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寻找心中的丝路

yuppies (北京) LV.5
2016-10-03 22:14 510/4
  • 出发时间/2016-09-15

何必管一片海,有多澎湃
何必管那山岗,它高在什么地方
只愿这颗跳动不停的心,永远慈爱
好让这世间冰冷的胸膛,如盛开的暖阳
旅人等在那里,虔诚仰望着云开
咏唱回荡那里,伴着寂寞的旅程
心中这一只鹰,在哪里翱翔
心中这一朵花,它开在那片草原
旅人等在那里,虔诚仰望着云开
咏唱回荡那里,伴着寂寞的旅程
我就停在这里,跋山涉水后等待
我永远在这里,涌着爱面朝沧海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行程花费

西行必备

首先声明。行李物品一切从简,带多了你自己知道有多痛苦。当然以下物品仍然可以从简再从简。
1. 证件及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现金
2. 洗漱类:牙刷、牙膏、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毛巾、纸巾
3. 护肤类:润唇膏、防晒霜、保湿擦脸霜
4. 衣物饰品类
睡衣(如果嫌厚重,那么可以带个紧身衣或者秋裤充当睡衣了)、足够的换洗衣物、长袖长裤、短袖(少带,由于早晚温差大,所以会有热的时候,但是基本穿不了几件,两件为宜)、秋裤、运动鞋(穿一双就够了)、墨镜、遮阳帽、魔术巾(十分实用,可以保暖,防风,抗沙,装13)。
5. 药品
创可贴、腹泻药、感冒药、红景天等预防高反的药(这个药反正我们是没买,其实一路上海拔最高的地方也只有四千多米,基本不剧烈运动,注意休息是不会高反的,每天都冲山坡的例外)、晕车药(高反了容易晕车,以防万一)
6、其他
单反相机、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电器数据线、OTG读卡器(简直是神器,此工具可以把相机卡插到手机上读取,方便白天照完照片晚上放到手机里分享)、自拍杆(本想直播行程的,但是一路上High到忘了分享)、塑料袋(用于在青旅洗完的衣服没有干,放到塑料袋里继续行程)、一次性雨衣(西北干旱少雨,以防万一少带)、零钱(很多地方要零钱,比如厕所、公交、卫生纸都要1块)、保温杯(女生还是带上点好)

行程说明

起初计划的行程是北京直飞西宁,然后参观塔尔寺,游玩青海湖,观看黑马河日出,参观茶卡盐湖,火车前往敦煌,直达鸣沙山月牙泉,视时间而定是否前往张掖七彩丹霞。最终回到兰州修整,飞机离开兰州
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由于敦煌文化博览会的盛大召开,整个敦煌市只能出不能进,为了不留下遗憾,出行的前两天,改变了行程,直飞西宁后立刻火车前往敦煌,最后再游青海。总之很成功

第一日

这仅仅是一个青旅,但是环境和气氛十分好,推荐前往,青旅价格基本在40-50之间

清真大寺是西宁古城著名的建筑,位于西宁东关大街路南一侧。寺院占地面积1.194万平方米,大殿本体占地面积1102平方米,南北楼各363平方米。清真大寺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到破坏,又不断修建,现存的建筑是1913年时重建,1946年时改建并扩建,1979年时又重修,是我国西北地区大清真寺之一。该寺建造雄奇,坐西面东,具有我国古典建筑和民族风格的建筑特点,雕梁彩檐、金碧辉煌,大殿内宽敞、高大、明亮,可以同时容纳3000多穆斯林进行礼拜。殿内和整个大寺处处都显得古朴雅致,庄严肃穆, 富有浓郁的伊斯兰特色,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嘉峪关位于甘肃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

西宁嘉峪关的路线我们选择了火车(D2749,票价¥157),到达嘉峪关后,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仅参观了嘉峪关外面的景色(其实是时间少门票贵,就放弃了前往

嘉峪关也算行程中的修整期,在这里住了一个青旅环境非常好,老板是学装潢设计的,把旅社装修的很有气氛。(欧伦雅居青旅)

特别推荐的是嘉峪关烧烤一条街,烤串、羊排、烤鱼、姜饮。

第二日

修整一宿后,从嘉峪关出发去敦煌,同样也是乘坐火车(T4601 票价¥76),这一天基本是坐火车去敦煌了,火车上各种玩耍,因为没啥人

赶在文博会之前到达了敦煌火车站,这里安检非常严格

第三日

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西南5公里处(坐标 :北纬 40°05′11.98″ ,东经 94°40′09.99″ ),在城南7公里鸣沙山北麓。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月牙泉泉形逼肖月牙,泉内生长有眼子草和轮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芦苇,四周被流沙环抱,虽遇强风而泉不为沙所掩盖。因“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为奇观。相传泉内生长有铁背鱼、七星草,专医疑难杂症,食之可长生不老,故又有“药泉”之称。

第四日

这一天计划休息,沿着敦煌党河风情线散散步,然后晚上做火车前往张掖(Y677 票价¥144)

第五日

七彩丹霞地貌群位于甘肃张掖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海拔2180米,东西长约45公里,南北宽约10公里。该丹霞地貌群以其面积大、集中,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而称奇,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根的,犹如斜铺的彩条布,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熠熠泛光,色彩异常艳丽,让人惊叹不已。

第六日

一早从张掖坐火车回西宁(Z42 票价¥43.5),然后再从西宁做大巴前往青海湖(38每人)

青海湖自行车可以租用,20一小时,40不限时,当然,我们骑一个小时已经差不多了

第七日

黑马河日出,也算是观赏青海湖必不可少的一项了。但是等日出很是辛苦,一个字,冷

第八日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地理坐标为东经99°02′~99°02′,北纬36°18′~36°45′。 在茶卡盆地的南面有鄂拉山,北面青海南山,与青海湖相隔;盆地东西长80km,宽30km,面积2400k㎡。
茶卡盐湖位于茶卡盆地的西部,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3059m;盐湖的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天空之境不愧为我们本次旅行的压轴地点。真的是美哭了

其实一直想拍摄出水上倒影的照片,但是9月的茶卡盐湖已经水位上涨,不能下水拍摄了,只能8月20号之前

离开茶卡盐湖回西宁很方便,在景区门口就是火车站(取票口是景区售票处第一个窗口,一般人都会先去火车站,发现没有取票口,然后打听去售票处取火车票的),列车是Y962(票价 62.5)

第九日

重回西宁,当然是吃吃喝喝了,基本形成快结束了,美食小吃

图片拍摄于“继承独一味生烤羊排”,这家大众点评评价比较不错,并且老板人很好,店里不卖饮料,嘱咐我们喝茶水解油腻,饮料对身体不好。良心商家啊。

酸奶在西宁一定要喝,3块钱足够喝了,还有就是卖家说是牦牛酸奶的基本不用信,大多都是假的

这个面叫炮仗,一段一段的,味道还算可以,算是西宁人的早餐了

第十日

此次旅行最终是从兰州做飞机回北京,其中还有一个目的是去看看多年未见的战友。

后记

此次旅行学到了很多知识,总结一句话就是:梦想,并不奢侈,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另外感谢同行的三位同事,一路有你们很开心,下面是小编我的微信,有需要交流的可以直接微信我欢迎一起探讨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05 10:25

引用 liutf 发表于 2016-10-05 10:25:13 的回复:

回复liutf:可以啊,一个女生要注意安全,就是没人给你拍照了

2016-10-05 17: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0 18:51

引用 hmyhk 发表于 2016-10-10 18:51:02 的回复:

回复hmyhk:谢谢谢谢,第一次弄这个,也请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