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中秋节在韩国漫游-为美食为美景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物/其它

游前小记

哈哈这次选择韩国过中秋也是一次意外的旅行,六月请长假带爸妈泰国走一趟后,按耐不住每天上班族滴日子,在8月就决定中秋出去走走,就和姐姐就随便选了比较近的韩国走一趟,去韩国过过中秋节。
         我姐是一个对韩国不是很了解的娃,于是整个行程由我来订,(PS对了此次旅游是3人,我,我姐,我姐好友,我姐的好友更是一个对韩国完全不了解的人)。于是我一人就在出发前不到的一个月里办好所有准备工作。
出去玩准备不需要太多简单点.
简要的介绍我的准备嘻嘻如下:
1.我们住虎门香港也不远就定了香港往返(PS下次去一定深圳往返,去香港来浪费时间了)
香港-首尔往返(9.13-9.20)
2.订完机票就立马签证,淘宝签的很快出签(一周出签)淘宝真的太方便的准备的资料也很简单。
3.在网上订好民宿(韩国民宿超级多价格便宜干净的,哈哈挑自己喜欢的风格就行,我就不多介绍啦)4.机票签证住宿都OK带上你护照,卡和现金就可以出发啦!
       我比较懒,就大致介绍这些的准备。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带单反太重)

三人悠闲游首尔

开头就以冷饮来展现这次轻松的韩国之旅吧!

韩国哪里都看得到的BR,比国内便宜,哈哈(我家仲基代言的哈哈哈)

明洞小吃-蜂蜜窝冰淇淋(好像叫这个)

路边随便的一家鲜榨店-好喝哟

三清洞冰淇淋推荐忘记店名哈哈哈

三清洞-一种化学反应的小食.买来拍照的

明洞-街边鲜榨柠檬汁

便利店里我最爱的,其他的我没拍照。

手里的忘记单独拍.好喝推荐哟-抹茶的

line-里的小熊冰淇淋还不错哟

这里大致写下我们的行程:
9.13虎门-深圳-香港出发到首尔
9.14明洞-南山塔
9.15光华门-景福宫-三清洞-仁洞寺
9.16南怡岛-小法兰西-弘大
9.17kbs-汝矣岛-Mbc-63大楼-汉江公园-弘大
9.18鸭鸥亭-明星街-新沙洞林荫道-JYP-北村韩屋-三清洞
9.19梨花女子大学-明洞购物-一整天购物
9.20回老窝---
(待续)

出发去韩国

9.13-14啦啦出发咯,这一天的时间主要花在交通上了,我们从深圳湖口岸过关去香港,拿着护照就可以过关啦(很开心的是过关不用排什么队,但是过港坐飞机还是预留时间过关,以防人很多要排队)过了关口就是罗湖地铁站,就做地铁到上水站下,就只有一站路几分钟,上水地铁站出口向前走100米就是大巴站(公交站),然后坐A43大巴直接到机场,很快的四十分钟左右.我们的飞机是下午五点半的,因为出门时间早所以都是慢悠悠的去,到了机场才2点,飞机有点晚点到了六点才起飞,韩国时间10点40到的,出来都12点多,所以决定在机场呆到14日的凌晨五点再去坐地铁,(大巴要六点以后)三个人就在到达大厅便利店充值地铁卡,填饱了一下肚子后就在大厅的躺椅里睡睡了,很快到了五点(在这之前没有到韩国的任何感觉,几乎一整天都在室内)
啦啦啦终于可以去民宿了,到机场负一楼可以坐地铁去民宿(我们住在弘大不远的民宿)很快到达民宿到头就睡。

首尔尝鲜之旅

9.14因为在机场没睡够,7点多到的民宿我们就睡到了12点多,1点多终于出门啦!!
开启我们的韩国之旅-
第一站明洞(主要是换钱)
韩国地铁都有中文的,所以我们不会韩文英文也完全能坐地铁去明洞,到了明洞就可以边走边逛边吃喝。

明洞各种摊子上卖的各种小吃.

年糕,哈哈哈大街小巷都是,不得不说韩国最好吃的小吃真的是年糕了,其他的尝尝就行了

明洞的人超级多,想拍照哪哪都是人

炸虾-不错的口干,一口一只,怎么吃都不腻,可以吃好多只呀

鱼糕-口感很像鱼豆腐,所以我还蛮喜欢(好多人吃的不习惯)

就在明洞逛逛,换了钱,(明洞要慢慢逛可以逛蛮久,我们2点逛到了差不多五点,本来只是去换钱,哈哈哈看到好看的就忍不住买,就这样边吃边喝边买,就五点多),时间正好去南山塔看风景。
南山塔就在明洞主街口对面,我们就直接过到对面就是南山塔脚底

在这里和南山塔合照一张,我对面就是明洞主街,明洞离南山塔挺近的,三个然开启的上山之路,(上山之路就在我身后的右边一条路往上走就可以走到南山塔)

通往塔的路并不远,但全是上坡路.走了不到十分钟就累成汪了(建议穿休闲鞋运动鞋)
差不多走十分钟就到缆车的地方,可以坐缆车,但是缆车一般人很多要拍好长队,塔其实离坐缆车地方走上去也就差不多20分钟,我们三懒得排队就走上去了

南山塔的挂锁,好多综艺来拍摄过,当然还有都教授来过哟,我们仨来看看黄昏和夜景没有挂锁

------被签满全身的小熊

---夜晚的南山塔

---站在挂锁处一览首尔夜景
 这个季节晚上的首尔满凉快的,站在这里看首尔真的很美,手机瞎拍都好美,无滤镜,适合呆好久。

虽然咱不挂锁,也可以文艺的拍拍'照

和都教授亲亲哈哈哈哈哈哈(人形立牌不在了)

差不多到了8点我们就上塔看看首尔全夜景,买门票然后坐电梯上去(我们在淘宝提前买好的票,这样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

手机拍不好,想拍夜景还是带单反拍啦!
我们呆到九点就坐南山塔大巴下山到明洞后坐地铁回民宿附近吃吃宵夜。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的悠闲之旅。
(初秋的南山塔,很适合傍晚来,景色真的很美)

过中秋

9月15(农历八月十五)
这一天我们在首尔过中秋。
韩国的中秋很热闹,很有传统节日的感觉(韩国人好重视中秋节)
我们在韩国的早餐一般在便利店解决(说实话是不知道吃什么)
一瓶奶加三角紫菜包饭(韩剧都是这么吃哈哈哈)
每天起的比较晚所以吃完早饭差不多11点(睡好才有精神走)
依旧是坐地铁🚇去景点
今天第一站世宗广场走走

游客必照-和世宗大王合照

游客照-人蛮多远远合照一张

世宗大王像后面直走两百米左右就是光华门

好多人和他合影哈哈哈,好高的守卫

过了光华门就是景福宫(因为中秋节景点门票不要钱)
中秋节的景福宫很热闹,人蛮多哪哪都是人,因为是中秋节,里面有很多传统节目表演,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当地的文化。还有很多传统工艺免费体验(虽然人多但是不影响你体验每一个项目,几乎不用排队)

游客照-和传统表演合照

榻榻米

游客照-小火车

想进去坐着剪个头发

景福宫不大,原本打算呆一两个小时,因为中秋的缘故,可以体验很多传统项目,感受韩国本土文化。从12点呆到了5点多,就不去旁边的市场逛了,转战景福宫附近的三清洞觅食。
景福宫右边过马路直走几分钟就是三青洞,沿路各种传统小吃,顾着吃没拍照,知道三清洞这里有家百年鸡汤不错,跟着地图找到这里,很好找的,看到下面这只大公鸡

每天的暴走,可以来这里补补

他们家的鸡汤很推荐,味道很鲜,适合咱们的口味,店里又讲中文服务员,说是一人一份比较好,(两个人一份就行了,因为吃完一人一份待会逛到其他小吃就吃不下了)
蛮大一份的。

吃饱喝足可以逛逛三清洞
三清洞的街道很漂亮很适合拍照,我们吃完晚饭天快黑,所以没怎么拍照,这里很适合租韩服在这里拍照,会很好看,路上都是穿韩服的美女,
三清洞小吃很多
但是就是一人一只鸡导致其他都吃不下
就逛逛买买

(暂时更新到这睡觉去)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4 09:38

好呀

2016-10-04 10:52

引用 siyuan 发表于 2016-10-04 09:3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