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叫达里尼——我在大连的三日穷游

Pisces_H_ (南宁) LV.4
2016-10-03 21:41 747/4
  • 出发时间/2016-10-01

自从暑假去了西安之后,就开始对自由行有着谜一样的热爱,期待着下一次自由行的到来。碰上了国庆假期,我就赶紧利用大东北的优势,就近选择大连作为我的穷游目的地。

提前准备

『住』心怀着“省住宿者得天下”的理念,我选择入住青旅。当然在住宿上节俭不代表马虎,在多方比较之后,也选择在 Airbnb 上订了悦国际青年旅舍,,女生六人间三晚235元,在劳动公园附近,交通便利,口碑也不错,总的来说性价比也是挺高的。而且老板人很好,店里面一只狗四只小猫都好可爱,我去的那天(10月1号)正好是那只狗狗萌萌的三岁生日呢。

『行』在面对3个多小时的300块钱的动车还有9个小时80块钱的快车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选择晚发朝至的火车还能把住宿钱给省下来。不过说真的,个人还是更推荐去买硬卧,一个晚上的硬座下来,我很有规律地睡一个小时醒半个小时,腰酸背痛的,始终get不到硬座过夜的正确打开方式,然后第二天坐快轨回市中心的时候,整个人根本没办法睁开眼睛。

『一点小心得』在筹划路线的时候,我会打开以下网页:
1.淘宝
在淘宝上搜索“x日游”,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提供的游览路线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至少会告诉你哪些地方是必去的,在时间安排上我们也可以以此为蓝本进行微调。
2.蚂蜂窝/知乎
在了解完必去的景点之后,我还会想去一些比较文艺清新高逼格人还少的景点,这时候就可以在蚂蜂窝和知乎上看看大家的游记还有大神们的建议。
3.百度地图
把自己想去的地方在百度地图上标记出来,合理安排路线,可以少走弯路。

天气好的不需要滤镜的第一天

早上七点钟到达大连站之后,我绕了火车站一圈才找到其实并不是很远的快轨站,从火车站到金石滩的车票8块钱,大概要45分钟,只要是在始发站上车,基本上都有位子坐,也不会太累。

快轨站旁边就是金石滩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可以在那里买票。我个人对于什么人文展馆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买了个自然风光套票,学生价90块钱,然后再买了一个不限次数的20块钱的观光车通票,这个还是很有用的,因为整个景区很大,而且相邻景点之间距离也很远,所以用通票可以非常的节省体力。对了,这两张东西千万不要弄丢,最好放到比较方便拿取的地方,因为会有检查的。

金石园人很少,所以可以尽情地拍照,这样的巨石阵照出来竟然有点柬埔寨的风味(?)

我的第二站是海之恋婚恋广场,因为你我比较中意扶着把手走在栈道上吹海风的感觉,对了中间还有个豁口,可以下单,海边玩水,那里可好看了,地上全是白色的贝壳,海的颜色也很有层次感。

第三站是地质公园,这是整个金石滩景区的精华,也是最消耗体力的一个部分,走走停停要差不多2个小时。(当然,如果你选择船游地质公园的话就一点都不会累,顶多就是烧钱,180元20分钟)步行游览的话,就可以找到很多有意思,很好看的风景。

我原来对黄金海岸抱有最高的期待的,但是期望越高,失望越高。如果不玩水的话,黄金海岸基本上没有什么游玩价值,虽然风大浪大。比较统一的帐篷是这片沙滩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了。噢但是听说黄金海岸附近有一家海鲜自助餐,一百多块钱一位,吃货们可以行动了。

15库其实就是一个大的文艺美食聚集地,里面的吃的玩的都很有逼格,其中回声书店是比较出名的,大家可以上去坐坐。

15库往前走10分钟就到了东港商务区,大连市的会议中心就在这里,建筑造型非常独特、后现代。在广场的另一个角落有很多很好看的欧式建筑,有很多新人都在这里拍婚纱照。

威尼斯啤酒花园就模拟威尼斯的布局,一条运河穿过(当地人说运河里面流过的其实是海水),运河里面有经典的威尼斯交通工具——贡多拉,运河边上会有卖小吃小玩意的摊贩。

贡多拉25块钱一个人,六个人做一个船,大概时间是20分钟。之所以心甘情愿被宰,大概是有电影中威尼斯船夫在划船的时候唱小调的一种浪漫情怀吧,而这里的船夫划的是电动的船,也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流,略失望,不过换一个角度看看岸边的建筑也是一种体验。

暴走日

其实我本来是打算分两天来逛完滨海路的,但是走上瘾了,一下子没刹住车🙈🙈🙈

坐539路车坐到“海之韵公园”这站,以为公园大门就在附近,就一直往前走,但是越走越没信心,因为这里都是刚刚建好的楼盘,早上八点钟路面上也没什么人没什么车,怪吓人的。走了大概20分钟,才走到了公园门口。

公园里面最出名的应该就是这些岩石上卡通造型的海洋生物了吧,但是可能是因为是阴天的缘故,照片上的色彩并不是那么的饱和,所以也没了拍照的兴致。

这一天的天气其实不适合拍照看景,因为雾太大了,海面上白茫茫的一片,哪里还分得清什么岛屿海洋,哪里还敢收得到海天一色,连太阳的光线都只能隐隐约约地透过云层,直到下午三点的时候,天气才稍微变好一点。不过,这种凉爽的天气确实很适合室外徒步的。

没有去看棒槌岛,因为感觉棒槌岛的海滩不如金石滩的好看,而且也并不想登上小岛,所以就沿路远眺了一下传说中的国宾度假胜地了。

走北段和东段的游人都很少,但是在这里穿着专业服装健身的人却不少。还是有机会凹造型的。

石槽渔村观景平台看日出是出了名的,但是估计今天的天气让很多人的计划泡汤了,平台上只有三两个人在海钓。而且也没看到渔船出海的场面,还是有点失望的。

石槽渔村旁边有一个大的美食中心,以海鲜、咖啡厅还有摄影机构为主。

中午十二点钟到了渔人码头,但是人并不是很多,饭店也比较冷清,后来在附近逛逛也才发现,这里其实有好几家蛮有格调的酒吧,但是白天还在打烊呢。

北大桥最浪漫的一个部分就是这个风车。

像燕窝岭这样的主题公园,其实我觉得对于我这种单身狗来说参观也只是徒增悲伤而已,其实是因为我觉得里面的雕塑比较粗糙,不是那么好看,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不讨论、勿撕。

全程下来走了差不多十个小时,其实个人觉得如果时间比较紧,并且体力不是很好的人可以选择坐车游览然后碰上感兴趣的景点再下车参观,因为其实滨海路的大部分地方都不能直接看到海,而是隔着一大片树林,而看不到海的这一部分其实也都是大同小异的。

随性的一天

这一天的原定计划是在市内逛吃逛吃,当我取完第二天返程的火车票时,我的计划却又有了改变。

早上大概九点钟到的这家小有名气的包子铺,店里面人非常多,坐在店里面吃的大多是游客,感觉好多本地人都是在临街的窗口买完包子就走了。这里的小笼包可以一屉一屉(10个)地买,也可以单独买,但是有数量要求,蟹粉包两个起,鲜肉包五个起。蟹粉包真的很鲜,包子里面的汤水很足,味道也够,还有这份汤不是东北重味道,刚好符合我这个两广人的口味。

吃完早餐前往南山风情旅游街,也就是平时说的日本风情街。可能是我到的时间比较早的原因,这里的游人不是很多,这里的店铺大多也没开门,除了一家咖啡厅,不得不说,这家咖啡厅除了装修很有味道之外,菠萝包也是一等一的好吃,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这么甜,皮这么酥的菠萝包了。

接着又去了俄罗斯风情街。两条风情街相离不是很远,大概二十分钟的路程,相对于日本风情街来说,俄罗斯风情街更像一条步行街,一条专门卖俄罗斯特产的一条街,观赏性其实没有日本风情街强。

日本风情街到俄罗斯风情街需要穿过中山广场,中山广场上有很多鸽子,它们完全不怕生,一个个被游客喂的饱饱的,肚子圆鼓鼓的,都飞不起来了。

路上看到的老式有轨电车

这是我在大连站附近麦当劳吃的麦旋风,就是在吃这个麦旋风的时候,我觉得一天闷在市内有点没意思,正好火车站附近就可以搭车去旅顺玩,那就顺路去趟旅顺吧。

七块钱的车票,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可以从站北广场到旅顺

坐车的时候,我旁边坐着一个七十岁的婆婆,她穿的很严实,又戴帽子又戴口罩的,我还看到她的右手似乎戴着网状的手套。婆婆说话有点海蛎子味,我自然不是很明白。刚开始她问我有没有听过《西游记》里面的一首插曲,说着还哼给我听,我笑笑说没听过,她似乎有点失望,接着她又问我有没有听过杨钰莹的某某首歌(我听不懂),我说没听过,她就笑骂,这可是杨钰莹十八九岁时候唱的爱情歌啊,你也没听过啊,我当时就腹诽:杨钰莹出道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呢。后来才知道婆婆是一个非常爱唱歌的老人,平时还去跟小她30岁的老师去学唱歌弹琴,她的右手,也就是我以为戴着网状手套的那只手,其实是假肢,所以她学起琴来比一般人要吃力,学的过程中她也受过小她几十岁“同学”的白眼和嘲讽,但是她真的保持着自己的初心,从来不埋怨,认认真真地跟老师学,前段时间上级来视察的时候,婆婆还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表演了几首歌。

旅顺口景区的门票简直良心,学生证才两块五。不过里面其实就是停泊了几艘舰艇,味道也挺不好受的。

白玉山距离军港就是两分钟的路程,也需要买门票,学生价20元。不过爬上去略吃力,因为楼梯有点陡,不过还好距离不是很长。

登顶之后就可以俯瞰旅顺口啦,没什么必要再花钱登塔了。

大连这边的动物真的很多,你看这群猫就像黑社会聚会一样,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只猫在一起交流,平时在街上也有看到很多人遛狗,这真真是个动物友好型城市。

返程啦,大连再会

很喜欢大连的气候,很喜欢大连的城市建设,但是分别还是会到来的,拜拜啦,可爱的达里尼,有缘再见。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4 20:25

引用 jeanne 发表于 2016-10-04 20:25:30 的回复:

回复jeanne:谢谢~

2016-10-04 21:1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0 11:50

引用 kawai 发表于 2016-10-10 11:50:46 的回复:

回复kawai:大家一起干巴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