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雾袅绕的九寨沟

pp_gor (广州) LV.14
2016-10-03 22:37 155/4
  • 出发时间/2012-09-01

九寨沟每年都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但是每年都因为价格太高而放弃。终于找到了一个好时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先飞成都,然后跟了当地的成都青年国际旅行社的汽车三天团。出发前一天我在朋友家借宿,那天晚上基本上没睡过,凌晨3点多就要起来了,4:20要到指定的地方等。旅行社派几辆小车从不同的地方接人,然后到一个地方集中上车。我们的车是第一个到的,一下车便听到亲切的广东话,原来我们团有两个广东的姑娘,哈哈,马上搭讪去。年轻人嘛,聊一会儿就熟了。

一开车就开始补眠,实在太困了,沿途经过汶川大地震的遗址都没有仔细看。中午到了其中一个休息点——叠西海子(民国时地震所成堰塞湖,湖底是一个很大的羌寨)。

黄龙

下午2点多到达黄龙,天晴,微风,天气还算不错。我们坐缆车上去。

到达山顶后,在树林走了一段很长的栈道,才开始看到有水的地方。

再往前走有座庙。

偶们三个广东人在黄龙都有点轻微的高反,走一会,休息一会,终于走到了五彩池。

这里人超多的,都挤在那么小的地方拍照,好不容易才挤进去拍一张。
围着五彩池走一圈,从不同的角度看。

水蓝得像洗衣液一样。

看完五彩池便开始下山,沿途还有其他池,不过跟五彩池比逊色很多。很多都已经没水了,很失望。

这应该是钙化物吧,不过都干了。

下山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可能我来的季节不对,黄龙没什么好看的。

从黄龙下山的路九曲十八弯,晕车加高反,坐得我一会热一会冷,一会想吐一会想拉,还好最后撑过去了。晚上返回川主寺住宿,到藏家品尝当地特色的食物和欣赏歌舞。

九寨沟

第二天有一整天时间逛九寨沟。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我们的动作也因此变慢了。

九寨沟景区的地图呈Y字型,我们先坐车到Y字右边的日则沟的终点——原始森林。一路上把所有景点粗略地看了一遍,心中已经锁定了重点游览的地方。综合了导游的意见和我们自己的想法,觉得原始森林太费时间了,可能还不怎么好看。于是我们一下车马上往回坐到熊猫海,从这里开始游玩。

熊猫海很多鱼,清澈见底。

从熊猫海步行到五花海,五花海是九寨沟的精华。

枯木逢春

色彩斑斓的海底,从高处看整条孔雀河道,更加漂亮。

绕着五花海走了一圈,每一个角度都美得让人窒息。

太喜欢这些枯木了,是九寨沟的一个标志。

有人在拍婚纱照。

仙雾袅绕,下雨的九寨沟会是另外一番景象。

五花海往下是珍珠滩,这时天亮了不少,颜色好看多了。

珍珠滩瀑布,西游记片尾曲中唐僧四师徒走过的地方。

镜海,据说天晴时波平如镜,倒影很好看。

有雨的镜海没什么特别,我们返回三条沟的中心点诺日朗,坐车到则查洼沟的终点站长海长海九寨沟里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海子。

长海下来是五彩池,跟黄龙的五彩池同名,但是看不出有哪五种颜色。

和两位小伙伴的唯一合影。

游完五花海,再次返回到诺日朗,开始回程。
诺日朗瀑布。

树正瀑布。

树正群海。

给自己的鞋子秒杀了。。。。

集合时间到了,匆忙在芦苇海照了一张。

九寨的所有景点一天基本上能逛完了,除了没有太阳外,其他还算满意。

晚上看了一场由杨丽萍和容中尔甲策划的藏族歌舞表演《藏迷》,原生态的表演是我喜欢的,只是坐最后一排有点不爽。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4 23:26

半云半雨看云烟,仙气十足的童话世界!
我去的几天天气特别好,和楼主照出来的照片两种不同的风景!
我当时是8点到九黄机场,没有晚点,玩了黄龙回到九寨沟是下午6点的样子,包车游玩轻松许多,我们在黄龙景区游玩师傅在山下面等,行李也放在车上,如果去九寨沟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非常稳,我是强烈推荐。

2016-10-07 00:06

引用 pp_gor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2016-10-08 10:01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