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如一抹清茶的蜜月之旅---记日本北海道伊东伊豆之行

2016-10-03 21:53 3771/36
  • 出发时间/2016-07-10

前言,记我们的新婚

环游世界几乎是每个人的梦想,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每个人心中难以爆发的欲望,我们被太多现实所牵绊,就像蜘蛛网上的蜘蛛,一根线断了可能就掉进深渊。

毕业后已经两年多没有写过游记了,这期间去过普吉也去过大理,旅游回来后也许是工作太忙,也许是生活太累。其实生活就是眼前的苟且,远方的风景是用来回忆和憧憬的,这样才能够在现实苟且中充满动力和希望。当我翻看以前的游记时,那份感动和亲切是无与伦比的,仿佛就是昨天发生的,但感觉昨天那个少年离自己好远,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这么近,那么远”的感觉吧,因此我毅然决定把现在的我留给未来的自己。
        15年底在一片哀嚎声中,新的婚姻法依然毫无阻力的通过了。作为悲催的80后,果断被国家逼婚搭上了13天婚假的末班车,要知道对于一个没有年假的人来说,这辈子唯一一次长假是多么可贵
不过还是要感谢国家,感谢公司给我机会抓住了这个尾巴。

放一张家里四口子的合照,表示我们实际上是带着两主子的灵魂去旅行的

对于蜜月,一般想到的都是欧洲和海岛。但是为了节省来回路途的时间和郭大大同学追寻小清新的情怀,最终选择了好评一边倒的日本。作为一个理性的天秤座,说实话日本之旅并没有让我感受到别人所说的那般神一样的享受和震惊,但是也确实有许多值得赞许的地方。一方水土一方人情,很多时候没有好坏之分,只是个人喜好罢了。言归正传,决定了去岛国后,便开始各种马蜂窝式的游记洗脑轰炸,由于一向不喜欢去人山人海的地方旅游,加上这次打算尝试自拍婚纱照,脸皮又比较薄的我们避开了众多热门景点和地区,仅仅是感受这个国家最平常最朴实的风土。风景在路途中,从来没有在某知名景点达到愉悦的我们,总是倾向于去体验和感受旅途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故事,和每一处风景。

不要脸的预告篇

图太多,先预告一些

出行准备

❤【出行装备】:5d2老朋友,24-70 2.8腾龙,三脚架,衣服杂物若干,婚纱一套,真空袋和抽气碾

❤【机票】:成都往返东京的机票是全日空打折的时候订的,基本是全年打折,特便宜往返才2500/人,因此那段时间我们好多朋友也都订了去日本的行程。东京往返札幌的机票是买的捷星航空,往返800左右,它比香草航空贵一点,当时觉得时间上比较合适就没在意,后来才发现是个坑爹航空,来回都晚点,回来的时候还遇到一个团的人,他们的飞机晚了10个小时!你说在机场耗一天,真是让人崩溃。这家航空公司也颠覆了我对日本准时文化的幻想……

❤【护照】:这次办护照可以说是几经波折,日本护照要求比较多各种银行对账单,在职证明,房产证等等,这些都可以轻松淘宝查到也能轻松提供资料搞定。但是有一点特别要命的。郭大大同学户口在家里属于北京领区,工作地在成都,其他房产,工资流水等都在成都,属于重庆领事馆管。那么问题来了,我该在哪里办。几乎所有卖家都说在重庆领区办,but前提是办成都居住证,以前办过居住证刚好过期,而成都出台新政策,重新办居住证需要各种手续,最快也要6个月后拿证,你觉得这事儿靠谱吗?领事馆说没暂住证也可以,然后公安局开个居住证明,but公安局说国家规定公安局不得开这类证明。我就想问领事馆连当地政策你都不了解,你们是来中国喝茶的吗?被逼无奈最后只能灰度解决了……靠的是一个靠谱的某宝卖家,和一张厚脸皮。

北京领区为例,需要材料如下:

❤【酒店】:在agoda和booking上订的,总的来说agoda要便宜点,而且有个延迟付款的功能,可以拖到入住前七天系统自动扣信用卡的钱,并且随时可以退订。血的教训告诉我日本的酒店真的要早点定,越早定选择越多,我们提前3个月定感觉选择都不多了……当然土豪随意~
        说到酒店我就气不打一出来,日本的酒店如果只入住一天的话是很痛苦的,不会让你住够24小时,早上10点或11点必须check out,下午一般三点后才能check in 。这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节奏,按照我们以前的习惯在换地方的时候一般会在酒店睡个午觉,下午继续出去玩,一方面是避开中午灼烈的太阳,另一方面中午休息一下下午玩耍更有精力。现在可好,只要换酒店,中午午休就别想了,逼着我们顶着太阳在外面晃荡,这一点也是我在日本体验感最差的地方,直接导致我们不能精力充沛的享受旅行的每一刻,每天晚上回到酒店累得跟狗一样。所以,在一个地方玩耍的同学,建议不要频繁的换酒店。

❤【交通】:主要为JR和地铁,由于北海道东京关西的JR周游券是分开的,经过仔细盘算就我们的行程应该还是单独买票比较省。另外富良野4日券还是很好用的推荐给需要在富良野和美瑛周边玩的小伙伴。不要觉得不会买票而不安,随处都是可以询问的工作人员,有些地方还有会中文的。Bus,日本的巴士非常干净舒适,没有烟味和其它五味陈杂的味道,路线比jr多,也便宜。后续会写到我们哪些地方坐的巴士。

❤【货币】:换一些基本吃和行的货币就行,购物什么的基本能刷卡,银联优惠的商家蛮多。中国银行换货币基本不用预约,其它银行最好提前几天预约你要换的钱,避免身无分文的去岛国。

❤【网络】:出行前开通一个国际漫游,免费的,用于接听工作上紧急的电话,虽然很贵,但考虑到用国际漫游煲电话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也不用在意。事实证明iphone 即使关掉蜂窝数据还是会偷跑流量,也不知道是iphone 的问题还是中移动的问题,总之是被坑了一把,还好钱不算多。移动WIFI真的好用又划算,绝对是出行必备。这玩意有几个牌子价格不同,我选的游友,总体感觉都很好,信号也强,能在机场取和退,很方便,总之没有什么值得吐槽的,都挺好。

❤【移动电源】:我平时几乎用不到这个东西,玩手机不频繁,而且不是在家就是在公司,出去还有车载充电。但是旅行就不一样了,这个就是一个大杀器,手机,移动WIFI,pad随时可能没电,并且找不到任何地方可以充电,这个时候觉得它就是一个宝。

❤【APP】:我们用到的APP不算多,主要是住宿和交通方面的,乘换案内这个软件非常好用,只要知道站点名称就可以输入知道任何时点的车次,并且能看到相应的价格,关于站点名称GOOGLE上一看就知道了,但是说实话GOOGLE的换乘方案没有乘换案内好用。google翻译,遇到不会英文的岛国居民就很好用,可以语音翻译,比较方便。

舟车劳顿赴岛国

把家里两猫主子安顿好后,我们就出发了,由于到东京转机的时间只有两个小时,加上我们要托运行李,因此,我们豪赌全日空不会晚点。这之前的几天成都都在下暴雨,走的时候还下着小雨,但是全日空确实没让人失望,虽然起飞时间略晚,但是到达时间却很准。全日空的服务和飞机餐在所有游记中都赞许有嘉,飞机餐确实比国内航线丰富,但是在美食之都中浸泡的我们,在吃了飞机餐后就有点后悔没有带几包泡椒凤爪。

五个小时的飞行后,终于抵达了东京东京的机场特别大,国际航班在T1,国内在T2和T3,从T1去T2和T3需要坐机场的免费穿梭巴士,在出航站楼的六号停车口等车。
国内航线航站楼真是日本人勤俭节约的典型案例,通道全是学校里运动场一样的塑料地,虽然干净大方,但是让我们这些拖巨型箱子的人情何以堪,拖箱子比背同样重量的背包要费劲多了。
在捷星航空的柜台完成值机后,就开始了捷星必修课,飞机晚点。不过幸好今天除了入住札幌酒店也没有任何其它计划了。

捷星航空一直就只看到一个梯子,飞机迟迟不来,真的是晚点出了名气啊。

由于到札幌已经是晚上九点过了,机场和传说中的JR无缝连接,买票机器也很方便,不用看懂日文也能买,前提是你要知道自己要去哪儿。上了JR第一感觉就是安静,虽然坐满了人,但是几乎没有人说话,或者声音很小。上车后郭大大同学坐到一个位置,过了一个站后她后面空出一个座位,我就立马坐了过去,令我吃惊的是,我旁边的一个日本中年帅哥看出我两是cp于是主动提出跟郭大大同学换位置,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日本人民的友好。大叔比我们先到站,下车前还特地过来祝我们旅途愉快,除了感谢我此时还真有点不太适应。确实让我们感受到礼仪之邦在每一个细节透露给国民和旅客的环境舒适性。

这个完整版的地图站JR北海道的官网能够查到

到札幌JR站后,可以通过地下通道直接去坐地铁,用GOOGLE地图就能准确的找出应该坐到哪个站下一目了然,我们拖着箱子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十点过了,入住的是札幌Frame酒店 (Frame Hotel Sapporo),酒店不大在一个巷子里,楼下就有个711超市还是很方便的,这家酒店也符合之前在网上查看的日本的酒店小而干净,服务员也很nice,不过房间确实太小,我们的箱子一打开,基本就没有地方落脚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并且洗头洗澡的都是资生堂的(郭大大识别出来的),马桶盖个人不是很习惯也就没有太尝试。

到酒店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出来觅食了。由于国内乳制品最近几年常常受到诟病,因此每次出游我们都会尝试一下国外的酸奶,说实话日本的酸奶没有国内的好吃,至于质量和各种指标我不太懂,也吃不出来。当然作为泡面始祖,日本的泡面劲道还是很好的,口感也不错,就味道而言可能还是只有一两款比较适合我,看来我的味蕾已经被成都给养挑食了。

札幌瞎逛,初识美瑛

来到日本的第一天,我们的行程就是在北海道大学逛一圈,然后去往旭川准备之后的美瑛之旅。一大早便出门了,出门时天气并不是很理想,加上雅虎天气预报近几天北海道不是阴天就是雨天,让我们深深的担心后面的北海道之旅,事实证明天气预报的软件除了预测最近4-5小时之内的情况比较准以外,再预测长一点一般就不准了,我们在北海道还没有遇到大雨天。

早上的北海道还有一种刺骨的凉爽,我们大概早上八点过出门,本以为会遇到上班高峰期的人挤人,毕竟日本的人口密度并不比中国低。但是让我意外的是,路上的车特别少,地铁的人虽然多一点但跟成都任何一条地铁线的高峰时段都是天差地别。总之,早上的札幌异常的安静,没有人大声说话,没有车鸣笛,没有大群大群忙碌的行人,最大的声音是乌鸦的叫声,这个叫声也是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日本之旅。

北海道大学,简称跟我们天朝的北大是一样一样的,是代表日本最高学术水平的顶尖国立大学“旧帝一工神”之一。创立于1876年,其前身为札幌农学校。因为北海道日本的农业重镇,承载这整个日本的生存任务,自然北海道大学的农学和生物学是相当牛逼的。大学里面很大很安静,绿化面积之大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生态公园,人也少得出奇,也许人家正在放假,谁知道呢。

逛完北海道大学后,再次坐地铁往回走,这时的地铁站就跟被我们包场一样,同样是人口大国,挤地铁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日本的街道真的弥漫着一种安静的气息,没有任何人会因为图痛快而打扰到别人,大家都尽量不给别人带来麻烦。只要有人意图要过人行道,无论你还有多远,只要司机看出你的意图了,他必然会停下来等你先过马路,日本车都开得很慢,也难怪他不需要太抗撞击,这个逻辑也是我猜的。

到达酒店附近,就开始想解决午餐的问题了,在各大游记中被蟹将军和蟹本家刷屏了,我们发现蟹将军旁边有一家装潢和品质看上去都远超蟹将军,但当我们鼓起勇气走进去才发现他们并没有开业,还在准备阶段,于是失望而返。最后还是选择了蟹本家,说实话蟹本家作为在日本的第一餐并没有惊艳到我,大概两人花了1000RMB左右,也没有感受到网上盛传的那么好吃,其实在成都出同样的价钱完全可以吃到分量更多味道更好的海鲜美食(哈哈 成都脑残粉出没)

在去蟹本家的路上,路过一家特别香的本地鳗鱼饭,由于要去吃蟹本家所以放弃了,本来打算回来路过札幌的时候再去试的,结果后来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就这样华丽的错过了。所以旅途中遇到喜欢和想要的一定要尝试一下,说不定这一次错过就会是永远。吃完午饭回酒店取了行李我们就向旭川出发了,在札幌JR站有个很大的游客接待厅,可以在那里买到富良野四日劵,即使不懂如何购买也会有导购人员过来帮助你,这点一点都不用担心自己不会办理。强烈推荐富良野四日券,因为富良野美瑛片区真的值得玩这么多天,这个券只有旺季的时候有卖,并且包含札幌往返旭川,以及富良野美瑛片区四日无限制做车的特权,仅仅需要6500日元,要知道札幌往返旭川单买就需要5000多日元呢。由于我们在旭川待得比较久,因此没有用上最后一次从旭川返回札幌的票,不过即使这样算来也是非常划算的。

富良野四日券的介绍,可以参考一下

网上盛赞的明治酸奶

旭川札幌更安静,一个干净明亮的城市,我们的酒店离JR站不远,出站直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旭川 Leopalace 酒店。这是我们住得最久的酒店,是唯一避免了三点入住尴尬局面的酒店。放下行李已经是五点左右了,看着天还挺亮,准备先去美瑛踩点,避免后面旅客太多浪费时间,但后来的事实证明即使是旺季,美瑛的游客也没有多到我想的那么严重。游客们都在富良野农田呢。在旭川入住,游玩富良野片区其实是比较方便的,首先是旭川的酒店吃住比富良野丰富很多。其次距离不远,手握四日券,来回坐JR根本不是事儿。

出门的时候远远的看见远方的乌云,加上天气预报预测除了明天几乎都会下雨,让我们心惊胆战的。于是决定相信天气预报的我们,调整了了原定计划,决定将我们期待已久的超广角之路和拼布之路全部都放在第二天的行程,避免之后下雨带来遗憾。

来到美瑛镇后,我确实被惊艳到了,这样一个小镇只有漫画和电影中才会出现。这个镇子非常干净祥和,在日本你几乎见不到清洁工,反正我是一个都没见着,然而越是小的城市和小镇越是干净,我也不清楚这是什么原理。在天朝则完全相反,大城市靠无数的清洁工辛苦劳动维持着城市的清洁,越是到地级市甚至小乡镇,环境状况越不理想,到村里就更糟糕了,然而日本的农村却越是干净美丽。只能解释为经济发展能够带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全方位的腾飞。路上除了游客,人并不多,大多数是牵着遛狗的中年人,和从旭川上学归来的孩子。

其实发展美瑛就是个简单美好的镇子,也没有什么好踩点的,这里是本次日本行我最喜欢的地方,幻想有一天老了也能过上这个镇子上村民的生活,当然这确实是一个幻想。回到旭川坐JR需要20多分钟的样子,但旭川JR站旁边的商场吃了一些东西,类似章鱼丸子这种小吃,商场下面就跟伊藤的风格差不多,当然除了章鱼丸子奶茶这些零食外,还有刺身,拉面等。吃饱喝足就回去休息了。

暴走超广角和拼布之路

前面说到,受了天气预报的影响,我们准备把美瑛的两条著名的线路在一天之内走完。郭大大让我还带上她筹备已久的婚纱准备大拍一场,结果残暴的太阳给我们深深的上了一课,让我们明白什么叫too young too naive ,逛了一天也没能找到能换衣服的地方……在我估计旺季人多的假设下我们早早的来到美瑛租车,为了抢电动自行车,老爷爷八点半开门,我们是第一个租到车的人。老爷爷很热情的给你讲每条线路怎么走,哪些地方值得去,噼里啪啦一大堆我一个字没听懂,因为他用的日语,我听不懂日语他也听不懂英语,我们就在心灵交流下完成了整个租车的过程。在我们后面的游客其实跟我们一起听过他的讲解了,但是他还是会事无巨细,一字不落的重新说一遍,无论你说什么他也要给你讲完,虽然是很热情,但是让大家都感觉有点浪费时间,你也不好意思打断他的这份敬业与热情。当老爷爷告诉我们一条线基本要骑四个小时,我们心里默默的做好了累瞎的准备。

我们打算上午骑行拼布,下午去超广角。电动助力自行车的电量是完全够用的,两条路走完都没问题,可以大胆的开三档爬坡。我们一直省电骑行,导致最后累趴了自己,但是电动助力车跟以前在泰国的电动摩托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助力车还是需要耗费很多力气的,所以不要想得太美好,没有助力就更别说了,你可能骑到一半就会疯掉。拼布之路其实就是北海道农田,路面干净平整,没有坑坑洼洼,即使靠着农田,路面也不会感觉有泥。绿油油的农田,蓝天白云看着极其美好,可是不要忘了那颗残暴的太阳,会慢慢抽走你的力量让你疲惫不堪,何况在拼布之路这样四周开阔,毫无遮挡物的情况下更是变本加厉,一天就把我额头晒脱皮了。不过拼布的美是不可否认的,我一直在想中国的农田多了去了,为什么没有这样的感觉,其实缺少的就是农作物的整齐规划和道路路面的干净平整。

越接近正午太阳越烈,已经累得不行的我们决定中午不骑车了,坐JR去四季彩丘看看。于是我们把自行车放在美瑛的停车棚里,按照网上的攻略,坐JR到离四季彩丘最近的美马牛站,一下车看到两个牌子,一个是租车的,对于只去逛一下的人来说特别不划算另一块写着距离四季彩丘两公里。于是我们再一次天真的相信了两公里的距离,决定走路,一路上被太阳烤着已经累得不行我们硬是的走了好几公里,中途还打退堂鼓往回走了一段,最后还是鼓起勇气走到了四季彩丘。路上看着一个个飘过的汽车和自行车,心里真的一万个草泥马在蹦腾……到了四季彩丘当然是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觉得景色也就那样,就是一个大大的花圃,游客大多是旅行团一车一车带过来的。

标志性的稻草人必须来一张

这里让人最记忆深刻的是哈密瓜,北海道哈密瓜甜出了天际,虽然小贵但是值得它的口感和味道。逛完四季彩丘,我们便打算回美瑛取车,继续我们的超广角之路骑行。但是这么远难道我们还要走回车站么,答案绝对是否定的,我们毅然决定打车回车站,停在景区门口的出租车是不接客的,他们会让你去里边的办公室预约,在办公室里有专门的人帮你约车,然后你站在门口等一会儿就会有出租车专门来接你,从四季彩丘到美马牛车站差不多花了100RMB 左右,但是依然觉得很值,因为我们实在是太累了,完全不用考虑坐车性价比了

从四季彩丘回来差不多快三点了,我们即将面对的是下午更加严峻的超广角之路。说实话我一直没分清哪个是拼布之路,哪个是超广角之路,总之都是北海道农田之路。超广角其实还没有拼布之路开阔,而且下午整个人的状态就非常瞎,而且已经开始严重怀疑天气预报的重要性,一下午也没见着乌云。

累疯了的我们,5点过就骑回了美瑛镇,将自行车还给了老爷爷。趁天还没黑,面对这个闲适的小镇,我们又广了一圈,本打算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但是发现这里吃的真心少。说到日本的吃饭的店真的跟中国有天壤之别,每一家饭店都是关着门的,只是在门口挂个牌子“营业中”“休息中”等字样来表示是否营业,只有你走进门了才会有人来招呼客人,而中国不但是大开着门,而且还会将桌子铺到道路边,这个习惯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也不做评论。总之,去日本的时候不要看着所有店门都关着就代表人家休假了。

累瞎了的郭大大

美瑛镇中有小学和中学,当我们逛到小学的时候看到了一番很日本的画面,小朋友在教练的带领下练棒球,并且穿得一本正经的,动作也相当到位,虽然我不动棒球,但是从他们的态度和练习中看得出那种仪式感。对这项运动,对于自己做的每件事都需要有一个完整的程序和仪式,而不是随便玩玩就好。话说日本德国的严谨还真的很相似,也许就是这种认真的态度让如此一个小国站在世界经济的前端。

晚上吃了大番寿司,刺身真的很厚给带劲,价格也还不错,推荐这家店。

路过一家猫店,对喵星人宠爱有加的我们当然要进去看看这些萌货,这里面卖的猫猫和喵星人用品真的贵得吓人,简直不敢给家里的主子带礼物。

薰衣草花田,富良野农场

早上扒开窗帘窥视一下老天爷的心情,发现并没有像天气预报说的那样大雨将至,于是我们又很嗨森的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传说中火到爆的富良野农田。由于前一天太累,所以今天打算晚一点点出发,于是就华丽的错过了经过美瑛富良野最近的车,只有打算坐到泷川然后再转车去富良野,按照我精确的计算都是在富良野四日券范围内的,因此自信的认为不会多花一分钱。但是到了泷川后由于激动,便很幸运的做错了车,郭大大还在车上安心的睡觉,还好我用google地图探了个究竟,才发现做错车了,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到了岩见泽,于是马上下了车。用乘换案内查询了一下,正好十分钟后有一班到富良野的特急号列车。上车后,本以为跟地铁一样,我们没出站只要起点和终点没变应该不会多收钱,结果来了一个列车员说是要检票,我给他解释了我们的悲惨经历后,视乎他也对我们表示同情,我们从岩见泽坐到富良野,他只收了我们从泷川到富良野的特急加价票,虽然是不便宜,但是还是挺感谢他这么理解。

特急特急~~~这个是要加钱的

到富良野已经是中午了,最开始打算的是逛完富良野附近的景点,于是打算买富良野KURURU号的观光BUS。由于富良野的游客较多,因此有很多懂中文的服务人员,完全交流无障碍,买好KURURU号的票后才发现它并不是滚动发车,如果要乘坐则必须按照他是时刻表,鉴于中途的景点并没有太大吸引力,最后决定直奔富良野薰衣草农田游玩,后来发现其实JR有个站叫薰衣草花田站,距离景点大概五六百米左右,拥有四日券的人完全可以不花钱直达景点。于是我们又华华丽丽的浪费了三千日元。

买好票并在在富良野镇上寻找食物,这家餐馆的吃的还不错,在唯我独尊旁边,人气也很旺, 尤其是这个将半生的鸡蛋盖在饭上类似于铁板烧的东东,叫什么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了。上面还插了一个北海道新干线开通的宣传,真是免费为政府打广告,这样来北海道旅游的游客也多,他们生意就自然好,看看人家想得多透彻,天朝的生意人怎么就不知道为国家代言的好处呢。 编辑

薰衣草花田的人真心太多,这个时候天气也慢慢阴了下来,乌云开始慢慢的逼近我们,将蓝天慢慢的掩盖了原有的蓝天和白云,让这份鲜艳的色彩逊色了不少。虽然说7、8月是旺季,但是薰衣草是一片一片轮番开放的,很多薰衣草还处于待开放状态,因此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拥有一片浓郁的紫色。

巨好吃的哈密瓜,甜到没朋友,哈密瓜本来是新疆出品的,传到日本后,人家用科技和惊心培养的技术培植出了如此好吃的哈密瓜。

花田旁边的这家甜品店真的特别赞,各种各样的哈密瓜周边甜品,我们点了一个哈密瓜冰淇淋,甜到幸福。

或许是北海道的行程排得太满,每次一天下来都很疲乏,但是还是很开心那些可以放空一切的时光

回到美瑛,天已经完全阴下来了,镇上除了几个稀疏的当地居民还在打整自家院子,准备迎接又一个平静的夜晚。

在车站经常都有电视放相扑比赛,确实是日本的传统文化,大家都很爱护,虽然我确实欣赏不来。不过想起罗胖有一集节目中分析相扑比赛放水的事,也觉得其实并没有那么神。

返回旭川后,在当地吃了比较有名的拉面,说实话,日本的拉面口感很好,肉也挺多(给这么贵的拉面钱,肯定还是要给点肉的嘛),但是拉面确实很咸,话说日本人喜欢就着茶吃也是有道理的,这么浓的汤要想喝下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美瑛,中富良野回味之旅

由于之前的行程太过冲忙,那些美景都成了过眼云烟,因此我们决定用一天时间慢条斯理的体验一把这个干净清澈的大农村,不要让自己在这片美丽的土壤中留下遗憾。

早上出发阳光特别好,没有前两天那么烈,很温和但是很明媚,想到今天没有那么紧凑的行程整个人都很放松很愉悦,事实证明旅行还是需要慢慢体验和感受,并不是为了去多少地方,用景点数量来标识自己的旅行成果。

早上的小镇有一次让我深深的爱上美瑛,这时一个真正的世外桃源,那份宁静和和谐真的是只能出现在梦幻和想象中的感觉。

作为大自然的搬运工,我不仅负责将这里大自然的缩影带回我们的记忆,带回我们的家中,还要负责搬运行程中所需的一切大大小小的东西。但是面对这份风景,疲倦的状态也被通通赶走了。。。。

逛完美瑛,我们沿着JR继续往前走,到了中富良野站,看着景色还不错,于是我们下车了。其实我蛮想用荒无人烟这个词来形容这个小镇的,但是貌似也不太合适。由于真的是个人烟稀少的地方,正好也给了郭大大穿婚纱的机会,好不容易带来的婚纱,不穿也对不起这几天的幸苦。

换上婚纱郭大大同学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整个人都变文静了,完全不符合实际。这个时候老天爷出手了,用能吹掉头纱的巨风来反抗郭大大的文静,导致了我们很多照片都是头发乱舞,就跟逗比出没没啥区别,而这阵风从那一刻开始就没有停下来过,伴随了我们一整天的旅行,果然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再好的天气总有它的缺陷。

日本也算是民主政治,因此政治宣传的海报也是随处可见,但是安培这个人我一向不是很喜欢,也不做过多评论。在中富良野真心是没有找到吃的,好不容易用google 地图找到了一家711,买了泡面和饭团才发现并没有桌子,于是果断在路边蹲下就开吃,然后把垃圾丢回711。在日本真心不容易找到一个垃圾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保持这份清洁的,难道是所有人都将垃圾一直拿到家再扔呢。

过了中午我们继续向前坐JR,完全把这张四日券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这天我们就逛着每一个别人生活的地方,看着人们忙碌的生活,闲暇的晃荡,这中旅游方式才是我们想要的。

最后回到美瑛,我们再次在这里留下了幸福的瞬间,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回到这个梦幻般的小镇,所以一定要将这里的留恋记录在每一张相片和每一个美好的瞬间之中,决不留下任何遗憾。

照相过程中出现一只肥猫,比我们家两主子都要胖,特别喜欢跟人玩,一直蹭我腿,说明我一看就很面善,连猫都这么喜欢我,而且一直就赖着我不走了,然后我就挠他下巴,他就跟找到免费SPA一样爽的摊在地上,让你不要停下来。

恬美小樽,享受海风

由于我们离开的时候四日券已经过期了,所以从旭川札幌如果坐JR的话总觉的不划算,所以我们选择了更快更便捷的BUS,性价比也高,并且滚动发车。旭川的BUS站离JR站不远,也是自动售票,跟买JR票几乎是一样的。日本的BUS司机都是身着制服的,让人感觉很安全贴心,车内环境也特别好,完全没有异味,所以坐BUS跟JR的差别也不算特别大。

到了札幌看到一家蛋挞,特别有食欲,于是就买了一盒,貌似这家蛋挞挺出名到处都有,味道跟一般的蛋挞不一样,比较类似于cheese蛋糕,推荐尝一下

到了札幌站可以通过一个地下商场径直走到JR站去换乘JR,其实直接在札幌BUS站可以直接换乘去小樽的BUS,但是由于怕堵车,所以还是决定做JR。事实证明坐JR是名字的选择,因为JR这段路靠海啊,那种在海边坐着火车的感觉真是无与伦比的赞,一定要坐在车厢靠右的一边。

中午12点的时候就到了小樽,在南小樽的JR站下车,走到小樽杜之树背包客栈 (Otarunai Backpackers Morinoki),都是大上坡和大下坡,苦了我们这样托大箱子的人,到客栈后依旧被告知需要3点过后才能入住,于是又一次的将行李寄存在客栈,然后被赶出了客栈,大中午的到外面晃荡去了。

从客栈走到小樽运河很近,大概只需要十来分钟左右,到了小樽运河才发现,即使是大中午依然很多游客,不愧是著名景区。说实话这个运河并没有太多特色,唯独让我想起的就是国产抗战片中的那种日本仓库。但是它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许多的故事,作为北方粮仓,北海道的海运基本就是从小樽运出去的,因此也算是日本非常重要的港口。当然文艺青年们肯定知道《情人》的拍摄地也是在这里,不过是冬天白雪皑皑的时候,夏天便是绿油油一片了。

这里最多的就是这种鸟,也不知道是不是海鸥,姑且就算他是吧。他们一点也不怕人,你哪怕把镜头放得再近他们也不会惊吓到飞走,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思考着自己的鸟生和食物。

看到这个锈锈的仓库门你能想到什么呢?仁者见仁咯,是恐怖片里的场景还是某类神剧里的场景,自己琢磨

日本的自主贩卖机随处可见,比中国的便利店还多,也算是一种方便。日本主要有7-11超市和LAWSON 超市,不过矿泉水在日本是分量越多越便宜,越小瓶的矿泉水越贵,反而那种2L的矿泉水很便宜,可能也是这样来宣传环保理念吧,毕竟水这个东西成本很低,主要是包装和运费,这样定价其实也算合理。

小樽运河旁有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各种怀旧的东西,当年小樽的样子和在这里发生的平常故事,那些关于生活,关于爱情,关于亲情的一切感人故事和那些与故事有关的小物品。很有一种拍电影的感觉。

小樽街道到处都有一些风格奇特的建筑,风格各不相同,感觉每一个细节都是经过 设计师惊心策划的,当你看见这些建筑时就会觉得它不仅仅是一个房子那么简单,而在向别人诉说着什么。。。。

拖到下午三点,我们终于可以入住了,于是我们回到客栈,客栈里有一只柯基犬特别好客,全程跟着我们看我们有没有什么需要服务的,或者是探视我们是不是什么坏人。直到下一个客人来才离开我们。客栈的坏境还不错,也挺干净,老板人也很好,唯一不好的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老是有人晚归,房间不隔音响声比较大。最难受的是窗外的乌鸦真的是早上五点就开始叫,一直叫不停的那种,真不知道这个国家为什么那么多的乌鸦。。。让我很是无奈。

客栈的喵星人,没有柯基犬那么好客,就是一个高冷范,总之各个方面都不如我们家主子。

在客栈一觉睡到下午5点,于是我们怀着充沛的精力再次出发,前往小樽的步行街,去看看这个浪漫的小城镇到底蕴藏着什么。小樽步行街的建筑都充满了中西结合的结果,那些带一点西方意味的房子看上去确实很浪漫,感觉随时要在这里发生一场故事。

傍晚的阳光异常温和,我们找了一家快餐店吃了一些刺身什么的,这里的餐馆关门也特别早,基本7点就关了,所以这里的人目的不在赚钱,他们也需要时间留给家人和自己的生活。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对于夜空中的小樽更是别有一番味道,平静的运河与运河旁街道穿梭的车辆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让路灯在夜色中绽放,构成了一幅安静却富有深意的画面。

客栈的乌鸦早早的把我们叫醒,晚上我们即将搭乘飞机去到我们的下一站关东行,于是我们也抓紧在小樽的最后时间体验一把这个美丽小镇的清晨。我们出发的时候很多店都还没有开门,于是我们厚着脸皮在人家的店门口玩起了自拍,后来老板来了,还很友好的跟我们问早,新的一天需要从一个愉快而友好的画面开始,这里生活的人们很懂得如何打理自己的心情。

这里卖的冰棍也很萌,不错,这很小樽,很像冬天时候小樽的雪,虽然我们是夏天来的,但是吃一个冰棍也算自欺欺人的感受一下小樽的雪

小樽的码头更是安静,不知道这个码头是已经废弃了,还是特定的时间才会启用,总之在这里几乎看不到任何人,平整的库房和绿茵茵的草地加上淡蓝色的天,这个就是对日本最深刻的印象。

小樽有直接到札幌的汽车,就像我之前在札幌车站看见的一样,其实小樽运河离札幌JR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如果打算小樽一日游的亲们其实大可选择BUS,因为BUS站就在小樽运河旁边,下车可以直接游玩然后打道回府,不用走多余的路,而且滚动发车也可以不那么在乎时间上的限制。

北海道零食二人组,来这里的人几乎都会买。白色恋人巧克力甜而不腻,关键是它并不是纯巧克力,类似于夹心饼,这也使得不太爱吃巧克力的我觉得非常不错。薯条三兄弟的工艺确实第一次吃到,很不错,但这个价格对于土豆来说还是相当贵了,不过还是值得一尝的。

在瞎逛的过程中看到一个乐队在表演,歌还蛮不错的,有很大一个场子,里面摆满了椅子可以随意进出,并不收费,看着台上的主唱大叔,真的是符合我们对日本大叔的那种形象,他们在台上无比尽兴,下面的歌迷们也一阵嗨森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我们也该乘JR去新千岁机场开启我们下一段旅程了。

新千岁哆来A梦的世界

早就听说新千岁机场住着一个我们的童年,于是我们专门安排了时间提前到机场去寻找那一只没有耳朵的喵星人。话说进到千岁机场,完全跟一个shopping mall 一样,卖各种服装和吃的,到处都萌萌哒,我们沿着标志一路找到了哆来A梦的巢穴。郭大大一见到哆来A梦简直停不下来要跟他合照,讲真的我觉的我们童年的动画片真的好有意义,关于友情,关于梦想,关于想象力。。。但是看看现在的孩子们,不是喜洋洋就是熊出没,以后我一定要给下一代看哆来A梦。

在哆来A梦馆旁边有一家主题餐厅,当然是关于叮当猫和他小伙伴们的一切,日本的吃的口味都很重,甜味和咸味都很浓,不过样子做得特别好看,我们刚好遇到5周年纪念披萨。然后吃了叮当猫最爱的铜锣烧,其实我最爱吃铜锣烧的皮,对于那个甜到忧伤的馅还真的是无爱。奶盖非常浓郁好喝,满满的幸福感。

在新千岁机场中你可以发现各种动漫周边,不仅有叮当猫,还有宠物小精灵皮卡丘等等,都是萌系的动画人物,让童年的画面瞬间占据了整个脑海。

捷星航空,又晚点,不想说了。。。到了东京已经是晚上11点了,幸好我们入住的东横INN-成田机场 (Toyoko Inn Narita Kuko),就在机场旁边,并且有接驳班车。在咨询台的人告诉我们在32号站台有酒店的接驳车,于是我们乘着接驳车到达酒店。这个酒店是我们到日本以来住的最大的酒店了,也许是因为地理位置偏远的原因,瞬间感觉性价比忒高了,正好符合我们这种中转的游客。

江之岛镰仓一日游

一大早就从酒店出发,先坐酒店接驳车到T2航站楼,再通过机场中的JR线离开机场,从机场到藤泽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入住东横INN-湘南镰仓藤泽站北口 (Toyoko Inn Shonan Kamakura Fujisawa-eki Kita-guchi),虽然跟机场是同一家品牌酒店,但是面积估计只有机场东横酒店的三分之一,这个酒店离JR站也很近,走路不到十分钟,很方面去江之岛和镰仓,也符合我们接下来去伊东的计划。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便乘上了江之电,前往镰仓高校探望我对篮球最初的爱。可是真实的情况是人山人海,江之电可以挤到差点关不上们,镰仓高校前站有无数个人站在我的镜头中,也站在无数人的镜头中,能抓住没有人的一瞬间简直比登天还难。

镰仓高等学校=湘南高校,脑补一下灌篮高手里的帅哥们穿着校服走出来的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干干净净的白色房子随处可见,郭大大就喜欢这种各种各样萌系的的小路边建筑。

江之岛,本次旅行最坑爹景点之一,看看下面这场景你觉得我们能挪动脚么?果断放弃。其实真还不是国人占领了这里,当地人也特别多,这里离东京近,可能也就跟成都人周末去青城山三圣乡玩耍的节奏把。其实关键不是他人多,而是从JR站走到江之岛还有相当远的距离,其中有一个长长的大桥,无任何遮挡,太阳真是无情的肆虐着路上的人们,走一个来回人真的要疯掉,所以有伞的小伙伴都拿出来吧。

逃离江之岛后,在江之电旁随便找了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下车,日本人民都是住的独栋别墅,都没有高楼,所以他们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住满了人,人口的分散导致了虽然密度大但也不至于感觉拥挤。中国大部分人都集中在大城市,所以城市资源透支,拥堵现象严重,只有期待日后乡镇地方经济发展起来了,能吸引更多人去那些人少的地方,让这个国家慢慢进入一个健康状态。

萌萌的甲壳虫,说实话在日本很少看到除日本本地以外牌子的车,而且他们的汽车感觉就是元咕隆咚,丑乖丑乖的那种,不像中国的车车都是追求炫酷和豪车,日本的汽车产业本来就很发达了,所以这也是他们对自己国家产品信任和支持的一种表现。对于他们来讲汽车真的是代步出行的工具,在路上开车的人基本都是老人和妇女,很少看到年轻男人开车,所以路上汽车的速度都很慢。

坐江之电游玩的人不是一般的多,从坐车的人和车站排队的人就可以看出来,类似于国内城市上下班高峰期的地铁局面。因此这次江之岛的行程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印象,人多成了唯一的代名词。

日本的大街上是不准吸烟的,在日本只规定了吸烟区,而除了吸烟区的地方都是禁烟的,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吸烟柱子旁围了一群人在吸烟,就跟吸鸦片一样,不过这样完全就不影响其他不吸烟的人。路上的也从来不会产生烟头这类垃圾,空气也相对清新干净。对于他们来说国土太小,生存环境有限,因此对于每个关于人类生存环境的细节都特别严格,只有这样他们民族才有可能延续和发展,不然说不定哪天就从这个地球上消失了。反而天朝人民觉得地大物博,污染一点,少一点也关系不大,肆意浪费,而且相关利益团体也不允许这样的全面禁烟措施,作为不吸烟的墨墨汁还真希望哪天国家能像日本一样将不吸烟作为常态,给吸烟的人规定特殊的地区,保护受二手烟毒害的人群。

伊东初体验,温泉和海岸

一大早便从藤泽坐JR去到了伊东这个湘南海岸旁的小镇充满了一股鱼腥味,大街上到处都是卖海鲜干货的,还有在海边嬉戏游玩的当地居民,海滩不算很干净清澈,但是很符合日本那种很市井一般的海岸线。

在伊东,我们住的乐宽龟屋酒店 (Kameya Rakan),这家酒店个人觉得超级赞,是日本之行我们最好评的家。进大堂的时候是个欧美女生接待的我们,特别热情,英文当然很标准,交流起来也轻松多了,还答应让我们两点就入住,要知道这在日本有多不容易。还给我们推荐私人泡汤,房间很大是日式房,要休息时会有服务员来帮你铺床。地理位置优越离JR站很近不到十分钟路程,也临海。城崎海岸这边的海只能看到日出,看不到日落。

中午太阳依然很烈,因此在房间内郭大大开启了室内拍摄模式,封藏已久婚纱又一次派上了用场。

伊东的海岸就是淡淡的平静,不像普及,马来那些海滩一样色彩艳丽清澈见底。这种日系海岸也算是一种特别的感觉,不下海 也没有比基尼,仅仅是望着海的远方,享受海风的轻抚。

到7-11买吃的买水基本成了我们每次旅行的日常,尤其是在刺身和寿司吃多了之后,偶尔吃吃泡面觉得味道甚好。

在店员的热情推荐下,我们定了一间私人露台泡汤,环境非常好,对于公共浴池不太习惯的郭大大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里面分露台泡汤池和室内泡汤池,可以望着夜晚的海平线,享受海风和海浪拍打的声音,如此惬意的选择如果有机会来一定不要错过哦。

去泡汤的时候已经知会服务员来帮我们铺床了,回来之后床已经铺好,非常整洁干净,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了,为第二天的伊东游养精蓄锐。

城崎海岸听浪,大室山鸟瞰伊东

在JR旁有公交车站,可以买到一日通票,伊东的公交车在一天之类可以随便坐,相当划算。从伊东JR站坐城崎线到城崎口下车,然后可以步行道城崎海岸,虽然不算很近但也不远,一路上都是绿幽幽的。

到了城崎海岸观景台,这里人不多,零零散散的有一些当地游客,海风很大,岩石堆成的海岸还算壮观,吊桥还是蛮吓人的,对于我这种有恐高的人来说,走过去也是战战兢兢的。

城崎海岸之歌,虽然一点也看不懂,但是有没有一种日本动漫里谱曲的感觉。

从城崎海岸可以返回下车的地方,然后坐车到大室山,也可以沿着海岸线走到海洋公园,然后乘坐公交车到大室山。出来旅游何必走得那么急,何况走回去也挺远的,于是我们选择了后一种方式通过漫长的海岸线慢慢晃悠过去。但其实这并不是一条很近的路线,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

在拍照的过程中,正巧遇到两架日本战机从头上飞过,飞得很低。但是一想到日本战机也不会有什么好的画面,下图中有个小飞机,你能找到么?试试你的眼力劲。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四季之花公园,其实无论是站点名还是攻略都说是在海洋公园坐车,从四季之花公园往前走600多米的样子就是海洋公园,但我们在海洋公园没有看到任何站牌,心里那个急啊。。。因为日本的公交车都是有班次的,并不是滚动发车,如果错过这一般可能就会等一个小时,我顶着正午的太阳四处寻找,终于上天不负有心人,原来这个站在伊东四季之花公园门口,压根就不在海洋公园,庆幸我们没有错过这一般计划好的公交车。

路上有很多喵星人,作为家里两只小主子的脑残粉对一切喵星人都很有爱,于是停下来看看他们惬意悠闲的生活,真是一种无忧无虑的幸福啊。

大室山是一个死火山,从外表看上去就像一个大大的抹茶馒头,很干净简单。上大室山唯一的去到就是索道,山上有一个休息庭,然后就是一个圆圈的线路,让你围着大室山细细的考究一番,站在大室山口,我还脑补了一下,万一突然山崩地裂,从洞中再次喷出岩浆的画面,但是我回来了,就代表一切都没有发生。

山口已经变成了一个射靶场,看上去很是不错。

山上有一种望远镜,100日元看一分钟,有这个望远镜就可以将伊东城镇看得非常清楚,即使不用望远镜也能俯览整个伊豆半岛的全貌。如果天气好,在大室山上就能够看到富士山,我们隐约看到一点,由于天气不够清澈,所以也拍不下来,想着后面还要去河口湖观光富士山也就没有觉得遗憾,可是事实又给了我们两记响亮的耳光。。。“呵呵”

由于伊东所在的整个半岛名为伊豆半岛,所以这里有一块伊豆的碑,很多人看过伊豆的舞女应该有很浓厚的情节,我没有看过,但是伊豆半岛这个地方很少有国人来游玩,大部分是当地人,所以人不多是个值得一逛的地方。

缆车开得很慢,虽然是这种没有包围的缆车,但是离地很低,因为这是一个斜着的坡度,缆车也是斜着往上的,到脚下的实际距离并不高,我这种有恐高的人都一点没有感觉。

由于之前在Agoda定的房,在乐宽这里只定了一天,伊东的另外两天是住K之家,因为网上对K之家的好评还是很多的,其实有点后悔,因为我觉得乐宽的性价比真的很高,而且交通便利,但是没有办法定好的行程跪着也要搬。临走之前郭大大同学还很舍不得的在门口留了张照片。

K之家是传说中的什么文化遗产客栈,也是青旅形式的,我们选了带独立卫生间的房,但是都没有独立浴室,有公共泡汤的地方,然后一层楼有一个私人的泡汤池,只要没人都可以去用。但是很搞笑的是夏天私人泡汤池的水只有30度不到,接近冷水。。。所以这个私人泡汤的地方基本只能供洗淋浴用。由于是青旅形式的,浴巾和浴袍都是要给租金的,其他服务基本是自助的,基本没有什么服务可言,加上隔壁有一波旅客非常之闹腾,隔音又不好。因此跟之前的酒店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深深的觉得有点懵。不过这里适合三五个好友或者背包客常驻的人,因为有厨房什么的,可以在这里做做饭看看书,谈谈人生。

文化厅颁发的文化遗产证明,可能这家客栈确实有着悠久的历史

K之家的休息区特别大,都是公用的,可以在这里看书交流,也能认识很多外国朋友

很喜欢K之家里面这个走廊,有一种深入探秘的感觉,然后柳暗花明又一村。

很多欧美的朋友在这里长期居住,这里有厨房洗衣房等居住所需的一切,他们常常会在这里做饭,我们也只有在这里泡个泡面啥的,毕竟这里不适合我们成都人做饭的风格。

我们的房间,名字还是蛮文艺的

放好行李便出发去觅食了,这里有一家鱼河岸的餐馆,有两次看着都是排着长长队,本来想去尝试一下,但是真心需要等候太久,由于饥饿难耐,被迫放弃了,后来发现这家店竟然很任性的暂停营业了,所以在伊东的这三天都没能体验到,很是遗憾。

最后在伊东饺子馆解决了自己的晚餐。

伊东城中休憩

这么多天的紧密行程也让我们有点疲惫了,于是决定在伊东的最后一天留给自己休息一下,不用考虑第二天要多早起床,要赶哪一班车,要去往哪里。 仅仅是睡到自然醒,去发现美食,看看美景,望着海平线发呆。

出门的时候断断续续的下起了小雨,于是在客栈借了一把伞就出门了,现在天气已经不能打扰到我们旅行的心情了,之前的旅途我觉得老天爷已经给足了面子,无论接下来几天是什么样,这趟旅行都是完美的。

直到这一天才发现原来伊东的水果特别好吃,尤其是蜜桃和大李子,水分很足而且很甜,看着就很有食欲。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基本能用水果当饭吃,虽然日本的水果都不便宜,但是这么多天没吃水果的我们感觉到了大自然带来的幸福感。

杉养家的蜂蜜特别好,有各种果味,而且瓶子也特别友好,方便食用。而且也是满五千日元免税的,日本免税很方便,只要用护照登记便可,直接付款时就扣除了税费。不像很多其他国家需要在机场进行退税,并且手续复杂,这一点说明岛国还是真心对游客敞开怀抱的。

伊东商业步行街里这家河鲜还不错,价格不贵,味道也应该比较地道,好多当地的人在这里吃,我们坐进去周围全坐的是说日语的朋友们。

虽然下起了小雨,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自拍的心情,在架脚架自拍时,有个小学生为了不挡着我们的镜头几乎是蹲着从相机下面过去的,我们给他说 its fine,但她估计也没听懂,一幅十分抱歉的样子对着我们笑。

走错路的修善寺之旅

从伊东到修善寺需要先乘JR返回热海,在坐到三岛,最后从三岛坐修善寺专线去修善寺,我们入住的地方在伊豆长岗的硕赫索旅馆(正平庄)。

我们入住的本次旅行最贵的旅店,正平庄,环境还是不错的,房间也比较大,寄存了行李之后,依然是3点入住,于是我们决定去修善寺逛一下。

【教你识别修善寺各种坑爹的名称】
        坐JR到了修善寺后。其实这个地方有点坑,尤其是名字,修善寺,修禅寺,修善寺温泉,修善寺公园,修善寺虹乡。。。

这么多名字,你能搞清楚哪里是哪里么,如果没搞清楚可能就要跟我们一样悲剧的走错路,最后不得不放弃去真正的修善寺。下面我来给大家屡屡这个关系,修善寺是个大地方,也就是一个城镇整个地方都叫修善寺,从JR站叫修善寺就能看出;修禅寺才是我们众多游记中所写的修善寺那个著名的寺庙,也是个景点;修善寺温泉离修禅寺不远,但离JR站较远,需要坐公交车过去,这里聚集了很多酒店,当然酒店里会有各式各样的温泉,但他并不是一个景点;修善寺公园是一个生态公园,如果秋天会有红叶,夏天就绿幽幽一片,总之是个很大的公园,离修善寺温泉和JR车站都很远;修善寺虹乡还要继续沿着修善寺公园的路继续走,路途之遥远就不赘述了,总之如果走路的话确实会疯掉。理清楚关系后,希望大家不要步我的后尘。

从JR车站坐BUS到修善寺,路途很远,我还沾沾自喜的觉得幸好我们没有走过来的打算,明智的选择了坐车,但是当来到修善寺温泉站下车后,我彻底懵了,这该往哪里走,一片迷茫,在纠结半天之后最后决定了跟着路标去修善寺公园。

★记住,如果去那个著名的修善寺寺庙景点,叫修禅寺,需要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

又一次顶着太阳走了好几公里,并且这一次是走的是上坡路,一路上山,中途基本没有什么景点,到了修善寺公园才发现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回事,于是硬着头皮继续跟着标志走,去看看是否虹乡才是我们找寻的真爱,结果证明都不是。。。。然后我们就彻底崩溃了,坐着BUS打道回府,也没有一点力气再去找寻那个正确的修善寺了

当我们走到这里,发现是一个要门票的欧式建筑群,瞬间崩溃,反正我们对这样的景点并没有什么兴趣,于是立马决定回酒店休息。

日本的公交车会显示每个站你需要给多少钱,然后下车的时候根据牌子上显示的金额付钱就可以了,同样这些公交车都不是轮班的,每个站台都有时刻表,错过一班会等很久,所以大家还是尽量看着时刻表规划好了再出发,会节省不少时间。

回到修善寺JR站,学生们也放学了,在车站门口畅谈,当然也有可能是在八卦,反正我也听不懂。在车站吃了一碗修善寺的特色面,但是并没有觉得好吃,个人口味不一样吧。

回旅店睡了一觉醒来,外面天一半乌云一半晴,还吹着呼呼的妖风,不过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在狂风中自拍

原来不止是我们在自拍,桥下放学后的学生也在很嗨的自拍着,看来自拍文化享誉全球,哈哈。

伊豆长岗站旁边有个硕大的超市,虽然是写着“药”字,但里面什么都卖,沃尔玛家乐福这种大型超市能买到的东西这里面也都能买到,各式各样的日用品。由于后续还有一站河口湖,为了不拖着太重的东西转移地点,郭大大还是决定把大采购放到最后一天的东京行。

史路比涂鸦,日本的很多店门口和墙上也会有涂鸦,但是每个涂鸦都特别精致,不会随意乱画。

晚上回到旅店,感觉整个旅店就我们一户客人的样子,因为并没有看到其他旅客,去公共浴场泡汤的时候也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份幽静和诡异还一度让我有点不太适应,毕竟在日本这个以恐怖片著名的国度,但是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去泡汤了,为了驱除我的感冒,前两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患上感冒,很头疼,吃过日本的药貌似药效并不狠,也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于是想用泡汤来驱除我的头痛,当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只是试试而已。

硕大的浴汤只有我一个人,并且还有露天浴汤,我就在这里安安静静的du'guo

从店门口的鞋也能看出,可能今晚真的只有我们一户客人。

失望的河口湖

从修善寺到河口湖可以做JR,也可以坐BUS,google地图上显示,JR特别绕 好像是需要先坐回东京,再从东京坐到河口湖;于是我们选择了比较便宜并且快捷的方式,先坐JR到三岛然后在三岛JR站外的富士急窗口买票,可以直达河口湖,时间也比JR快大概需要两三个小时的样子。在坐JR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进JR站时需要将票放进验票机,然后阀门打开,通过后在另一面取票,然后出站的时候直接把票放进验票机回收即可,但是我在进站的时候把票放进去后忘记了取,当我到站时跟管理员解释后,他瞬间就明白了我的意思,二话不说就打开了通道让我过去。其实日本人的基本假设是信任和真诚,所以才对这种情况做出这种反应。

富士急乐园的过山车真的好长好长,不过我们是没有时间去坐了,只有远远的眺望一下。

到达河口湖站后,我们找到了旅客服务中心,让她帮忙联系酒店来接我们,后来得知还是需要3点才能来接,当时我真的好像掀桌子,但是作为一个有素质的中华儿女,我只是笑着说了一句thank you~我们把箱子寄存在行李寄存箱里,这里提醒大家,行李寄存箱特别紧俏,如果有大箱子的同学建议蹲点,看着谁取出来了立马上去要钥匙。河口湖的树,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感觉只有在日本才见到过,就跟一串抹茶糕点一样。

说实话乌云密布,没有富士山的河口湖真的弱爆了,来自千湖之省湖北的郭大大对河口湖这样的景色表示家乡任何一个湖的景色都可以完爆这里。确实没有富士山,河口湖就像没有了灵魂一样,怎样都体现不出她的美,这也是本次旅行最遗憾的地方。

当地学生也组团在这里游玩,他们是体会不到一个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没有看到富士山的遗憾。

在日本这里发现了一个世界和平的碑,我是不是只能“呵呵”。我像他们可能说的是保护环境,保护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既然这样,为什么要发展军队到处滋事,这事儿我就不评论了。总之对他们本国的自然保护和环境保护都做得很好,但是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做到了保护地球么。

郭大大同学对这一天的风景很失望,毕竟有遗憾的回忆才是完整的,自己所经历的才是拥有,并不需要那么尽善尽美,于是我们再次把重点放在了吃上。决定用一顿大餐来弥补我们的损失。

在岛国总能不时的发现惊喜,就像他们的火车,每一个都不一样都有特殊的个性和样子,让人觉得生活充满了新鲜感。

我们的酒店,湖之酒店 (Mizu no Hotel)在一个小山坡上,幸好没有自己走上去,不然拖这么重的箱子肯定要被累死。我们的酒店本来是一个很好的位置,窗口直接对着富士山的,可惜是阴天看不到富士山的一点点影子,所以 pity pity, still pity。。。。。

酒店是欧式风格,还是很不错的,坐在里面听听音乐放松一下

傍晚了天气依然是雾蒙蒙的,我们也感觉到了绝望,第二天肯定没有可能看到富士山了,就这样带着遗憾离去吧,在这之前我们选了当地最有名的烤肉店。

这家店特别火爆,基本都需要预约,我们没有预约但是运气比较好,刚好遇到一张空座。他们家的肉质什么的都非常好,传说中的和牛什么的,但是是自己烤。可以毫不客气的说,这么好的牛肉让我们这种掌握不好火候的人自己烤,不是糟蹋吗,牛肉这种东西本来就很靠技术的,这下好了我们自己烤,肯定是不能把它的口感发挥到极致的,最后也确实没吃出个什么所以然。
        最后一天,一定要提醒一下小伙伴们,日本的所有餐馆提供的白水都是冰水,超市里的水也是冻过的,所以不太爱喝冰水的朋友可以自己带杯子,每次出行的时候灌上温水是一个不错的。

东京大采购

从河口湖回新宿,最方便快捷的方式依然是坐BUS,否则JR转车会很绕,并且搞不懂的人还容易坐错。所以我们依然选择了坐BUS,到新宿之后放下行李当然是出来找吃的,看到四川料理真的好想立马回家吃一顿大餐。

新宿居然还有小肥羊,不过作为一个重庆出生的人到东京来吃火锅也有点太奇怪了,虽然此时的我特别想吃火锅,但是我还是忍住了,期待我们回到大成都后的每一顿大餐。

哥斯拉这个模型还做得蛮赞的,让我想起了成都IFS楼上吊着的熊猫屁股。

再新宿又尝试了一次烤肉,相比之前天天吃的刺身和拉面已经很不错了,但是酱料确实不是我们喜欢的口味。店里打工的都是中国留学生,会中文,交流无障碍。曾经有个朋友告诉我,在日本旅游是件很好的事,但是生活压力真的很大。确实无论他们处于什么状态什么心情,只要在岗位上,无论是服务业还是政府部门都会一副很恭敬超有礼貌的样子,这就需要人对真是情绪的一种压抑,长此以往,一旦情绪失控也很容易导致他们走极端。这就是为什么这么有礼貌有素质的一个民族也有曾经那么残忍的一段历史吧。

东京夜景,那种灯红酒绿的画面真的被这个城市演绎得淋漓尽致,人们到了晚上就是本性的释放,很多当地人到了晚上都会为这个城市的喧嚣贡献一份力量,白天安安静静尽职尽责的他们,现在终于可以放松心情去面对真实的自己了。

郭大大同学在这里耗了整整N个小时为她未来几个月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挥霍,一到夜晚这个城市也充满了各种欲望和繁荣景象。

从新宿JR站有直达成田机场的列车,这个JR线也是这几天以来坐过最高级的了

回程

机场出现了蓝天白云,让我又想起了之前遗憾的河口湖富士山,不过这次的遗憾是为了下次的重逢,不管还有没有机会,至少我们有一份期待和盼望。

全日空的飞机餐,回去的时候比来的时候要好多了,不过想到回家后的种种大餐这些都不是事儿了。

后记

长长的婚假被我用得干干净净的,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有这种机会了,人生就是充满了这么多未知才会有希望,才会有色彩。路上的风景也好,现实的苟且也好,他们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在嗨过之后我们还是要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拥有千万美食的成都,卖萌撒娇的小主子,父母的关怀问候,朋友们的谈笑风声,这一切的一切是属于我们最真实的自我,成都我们又回来了。

岛国行让我明白了其实不管我们如何自信,有些差距总归是差距,我泱泱大中华也在路上。日本这个民族经历了奴役,经历了战乱,经历了歧视,仍然站在了世界之巅,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的。话说我们要了解他才能战胜他、超越他,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是老祖先留下的忠告,承认差距我们才能迎头赶上。

最后,感谢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还有依然蠢萌蠢萌的老婆大人郭大大同学。

我们郭郭真的是越来越美了!!
有一个会拍照又全程扛所有东西的老公真的羡慕死人!!
祝结婚快乐哦~

2016-10-04 00:55

这小清新的色调可真棒

2016-10-04 17:13

引用 千羽§千影 发表于 2016-10-04 00:55:42 的回复:

我们郭郭真的是越来越美了!!
有一个会拍照又全程扛所有东西的老公真的羡慕死人!!
祝结婚快乐哦~

回复千羽§千影:谢谢亲爱滴~!

2016-10-04 18:15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10-04 17:13:04 的回复:

这小清新的色调可真棒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谢谢夸奖~

2016-10-04 18:15

2016-10-04 19:09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04 19:09:0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感谢大神支持

2016-10-04 19:11

恭贺新婚之喜

2016-10-04 19:41

2016-10-04 19:49

引用 fengfeng47 发表于 2016-10-04 19:41:20 的回复:

恭贺新婚之喜

回复fengfeng47:谢谢~!

2016-10-04 20:08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04 19:49:59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支持~!

2016-10-04 20:10

好棒的游记!美丽的畅女神,超有才的杨童鞋,我已经在期待你们的一下次游记了!

2016-10-07 15:21

引用 段perper 发表于 2016-10-07 15:21:17 的回复:

回复段perper:哇~~谢谢支持!!!下一次又不知道多久了

2016-10-07 20:5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0 01:00

引用 kavenhan 发表于 2016-10-10 01:00:33 的回复:

回复kavenhan:你值得拥有

2016-10-10 10:03

不错哟,拍照水平进步了,女友打扮的水平也进步了。。。。赞~~

2016-10-10 11:27

引用 queencream 发表于 2016-10-10 11:27:13 的回复:

回复queencream:谢谢支持~!女友也升级为老婆了

2016-10-10 21:35

照片照的超级美哦,除了摄影师专业,我们郭畅也是超级美啊!👍👍👍

2016-10-12 10:07

引用 小勺pig 发表于 2016-10-12 10:07:09 的回复:

回复小勺pig:谢谢支持

2016-10-13 09:42

美到没朋友!!

2016-10-14 23:27

引用 阿董 发表于 2016-10-14 23:27:39 的回复:

回复阿董:嚯,阿董

2016-10-17 11:55

请问你用的什么软件后期处理的?

2016-10-25 15:04

引用 麦田老人 发表于 2016-10-25 15:04:21 的回复:

回复麦田老人:有些用的lr,有的用ps

2016-10-25 17:56

捷星航空是不是廉价航空 才会总爱晚点

2016-11-21 11:12

2016-11-21 11:20

2016-11-21 11:30

感谢楼主的分享,期待楼主的下次旅行,照片很美,关注楼主啦~

2016-11-29 14:58

楼主的游记好甜啊~照片也超级美~

2016-11-29 16:08

引用 极边漫游 发表于 2016-11-29 14:58:4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期待楼主的下次旅行,照片很美,关注楼主啦~

回复极边漫游:哈哈,谢谢。上班族出行不易,珍惜每一次

2016-11-30 14:48

引用 墨墨汁 发表于 2016-11-30 14:48:25 的回复:

哈哈,谢谢。上班族出行不易,珍惜每一次

回复墨墨汁:不客气哟~

2016-11-30 14:53

引用 口岁口岁 发表于 2016-11-29 16:08:4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甜啊~照片也超级美~

回复口岁口岁:谢谢夸奖,嘿嘿

2016-11-30 15:20

引用 墨墨汁 的图片:

好清新的LZ, 有点找图库的赶角了......

2016-11-30 16:42

这样的美景,还是挺难把地震联系在一起的....

2016-11-30 16:53

求LZ 背景音乐, 谢谢.

2016-11-30 16:54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1-30 15:34:22 的回复:

好美噢
照片风格就像时一抹清茶~
求楼主微信号指点一下日本的交通哇~

回复我的千玺:谢谢😊,有问题私信我哈,其实交通主要是考谷歌和游记里提到的绿色的App.在网络发达的时代出行已经不是问题啦哈哈

2016-12-01 16:48

引用 直觉 发表于 2016-11-30 16:54:00 的回复:

求LZ 背景音乐, 谢谢.

回复直觉: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2016-12-01 16:49

我能说。。。我看到末尾才发现,是男生写的游记嘛,捂脸。。。
一直以为是你老婆写的,哈哈哈,以为郭大大是男生,啊哈哈哈哈
婚纱片都好小清新哟。真不错。明年去伊豆,参考到了一些,谢谢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