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讲述星空的故事——喀纳斯,禾木,赛湖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5-09-28

题记:

我是身在外地的新疆孩子,对这片土地有着更强烈的感情和热爱,前几日整理几张旧作贴在这里,家人看后建议我可以好好写一篇游记,让那些美景能够让更多的朋友看到,仔细想来也是,现在生活在大都市,整天穿梭在密不透风的车流与人流中,压抑的心情难得释放,很怀念小时侯赶着羊群,伴着晚霞,哼着小曲和小伙伴放羊的日子。
上大学开始因为读书离开家乡,至今已经十多年,去过一些地方,总喜欢用相机记录生活,等我们渐渐老去,记忆力总是会慢慢消退的,发生过的事情或许已经模糊,也许会忘记这次旅行,但我定会回来再看看那些我曾经走过的风景。

我爱我的的故乡,爱那笔直的隔壁公路,爱草原的落日,爱奔驰的骏马,爱透彻的银河,爱翠绿的河水,爱这里的美食!

一.行程简介:

这里大概行程给各位介绍如下(这是我推荐自驾朋友的的安排):
新疆地广人稀,路程长,道路开阔平坦,沿途风景大气多变,自由行是最佳选择,新疆的很多公路都会区间测速,各位需要注意。
Day1: 乌鲁木齐富蕴
Day2:富蕴—可可托海-布尔津
Day3: 布尔津喀纳斯
Day4: 喀纳斯禾木
Day5: 禾木-五彩湾-克拉玛依
Day6: 克拉玛依-赛里木湖-精河
Day7: 精河-乌苏古尔图-乌鲁木齐

住宿的问题,在喀纳斯禾木主的是木屋客栈,到了后才找的,按照床位收费,人均150块。其它住宿在网上定的,我们四人要了两个标间,基本都是300左右一间的。现在可以订住宿的网站很多,大家看自己的需求定比较好,我此处就不具体写了

二、物品整理

1、穿衣方面
首先新疆的天气变化多端,早穿棉袄午穿纱是常有的事情
秋季出游需要携带冲锋衣或者羽绒,我们计划晚上拍摄星空,所以都带了抓绒的冲锋衣裤,
另外长袖单衣或者卫衣可以携带一两间,中午太阳猛烈的时候会比较热的,把外套脱下只单穿一件长袖即可,其余衣物可以随心准备。喀纳斯禾木住宿条件比较简陋,所以带贴身衣物换洗。
出发的时候我们买了囊,水果,酸奶,还有家栋他老妈准备的油香(当地小吃),路途遥远,都是为了在路上填肚子.
2、鞋子最好是登山鞋,或者是保暖性较好的运动鞋,也可以多带一双拖鞋。
3、保温杯、充电宝,充电器等,出去玩多喝热水,少喝矿泉水。
4、身份证、足够的现金等,禾木喀纳斯等小地方住宿较简陋吃饭不能刷卡,微信支付也难有4G信号,所以现金一定要准备好。新疆基本经过每个县城都要安检,需要实名验证身份证,所以如果身份证丢了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估计都回不来了.....
5、新疆天气干燥,润肤露、唇膏、护手霜要准备好,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等也需要准备
6、摄影器材,两部佳能5D3,还有蛋东的大疆精灵3

三.主要人物:

波,蛋东,家栋,我
人物关系:我,波,蛋东是高中同学,蛋东和家栋是小学同学,蛋东和波是高中的时候在网吧打游戏相识的,那时候魔力宝贝很火的~我们都是新疆儿娃子~
现在波在乌鲁木齐工作,其余三人都在外地,老早的时候波就嚷嚷着说十一自驾喀纳斯,他有车呢,我们想,好啊!方便还能省路费^_^

四. 具体行程:

Day1:乌鲁木齐富蕴
一大早小波他们三人开车来接我,天空有点小雨,有点冷,后备箱已经被我们的行李塞满.....出师不利!这个喀纳斯之行可别黄了..........我问小波今天啥安排,波说:”开车需7小时左右!全天赶路!”
哭!路上经过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基本看不到野生动物,蛋东有点兴奋,决定放飞下无人机,可惜风有点大,首次装B未成,被大家鄙视

Day2:富蕴—可可托海-布尔津
可可托海本没有海^_^
早上起床天依然冷的要死,这里的温度比乌鲁木齐冷多了,温度也就5度左右,我们都加了厚衣服,早餐是奶茶,包子,小菜,羊肉馅的就是好吃。我们4个人吃了30个包子,老板乐坏了!路上小波开车,我们养精蓄锐,到了可可托海,我才这道这里本没有海,天气虽说有点不好,但我们依然玩的很嗨!

小试了几张ND镜拍摄水流的照片

蛋东的无人机终于排上了用场,空中看风景的视角确实帅!
注意:此文中无人机拍摄作品都来自蛋东

可可托海游览结束,我们在车里解决了温饱问题,因为接下来的路还有很远,我们必须晚上赶到布尔津,没想到翻过山区,蓝天渐渐出现,眼前出现一片湖泊,我们果断停车

在此玩耍结束,已经4点多了,我们赶紧向布尔津赶,路途遥远,又是区间测速,回布尔津还需要经过富蕴,等于要走回头路,这时候天气越发晴朗起来,大家都很兴奋,可以看到秋季草原落日,我们的车子奔驰在阿勒泰草原上,万里晴空,落日相伴,许巍的歌萦绕在耳边,这感觉,啧啧~!

晚上10点到达布尔津,洗洗睡,为明天做准备。

终于见到你,喀纳斯-上帝的后花园

Day3:布尔津喀纳斯
开车4小时到贾登峪(景区门口),一路都是区间测速,背着行李做景区区间车1小时到乘客中转站,去客栈登记住宿(当天的住宿最好安排住在景区里面,这样可以节省大把的时间在景区玩,住宿价格都以木屋为主,相对简陋),当天下午建议爬观鱼台,然后在喀纳斯湖边转转。
今天一早又是好天气,也是行程最重要的一天,等快到喀纳斯的时候,得知昨天刚下过雪,雪过天晴,人品好到爆有木有

好容易到了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扛着相机就往外跑,谁都别拦着我!

这几张我很喜欢,雪山,针叶林,河流,景色错落有致

我们的征途必有星空相伴

喀纳斯,我们就已经准备好要拍星空,当然天气是最最重要的因素,蓝天白云能够给这里的景色加分不少,晚饭后抬头看天可以把你美到哭,银河就在你的头顶,扛着单反三脚架开始夜拍模式。来点好玩的,话说来喀纳斯旅游的人感觉人人都带着双机,长枪短炮都有,你要是不抗个三脚架都不好意思出门

张北斗七星清晰可见

这张完全是以外,正在曝光过程中有人开门,心想这下完了,没想到结束后一看,相当满意~

这张前景搭配我很喜欢,木屋内的光透过窗户,远处的汽车灯光让前景颜色更多样化

璀璨的银河,请告诉我,不是真的~~~~

清晨的三个湾,如同在童话里

Day4:喀纳斯-禾木
早上很早起床,大家去游览三个湾,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清晨的三个湾已经有很多人,神仙湾运气好的话,早上会有雾,雾中的神仙湾有种仙境的感觉
月亮湾是喀纳斯标志性景点之一,清晨河面很安静,山,树,水,哪里是真,哪里是假,美轮美奂。

月亮湾,这是喀纳斯必须要拍的一张

你能相信吗?天外飞石

禾木秋景——心向往之地

12点前三个湾游览结束,中午1点前最好在贾登峪能够出发开车前往禾木,到禾木依然和喀纳斯一样,需要坐区间车到达禾木村,沿途的环山路风景已经很漂亮,到达禾木村以后基本在下午5点左右,住宿依然是小木屋,安排好住宿后可以自由活动,这里可以徒步的路不多,主要是河北岸的一个草甸,山坡上有俯瞰禾木最佳的拍照点,这里人很多,视野很开阔。

蜿蜒 的山路在群上间穿过

这张感觉真是太棒,远处的雪山,高山草甸,还有那孤零零的树,小波和家栋俩货真是体力无限,居然去爬雪线了。。。。。。
祝他们好运,我还是接着拍照吧~

禾木全景,快要日落了,这里是东方瑞士

晚上住在禾木村,我们是到了禾木才找的住宿,按照床位,每人120大洋,客栈老板是布尔津人,最棒的是在客栈院子里就可以拍星空。晚上我们让客栈老板准备了烤羊肉,大盘鸡,这几个家伙也饿了一天,拿出了高中时期的风采,一份大盘鸡10分钟就解决了.......
随后我们一边烤羊肉串,一边拍照,其乐无穷。

远处的光污染,让画面更有层次感

蛋东好无聊,居然光绘了自己的名字,生怕别人不知道是的!~

这张纯属瞎搞~

Day5:
禾木-五彩湾-克拉玛依
原本计划是回布尔津的,可是中途大家看假期时间还挺充裕,不如去趟赛里木湖,于是决定当天赶到克拉玛依
早上起床自由活动,可以拍日出,沿着河边走走,10点之前离开禾木,开车返回克拉玛依,快到布尔津的路上可以去五彩湾看看,这里建议自驾的朋友别只看景区,可以花10块钱的过桥费去对面看看,因为五彩湾就在布尔津河边上,这里是布尔津河谷地带,河谷有大片的胡杨林,秋天的河谷非常美!免费的胡杨林,如此大的面积确实很少见。
晚上在克拉玛依休整,吃夜市,各种新疆美食都有。

快到乌尔禾的时候路边遇到大片向日葵,蛋东强烈建议大家下车,在这个季节能见到向日葵,也只有在新疆

这是得有多好的运气,才能遇到的晚霞,惊叹大自然的变化。

一路疾驰,赶回克拉玛依

Day5:
克拉玛依-赛里木湖-精河
早上8点出发,基本下午3点就能到赛湖了,原本想天气好的话晚上在这里住帐篷拍星空,那是多么的美!可是好运气都用在了喀纳斯禾木。。。天公不作美还刮起了冷风!蛋东这厮建议回乌鲁木齐,你大爷的这会都6点了,等回到乌鲁木齐不晚上两点才怪呢!没想到波和家栋居然同意了,说咱们有4个司机可以轮换看,尼玛啊!!!
没想到10点的时候大家困的就抗不住了,所以在精河县下高速,住在精河,你个个都牛,这会也萎了不是^_^

赛里木湖——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今天的眼泪不是很清澈,所以我用了ND镜,效果马上不一样了~

小波的座驾,感谢有你一路相伴

果子沟大桥,天太冷,在车里拍一张

Day7:
精河-乌苏古尔图-乌鲁木齐
今天起床天气又是好的一塌糊涂,看来这次与赛湖的星空无缘哪,波作为向导带我们去乌苏古尔图看胡杨林,不收门票,面积也很大!开车可以在胡杨林间穿梭,这里知道的外地人很少,只有少量自驾新疆人,蛋东高兴的开始放飞他的无人机。

看过了胡杨林,就只剩回家,晚上8点赶回乌鲁木齐
以上就是我对自驾喀纳斯的建议行程和描述,比较简单比较糙,基本都是照片~~~如果时间多的话,如果你想拍魔鬼城的星空的话也可以在乌尔禾住一晚,乌尔禾克拉玛依的一个区,离克拉玛依市区70公里路。

关于饮食
新疆来了就是吃牛羊肉和水果!!!欢迎各位来新疆O(∩_∩)O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4 09:25

引用 屁屁超人 的图片:

震撼!楼主可不可以写一写攻略

2016-10-04 10:39

时间有限,以后我再把攻略补充一些内容吧,主要是在什么时间,什么位置做什么事最合适~不过对于攻略这种东东我一直都没觉得有啥刻意去描述,你只需要一部单反,一部车子,向着你的目的地出发就好,每个人感受不同,所以拍出的作品也不同。生活处处有惊喜,我这次去喀纳斯原本就是想拍几张星空的照片,没想到意外看到了火烧云,遗憾的是我们这些俗人依然时间有限,没能在乌尔尔住一晚,其实我对魔鬼城的星空还是很感兴趣

2016-10-05 18:1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0 10:02

引用 clairevs 发表于 2016-10-04 09:25:46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clairevs:你好,已经更新,欢迎来踩

2016-10-16 19:41

引用 lriiuu 发表于 2016-10-10 10:02:1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lriiuu:谢谢关注!已经更新~

2016-10-16 19:42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10-04 10:39:48 的回复:

震撼!楼主可不可以写一写攻略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应你的要求,攻略好了!~

2016-10-16 19:42

新疆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楼主照片拍的太赞啦,看的我好心动哈

2016-10-16 21:46

引用 冬陌轻飞絮 发表于 2016-10-16 21:46:27 的回复:

回复冬陌轻飞絮:谢谢夸奖~,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之前去过一些地方,但是从未认真记录过

2016-10-16 21:54

引用 屁屁超人 发表于 2016-10-16 21:54:27 的回复:

回复屁屁超人:哈哈,我也是这样的,今年才开始慢慢记录,期待你的新游记,加油出更好的游记哈

2016-10-16 21:56

楼主大神,照片超美,

2016-10-17 07:56

片片很棒   还有新疆自驾累不累😊

2016-10-24 19:5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10-24 19:56:49 的回复:

片片很棒   还有新疆自驾累不累😊

回复独自醉倒:新疆自驾还是比较累的,所以每部车子最好能有两个以上的司机

2016-10-24 19:57

楼主有电话吗,交流一下

2016-10-25 14:41

只可惜我们只用了手机拍照,没有个可以拍照的男子同去

2016-10-27 13:01

引用 zlitotti 发表于 2016-10-27 13:0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