好多美食没有品尝到,不过,整个过程还是很欢乐,亲子游也许就是这样的吧,在悠哉悠哉中用慢慢的节奏来感受度假的乐趣吧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05 11:25

是的,旅游不仅是玩乐,也是美丽心灵的旅程

2016-10-07 12:1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0:02

引用 nenelina 发表于 2016-10-10 10:02: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