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攻略第一篇 慕田峪

长城攻略之慕田峪。之所以写下这么多,不仅为了今天经历,更是因为看了很多攻略实际上半对半错为了不让更多人走弯路能够更加顺利的玩耍,我就叨叨一下吧。不到长城非好汉,虽然俺只是个女汉子,也不能免俗,尤其在国庆这么特别的时间段,八达岭是倒给钱也不会去的原因大家都懂的,日均十万人不是个小数字,想想都可怕。慕田峪长城是我的首选,它是最俊秀的一段,并且人流量不大即便在这么敏感的时段也就能达到两三万的日均人流,并且外国人居多,不至于人从众;其次这里比八达岭的乐趣多(后面会详述啦)。还有一段是司马台长城,貌似是野长城居多,并且现在并入古北水镇,可以黄金周后去古北水镇一并游览,以夜长城出名。言归正传,慕田峪。第一,路线。可以自驾,考虑到我们两个路怒症患者在如此路况下可能出现的各种临床表现,此种方式自动略过。攻略上讲的最多的是我们今天的路线:东直门地铁站B口出,到东直门交通枢纽,乘坐916快线,抵达怀柔汽车站。平日旅途时间大约1小时,今天大约2小时。建议大家在一进怀柔市区的南华大街附近就下车而不是傻傻跟着车坐到汽车总站,因为它要绕市区一圈浪费至少二十分钟时间。回来时候也不必跑到汽车总站上车因为那里容易堵车可以在市区站点直接坐车省去视察市区的过程。从怀柔市区到慕田峪可以用滴滴顺风车也可以坐十元一位的拼车,我们选的顺风车大约三十多元,不用等拼车揽人很方便。但是汽车去怀柔实际上远不是首选!尤其在节假日高速堵车的时期!可以选择北京怀柔的火车,早上不到八点发车九点就到怀柔了,晚上五点发车六点左右到北京东站,不用担心堵车超级方便有木有?!之前攻略上对此只字未,提害我错失这么便利的出行方式。第二,游览。一定要买门票加摆渡车套票,否则还没到长城脚下可能你已累瘫,驴妈妈上有电子门票,游览前三小时购买即可,保存好二维码不需要排队买票换票直接扫码进入很方便,还便宜十五元。进园后强烈建议借助先进的交通工具比如缆车🚡或者索道。之前的攻略对于两者区别写得非常模糊让我不得不又求助度娘才弄明白。慕田峪长城有两家缆车公司,一家只经营经典缆车,上行下行均为封闭缆车。另一家叫施必得,是一家索道滑道公司,可以上行索道下行索道或者滑道,是我们此行选择。索道是开放的一个椅子坐两个人,周围就是开放的,要担心鞋子不要掉下去但是很有趣,恐高的人不要往下看,之前很担心叨叨魏坐不了,结果他今天胆量大爆发,回程强烈推荐滑道,这也是选择这家缆车公司的原因,更是慕田峪相比八达岭更加有乐趣的原因,超级爽,虽然哈尔滨的帽儿山也有类似滑道但这毕竟是长城啊和帽儿山的感受一定是不同的吧滑道最晚时间是17:00,索道是17:30老年人只允许索道下。第三,餐饮。景区饮料小食贵也是情理之中,毕竟人家说是我爬长城背上来的就凭这咱也不好意思还价了(虽然我认为他还是搭缆车上来的可能性更大些),十五元一根的中街冰棍味道也不错。怀柔好吃的主要是板栗和虹鳟鱼。板栗确实不错很香甜,糖炒大约18元一斤比哈尔滨的假冒迁西贡栗好吃一百倍。虹鳟鱼就只剩眼泪了,这里要开始强力吐槽模式多年前在本溪水洞吃过一次烤红鳟鱼超级美味超级香,念念不忘,这么多年一直想再寻一次美味,恰逢怀柔名吃是烤虹鳟鱼那必须要拜访一下,受人推荐去了赫赫有名的鱼师傅,价格倒不贵,只是鱼做的超级超级难吃,服务态度超级超级差,店大欺客来形容它挺贴切,如果能打负分它绝对是最低分!貌似渔家傲可能会好些,大家可以再多看些评论。附图为慕田峪长城,怎样?很美吧,人很少吧

2016-10-04 10:04

真美!

2016-10-04 10: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04 10:34

2016-10-04 11:35

2016-10-05 21:2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