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山与海的大连

2016-10-03 22:54 127/4

大连印象

2016.9.23

借出差的光去大连转了转,都不能算是旅游,更像是换了个地方感受生命中的小确幸。
大连给我的印象:
最喜欢海风拂面,真的很舒服,能让心安静下来,仿佛那些纷纷扰扰不再困扰我,让我更接近内心。
绿化做的很好,公园特别多,有的公园基本上是挨着的,加上海风,即使是阴天,也让人感到空气好好。
大连因为有山,道路起起伏伏的,反而更有意思了呢,每次的起伏让人更加期待下一秒遇见的风景。

2016.9.22晚
北京坐动车到大连,入住如家星海公园店。
2016.9.23因为离星海公园特别近,下午有正事需要办,所以一大早就去逛了星海公园,公园里有很多人在跳广场舞,看来大连人民也很爱这项运动。

蹦极,我很想跳,但是需要人陪我,好吧我就是没勇气

办完事情之后去坐了202路、201路有轨电车,202路是新车,票价1元,相比201路更加平稳一些;201路是有新车和老车,我们为了坐到老式的电车,专门等到老式的叮叮车才上车的,很有意思,驾驶员的操纵的方向盘很好玩,但是就是觉得很耗费人工,每次到站开门的时候,驾驶员都需要站起来到门口按一下按钮。而且它是以大连火车站为界分段计价的,上车票价1元,通过大连火车站的时候如果不下车,需要再交1元,不管你之前坐了多少站(虽然我觉得这样不是很合理吧,但是本身有轨电车的票价就不是很贵,所以还是可以接受的)。

独特的操作区,我观察了好久也没看懂

我们坐201路车到胜利桥站下,去了俄罗斯风情街,是突然发现有这个才决定去的,很失望,整个主干道基本上都是买俄罗斯的小玩意或者金银首饰之类的,更像是购物一条街。只有寥寥几个建筑还不错。

大连人民好有爱,喂了好多流浪猫,虽然有几只猫干净的像家养的😂

2016.9.24

一觉睡醒已经八点半了,没想到在大连我能睡的这么久……
赶着去了星海广场,一下车就让人立马精神了,空气特别清新,星海广场很大,很空旷,而且伴着海风,好想停在那一刻。大连最吸引我的就是这海风这空气了。
广场上很多人,很多旅游团都在这里停留。

滨海路,就在星海广场的旁边,是我大连行程里最向往的地方,来之前查了好多攻略,但是由于时间的原因,我只走了滨海西路,和滨海中路的一小段,比预计的路程要少一些。滨海西路基本上是站在山上看海,并不是很靠近海,如果想在海边玩的朋友,推荐大家走滨海中路,不要走滨海西路。但是在滨海西路上可以俯视远眺大海,想起曹操的“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气势了,然而并没有那么夸张。

过了这个挑月桥之后刚走到滨海西路就有一个好大的城堡,依山而建,很气势,叫一方城堡,是个酒店,好想去住,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体验一下

滨海西路看跨海大桥,好漂亮

走了好久才走到跨海大桥的一头,这里有个大连森林动物园,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但是继续沿着滨海路走的朋友,建议在这里坐几站公交到付家庄,大概2千多米,然后继续徒步走滨海中路,因为那段路没有什么景色可以看,我们是走着过去的,比较浪费体力,之后走滨海中路的时候已经很累了,就没走多久,走到大连民航疗养院就返回了,本来计划是一上午走到滨海中路的中段,没想到滨海中路只走了一点点,比较遗憾,以后会再次补全的

付家庄那里就可以在海边玩耍了,人也比较少,可以多呆一会
太爱大连的海风了,很舒服~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4 20:06

引用 OK啦啦唔 发表于 2016-10-04 20:06:04 的回复:

回复OK啦啦唔:把地点加上了

2016-10-05 22:0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0 09:51

引用 pingping 发表于 2016-10-10 09:5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