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篇(多图)

从昆明出发去大理啦啦啦啦啦

在昆明逛了两天,是时候出发去大理了。计划是坐火车去的,而且是快车班次,去到火车站才发现所谓的快车是云南的特色车,终点站就是丽江。真的很开心当初选择了这种快车,因为一整辆车都有云南的特色图案啊,我觉得很漂亮,服务的人员态度也好好喔。马上上图。。。

首先是候车区,非常漂亮。。。也很舒适,和其他的候车区有点不一样

然后是火车上的美图。。。

接下来几张是因为在火车上没什么事情干,所以拍摄了窗外的景色。天气真的太好了,所以心情也美美哒。

开启大理之旅

下火车就直奔旅店,我把旅店的位置安排在大理古城里面了,方便自己随便逛,而且古城感觉还挺有意思的。如果是说走就走没有安排住宿的话,其实古城里面真的很多住宿的地方,真是不愁找不到地方住,但是如果你说找一家有意思有特色住得舒服的地方,是真的要计划一下,先预订。毕竟好的旅店真的好多人预订,随时去的话不一定有得住。

大概说说怎么去大理古城吧。出站后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有个车站,乘8路车,票价2元,在风花雪月酒店站下车。一下车就有一些人来问你是否有地方住了,感觉还挺便宜的,不过是否舒服安全就不知道了。ps:古城有电瓶车,不愿意走路的话可以坐电瓶车。

因为是中午的火车,加上火车有误点,所以到达的时候已经六点了,去到古城里面挺晚的,不过云南的夜还没有这么快降临。

在昆明的时候吃了摏鸡脚,辣的我的喉咙很不舒服,有点发炎伴随有点发烧感冒,所以在旅店放下东西之后我就去了医院。医院在大理古城北门那边,离我的旅舍很近,走过去10分钟左右吧。话说大理医生很给力,不用打针吊针,就只是吃药而已,我4、5天就好了,相比在广州,要打针吊针,还要喷喉,而且药费还贵。在大理,我还验血了,一共加起来85块钱不到,真的划算又给力。医生帅哥给你十万个赞。ps:在走去医院的路上,我真的害怕医药费,因为很多地方知道是广东来的一般会宰旅客一笔,医生帅哥太好了,专门开一些有效又便宜的药给我,还给我说最贵就是那个退烧药,不烧到39度千万不能吃,真的。。。好感动啊。。。我这穷游。。。心存感激。。感恩。。。路上果然好人永远比坏人多。。。哈哈哈

DAY 2 大理古城一天游

美好的一天就是从早餐开始啊。。。。

豆浆+饵丝

ps:话说我真的好喜欢饵丝,我觉得好好吃,我们南方来说应该就是面的一种嘛,吃起来口感软软糯糯,有很有嚼劲,反正就是我喜欢。

没办法,生病了,吃得比较清单。。。加起来才7块钱,赞啊

ps:大理古城其实有不少小食店,建议大家多多逛逛,特别是吃饭时间多走走,看到很多当地人常去的店铺,一般那家的会特别好吃,这是我一个小小的经验,不外传哈。。。

接着就随意逛咯,大家随便看看哈。

走过这,前面就是洋人街了。。。好多旅客都会去那逛。。。很多在卖花,花圈、自拍神器也有,也不贵,就10块钱左右有交易了。

之后多图,就是古城里面随便走走,随便逛逛。看看、吃吃、发发呆。。。

大理古城的红龙井,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有些像丽江的感觉,小桥流水人家。。。

红龙井的另外一个入口处。红龙井里面有很多酒吧。。。你们懂的。。。

古城街道,随手一拍

我觉得这里就是大理退休人员之家,里面就是各个退休人员的休闲活动聚集地。

接下来就是退休之家的各处美丽的地方

这里真的好像一个小公园。。。因为我本来就感冒病了嘛,所以在这里发呆了一个小时,就听着白族的老人家在聊天,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聊什么,但是发呆的时候听着他们说话,感觉好好听。然后因为下午太困了,所以就回去睡了。。。

真的觉得自己有点任性了。。。啊哈哈哈

DAY 3 游洱海~~~美丽的海~~~

来到大理的第三天,身体已经好了不少了,一大早就起床去游船。。。真的,大理的天气没有辜负我的期待,看到外面的天,一整天的心情都是美美的。。。

这样蓝色的天,我真的好好好喜欢。

去游船的路上,看到绿油油的一片地,忍不住拍下来,真的好美丽啊。

PS:游船可以在同程网之类的网站上买票,有折打,比较划算。如果有学生证的话,能打5折,太划算了。。。

9点在龙龛码头上船,所以8点45分各位就要到咯,因为还要验票之类的。游船中途会停2个地方,一个是小普陀,一个是南诏风情国,最后在蝴蝶泉码头下船。我就顺路去了蝴蝶泉了。。。

这是船上的看表演时候分下来的,每人三杯,就是白族的三道茶,先苦后甜,最后是甘甘甜甜的味道,好喝,买了2盒回家做手信呢。

船外的美景啊

船内有表演,是白族的传统演出,要根据船票分批进去看的,哇哇哇~好多金花妹妹

ps:白族的女孩都叫金花MM啊~

船外的美景啊,真的让人忍不住,开启了自拍模式,简直停不下来了。

第一个地方停的是小普陀,上面全都是人,而且也不大,几分钟就兜完一个圈了,而且全都是卖吃的,特别是烧烤。。。我。。。因为喉咙不舒服,就买了一个玉米吃,感觉还不错。但是我觉得这里没有去的必要,而且游船停在这里的时间也非常少。

游船最值得玩的应该是南诏风情岛。不过只有50分钟时间有点少啊,因为我觉得至少可以玩1个多小时呢。风景真的都美美的。岛上给人感觉很舒服,因为大都是游船过来的,所以人不太多,很自由自在的感觉啊。

最后下船的地方就是蝴蝶泉码头了。顺路去蝴蝶泉看看,蝴蝶泉学生证有半价喔。

从码头过去蝴蝶泉可以打个摩的,坐车会比较快。走路去的话,大概有走个20~30min左右吧。路上有很多当地人在卖水果,我帮衬了一下,水果还是非常新鲜的,

其实蝴蝶泉就是一个森林公园,要步行上山的,山顶就是蝴蝶泉了,而上图这里就是蝴蝶泉了。要步行上去还是需要一定的体力,而我。。。身体不大好的人,就坐20元的游览车上去咯,几分钟时间就上去了。。。

据说蝴蝶泉有着一个很美好的爱情故事,其实就是另一个版本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大家可以上网搜搜的。。。蝴蝶泉也叫无底洞,就这样看上去,还真的挺像无底洞的。

传说每年4月有很多蝴蝶在这里翩翩起舞来纪念这个美好的爱情故事,据说那时候,山花烂漫,很多不同的蝴蝶很漂亮的。

。。。很多游客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往里面扔钱。。。我也是无语了,这是变相在破坏环境啊,而且也不是这里的习俗啊,这不知道这些习惯是怎么养成的。。。据当地人说现在已经少了很多蝴蝶了,已经那种蝴蝶漫天飞的盛况已经见不到了,就是因为环境被破坏了。。。

偷听到一些导游说,在这里用水洗一洗会带来好运喔。。。我也洗了一下。。。别贪心一直洗。。。

看到导航说,蝴蝶泉离喜洲古镇挺近的,所以就搭了小巴去了喜洲古镇了。

其实这个是新建喜洲古镇,就像一条小村庄,专门招呼跟团游客的,入门要收20元。本来是没打算进去的,因为只是看建筑而已,而且可以说是一眼看到尽头的。但是刚好有旅行团,我就趁着工作人员不为意,装作跟团游客进去了。

真的还好不用钱,不然真的觉得坑死了。。。

大理的美食,这里就只有一档口卖这个,5元一个。。。还不错,就是饼一个,还挺脆口的。

就是喜洲古镇的一些建筑风格,里面还有一些摆设,有点像博物馆的感觉,没多久就出来了。

其实喜洲古镇并不是只有这么一条村,而是这里周围都算是喜洲古镇,就是白族的一些建筑风格,我周围逛了一下,觉得这才是原汁原味的喜洲古镇啊。

这么蓝的天,这么美的花,这么赞的建筑啊。。。人不多,所以感觉好心旷神怡啊。

严家大宅,白族建筑风格保存比较完好的一个地方,进去参观要收费的!

本来今天的计划就到喜洲古镇的,我以为会用一天的时间的,没想到喜洲古镇这么快就看完了,so。。。看完喜洲古镇,感觉还有时间,马上搜索,刚好看到了海舌公园,就和一位同行一起去的小姑娘打摩的去了。

路上真的各种颠簸,因为还没有开发完毕,各种工程正在做,所以路况真的不太好。不过海舌公园真的不会令人失望,真的值得推荐一去啊!

前几张图是刚进入公园的时候拍的,说实话,那时候感觉还不够惊艳,但是一走进海边,哇~~~

而且老实说,我去的时候没有多少游客,大都是当地人在玩耍,人少,空气清新。。。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舍不得走,日落在这里看真的好美好美,自拍模式根本停不下来啊。。。

最后还是启程回古城找吃得了。肚子好饿。。。

凉鸡米线~~~好吃,好爽口~好赞~

晚上去了人民路那边,那边好有特色,住的房间认识了几个女生,大家就一起去喝一杯了。气氛好赞,好喜欢。。。哈哈哈。。。居然也有人会搭讪我们。。。咱们要自己快活,才不管你们呢。。。

DAY 4 寻找花儿的踪迹

大理出了名的风花雪月,行程中怎么能少得了花儿呢?

早上睡到自然醒,和姑娘们一起出发去吃饭,多人吃饭就是好,可以尝试更多的东西。

饭菜好吃,最后我们都清空了。。。哈哈哈~

吃完饭,我们一起出发去大理著名的地标——大理三塔。

大理著名的扎染技术,很漂亮,买回去可以做手信。记得讲价。。。

我们一起拼车过去的,才每个人2元,非常划算。。。我们没有进去三塔,因为那是烧香拜佛的地方,我们几个女孩商量过,都觉得没有进去的必要,远远观看,到此一游即可了。

沿着三塔对着的那条路走,我们一路寻找着花儿的踪迹。。。好美。。。

薰衣草园,进去拍照是要10元的。真的好美,真的好香,真的好多人。。。我们骑着自行车去的,车真的好多啊,好多人自驾过来的。

找完花儿,就去才村码头看日落,才村码头很漂亮,但是人很多,没有海舌公园那样,让我惊艳。

在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前,我们回去了。。。

ps:才村码头离大理古城的北门很近,想要去的朋友们,可以从大理古城北门出发。

回到旅舍,去到天台,可以大概看到了大理古城的全貌了,好美。特别是在苍山下,还能隐约看到雪。当天风好大,第一次在天台看风景,看到云儿能这么快速的移动,由心发出感叹啊~~~真的好喜欢大理。。。就是这么美丽,这么清新,这么悠闲,这么心旷神怡。。。我会再来一次的,一定会的。

第二天中午就会离开大理了,真的好舍不得,舍不得大理,舍不得这里的人,一切都是不舍的。晚上就随手拍拍这里留个纪念,看看大理的晚上是怎样的。。。

DAY 5 再见了 大理

这是早上8点搭车离开古城时候随手拍的,没有ps过,真的美得~~~好像一幅画~~~再见了大理,我会再回来的。

大理,记得买当地的水果吃,真的好好吃,好多汁,好甜啊。
大理,可以多逛逛古城里面的人民路,真的好有特色,能够找到不少你喜欢的东西。
大理,记得要休闲慢慢逛,好好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因为还没有被过度开发,所以趁此机会好好享受。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04 20:0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0 20:50

引用 bright 发表于 2016-10-10 20:50:45 的回复:

回复bright:不用学,在大理无论你怎么拍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