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

白鹭 (哈尔滨) LV.7
2016-10-03 21:38 152/4
  • 出发时间/2016-08-28

全家出游计划是最近这几年时常被提起的话题,今年这个金秋终于得以圆满实现……
        秦皇岛北戴河那难以忘怀的记忆,故地重游难免些许感叹,威威和睿睿自有年轻人睿智思维和敏捷的行动方式,为了这次能把吃,住,玩,做到最高兴,舒服,畅快。可是费尽心思。从提前的网上订动车票,到能吃到鲜活的海鲜大餐,到遮阳伞下玩沙,戏水。好不惬意!

这次表现最好的就是两岁的小李晨,开始还怕五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会不习惯,会闹,结果完全不用担心,只是吃零食,玩爱派,睡了一小觉就到地方了,这次把79岁的婆婆也带去了,全家四代同游北戴河

下了动车,就有旅馆的老板接我们,这是一家民宿的小老板,我在微信和他定的房,三个家庭房总计120元每天,之所以选择民宿是因为它像家里一样方便,可以自己动手做饭,主要是蒸煮海鲜产品,我们这次住的草场离石塘路市场很近离海滨浴场也不远,安顿好行装已是下午四点,不顾一天的旅途劳累,我们来到海滨浴场,好蓝的天,点缀着朵朵白云,放眼望去海天一线,炙热的阳光,徐徐的海风,轻柔的浪花,亲吻着我们的肌肤,这感觉太美妙了,可惜天色渐晚,不能痛快淋漓的畅游大海,好在假期才刚刚开始……

回到旅馆开始第一天的海鲜餐,威威和睿睿在市场附近找到一家加工海鲜的饭店,只收取少量的加工费,哈哈!妙极了,省去了很多麻烦

次日凌晨,老李同志一人起来去老虎石公园看海上日出真是吉人天相,天公作美,天很晴朗,没有乌云遮挡,随着太阳的冉冉升起老李同志用他的爱奉5s拍了很多照片,哇!简直了!没Sei了!这照片哪像一个刚会使用相机的新手作品,原来我和几个拍伴还在四处找大师,高手,原来高手就在身边,呵呵呵呵呵!老公你太棒了👍

吃过早饭,威威和睿睿去了燕塞湖、山海关、老龙头还爬了一段野长城,这令我想起了六年前也到过这几处景点那份湖光山色,那份静谧,美的令人窒息,真想再次身临其境,再次享受一下绝美的景致,可惜小李晨得有人看呐。

我们剩下一行四人沿海滨大道向东行进,天空依旧如六年前那么晴朗,海风吹拂,鲜花妩媚,绿草茵茵只是地似人非,经过这近十年的打磨一切都归于平静,只是偶然想起未免还是会怦然心跳……
        老虎石一定要照张相,曾经放下的,曾经捡起的,都在这……这曾经是一道心门。

晚上继续是一顿海鲜大餐
        第三天,威威和睿睿去鸽子窝看日出了,顺便赶上退潮捡了好些螃蟹,我们去了海鲜市场陪婆婆买了珍珠项链,手串,手镯,都是婆婆非常非常喜欢的,下午去和大海来,个亲密接触,现在天有些凉了,我们带着老人和小孩,只能等到一天最热的时候下海,这下小李晨可玩嗨了,进到水里就不出来小嘴都冻紫了。这片海滩水很浅走出五十米水还没到腰部呢,真是适合戏水,看到一家人这么开心的陶醉在大自然中,幸福感油然而生,看着眼前这一切突然有些怅然若失,遗失的那份亲情再也回不来了。

第四天,今天准备出海捕鱼了,北戴河现在是旺季渐淡了,游客很少,价钱都很便宜了,一艘渔船加上小费我们才花了三百块钱,好心情加上蓝天白云,碧绿的海水,欢快的浪花,不顾船身的摇晃,抢拍着各种幸福的瞬间,二三十斤的海货,满船都洋溢着浓浓的幸福快乐!远方大海深处的神秘莫测,放眼望去,海天一色,辽阔无垠,海与天紧紧地挨在一起。有白色的渔船,在海中摇曳着,只只海鸥在空中盘旋,一会儿又飞到海面上来捕鱼,嬉戏。海面上波澜起伏,这次出海再也没有了害怕的感觉,完完全全被陶醉在其中,返航时承载了满船的暖暖温情!

晚上炸了鱼,蒸了螃蟹,叙述这白天的乐趣,突然觉得不知道傍晚的海滩是什么样子,于是我和老李步行夜晚的海滨,星光点缀着浪花,于远处的霓虹相映,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宁静
神秘,浪花拍打着海岸向倾听者述说他的故事,我喜欢旅游,喜欢有故事的地方,喜欢用心说我来过……

第五天,早起去的海底世界,真不想说它不好,但也真说不出好在哪,我只是觉得这自称海底的地方只不过是一个个大鱼缸而已,里面有一些叫不上名的鱼,就是人工的也太拙略了,还不如在沙滩拍照过瘾。

下午还是找个有故事的地方吧!说起故事都莫过于曹操的《碣石篇》东临碣石,以观沧海……何等的大气磅礴!在百度搜到碣石园离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很远,便一路打听着来到园中,园子很别致有几个老人在闲聊。

这是我和我的全家与北戴河的故事,再见了!北戴河,再见了!秦皇岛。快乐的故事还在继续……!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4 17:12

很详细的攻略了,您有想知道的尽管问吧

2016-10-05 07:2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09:50

引用 zonejin 发表于 2016-10-10 09:50:54 的回复:

回复zonejin:文字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