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炫彩川西之旅之 迷人贡嘎雪山 海螺沟冰川

宋FF (合肥) LV.7
2016-10-03 21:49 94/3

大美海螺沟公园。

早晨九点钟,海螺沟公园停车场看到的贡嘎雪山是这个样子。

乘索道到达4号营地,看到的贡嘎雪山。

贡嘎雪山旁边的群山。

大约在十点钟左右,贡嘎雪山云开雾散。

太阳出来了。

真的是太美了。

欲露真容还遮羞……

薄纱后的娇容。

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眼福。

从原始森林眺望过去……

放大一点看冰川介绍。

气势磅礴一泻千里的宏大冰川容貌。

能和冰川雪山雄伟英姿(露出真容)合个影,真得感谢上苍,雪山山神惠顾于我!

参观完红色泸定桥,傍晚入住磨西小镇。

第二天清早起床,就直奔海螺沟,国家森林冰川公园。景区内需乘观光车到达索道乘车处。乘索道可以直接到达4号营地,也就是最佳的贡嘎雪山观测点。如果是徒步,只能到达3号营地且不能上到4号营地。

贡嘎雪山是中国十大著名雪山之一。海拔高度7556米。贡嘎雪山下的冰川,气势磅礴,场面宏大。原有的冰川海拔高度在2800米,由于气候变暖等因素,现在冰川已经上升到约3200米。也许再过若干年,就再也无法看到这样的冰川雄伟面貌了。

要能够清晰的看到贡嘎雪山的伟岸雄姿,其实并不容易。我们就听导游说过,他带的几个客人,在这里呆了一个星期,每天上山去看,都大失所望。直到最后一天,才给了其面子。而我们刚下山,又有一个团上来,就只看到山顶云雾缭绕。

人诚福不浅,天赐有心人。我们到达4号营地后,云开雾散,拨云见日。贡嘎雪山在阳光的照耀下,白雪皑皑,婀娜多姿,时尔轻纱曼曼飘过,时尔阳光变幻。让我们惊呼不断……

我的语言能力,词汇都无法表达对它的描述。我的眼睛饱餐了这一顿丰富的视觉大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记忆神经。数年后,数十年后,都会记起她的美丽容貌……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4 17:12

海螺沟看贡嘎雪山的确很好,但要看你运气,晴天日出景色美不胜收。城门洞不建议去,没什么东东,而且步行较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