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放空之旅 (Tadrai, Tokoriki, Westin & Sheraton)

• 出发时间/2016-09-26

写在前面,我一直的旅游理念,就是不要赶,不要为了看景点把自己逼的紧张兮兮。更何况来斐济这种海岛度假,完全就是为了找个舒适的地方,让脑袋放空,睡到自然醒,不急不慢吃吃饭,有精力就游泳浮潜,没精力就在躺椅上发呆,看看夕阳,看看书。并且海岛都一样,区别无非就是住宿的好坏,水上活动的丰富与否。根据我们这次的总结,建议在一个岛至少呆三晚,无需频繁换岛。如果精力充沛,热衷水上活动,就选择水上活动丰富的海岛。如果和我一样喜欢发呆,以放松为目的,偶尔水上活动,可以选择舒适度高的住宿环境。 这次因为决定记游记,所以开始拍了房间,饮食和部分重要信息,但因为我一直没有旅游保持时常拍照的习惯,所以还是会漏掉一些。行程规划和酒店交通选择基本都是托总抽空去弄得,辛苦辛苦

【选岛】我们这次选岛就是打开Google地图,看哪些岛到离主岛比较近,不会耽误很多时间在路上,最后锁定在Mamanuca群岛。然后一个个打开各岛屿里面的住宿,看环境,看水上活动安排,相中的再看有没有空房。我们提前一个多月看的,几乎很多都售完了。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提前几个月看,因为斐济旅游一直都是比较热季的状态。

斐济最好要去外岛玩,主岛并没有什么,只是宾馆价格比外岛便宜些,外岛的选择有很多,有高标准的,也有价格合理的。很多岛是一个岛一个住宿,也有一个岛2-3个住宿的,订房间要看好要求,有些酒店是不接待孩子的,只允许成人入住。我们这次住的两个就都不准带孩子入住。

Malolo island和Malololailai island这两个几乎连在一起的岛,当初筛选的时候也想去过,水上活动还可以,可以浮潜游泳,钓鱼。 Malolo住宿选择貌似有2家。其中唯一的水上屋就在Malolo岛上,这个必须提前预定,只有几间,叫“ Likuliku Lagoon Resort”包全部食宿。第二家叫Malolo island Resort,可以带孩子。

Malololailai有四家,其中Lomani Island Resort,拥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只有25还是26间房间,只允许成人入住。第二家Plantation Island Resort好像有中文服务,各类群体都可以入住,全家老少。第三家Villa Marau只有6间卧室,适合朋友一起出来玩。第四家,Musket Cove Island Resort, 有斐济风情的茅草屋,家庭,朋友,夫妻都可以入住

旁边是Mana island,就是我们这次住的岛之一,有三家酒店,五星,四星,背包客。我们定的是里面五星级的酒店,叫Tadrai island Resort”只有五间房,一间房只能两个人,最多服务十个人,房费已包含全部餐饮,活动。另外岛上还有一个四星级的酒店,貌似叫“Mana Island Resort”也不错,据说是国内旅游团组的选择,度假屋比较成熟,可以找到中文服务员。这个岛上水上活动也可以,适合大部分除此尝试潜水或者放松的人

我们选的第二个岛屿 Tokoriki island. 是一个私人岛屿。有两家住宿,第一家Tokoriki Island Resort, 这也是我们定的住宿地,后面具体介绍给想要来的人。第二家Sheraton Resort & Spa, 喜来登的,这一家也是不错的,拥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是现代简易别墅,可以有孩子。

Castaway Island上只有一家四星级酒店,可以免费使用非机动的水上活动,可以带孩子。

Treasure Island就是上面说的金银岛,水上活动丰富,除了潜水,还有皮划艇之类的,也只有一家度假屋,不过不接待一日游的游客。家庭,朋友,夫妻都可以入住

还有一家挺厉害的,叫Wadigi Island,如果你预定,这家岛屿上有三个屋子都是属于你的,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为你服务,没有任何其他住客打扰,餐饮,运动设备,酒水都包含在房间内了。

【时差】和中国相差四小时(北京下午1点,斐济下午五点),和澳洲东海岸城市相差二小时,和悉尼墨尔本等地区夏令时相差1小时。

【天气气候】全年平均气温维持在23~30度,带夏季衣服为主,有雨季(12月至4月)和旱季(5月至11月)的区别,尽量选在旱季。我们呆的几天气温基本30度以上,挺热的,而且外面的紫外线相当强

【汇率】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澳币:斐济币=1:1.57, 人民币:澳币=1:0.31,机场,码头,很多酒店大堂都是有提款机的,只不过各家汇率和手续费都不一样,这个小伙伴们自己做下攻略哈,因为我是澳洲银行卡换的,不知道国内卡换手续费是否一样
 本来听到斐济机场有ANZ的ATM,我就没着急换汇,结果下了飞机问了员工才知道国际机场到达的地方没有ANZ的提款机,只有Westpac,取了300斐济币,12刀手续费..

【手机卡】我们在澳洲用的就是Vodafone,是可以直接来,收漫游费就好,每天是5刀漫游费,但是我们就是怕印度哥们又乱搞,瞎收钱,干脆在斐济机场的Vodafone办了一个prepay的卡,靠近出口的地方。不要听他们吹,和他们说只要data(流量),我们买的是35刀的卡,3G流量,5刀的电话,不能发短信。事实证明外岛很多地方没信号,流量根本用不了。

【电压】很多前辈都会说到,220-240伏,三项分叉插座,澳洲电器都可以直接用,国内的朋友来可以带个插线板

【防晒,日常用品】
🌞澳洲这边遍地的防晒霜,不过感觉都很厚重,所以还带了安耐晒小金瓶专门来涂脸。 药店里绿色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很不错,放进冰箱冰会用更爽。我洗漱什么都喜欢带自己用的,分装或者旅游装就好了,对了,澳洲很多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的,大家要自己带好。
🐞另外一个方面防蚊液很重要,生态太好了,不喷很容易被叮。澳洲那个Aerogard防蚊液很好用,我是从小被蚊子追的人,喷了这个在草丛里面都没有蚊子咬我。
🛀另外还买了Lush的bath bomb,因为知道订的住宿有浴缸,打算享受一下。
🏊潜水镜是自己带的,因为不喜欢公共潜水镜的那种消毒味,所以就提前买了潜水镜。
💊怕被珊瑚刮伤,还带了创口贴,澳洲的木瓜膏,事实证明,没被刮伤,但是却忘了带最重要的肠胃药,全是牛肉鸡肉这种难消化西餐和海鲜,我本来就是胃消化不好的,直接整了急性肠胃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心情。

【TIPs】尽量带重量少的东西,因为岛和岛之间不同交通工具对行李重量要求不一样,直升飞机基本上每人限重15kg, 水飞每个人20kg,轮渡重要没有要求,超过标准限重,会根据超出重量加钱。如果飞机上还有其他乘客,行李重量满了,你的多余行李要在下一班航班运送。

交通

✈️布里斯班----Nadi楠迪机场,飞三个半小时,选择的Virgin维珍航空。其他的航空布里斯班有Qantas澳航,斐济航空,新西兰航空。Qantas要去悉尼墨尔本转,新西兰航空要去新西兰大城市转,这两个在布里斯班都没有直飞斐济斐济航空和Virgin航空都有直飞,斐济航空也比virgin能便宜200刀左右,但最终选择Virgin因为是会员。 国内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貌似是大韩航空,从首尔转机,还有一种从香港转机,飞到斐济~~小伙伴按照自己的地点,时间和预算选择哈。
早上九点二十五的飞机,本来打算七点多走,结果前一天晚上收到短信,机场员工又要罢工😢,只得五点起来以防万一,毕竟提早三个小时才保险。
🚘第一天从Nadi机场到酒店,和最后一天从酒店到机场离开,我们都选择酒店接车服务,提前发邮件问酒店或者离开酒店前一晚到前台都可以预定, 45刀(所以最好有斐济现金)
🚌从Denarau几家酒店到码头是有车子免费接送的,因为很近,在South Sea Cruise官网预定船票的时候,就会让你选择是否接送,很方便,接送的车子竟然都是中国重汽的。
⛴从Denarau到Mana岛,和从Tokoriki岛回Denarau, 都是提前预定了South Sea Cruise,时刻表拍下来了,见下方,我们选择是早上9点出发,10.25到mana岛的,回来的时候选择route 2,1015从tokoriki出发回来
🚁从mana岛的Tadrai Island Resort到Tokoriki岛是没有轮船的,也没有水飞的,只有直升机,我们只好订了直升飞机,距离太近了,飞了五分钟就到了,但是却要715澳刀啊,这样的钱花的深感不值得😭更郁闷的是,Tadrai的manager最后一天和我们说,其实他们可以开船送我们过去,因为以前没有人这样走过,所以很多旅社或者网站介绍自己都不知道,所以没人提到他们可以送,我们当然也就不知道。提前预定好了直升飞机也来不及取消了,我也只能安慰自己天上风景好。
🚗最后一天回Denarau,要去Nadi市里吃饭,是可以做他们的黄色公交车,只要1刀哦,Hilton, Westin门口有公交车站,其他酒店的公交车站没注意看过,坐上去如果不知道在哪里下,做到底站(公交总站)就基本到了市里了(有手机地图可以沿着地图走,没手机地图提前查好从公交车站到你要去的地方怎么走,都很近,因为市中心很小)。回来的时候可以在盛泰,渤海,陈氏海鲜酒家那条街往前走,找到一家ANZ银行的斜对面就是回酒店的黄色公交车上车的地方。建议去市里做黄色公交,因为听说黑车会强行把你拉到一个店消费,类似于强买强卖了。

Day 1喜来登(主岛)

第一天晚上住在Sheraton Fiji Resort,海边的小房子,叫海滨双人间,不太确定这个中文名,应该是这个意思,整体都挺干净的,反正只是为了歇脚,为第二天去外岛储备精力。我们这个房型选择的包早餐的,在feast餐厅。晚上这个餐厅是各种形式的自助餐,具体的在check in 的时候酒店会给一个小册子,上面写了周一到周日晚上分别是什么类型的自助餐,我们周一到的,晚上是亚洲菜自助,就是烤鸭叉烧肉鸡肉那些。

Day 2&3 Tadrai

第二天就从码头坐船到了mana岛码头,在船上靠岸,大家准备排队下船的时候,听到船员喊“ The passengers to Tadrai,please come down to the first floor" (所以以后小伙伴们要去一定要注意听船员叫)然后下到一楼甲板,旁边就有Tadrai的工作人员(穿着绿色衣服)开着小船来接人了,来接我们的是小哥Bailey和大姐Angela。小船开到mana岛的另一面就到了Tadrai了,只有五间独立的屋子,每个屋子配备小泳池,阳台,室外淋浴和浴缸。全岛工作人员只服务五间房的十位客人,他们以为我们是来度蜜月的,所以床上折了天鹅,送了香槟。Tadrai的工作人员都特别的好,每个人都能记住客人的名字,路上遇到都是”Bula, **"你在住宿期间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只要他们能做到。

Tadrai Island Resort是包全食宿的,意味着你房间里冰箱里所有的饮料,啤酒葡萄酒,餐厅里所有的酒水,每天的三餐都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所有的活动,浮潜,爬山,开船看日落,海滩野餐等等,除了深潜都是不需要额外付钱,每天打扫还会额外往冰箱里补充饮料,所以根本喝不完,这个在炎热的天气特别的好。

Tadrai最后一晚都会给女士提供牛奶浴,员工会提前问想几点泡,一天任何时段都可以,我说的是晚饭后的八点。等我八点半回来,浴缸里已经放好水,撒上花瓣,小蜡烛也摆好,很是有气氛

Tadrai附近海域有一块白色的突出海面的沙块,叫“sand bar", 这个在乘游轮来的路上工作人员也会介绍,Tadrai有一个活动就是在带客人在上面野餐,浮潜,派一个管家跟着,带上遮阳伞,椅子开船就去了。我们刚到的那天manager就和我们说第二天没合适的船,所以强烈建议我们当天就去,跟着我们的小管家就是Bailey, 这段也成了我们特殊的经历了。

在sand bar上吃完饭,就去浮潜了,水很清澈的,海底都是水草,能看到各种小鱼,可惜那天浪挺大的,我游了一会就上岸了,留托爷自己在海里飘。上岸和bailey聊天,说到天气预报今天会下雨,Bailey说绝对不会,然后半小时后远方就在下雨了。偏偏过了预定时间半小时,船长还没来接我们,又等了一个多小时,托爷有点冷了,Bailey小哥干脆找沙滩上的干树枝生起火来,我们就围着火堆聊天,有点荒岛求生的味道。Bailey趁着我们浮潜这段时间,捡了贝壳羽毛搭了一个东西,还拉着我们看。后来真的等太久了,小哥借我电话打了好几个电话,才终于在过了预定时间两个多小时找到一艘没有顶棚的小快艇来接我们,最戏剧性的是,在接我们的那一瞬间,倾盆大雨毫无预兆的就来了,大到完全看不见周边,能见度2米左右。我们把大毛巾顶在头上开始乘风破浪往回开,从来没有过在大海中间被大雨这么干脆地淋着,看着周边一边雾气,远方隐隐的阳光,这个经历太特别了,当时有托爷,船长,两个小哥陪着,Bailey小哥这人说话还特别有意思,我这个有点海洋恐惧症没有救生衣的人竟然一点都不觉得害怕,反而看着我们突破雨团,回到住宿。

因为回去晚了,洗完澡就到了晚饭时间了,Tadrai的三餐可以选择自己去餐厅吃,也可以选择在自己房里,阳台上吃。但是我们五间房的客人几乎都选择在餐厅吃饭,所以大家都碰了面,聊了聊,一对老夫妻和两对中年夫妻来度假放松,几乎都呆在自己屋子和泳池里。另外一对加拿大的小夫妻和我们一样,白天几乎都出去活动,所以Tadrai真的很安静没人干扰。 这里的三餐基本上没有太严苛的时间时间限制,毕竟Fiji time。早餐到10点半,午餐到下午2点半,但是就算过了时间还可以问厨房有什么可以吃的,这就是管家式住宅的好处了。每顿的午餐比较简单,沙拉,牛肉汉堡或者鸡肉卷,但是足够。晚餐是有前菜,主菜和甜点,然后每隔两天左右岛上工作人员会出海钓鱼,钓上的鱼会来做一顿斐济特色的大餐,也就是这一顿饭把我吃成了胃不消化,因为好撑。餐厅里还有一只小猫,时不时的在桌底转来转起,不乱叫,挺可爱的。

第二天紫外线太强了,早上就在无边泳池游了一会,这个泳池在水下睁开眼睛一点也不辣眼睛~~可以拍照哦。然后回到自家的小泳池泡泡,看看海景,喝喝香槟等着午餐,吃完午餐就去划了一会香蕉小船,这个在中饭的时候和员工说,他们会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好放在沙滩。也就划了没太远,一方面浪大我有点怕,另一方面那天的紫外线太强了,晒得头晕,所以带有防晒指数的潜水衣太必备了。我们这段时间一点也没晒伤,多亏了一出海,一浮潜就穿潜水衣。另外关于救生衣,这边员工都是建议穿的,因为水性再好的人都会出意外,尤其浪大时候,还有像我们这种不是每天潜水的人。

下午托爷就和员工小哥去另一个岛附近浮潜了,我在房间里面看ipad提前下载好的电影,喝喝饮料,惬意极了。

Day 4&5 Tokoriki

第三天的晚上看见星星超级美,跑到山上想拍照片,但是那晚海风挺大的,被冻着了,又因为晚饭吃的很饱,直接整成了急性肠胃炎,半夜发烧,幸亏自己平时有在刻意训练自己免疫系统,三四小时后烧慢慢退了,不然在这个没有药物的Tadrai这里要烧成傻妞了。第四天早上因为急性肠胃炎,吃不下饭,就吃了一点水果。平时check out时间是11点,幸运的是我们那间屋子的客人要第二天才来,所以manager让我可以在床上一直休息到两点多再check out. 三点左右直升飞机就带我们到达了Tokoriki了,另一家不能带孩子的酒店,这里可以看到三四对中国小夫妻了。

Tokoriki check in 和Tadrai差不多,manager带你来到沙发坐着,填文件核对什么的,但是速度有点慢的,因为我们提前定了 Ocean front dinner和 meal plan, manager都要和我们一一核对。平时还好,对于正在急性肠胃炎的我有点受不住了,送的热带果汁也不能喝,后来直接问manager有没有药,意外惊喜竟然是他们可以让我稍后打电话给他们合作的医生,在电话里描述自己的症状,然后医生下电话医嘱,这里的员工根据医嘱拿药,这样看来Tokoriki有一个很全面的药品储备。正是因为有了医嘱,我才能拿到抗生素。加上止吐药,止泻药,第二天我就好很多了。 真的要感谢Noa,这位来自我们布村的员工,我们住在Villa 10 (这个也是独立小屋,自带泳池,泳池比Tadrai还稍微大一点, 室内和室外淋浴,淋浴出水量也比Tadrai大一点), 位置是左半边离大堂最远的地方。那天天气特别炎热,为了我的病情,Noa往返了两三趟,先把电话给我和医生沟通,再回去拿药,再回到我们住的地方逐一和我核对药的剂量和每天吃的次数。

因为生病,吃了药就干脆在房间里开上空调,拉起窗帘,好好睡一觉,醒来也到了晚饭时间,Tokoriki的晚饭都是7点开始。托总提前一个多月就订了Ocean front dinner的海鲜套餐, 可见他多向往,肯定不能取消。这个项目就是在海边餐桌吃饭,有专门的服务员服务,只有四张餐桌,每张隔得有段距离,而这4张桌子又和主要晚餐区隔了游泳池,有一定的个人空间。吃饭的间隙,会有两个小哥来桌边弹吉他唱歌,他们让我们选歌,也可以让他们自己决定唱什么。具体上了几道菜,我不记得了,反正还没吃到主菜我就饱了,后面主菜龙虾另一半就给了托爷吃了。值得一说的事那个西瓜荔枝汁很好喝,可惜我腹泻,只能喝两口,眼巴巴的看着托爷喝掉。另外,Tokoriki的sand ice cream也不错,值得一吃,海鲜套餐里面包含,如果单点,可以点这个。

至于meal plan,是从第二天的午饭开始,包含午饭,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午饭是从菜单里面选择一个主菜和一个甜点,晚餐我们是选择ocean front dinner里面的无限香槟套餐,因为是meal plan, 这个套餐是可以减少200刀的。meal plan里面的早餐是包含点餐加自助,自助没什么东西,面包和水果,牛奶麦片而已,点餐肯定点了我最爱的omelette,这里提醒一下,如果退房做轮渡回程的时间是10:15,那么最好八点就来吃早饭和办理check out,因为这家上菜真的有点慢啊,我们就是没想到这么慢,九点二十吃的,一直等到快上船了,只好打包带走

在Tokoriki的我的第二个天因为急性肠胃炎刚刚被药物控制,在恢复中,所以基本就是泡在自己屋子前的泳池,或者躺在沙发上看ipad,反正正好是我想要的节奏,所以没影响什么心情。托爷又毫无意外的出海浮潜去了,Tokoriki的浮潜是下午两点半在码头集合,要提前去码头那的小屋子报上房间号预约。下午4点是tea time,我没去大堂喝茶,呆在自己屋子里面,但仍有小哥过来送饼干,无花果铺等。

住在Tokoriki其实都还不错,但是有一个影响我个人的因素,就是蜘蛛,我小时候被蜘蛛咬过,有很大阴影。偏偏这岛生态太好,住的三天房间里跑来两个大蜘蛛,第一个是刚住进来,手掌心大,我还安慰自己是门开着跑进来。第二个是最后一晚上临睡觉,我刚准备碰门把手,结果一个和整个手一样大的黑色蜘蛛迅速从门栓上爬过,当时就把我吓得不轻。折腾了好一会,才打死扔出去。后来整晚就没怎么睡着,因为自从第一天有蜘蛛,我每天门都关着,窗户都有纱窗,不知道这个大蜘蛛从哪里跑出来的,总怕突然又有个蜘蛛爬到床上。不过有一点可以放心了,Noa第二天告诉我,Tokoriki岛上所有的蜘蛛都是无毒的,他还把蜘蛛放在自己手臂上把玩。

Day 6 威斯汀(主岛)

轮船10:15从Tokoriki出发,到Denarau差不多12点十几分,然后下了船往左侧走,是等行李的地方,那边有各个接送巴士的司机等着,问你是去哪个地方的,建议国内的小伙伴一定要把自己酒店的名字读法给念熟,这一路上没少看到因此耽误事儿的,帮了一对小夫妻,其他的离我们不近,帮不到了。

这次回来我们住在Westin,非常正确的选择,因为房间真的好干净,经历蜘蛛大战之后,如此干净的房间让我很有安全感。我们的房型是Spa一室公寓,院子里带一个小小的泳池,包早餐。这家酒店住了好多好多的华人,难道因为这里很干净,有口碑了?早饭的地点在Zing,大堂里面的一家亚洲餐厅,早餐种类挺丰富的,竟然有粥,还能自己鲜榨果汁。相比之下Zing的晚餐就逊色多了,螃蟹就别点了,不好吃,重量还特别小,和Zing一比,我家托爷烧的香辣蟹,葱姜蟹简直要属于特级水平了

Westin的check in时间2点后,我们到的时候十二点左右,所以我们决定去Nadi市中心吃午饭,建议大家黄色公交车,只要每人1刀,下车给司机就好。Westin酒店门口有个小转盘,马路对面有一个站台,那个是等车的地方。不知道在哪里下,就做到底站,底站就是公交总站,在市里范围。下来用手机地图导航一会就可以。整个城市和国内农村一样,但是开车习惯还是保持西方的让路,不别车不占道的这些超级好的习惯,让人感叹啊。

午餐我们在盛泰吃的,价格还算不错,口味也挺好,我们点了三个菜,一个龙虾,一个清蒸东星斑,一个豆腐丝瓜海鲜汤,一共149刀。老板广东人,超级能聊,还会中医食疗,说我湿气很重,所以胃很容易不消化,还教我怎么养胃。老板说刚知道网络这么厉害,让我实事求是到大众点评评价,我说我可以用tripadvisor评价,这样老外也知道,他还特意去研究这个是什么,他都不知道谁帮他在这上面弄得,最重要排名还不低

回家

坐上飞机回家咯,意外的发现一个类似心形岛一样的小岛,算为这个放空之旅增添了一个happy ending了吧

忘了说了四家酒店都有免费Wi-Fi,但是Tokoriki房间里面是没有信号的,要上网只能去大堂餐厅附近。Tadrai虽然也是斐济风情草屋,但是特别干净,没有蜘蛛蟑螂之类

2016-10-05 08:0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05 16: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3:50

引用 jojocaicaizi 发表于 2016-10-10 13:50:43 的回复:

回复jojocaicaizi:在家就玩遍了全球

2016-10-10 14:23

引用 anhua 发表于 2016-10-05 16:25:1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anhua:凑个假期就可以说走就走😊

2016-10-10 14:36

引用 爱吃海鲜的羊咩咩 的图片:

这个直升飞机飞这么低……

2016-11-22 20:21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11-22 20:21: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