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云雾暗长安,7天8夜古都西安行。

Delay (广州) LV.4
2016-10-03 21:53 775/7
  • 出发时间/2016-09-20

写在最前的话

暑假买了机票,开始做攻略查地图订青旅,盼了一个月终于能身临这座历史悠久的古都,期待期待。之前的旅行,都是只有画手帐的习惯,画着画着心力憔悴了哈哈哈哈,现在第一篇游记献给西安,太喜欢太喜欢这个地方了~~
       感谢在西安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和遇见的所有人。

关于住宿

订了机票以后因为暑假在实习特别忙,到了9月才上网看住宿,西安有好多青旅,刚好我俩是学生,也想认识点小伙伴可能还能结伴一起玩什么的,考虑到玩的景区离住的地方要近,所以选了两家换着住。

-汉文武德青年旅舍-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南广场
       青旅就在大雁塔南广场附近,在大马路边上挺好找的,不过我们到的时候是凌晨,马路有树挡着,出租车师傅说到的时候我们还迟疑了一下哈哈哈,步行就可以到达大雁塔,不远就有两家唐久便利店(类似广东的 7-Eleven),酒吧街口也在附近,反正交通各种都很便利就对了。
       在艺龙订的房,当时看的价格四人间两张床的价格比大床房算起来要贵,就要了大床房,四晚364元。

-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西安市南门里湘子庙街16号(南大街进湘子门大牌坊100)
       在看别人攻略的时候就对这家喜欢得不要不要的,所以果断选择。地理位置也特别好,离南门和地铁站近。湘子门比起汉文武德感觉就正式了不止一点点,房间都很干净而且新,有专门的柜子可以存放贵重物品。对于挤了四晚比洗手间大一点的房间的我们来说,简直进入了天堂。刚好分到我们的是两张榻榻米,兴奋得手舞足蹈的。四人间在3楼,窗户就对着城墙,每天早上一抬头就能和城墙说句早安,心情都格外棒。
       青旅养了两只猫,晚上多半可以在天台看见它们,都很可爱。

关于行程

前期计划的景点和最后出行差别不大,去的时候把一切都记在手帐上面了,最期待就是夜爬华山和长恨歌的表演。后来因为天气的原因,夜爬一推再推,最后还是没能去成呜呜呜,不过这也可以算成上天再给一次机会我去西安旅游吧。
       希望可以给计划去西安正在安排行程的小伙伴们一些参考~

Day 1:湛江机场 → 西安咸阳机场
Day 2:陕西历史博物馆 → 赛格国际购物中心 → 大兴善寺 → 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 大雁塔
Day 3:西安 → 轩辕庙黄帝陵 → 黄河壶口瀑布
Day 4:延安 → 宝塔山 → 王家坪革命旧址 → 枣园革命旧址 → 西安 → 大唐不夜城
Day 5:大慈恩寺 → 大雁塔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 → 回民街
Day 6: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 华清宫 → 长恨歌表演
Day 7:钟楼 → 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 8:西安城墙 → 大唐芙蓉园 → 回民街

延安本没有在计划内,前一晚逛大雁塔看见壶口瀑布的照片临时起意去的,离西安较远,对红色革命根据地没什么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忽略不去。
       如果要参观兵马俑和华清宫,不看晚上的长恨歌,最好是华清宫 → 兵马俑这条参观路线,兵马俑是游5回程的始发站,如果游客太多,公车在始发站一次性满客,开到华清宫的时候司机是不会中途停车的,因为没有位置了。我们是因为晚上看长恨歌,再加上有回程车接送,选择先看兵马俑再去华清宫。

关于交通

从机场去市内,因为我们是凌晨到达的飞机,只能坐到西稍门再打出租车。25元一张车票,没有一个小时就能到,下了大巴会有很多出租车停在路边等着,打表走27元到汉文武德,师傅会给发票,感觉比坐滴滴优步实在,除去公交以外建议坐打表的出租车
       后来从汉文武德搬去湘子门叫了一次优步,从湘子门去大唐芙蓉园叫了一次滴滴,回程叫出租车都比叫车软件便宜。还有可以坐三轮车,在回民街人太多不想走,坐了小巷里的三轮车左拐右拐的回到青旅,超级佩服师傅的车技,能在人那么多的回民街畅通无阻。
      参观兵马俑如果要去火车站乘坐游5(306)路,记得看准别上了假车。真的游5车身是灰白色,车上不能站立,坐满就开。会有一个售票员在车辆开动后讲解,主要是华清池、骊山和兵马俑,推荐应该由近向远游览,最后参观兵马俑,返程时中间不再停靠任何站点,直接抵达西安火车站。司乘人员穿着公交制服,臂上会戴个红袖套。排队上车,到车上才买票,不会提前售票,也不售往返票。游5站牌边上会有人拉客,也会穿着工作服戴袖示,而非真正的国营公交车。他们会将排队在306路站牌的人往914、915的私营车上带,上去了,车费就由他们说了算了,小伙伴要多留个心眼。
      最后一天去咸阳机场我们坐的是提前一晚预约好的顺风车,早上6点上车,45元一个小时左右到机场,比机场大巴还便宜,赶早机的小伙伴可以试一试,比较舒适便捷。

关于账单

出行之前粗略算了门票,就算学生证半价加起来也过四位数,有点可怕。两人还担心带的钱不够,还好是英子在管钱,我只要负责订好第二天去哪儿玩就好,把毛爷爷花出去这种肉疼的事从来都不经我手哈哈哈哈~
        以下花销均为双人。

住宿:764元       汉文武德364元+湘子门400元
门票:1366元     陕西历史博物馆出土文物特别展 30元*2  讲解 50元
                           轩辕庙黄帝陵 45元*2
吃:723元
明信片:28.4元
羽绒服:299元
一共费用6563.9元(人均消费3282元)

除去机票,每人1800左右还算在我们预算之内。在西安吃的面一般我们点一份就足够两人吃了,还有小柿子特别甜,就是不经放,提一袋子通常回到青旅就破掉了几个。羽绒服那里特别好笑,为了去爬华山买的刚好促销的衣服,结果没能去成,回程收拾行李拿着衣服一直在互相取笑对方。
      门票因为有学生证,相对于全价优惠了不少,第一天的陕博我提前了四天在网上预订,直接凭预约号和身份证取票就可以了,不用排长队,我看没有预约的窗口排队都排到马路边上去了。不过后来我们又买了特别展的票,要是人多不想排队,可以直接买了特别展的票就能进馆了,省去了排队时间。讲解那里也略坑,因为我们进去快10点了,第一拨带领参观的讲解还没有出来,拼够10人也要等,逛了会儿画廊大概10点半过后才分到讲解,所以去陕博需要讲解的小伙伴掐好时间,讲解讲一波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
       参观兵马俑,我俩加上青旅认识的小伙伴一行6人刚好拼成一个团,请一个讲解员,5人90元,6人以上100元要外加租20元一个像陕博一样的小耳机,机智的我们讲价到90而且不用租耳机。没带耳机听讲解员的声音会小一点,大家专注一点听还是可以的。
       长恨歌是我俩觉得最好看最值得票价的演出了,也是提前淘宝下单送回程车到西安市内。唐玄宗和杨玉环的凄美爱情故事,现场的音效服装灯光特效都超级棒的!!!演员一出场就惊叹声一片,去华清宫的小伙伴相信我一定要去看一看。

Day 1

因为9月要上课,所以这次选择湛江西安,去到机场发现湛江的机场好小呀,值机过安检离得都不远。20点45分起飞,23点15分到达西安,飞机快要落地的时候心情就万分的激动,夜晚的西安很美,在天空俯视下来和广州的繁华不一样,多了一份古韵。广播说西安室外温度16度,我和英子瞬间懵逼了,忘记查看天气预报,带的都是夏天的衣服,只能靠薄外套凹造型了。下飞机果然凉爽,没有了南方的燥热,穿两件衣服刚刚好,只是我们还没从32度到16度的转变中反应过来,满脑子都是怎么办带的背心短裤不能穿了怎么办拍照穿什么......

买了到西稍门的机场大巴票,乖乖排队等着上车,四十五十分左右的时间就到达西稍门了,下车很多出租车在路边等着,随意上了一辆刚开始还怕会是黑车,师傅说打表走会给发票才放心下来。
       交完房费押金,拿钥匙打开房门一看,和预期的差不多挺窄的,不过我俩都不太在意,这个价钱和房间对我们来说算很好了,就是窗户外面是青旅的楼梯,开着不是不开也不是略尴尬。放下行李箱两人转身得互相让着,英子说我们住的地方就厕所这么大的地,瞬间笑到瘫软,晚上洗澡的时候浴室漏风,穿衣服还有点克制不住的颤抖,感觉这温度在广州可就是11月的天了呀。
       整理好行李两人躺床上开始期待第二天的旅程,关了灯房顶都是荧光的小星星,有点儿浪漫,算是睡前惊喜吧~

Day 2

正式开启西安之旅啦~~八点闹钟起床,九点出门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筑的外观着意突出了盛唐风采,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丰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集中珍藏陕西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37万余件。
       早上还是凉飕飕的,不死心的穿了背心加外套出门,总觉得温度会升温,到了中午果然没错哈哈哈哈,只穿背心都有点出汗。排队取了网上预订的门票以后,转身才在领票窗口的对面见到攻略传说中的遗宝展出土文物展售票处,还是加了30元买了票想着来了就一起把它们都看一次。
       等讲解员的时候看的画展,水平参差不一,油画画得都很好看,另一边就不说了。

就算不是周末不是节假日,馆内参观的人还是很多啊啊啊啊啊,举着单反都是靠挤的,很难想象国庆的时候大家进来能看见什么,,,,,,不过来西安真应该来一次陕博,听讲解能了解到很多关于长安各个朝代的故事。
       出土文物的展厅比较印象深刻,可能因为展出的都是小而精美的器皿与铜钱,古时候的人们真是心灵手巧,制作出来的工艺品十分别致。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一点多,刚好赛格就在附近,随意找了家吃午餐。下午去大兴善寺,大兴善寺是隋唐皇家寺院,中国“佛教八宗”之一“密宗”祖庭,隋唐帝都长安三大译经场之一。当然少不了的是拍拍拍,宁静的寺庙有一群白鸽。傍晚坐公车在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下车,直线走回青旅休息。

夜幕降临,养好精神我们开始找吃的,打算晚上看大雁塔的音乐喷泉,找不到喷泉的位置问了咨询处,怎么知道人家说因为24号艺术节丝绸之路西安交响乐团有户外公演,音乐喷泉21号到25号暂停。心碎,计划被打乱了,不过可以看交响乐演出,而且26号我们还在西安,也就不着急了。
      在美食街尝了羊肉串,西安的烤串串的签都是小拇指粗一头削尖的竹段,再加上几块肉,挺好吃的就是。吃饱喝足开始围着大雁塔闲逛,西安的老人都好有文化,晚上天气好的时候会拿着一只大毛笔提着一个水桶,一步步的在石砖上写毛笔字,而且每人写得字体都不一样,非常好看有力。在南广场还遇到一个跳舞跳得很妖娆的广场舞小哥,那身板扭得,我俩能站着不动看他跳一个晚上。

Day 3

昨天逛大雁塔的时候临时起意报了延安二日游,早早的6点30起床等旅游大巴,6点50分导游打电话来说快到了,赶紧提上大包小包连妆也没化,结果在酒吧街边上干等了大半个小时......果然不能轻信导游的话 集合好人数换完车发现,一个团的大都是近60岁的老人家,65岁以上的就有好几个,也对,红色之旅本来就比较怀旧。从西安前往黄帝陵要3小时车程,一路上导游的声音没怎么停过,真的是好口才且专业,讲的内容也很有意思,比广东的导游好上太多,给一万个赞!
       黄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是《史记》记载的唯一一座黄帝陵。人依旧很多,主要还是老年人为主的参观团队,因为是旅行社出行,各辆大巴到达的时间都一样,我们又挤在一堆旅游团之中看着缝隙来拍照。轩辕殿设计取“天圆地方”之意,承天接地,沐阳光雨露,象征着中华远祖质朴的宇宙理念。顶圆地方,还没进殿里呢,就看到叔叔阿姨们拿着自拍杆找角度和它们合照。

又花费三个小时车程到壶口瀑布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站在瀑布边上那汹涌澎湃的感觉呀,风一起黄沙漫天,满眼的灰黄,每次都手忙脚乱的护着单反,大瀑布的地方弥漫一片白雾很是好看。因为人挤人,和黄河母亲合影得格外注意安全,大瀑布边上的石块距离有些比较远,跳得时候要小心脚下站稳,不小心投入母亲的怀抱,母亲可就分分钟把你带走了。

Day 4

今天起的更早,4点30天还是黑的,难为了一样早起的老年团友们,延安的早上呀才6度,比西安的更加冷,穿着阔腿裤要不停原地蹦跶才不至于发抖,回想起来我俩也真是拼。
       王家坪位于延安西北方向,隔延河与城相望,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党中央进驻延安后,军委和总部机关在这里领导根据地军民坚持了八年抗战。日寇投降后,又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进攻。1947年3月18日,毛泽东、周恩来率部由这里撤离,转战陕北
       枣园曾经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位于陕西延安市城西北8公里处。枣园原是一家地主的庄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为中央社会部驻地,遂改名为“延园”,现旧址大门石柱两侧尚有康生所书“延园”二字。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
       这两处地方都比较相像,枣园面积大一点,都是红色革命旧址,里面摆放的都是领导人以前使用过的水壶和笔记本,床和椅子。在王家坪参观的时候有个非常气人的事情,会有个人扮演毛泽东在窑洞走出来,刚开始挥手致意有很多人新奇的跑去拍照,因为我俩站得比较靠前,他把英子拉过去合照,我们也没有多想,拍了几张以后有人走出来说要收钱,不给还吵起来,这点让人非常生气,在红色革命旧址还有人这样坑人做生意的,希望要去的小伙伴注意小心,一下子就让我俩对王家坪的印象特别不好。

延安二日游最后有个自费项目延安保卫战的表演,因为考虑到我们要去看长恨歌,而且被早上合照的事情弄得有点心情不好,也就没有买票观看。从延安西安六个小时车程,除了睡还是睡,到达市内7点,因为塞车回到雁塔附近已经快9点了,平时从家里到学校也是六个小时大巴以为已经习惯了,没想到这次坐得脖子都要酸掉了。
      回青旅放下行李又继续蹦跶,吃了这几天都没时间吃的的羊肉泡馍,入口好香,泡馍也是满满的羊肉味,有点粉丝,羊肉也挺大块的,两人叫一碗刚好,吃太多会腻。
      吃饱喝足当然就是看夜景啦,大唐不夜城有很多雕像,以大雁塔为依托,北起玄奘广场、南至唐城墙遗址公园、东起慈恩东路、西至慈恩西路,贯穿玄奘广场、贞观文化广场、开元庆典广场三个主题广场,六个仿唐街区和西安音乐厅、西安大剧院、曲江电影城、陕西艺术家展廊四大文化建筑。我们走的是玄奘广场那条路,从大雁塔南广场正对着,一直延伸下去能看到贞观文化广场、开元庆典广场。超级喜欢这些雕像,栩栩如生仿佛正在商议政事一般,在这里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底蕴,爱上西安这座蕴含千年文化的古都。

写明信片给小伙伴写到手软,画到最后都没心机再画画了,青旅的小哥洗了一大盘小番茄给我们吃,最后一晚住汉文武德,还是有些不舍的。想到明天能换期待已久的湘子门,又有点儿小激动。

Day 5

九点醒来,出门发现外面下过雨天阴沉沉的,心里一凉,看来今晚夜爬不了华山了,看不到日出,计划只好往后推两天祈祷有晴天。
      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为李唐皇室敕令修建。唐太宗贞观二十二年(648年),太子李治为了追念母亲文德皇后长孙氏创建慈恩寺。玄奘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创立了汉传佛教八大宗派之一的唯识宗,成为唯识宗祖庭。大慈恩寺内的大雁塔又是玄奘亲自督造,所以大慈恩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国内外佛教界的重视。寺内的佛像金光闪闪特别好看,里面的巨幅壁画工艺精美,有铜刻、木雕和石雕三种,值得一看。
       登雁塔的门票不贵,最顶层看到的建筑格局,晚上会更美。每层都摆设了文物,特地照了佛舍利,很小的两颗,英子的近视眼一度以为外面镶嵌的红色珠子就是舍利哈哈哈哈哈。

然后搬行李换青旅啦,从雁塔坐公车一路昏昏欲睡半小时才到南门,找到地址推门进去的瞬间心就被它蛊惑啦哈哈哈哈,很有特色的青旅,住宿环境和汉文比起来高大上了很多,两人分到了榻榻米,小窗户外面就对着城墙,我们还讨论以后卧室就要榻榻米的,剩下的空间还能储物等等等等,同个房间的妹子都很友好,偌大的祖国能在这里相遇,也是一种缘分。

今晚7点30分有西安交响乐团的户外公演,我俩又坐了半小时公车回到大雁塔,在广场里的美食街点了份小土豆做晚餐,味道一般。街上有小贩播着音乐在拍手鼓,我们还在说着下一首会不会播丽江小倩的歌,一瞬间的音乐就出来了,真是满满的违和感呀。
       看演出的人们已经把舞台周围围得水泄不通,在人群中站着听完全场,挺难忘的,特别是迪士尼部分,看着动画听着交响乐,置身其中。

西安鼓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三年(1380年),比钟楼早建4年。楼上原有巨鼓一面,每日击鼓报时,故称“鼓楼”。西安的夜景真的是太美了,历朝遗留下来的建筑多了一份夜晚才有的妖娆。
        绕过鼓楼就到回民街,人那个拥挤呀。老酸奶味道一般,稠度不够,入喉有点不舒服,云南的玫瑰酸奶和自制酸奶都比这个好喝很多倍。玫瑰镜糕挺好吃的,一块糯米裹上芝麻花生玫瑰酱。拐了几条小巷,我俩对这种人多的商业小吃街都不太感冒,叫了辆三轮车便回青旅了,由衷的佩服师傅的车技,兜兜转转在人多的巷子里没有停下来居然能顺畅的开出去。

Day 6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封建皇帝秦始皇嬴政之陵园中一处大型从葬坑,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博物馆共有一、二、三号3个兵马俑坑。一号坑是一个以战车和步兵相间的主力军阵,二号坑是秦俑坑中的精华,四个方阵由战车、骑兵、驽兵混合编组,严整有序,无懈可击。三号坑是军阵的指挥系统。兵马俑的发现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
      兵马俑惟妙惟肖,千人千面,刚出土的时候颜色逼真,可惜都被氧化了。一号坑的后方是考古专家修复兵马俑的工作室,找齐碎片用细土填补好再用薄膜包起来几个月,等成型了还要放上几年待兵马俑完全风干,才能搬到前方展出。

华清宫内就是唐御汤的遗址,有温泉水供游客泡手体验,夜晚的长恨歌才是重头戏。下图的舞台就是晚上演出的地方,离园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摆放椅子,一层层的台阶式。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承欢侍宴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
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长恨歌》白居易

这是看完长恨歌以后最贴切的诗词了,帝妃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演员都演绎了出来,舞台效果灯光特效都很棒,最期待的演出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强烈推荐!!!

Day 7

翻身起床,阴沉沉的天气还是没有离开我们,思前想后毅然订了下午去华山的动车票,为了保存晚上爬山的体力我俩就在周围胡乱打转,寄了前几天写的明信片,登了钟楼,身体已经像被掏空了一样,阴天直接影响了心情,我们决定回青旅休息,怎么知道睡醒窗外正在下雨,只好把动车票退掉。本就为了华山之巅的日出,没有了这个念想,光爬山我俩都不行。
       四楼天台能直接看到城墙上的行人,青旅的花猫好执着笼子里的鸟儿,咻的一下就能来个凌空飞翔,哎,人家就想和你玩会儿嘛~~

晚上终于可以看到第一晚没能看到的大雁塔音乐喷泉了,人群丝毫没有因为雨天而减少,早早就候在两侧,21点准时开始,配乐加上喷泉,灵动的美用眼睛看过才记得真切,中间有一段时间喷泉非常帅气。

Day 8

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
       我们在南门租了双人自行车,恰好都穿了长裙,只好不顾形象的绑着骑单车还一路狂笑。从永宁门到安定门因为不停的拍拍拍用了将近一小时时间,眼看时间不够赶紧嘿咻嘿咻的狂踩,长乐门过后有段上坡路,真真是累得快要瘫软了,坐在游览车上的外国老奶奶老爷爷们还让我们come on,真是顽皮哈哈哈哈。骑自行车的人不多,大都是外国人,赶紧赶慢终于能在准点还车,下车瞬间真是腿软了。

中午选择在青旅吃饭,快要离开西安了哪儿都舍不得,每个地方都想拍个遍就怕有漏掉的,点的玉米浓汤很好喝好大一份,以往在广东点的只有一个小碗那么点儿呢。

大唐芙蓉园位于大雁塔东南侧,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So,就和描述的一样,在看完大兴善寺、大雁塔、钟楼鼓楼、兵马俑、华清宫、古城墙以后,白天的芙蓉园没什么好看的。因为搭建舞台的缘故,水幕电影和梦回大唐都不开放,其他表演就《赐妃大典》比较好看,按学生半价60元的价格算也有点偏贵,不过这是在西安的最后一天了,给我豪起来!!
      大唐斗鸡赛最养精蓄锐的一只鸡,一戴上头套就站着睡过去了哈哈哈哈,押注也没多少人押它,最后居然战胜另外两只鸡荣获冠军哎。
      天慢慢暗沉下来,夜晚来临,不经意的转身,芙蓉园的灯突然在一瞬间全亮了,真的非常好看。说到这里又要感慨一次西安的夜景,古都的晚上真是很美很美,美到我在遗憾相机不能全部记录下它的惊艳与妖娆。

晚上又去回民街买手信了,吃了英子一直想吃的灌汤包子,也算圆满了这次的行程。走路回青旅路过德福巷酒吧街,晚上的街道两旁站着各家店出来揽客的小哥,都挺帅的,下次有时间选个最帅的进去坐坐哈哈哈。上天台和喜欢的白猫告别,每次晚上摸它的头总会用脸蹭我的手,一点都没有喵星人的高傲,把手挪开还会抬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看得心都软了。

写在最后的话

国内去过的地方不算多,西安是我最喜欢的一座城市,太多的喜欢不知道从何说起,千万年遗留至今的建筑与底蕴,这是座真的拥有文化和文明素养的古都。
       喜欢在城墙上骑车经过专门下车叮嘱我们看好随身物品的大爷,喜欢面店阿姨一边织毛衣一边和我们拉家常,喜欢青旅遇见的每位小伙伴......
       旅途总有归期,如此美好的西安值得更多人去喜欢。
       谢谢每一位能仔细看完的小伙伴。

2016-10-05 00:2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05 10:25

引用 daluyong 发表于 2016-10-05 10:25:12 的回复:

回复daluyong:

2016-10-05 15:00

作为同行人,真实写照,挺不舍得。喜欢这个城市

2016-10-05 16:33

引用 礼模 _英子_winny 发表于 2016-10-05 16:33:47 的回复:

回复礼模 _英子_winny:下次一起去别的城市

2016-10-06 00:4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0 10:02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6-10-10 10:02:14 的回复:

回复流浪fox:找不到伴可以住青旅,然后在旅舍结伴一起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