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土耳其自由行自驾之旅(7.4-7.12)

Yuki (深圳) LV.7
2016-10-03 23:02 2581/23
  • 出发时间/2016-07-03

土耳其的美妙之旅

第一次写游记,献给了难忘的土耳其🇹🇷
之所以选择7月出行,是因为是我生日的月份,今年的生日大礼提前送给自己啦!🎁🎈✌️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自驾自由行总体的行程路线:
土文:İstanbul-Kapadokya-Antalya-fethiye-Denizli-Selçuk-Kuşadası-Alaçatı-İzmir-İstanbul
英文:Istanbul-Cappadocia-Antalya-Fethiye-Denizli-Searl Hill-Kusadasi-Ala Chartres-Izmir-Istanbul
中文: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费特希耶🚗代尼兹利🚗塞尔丘克🚗库萨达斯🚗阿拉恰特🚗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每一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惊喜,不同的风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让你的眼睛👀跟着我走吧~~~

7月4日 伊斯坦布尔 Istanbul

乘坐长荣航空,从香港台北转机,4号清晨7:30准时抵达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欧洲机场)Istanbul Ataturk Airport 。
台北坐了十个小时飞机,幸好飞机上空位多🈳️,占着三个座位💺躺着睡了一晚,还挺安稳的觉。睡前还敷了个补水面膜+睡眠面膜,各种补!不然一夜飞机早上肯定惨不忍睹,我可是要一下飞机就美美滴逛老城去的哇,哇咔咔飞机上一小插曲,队友后面坐着三个土国妹子,在台北留学,每次空姐送餐,无论各种中英文解释“我们的餐食不含猪肉”,三人硬是不吃,果真是宗教信仰根深蒂固的国家。

提前在淘宝买了土耳其电话卡,一开始半天打不出去,后来才知道一定要在号码前加 0 啊!
比如,0(539)368 89 50
一下飞机接了队友的电话,知道她们昨晚临时改了酒店,没住我预定的老城区酒店,改到新城区住,现在才告诉我,瞬间就懵逼了!说真的当时有点。。。搞得我跟丢了人群,都不知道哪里取行李,绕了半天才找到!
原本为了方便集合,特地定的蓝色清真寺后方100米距离的酒店,她们居然找不到,好吧! 原来是因为我们年纪最小的队友妹子,一下飞机打车🚖碰到个坑爹司机,兜路还卖猪仔,大老远没到目的地就放她下车了,她当然找不着北啦!还拖着个行李箱,走了半个小时,花了40TL,贵死了。听完就瞬间原谅她了。出发前我就看攻略讲,土耳其🚕不靠谱,又贵又兜路,建议她坐Metro,没想到本以为打车图行李方便结果还真让她碰上了这样的司机!总结实践经验,在土国能不打车就不打车!!!

机智的我们在机场走出接机口往右手边走,快速找到四叶草Garanti🍀ATM取款机,(ATM图片没拍,借来一张)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里拉,有中文操作界面。我取了1000TL,它自动弹出3张200TL+2张100TL+3张50TL+2张20TL+1张10TL。居然自动换零钱,完全是方便旅游的人啊,简直太人性化啦!无敌惊喜!回来查了中国建设银行账单,扣了 ¥ 2307.72+手续费 ¥ 35.08,总共 ¥ 2342.8。相当于汇率2.3。

走出机场大门就看到Shuttle Bus机场大巴Havas上车点。要到达新城区,可以从阿塔图尔克机场坐到塔克斯姆广场Taksim下车,下图为发车时间表。上车前注意看大巴正面有红色LED灯显示Taksim,别坐错车,每人上车付费11TL。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塔克西姆广场。看堵不堵车,堵车的话要一个半小时。

等车的时候,遇到个伊朗上海的留学生,会说英语、土耳其语、用麻溜的中文跟我们打招呼,真是开心!简直是多国通,他找了个上海女朋友,居然还会讲上海话,哎呀妈呀~ 这语言能力太强啦!还有个东北大姐,在伊拉克做生意的,转机出境去一下博斯普鲁斯海峡看看,真是缘分啊!一路上聊的真开心!时间一下就过去了。

这里就是塔克西姆广场Taksim下车点啦,如果要坐车也是来这里。PS:这里的接客的士不要坐啊,坑爹宰客的!

队友大集齐!

小伙伴们来接我们到酒店寄存行李之后,立即前往蓝色清真寺。从Havas机场大巴上车点十字路口斜对面就是Metro🚇入口。只要看到个大大的M字,顺着走下去就是地铁站啦。地下穿行一路上挂着很多关于土耳其交通历史的画,很特别。

走到Taksim地铁站,坐F1线到Kabatas出站上地面换乘蓝色T1线到Sultanahmet站下车,2TL+2TL,每人共4TL。一张公交卡可以多人用,只要充够钱就行。

看到当地妇女都穿裹的特别严实,没仔细观察,没学会她们头巾的围法。

话说土国的交通相当发达,地铁速度超快,很舒服,我们坐在第一排可以透过司机驾驶室看到穿过加拉塔桥的风景。赞👍

来隆重介绍一下我的队友:
Jacky-潮男,高大上男神一枚,在旅程中充当帅气挑夫和司机的角色
Cathy-温柔甜美的队医,全程出行无忧,有她在就是定心丸
Tina-时尚美女,平面模特,无敌上镜,全程翻译官兼找餐厅小能手
Yuki-全程出行路线由我策划,管路线管住管钱,俗称“大总管”,所以Jacky常常叫我“老板”
我们欢乐的旅程就正式开始啦~~~

Sultanahmet站下车后,马路对面穿过小公园就是蓝色清真寺啦。

先来张漂亮的合影

The Blue Mosque 蓝色清真寺 🕌️

进去要注意着装噢,女士要穿长裙包头巾👳,总之尽量不露肉就对了。但我看其它欧洲老外也没有这么做,可能对外国人没有那么严格吧。

帅哥主动上前帮Cathy围头巾,其实是想要我们请他做导游讲解收费,可惜Cathy没有相中他,哈哈

Tina的造型也不错,装扮好就可以进去啦

Cathy的红裙子甩起来真美

这张拍的好,纪念我们这对同名的姐妹花🌹

这哥们可会摆Pose了,男神Jacky表示不服,紧接着也来一张。

Jacky帮我拍的这张照片,这打扮有种瞬间融入当地的视觉感

清真寺好安静,里面的人在默默祈祷,外面的狗在安稳的睡大觉,睡的可真香啊!

凑齐四只猪蹄,可以走了。。。

回到刚才下车的地方,直奔烤肉去一开始老板一直把面包装袋子里,我们以为他听错了,要给我们做那么多的“肉夹馍”,吓一大跳啊!
最后买了三个,明明说的是牛肉,结果吃着有羊肉的味道,傻傻分不清楚,反正几口就下肚了

到底该叫它“汉堡”还是“肉夹馍”

走过这橱窗,这橱窗颜色相当艳丽,忍不住要进去吃顿饭。

点了三个菜,一个布丁🍮,好好吃啊!完全符合我们的胃口啊!尤其那布丁,绝了!👍这一顿,人均35TL。

Yerebatan Sarnici 耶莱巴坦地下水宫
刚才下车的地方,面对清真寺,往左边走6分钟是地下水宫,往右边走分钟是大巴扎。
我们决定先去地下水宫 Yerebatan Sarnici,门票20TL/人。
这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为保证宫廷用水,及预防战争围困所建的储水池。
据说《007在伊斯坦布尔》和成龙的《特务迷城》曾在这里取景。

在水宫花了20TL,拍了一组纪念照。拍的还行,就是服装太臭啦,一直在屏住呼吸老外穿起来更有Feel一点

Grand Bazaar 大巴扎市场
水宫出来,Cathy因回程行程不同决定独自去了传说皇妃级别的土耳其浴,我们仨则选择了大巴扎市场。

土耳其有很多特色的商品,比如,盘子

土耳其大袍茶具

这像不像阿拉丁神灯

最特色的就是土耳其烟斗啦,而且每个大叔头像神态都雕刻的很逼真,有意思!抽起烟来,头顶冒烟,哈哈

土耳其版的象棋,还有城堡呢

土耳其特色之一,旋转舞,男生穿着长袍一直转一直转,想想都晕~~~

琉璃灯,亮瞎我的眼,太美了!拍了这张照片都仍不足以展现它的美

据说土耳其妇女没法参加工作,政府为了不让她们太闲,给她们手工编织地毯来打发时间,手艺是很棒的。

这T-Shirt上的图案,有几个是特色的代表,所以拍下来了。

逛逛大巴扎,喝喝下午茶,土耳其茶可是一定要喝的。这家店 Logo设计得太形象了!

跟老板聊了几句,忘了是说了什么他们笑的那么开心,被我抓拍下来

问了老板当地人都喝哪个,他给我推荐了这个,8TL/杯。有蜂蜜、有姜、其它不知道是啥。

赶着回酒店取行李,回到Taksim站坐Havas机场大巴前往Sabiha Gokcen 撒比哈格克琴亚洲机场啦,每人14TL。沿路拍到几张不错的照片,加拉塔桥上很多人钓鱼🎣,拍到博斯普鲁斯海峡

乘坐晚上19:45-21:05航班,飞机上有个小孩一直哭一直哭,搞得其它小孩子也跟着哭,感觉一个小时下来被哭声给弄得头都痛了,下了飞机取行李的时候孩子还在哭,我滴神啊,看来小孩子坐飞机是硬伤!抵达开塞利机场,预定的热气球公司来接机,结果土国人英文实在太差啦,把我名字拼错了,愣了半天硬是不敢确定到底是不是我,还得找到卖家确认才敢上车,滴汗!

开塞利机场到GÖREME格雷梅小镇,开车需要45分钟,兜了一圈挨个送到酒店,也将近23:00啦,
为了第二天的热气球洗完澡也只能睡3个小时。
抵达我们漂亮的 Village cave House 洞穴酒店,超开心!
这酒店一定要赞👍环境很好,很有土耳其风情,在山顶视野超棒,能俯瞰整个山谷,重点是价格便宜,一晚上才300多人民币,很便宜啊!
这是我在booking中订的最满意的一家酒店,邮件跟老板沟通所有项目活动价格,服务非常好很详细超耐心!👈完美👉

清晨打开窗就能看到整个山谷

7月5日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清晨4:00热球公司就准点来接我们啦,当天晚上只睡了3小时,我们要提前在酒店门口等候,准时上车。
我们预定的是当地知名度第二大的热气球公司 Butterfly Ballons,现金价格每人130€,刷卡140€,4:30抵达办公室签到吃早餐。

土耳其人非常敬仰ATATÜRK, 译名为土耳其的父亲,如同中国“国父”一词,是土耳其国会专门送给伟人荣耀的名字。几乎每家每户都挂着他的画像,他在人民心中堪比中国的毛泽东。

Butterfly家早餐很丰富,主要是水果特别多!在土耳其车厘子狂吃啊,每个酒店的早餐都会提供,应该是当地盛产的水果。

一不小心又吃撑了,生怕等下上了热气球超重掉下去

等到5:00am,工作人员过来郑重宣布:今天风力太大,全镇热气球飞行取消!我先蹲厕所哭会儿无奈,又派车把我们送回酒店

回到酒店5:30am,整个小镇还没睡醒,好安静,拍下了酒店清晨的景色,美!
景色美到手抖

大清早,队友们都在补眠,我坐在这沙发上看着美丽的风景悠闲的涂了个指甲油💅,碰见酒店老板,他看我这么悠闲哈哈大笑!

从我们的房间拍的iPhone全景照片,原图

站在房间门口往外看,就是美景

早晚温差大,尤其今天风很大,得穿外套,早上15度,中午30度。于是出门的时候纠结了很久,到底穿运动鞋,还是穿罗马凉鞋配我的红裙子。

早上9:30,参加酒店帮忙预定的绿线,每人120TL。
- Göreme Panorama 格雷梅全景

-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代林库尤地下城
- Belisirma Village 传统安纳托利亚村

- Selime Monastery 塞利梅修道院

- Uçhisar Pigeon Valley 乌奇希萨尔城堡
All include ( Guide -Trasfer - Lunch - Museum Ticket)

第一站就是-Göreme Panorama 格雷梅全景。
枯树上挂满了evil eye,土耳其人称为“天眼”、“恶魔之眼”,每家每户悬挂或者放在门口地上用来镇宅。

这位土耳其大姐主动来跟我合照,我说我来自中国,她好惊讶: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么漂亮的中国女孩!看来是多亏了我的红裙子,哈哈哈,欢迎她来中国,大China美女多着呢,就怕眼睛看不过来哇!

这位兵哥哥主动帮我和Cathy拍照,这么帅,带不走也得合个影哇

看到这张照片,仿佛我参演了一部浪漫的异国爱情片,红衣女子与兵哥哥的故事,配上我的游记背景音乐简直绝了👍。然而,我。。。只是路过,纯粹捡了个合影,哈哈哈哈走的时候,商店的老板一直大声嚷嚷:“Why not me?” 跟你拍照的人为什么是他,不是我?哈哈哈,土国人民太可爱了!

一直是阴天☁️,照片能拍成这样已经相当知足。感谢Cathy,给我留下完美的大片儿。

第二站- Ihlara Valley (3,5 Km. Walking) 伊赫拉拉峡谷徒步

阴天,拍不出峡谷的气势。走路3.5Km才能到达餐厅吃饭,饿死宝宝们啦,中途只有卖茶的,没有餐厅,Jacky实在忍不住买了两包薯片大家一起啃

说实话,这峡谷风景一般,还不如我们祖国随便一座山,再说都饿得不行了,一路狂奔到餐厅。

终于到达餐厅啦,郊外的餐厅真别致,有三角形的茶棚,伴着小溪的涓涓流水声,吃饱饭可以坐进里面喝杯茶🍵,惬意的休息一下

吃饭的时候一直有只猫咪在我们桌子下转悠,等着喂食,土耳其人喜欢养猫,到处都见猫咪很少见狗

费用包中餐不含饮品,喝饮料的话是自费的哟,一开始不知道就夸夸夸点了四杯桃汁,他们仨都爱喝,买单才知道是自费。

鱼肉饭

鸡肉饭

牛肉饭

进去茶棚一定要脱鞋

休息,休息一会儿

第三站

这里居然有地下八层,这得挖得有多深
里面有厨房、卧室、客厅,居然还有酒店、教堂、酿葡萄酒的酒窖,冬天靠喝葡萄酒暖身、还有圈养动物的专区

只要前面有一个人,就能把整个通道完全堵住看不到前方,说话的时候回声很大,后面的人会听不清楚

走在后面的人基本上就是眼睛盯着前面的屁股在前进,Tina一直走在我的后面,所以她一直拿着相机咔嚓咔嚓我的屁股,哈哈哈哈

上上下下弯腰爬的腰都断了,歇会儿

洞穴里的三姐妹

这经典的三个地方之外,其它的就不一一描述啦,看图吧

Cappadocia Cave Suits 酒店
18:00结束行程,回去换了另一家酒店,感受一下不同风格嘛,看上去老板和他的朋友穿着,估计是几个当地富二代合伙开的,话说B格是高了那么一点点,价格可是翻了一倍呢!人民币700大洋,房间设计是极好的,就是视野来说比 Village Cave House 差了点。

房间阳台望出去

房间门口右侧地上放了个小天眼,浴室的地上也有,忘记拍了

老板给我和Tina的房间是复式的,浴室在楼下,很宽,还有大浴缸

洗个澡走路到小镇上吃晚饭啦,找到一家不错的餐厅🍴环境好,菜也好吃👍

今儿个Jacky老板高兴,请客吃饭,开了一瓶白葡萄酒,大家吃好喝好啊!~

土耳其特色菜式之一,陶罐牛肉!实在是太好吃啦~~~

回到酒店,坐在错层的阳台上聊天,商量着明天热气球的事,Jacky看着夜景抽着雪茄

7月6日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今天还是一大清早就起来,Butterfly没有飞成,换了一家热气球公司Universal,据说设备根跟Royal、Butterfly是同一家供应商,是唯一一家有飞行师培训学校的机构,现金价格120€/人。还是凌晨4:00准时在酒店门口集合。

吃完早餐,飞行师告诉我们屏幕上显示黄灯代表等待,绿灯代表可以飞行,我们拿着票,只能默默等待⌛️

好不容易等到绿灯,可以飞行,上车前往山顶,兴奋不已,都已经在试着吹气球啦,结果最后,又因为风向不对,6:00通知取消飞行。真是没地方哭啊!~~~ 昨天据说是连续三个月来第一次取消飞行,结果今天到了山顶还是飞不了,呜呜呜呜。。。。。。
Cathy说:快找大师算一算,明天早上到底能不能飞?哈哈哈哈,真是又哭又好笑

开心的是,在车上认识了个漂亮的韩国妹子,温柔可爱,她说8月份会来深圳蛇口做韩语老师,哈哈,太有缘了!以后还可以见面

无奈的回到酒店,再吃一顿早餐本来5号晚上就要坐夜巴或者飞机前往安塔利亚取车自驾,这突发状况使我们被迫改变行程,大家一致决定在这里多留一晚,毅然决定放弃6号白天安塔利亚-费特希耶的D400沿海公路自驾路段,改成6号早上热气球之后,直接从格雷梅以最快的路程自驾赶往费特希耶。真是为了热气球,赌了!!!

房间门口的天眼,看到了吗?

接下来就是各种取消航班、取消酒店、取消之前的租租车,一辆红色的奔驰放弃了!
然后我们直奔小镇上到处找租车公司询价、开斋节本地人旅游的也特别多,连续走了四五家,个个报价都说是最后一台车,而且车型还不合适。心想完了,租不到车了,心都凉了半截!~
最后是靠谱的Tina妹子联系上了离机场比较近的Avis租车点,马上拍板定了一辆自动挡的雷诺
高高兴兴晃晃悠悠,回酒店的路上偶遇“花样姐姐”租ATV的店,玫瑰谷日落 ATV3个小时才80TL,很划算呀,于是进去看了一下

这老板超级逗,一聊到花样姐姐就高兴的不行,喜欢美女,夸林志玲很漂亮,杨紫很可爱,还特意在电脑上找到那集花样姐姐播给我们看,他说你回去在游记里放上我的照片,我在中国就红了!哈哈哈哈

他说:你看,站他旁边的是我,下陡坡那段是我教他们开的,我给他们做的示范

Jacky跟他合拍了一段微信视频,他可高兴了,一直喊花样姐姐!

聊的太开心了,老板送我们一人一杯茶。我们租的是17:30-20:30,格雷梅日落时间很晚,喝完茶回去下午17:10再来。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又一致决定搬回到 Village Cave House 住,老板可高兴了,话说那天搬走以为不会再见了,还拍了合照,必须晒出来呀!

这里的花养的可真好🌼喜欢百合花

土耳其的开斋节,隆重的程度类似中国的春节,小朋友们挨家挨户的串门取糖果🍬和零花钱。斋戒日部分景点或市场都会关门,当地人都不会外出吃饭,今天是斋戒最后一天,桌子上那罐浅黄色的水,是用来洗手的,洗干净再取糖果吃。我和Cathy第一次不知道,被当地人捉弄了,用来抹了头发,哈哈哈哈

来串门的双胞胎Twins。老板告诉我,如果你给她10TL,她们会高兴的飞起来,下午她们好像都要去集市参加庆祝的活动。

中午去昨晚的餐厅吃饭,土耳其的菜单上很多看起来很漂亮的菜,其实是蘸面包的酱

石榴汁饮料,挺好喝

大中午的三个人喝啤酒🍺,喝嗨了也聊嗨了,珍惜当下🍻

超级喜欢秋千的人,一坐上去就下不来了,话说Tina给我拍了张2米的大长腿哈哈哈

偶遇一辆漂亮的马车

座驾还粉红色的,突然少女心萌发,想上去坐一下

Jacky居然被土耳其一男生冲上来求合影,估计以为他是哪个明星引用他常说的台词:老天你为何赐我一张如此英俊的脸庞!~

咱Tina的粉丝也很帅,我们走在大街上简直是掀起一股追星浪潮啊刚好今天穿的一身黑,我是他俩经纪人,拍照收费了喂!

遇到一家卖手工地毯的店,挂的满墙都是,挺有特色

路上洞穴酒店的露天餐厅🍴

美美的睡了个午觉,起来就出发日落ATV啦。在国内都没机会睡午觉,居然在土国意外的实现了,实在是太美好👍无敌美景开篇~

兄弟姐妹们走起

兄弟,不好意思,我是在自拍!

我的视频链接🔗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c0OTgyNzIyOA==/v.swf

嘿嘿,Cathy给我拍的大片儿!👍

开心大合照!个个英姿煞爽、意气风发!👍

这黑衣哥们的装扮真酷

日落的玫瑰谷,真美

由于过度亢奋,回程时我和Jacky出现摔车的小插曲,这次在保险方面涨姿势了!!!
总结了以下几点经验给大家借鉴:
1.以后出门一定要买意外保险。但是保险还分很多很多种!
2.其中一项,俗称“意外紧急门诊救援”,合同上要是没有这一项,买了也没用,就只管伤残!!!
3.在不管si没si还是半si不活之前,都必须打给保险公司由他们叫当地救护车🚑,自己或当地人送去医院小心不给你算。
4.你摔傻了脑子还得保持清醒,万一只能去公立医院,不让去私立医院,你也是无法报险。我被当地人送去了当地的私家医院,大晚上没什么人二楼都不开灯,还好有个医院翻译全程陪同,要是自己呆在电梯里好吓人,差点吓尿了。
5.照了个CT,花了1562.39TL,约等于¥3500啊!看到账单时简直%……%@*!坑的就是老外的钱,知道吗?乡亲们!那空调开的,就那几分钟,结果医生还等执勤的大叔拖完地板再帮我照,差点被冻si在CT室里。
6.在头疼闹热浑身不适各种虚脱的时候,醒目的队友们一直在帮我打电话报险,临走时拿回来一打单据,万分感激!要是没打电话报险,事后一律无效,而且一定要找到正确的报险电话☎️,接电话的客服小姐,问题像小溪水般涓涓吐出,慢慢吞吞,没完没了,讲了半个多小时还没问完,老子一病号头痛得要命跟你啰嗦半天,不si都要没气了!!!浪费国际长途就算了,等你安排救护车早尼玛断气了!好想砸电话!!!
        最狗血的事情发生了,第二天早上起来离开卡帕多奇亚的时候发现:¥#%*&#*,单据上的名字拼写全是错的!!!是错的!!!是错的!!!
土国人的英文水平简直是要差到踢出外太空去啦!!!啊!啊!啊!照着护照拼都能写错啊!
7.单据上的名字必须与你的护照完全一致,才能报险。我离开之后才发现这事,之后只能电话与医院联系,但是他们已经无法再重新开具姓名正确的原始单据给我,只能给开个医疗事故说明,好家伙,名字再一次给我拼错,我的人生到底还能不能重来

经历一番波折,回国后在阳姐的耐心帮助下,一个月后全额报险成功。真的万分感谢🙏

7月7日 自驾前往费特希耶Fethiye

🚗今日行程:热气球 Hot Air Balloon(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 安塔利亚Antalya — 费特希耶Fethiye

今天是全程最为重要的日子!因为这是我们四人最为期待的热气球成功飞行的时刻!正因得之不易,才会倍感珍贵与珍惜!永生难忘的美丽回忆~

清晨5:00我们乘坐热气球在全体欢呼声中登上高空~圆圆的红日冉冉升起

无敌!完美!壮观的日出!!!

根本无法用言语形容这般的美,顿时词穷

裂开的山谷清晰可见,热气球像是被我轻轻捏在手中

我的视频链接🔗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c0OTgyOTc5Mg==/v.swf

我轻轻的将它们捧在手心,吹了一口气~

如此特别的地貌在阳光照射下,热气球的剪影看起来更为别致

感恩上天赐予我最棒的生日礼物🎁旅行让我更清晰的认识自己,看到宽广的世界方知自身的渺小,心灵的成长才是最为强大的力量,我会继续努力,继续远行探索,变成心灵富足的女子,一个更好的自己!

山谷中的热气球,彷佛时光停留在这一刻

完美的合影,感谢上天安排我们一路同行🙏

如果我没有勇气来到这里,又怎能遇见如此美丽的你!

感叹世界的宽宏

Hello,beautiful world!

Let's celebrate!🍷

快举起你的酒杯🍷

顺利完成飞行,与教练一同庆功

结束兴奋的热气球飞行,回到酒店打包行李立即赶往Avis取车店,开始一整天穿越般的自驾前往费特希耶
租车公司会派人开车到酒店接我们抵达取车店办理租车手续,有两个驾驶名额,需要在合同上签字,其它人员如果无证驾驶(非合同驾驶员)出现任何事故,租车公司概不负责均由个人承担车及人员损失。因此主副驾驶员需要提前在国内办好驾照翻译件,我们之前在租租车网上办理租车,首次租车可以免费办理价值¥599的驾照翻译件,十国翻译,一年有效期。

Avis根据我们的行车路线,会提前收取两段高速公路的费用。我们租车是7-10号,四天时间,Izmir伊兹密尔机场还车,总共刷卡支付了1216TL(租车费)+200TL(高速费,如果还车后查询未消费可退还),另外还有预授权押金500TL(还车时退回)。

这就是我们漂亮的小白啦!它很乖哦,全程无忧!顺利出行!

租车人员非常Nice,Cathy跟他合影留念!出发咯~~

我们从格雷梅出发,途经D300

路况无敌完美啊!一路畅通,大道平坦,放起音乐High起来!🎵🎤📻

中午路过一个加油站附近的小店停下来吃饭,居然收获大大惊喜!土耳其薄饼实在是做的太太太好吃啦!!!重点是还巨便宜!!!我们四个人吃了四块完整的薄饼,还点了四份沙拉,4杯茶外加三瓶饮料,茶还给我们免费续杯,总共才付了68TL,这是我们全程吃的最便宜最划算最好吃的一顿饭,它居然是在公路边上!天啊!~简直是天上掉馅饼,我们四个人愣是不敢相信,以为小哥算错钱啦,哈哈哈!

傍晚赶到安塔利亚,是一座海湾城市,Tina在TripAdviser上面找到评论较好的一家餐厅。停好车在市区的巷子里,偶遇几位善良友好特立独行的青年。这女孩的发型超炫酷👍看起来很叛逆,事实上很善良很Nice呢!

原来他们都是巷子这家餐厅的服务员,刚好坐在路边休息,土国小伙子不但长得帅而且还很善良,英语不太会说,所以直接带我们穿过几条小巷找到我们要去的另一家餐厅。我们邀请他一起吃晚餐,他微笑拒绝了,因为他要回餐厅上班。我们太幸运了,遇到这么好的人

穿过巷子的时候,所有的土国人都好热情啊,一路都在跟我们Say“Hello”,每个人见到Jacky的脚受伤,都很关切的问“What happened?”,于是Jacky向我学了几个单词“ Cappadocia,ATV,Fell ”,见到每个人都声形并茂的解释一遍,他的英语水平瞬间提高了,哈哈哈

餐厅很别致,听老板娘的口音像是澳洲人她,还帮我在门口拍了张照片,人真好!

这餐厅好有情调哟~

上菜啦!这些全都是酱,土国各种酱,蘸面包吃的,只有两三个味道吃的习惯

这个牛肉拌饭👍

开了一天车,大家都累啦!需要补充能量~

拌饭的任务就交给我啦!吃的很舒心!最后买单的时候,老板娘拿来一个类似首饰盒的小盒子,搞了半天才知道,买单要把钱放到里面去!哈哈😄真精致!

吃饱继续赶路!走E87-D350-D400,全程用Google Map导航,完全爱上这个App,无敌完美!根本不需要租GPS,存粹浪费钱!

连续开了12个小时的车赶路,大家很困很累啦,到了酒店全部累趴

7月8日 自驾前往代尼兹利Denizli

🚗今日行程:滑翔伞(费特希耶Fethiye)— 棉花堡Pamukkale(代尼兹利Denizli)

第二天一觉醒来,等待滑翔伞接送。在酒店门口看到前台小哥的帅摩托,Jacky耍帅一把。

全球十大滑翔伞公司Gravity的Office

我们提前在淘宝预定,但由于当时土国开斋节全国放假,游客很多,导致涨价,210TL/人,不允许带任何摄影设备,教练有Gopro3全程拍摄照片和视频,可以免费刻录光盘带走,统一收费130TL/人。

绕了半个小时盘山路上到山顶,晕车难受😣想吐,差点不能飞。歇了半天缓过来,发现悬崖好美啊~

Tina说:我只是帮你个开个镜头,你怎么把我拍的辣么美?

我简直是Q爆了

要是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坐在那个悬崖餐厅上喝杯咖啡,静静欣赏美景,空气真是太好了!

起飞啦!搞笑的是,教练说Run的时候,我被眼前景色惊呆发愣,等他跑完的时候,我才开始动腿,于是Tina在岸上看到我的脚在悬空乱晃,笑到抽筋!

教练悬空停留了十分钟调整自拍杆,我悬坐在空中,面朝一望无际的大海,吹着微风,好舒服啊,像只小鸟飞翔在空中,这感觉太美妙了!真希望时光多停留一会儿,一切都值得!无比的赞👍

教练说,Look down!我还来不及反应,咔嚓📷✨,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

这样看,地球真是圆的,又圆又美

脚下就是死海,太美了!

我的视频链接🔗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c0OTgzOTQ2MA==/v.swf

晒晒三个小伙伴

下来的时候我晕吐了,话说飞之前晕,飞之后晕,在空中的时候精神抖擞啥事没有

回到Office,我教会教练用Wi-Fi把照片从PC导到iPhone上,他高兴坏了,在office跟同事们轮番炫耀了一圈!太多客户用iPhone了,他们用的是安卓根本不会弄。不经意间又做了件好事

离开时路过这个海滩,随手iPhone一拍就这么美!原图👍

Jacky与小美女的合影

回到酒店继续自驾前往下一站:棉花堡 Pamukkale(代尼兹利Denizli)。

在公路边找到一农家,停车午餐。

好新鲜的鸡蛋哟

一切都显得好原始

见识了土国麻将🀄️哈哈哈哈差点想上桌打一局

简单温暖的午餐

Jacky点了一大瓶可乐,小朋友给我们倒可乐,我们送给他一杯,他超开心,看了一眼妈妈,妈妈默许之后他才高兴地端走拿去和弟弟分享。超懂事的孩子👍

有外国客人来,重点是长得都好看他好开心,拿起手机跟我们玩自拍,哈哈,估计想留个纪念跟同学们炫耀一下

赶在日落前来到了闻名世界的棉花堡

Hey,兄弟,你眼睛里有三个美女耶~

一大片白色的石灰岩

脱鞋才能进去,门票🎫35TL/人

石灰华梯田,可惜现在干枯了,拍不到最美的样子

这三位土国壮汉排队时在我们前面,长得很凶但其实也是很热情,跟我们互动拍照呢

连水都是乳白色的

踩进去软绵绵的,像棉花,长得也是白色一朵朵,因而得名棉花堡

超萌的小Baby在泡浴

这温泉水的颜色真是太美了!

可惜傍晚,景点7:30就要关门了,只能明早再来。快看,比基尼👙美女

Jacky脚突然发炎肿痛得厉害,我们废了半天劲跟游览车的工作人员沟通把我们送到南门,Tina遇到好心的老板送她上南门取车钥匙再开车上来接我们。一顿波折,终于来到医院,我们的美女队医Cathy真是帮大忙了,全程她忙活翻译照顾。但很有趣的是,土国公立医院取药点在医院外面。土国人公立医院看病是不花钱的,政府出钱,医疗福利做的还不错。

7月9日自驾前往库萨达斯Kusadasi

🚗今日行程:棉花堡Pamukkale(代尼兹利Denizli)— 以弗所古城(塞尔丘克 Searl Hill)— 库萨达斯Kusadasi

土国的早餐可以吃到很多种新鲜的水果,这个类似春卷的小卷饼超好吃,开心😄

酒店有些田园风,2-4月份新装修过,房间很干净

蓝色房子配蓝色泳池,酒店名字叫Blue Berry,特地选它是因为离棉花堡景区北门很近,开车两分钟,步行10分钟。

Tina酒店睡懒觉,Cathy、Jacky和我一大早8:30趁景区人少再去一次棉花堡
Cathy的红裙子飘起来真美!~

这美景彷佛在天池中泡浴,Jacky忍不住下水,脚肿也不管了……

景区内的罗马古城,赫拉波利斯遗址Hierapolis

另一个非常著名的古代泳池,棉花堡古董温泉池Pamukkale Thermal Pools。花样姐姐里面志玲姐姐有下水拍照哦~

其它两个小景点就没有仔细看了,时间完全不够用啊~~~好想在这多泡会儿

酒店退房之后,日落前开往下一站:以弗所古城(塞尔丘克 Searl Hill)门票🎫40TL/人。

超大风,吹得我帽子乱飞,头发乱飘~形象全无

岁月已去,历史永存

宏伟的图书馆,夕阳从背后照过来,彷佛神一般的光芒。

一对小情侣

这擎天大柱突然让我想起了《斯巴达

大剧场,实在没力气爬上去拍照啦

话说今天的一身打扮跟这雕塑好配👍瞬间融入当代的感脚

景区出口卖水果的老爷爷好善良,Jacky买了两个无花果,他送我们几个小扣针,别在包包上寓意平安吉祥。土国当地人都超好啊!~

走着就走散了,弄了半天才知道是有两个出口,两个走了南门,两个走了北门只好等Tina开车来接。

开往库萨达斯的酒店,路过海边时拍了微信小视频,太美啦!!!霞光映衬着行人的剪影,好悠闲好美的城市!兴奋到无法呼吸,在堵车时全体想跳下车去拍照~

在酒店的餐厅吃着晚餐,看着夕阳,Cathy和Jacky指着海的方向说:原来对面就是雅典
借用不知是Cathy还是Tina的一段话:谁说上帝把所有的蓝色都给了圣托里尼?在爱琴海的另一侧,跟圣托里尼遥遥相对的库萨达斯,也是同样让人心醉的蓝!而且,圣托尼里、米克诺斯岛游客人满为患,哪有这里的这份宁静?

灯火通明,错落的海景房子

酒店的泳池,地中海风情,无敌浪漫🌹好想从二楼餐厅直接跳下去裸泳

无敌的霞光🌄~~~

三层木屋阁楼

神啊~为什么我这么会选酒店!!!膜拜一下自己!~房间不大,但是很精致,还有露天小阳台,完美👍

7月10日 自驾前往伊兹密尔Izmir

🚗今日行程:阿拉恰特Alacati — 伊兹密尔Izmir

清晨醒来,和Tina下楼仔细欣赏一下美丽的酒店

原图就已经很完美,扫地的大叔和角落的矿泉水瓶也完全是加分配角

谢谢Tina帮我拍的美照,爱你哟

集体溜达去海边看看海景咯~~~

海鸥造型的路灯,好贴合意境!~

为了帮我拍张照,Jacky真心够义气啊!哈哈,必须好好表扬👍最佳摄影师奖颁给你

王子岛🚩

真舍不得离开这里,Kusadasi,难以忘记它的美!这是我们集体最想逗留的城市!带着不舍的心情继续前往下一站阿拉恰特Alacati,这是最靠近希腊的小镇。穿过爱琴海就到希腊啦,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办理一日签证坐船前往希腊噢🇬🇷

在这里随便找一家餐厅🍴都是环境无敌棒!中午超大太阳,真想在这坐着喝杯啤酒🍺度过悠闲的午后!
话说我的iPhone拍照水平简直非一般呀~有点小骄傲呢

我一语说中Jacky的心声,啤酒马上上桌了🍻

唯一不能少的就是一杯土耳其

走在这里的小巷,每一家的装饰都是惊喜

两位老爷爷坐在角落里悠闲的聊天

我们一致认为他手臂上纹的是雷锋,哈哈哈哈难道是列宁?

路过这棵美丽的花树,我很荣幸的帮一对外国70岁老夫妻拍了张合影,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希望我的父母能像他们一样牵着手去旅行,也希望我和未来的先生也可以这样浪漫到底,但是未来先生,你在哪呢?

Cathy的美照晒一晒~

美女与狗🐶

So Q~

土国的国父

每一朵花一片叶子都是最美的点缀

离开美丽的小镇,我们需要前往伊兹密尔机场还车。Cathy在此跟我们告别啦,我们三人入住机场酒店。

这么现代的书架上摆着好古老的书,真想把它看懂!

晚餐huo shi

吃饱喝足睡个好觉,第二天飞回伊斯坦布尔Istanbul。

7月11日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回到伊斯坦布尔,住在新城区的 Urban Suites,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去逛博斯布鲁斯海峡,却可以在酒店的天台上一览无遗。

话说酒店老板很贴心的打印了欢迎入住的信函,还准备了甜甜的巧克力🍫太贴心了,宾至如归

无敌完美的天台,大爱呀!~整个博斯布鲁斯海峡美景尽收眼底

再一次赞叹我选酒店的眼光,嘻嘻😁有点小骄傲呢!~

放好行李我们就开始去土耳其浴,逛街觅食啦~~

到处都是上坡下坡的小巷子,很窄,刚好能过一辆的士的宽度

拍糊了,这里的人们悠闲自在,与世无争。谁会想到它会是个连年暴动的国家呢?

这位老爷爷与这扇墙上的画简直融为一体,好有画面感想起了蓝精灵里的格格巫,哈哈哈😄

土耳其人喜欢养猫🐱,在街上也随处可见

从酒店穿过小巷走路10分钟就找到这家历史悠久的土耳其浴室,始于1481年。

古老的擦鞋机

这里的服务人员全都是年过半百的爷爷大妈~

换好纸内裤裹着毛巾,老奶奶就会带我们进到浴室,给你铺好毛巾,平躺在方形的大浴台上,眼睛看着圆形的天顶,有好多圆形的窟窿,阳光照射进来时,配上土耳其的轻音乐,很空灵的感觉,像是你闭上眼睛就能与神对话。跟Tina讲话,她就躺在石台的另一边,我感觉回音很大她却根本听不清。整个浴室只有我们两个人,好安静很放松,躺了15分钟,由于地热的缘故,浑身已经大汗淋漓,心想着老奶奶怎么还不进来~~~ 她们进来把我们带到另一个房间平躺在皮质的板子上,用个麻布袋把肥皂装进去打湿水装满空气捏紧晃几下,泡泡就从麻布袋里漏出来抹在我们身上,这就是传说中的泡泡浴啦彷佛一下回到小时候奶奶给洗头洗澡的感觉,好亲切,哈哈。但是她们的按摩非常简单,就是给你搓背之后顺手按两下,你可能会觉得这按摩的钱花的不值,但这只是一种完整的体验嘛!~

洗完土耳其浴心情舒畅,随便找家街角的餐厅就能吃到地道的土耳其卷饼。

华灯初上的独立大街🚌

跟Tina兴奋的在Levis扫货,欧洲人穿大码的,剩下小码打特价,我们捡了大便宜,哈哈😄,牛仔裤¥200一条,好便宜啊!要不是箱子超重,我肯定全部打包回去卖啊~~~

巴士来了,巴士来了,好想冲上去,可惜没找到上车的点在哪

哈哈哈,土国人做公交是这样上车的,哈哈哈哈😄好想挤上去

土耳其服饰

买手信的小店,里面是一家餐厅🍴

每一种都好想吃

路过一家老字号的甜品店

人超多,爆满

好多美食评鉴证书

店铺的历史简报

琳琅满目,每一种都巨好吃😋

招牌舒芙蕾,丝丝甜入心老板,再来十份!我要打包!我要打包!

回到酒店,买上几瓶啤酒,到天台赏夜景

像我这种不爱喝酒的人,这美好的气氛下都忍不住要跟他们一起干杯🍻

相聚便是缘,上天注定我们一起分享这段旅程,离别时带着各自的梦想努力生活。希望Jacky老板生意兴隆财源滚滚,美女Tina找到真心疼爱她的金龟婿。感谢一路有你们的陪伴,爱你们哟❤️

7月12日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之前遇上周一闭馆,所以特地早上来到圣索菲亚教堂⛪️,不凑巧的是教堂在装修

遇到两个土国的兵哥哥在休假,哈哈😄在他们面前我显得如此娇小

下一秒开启的,既是未来的大门也是历史的大门。

走出圣索菲亚教堂,在路边看到烤玉米集体流口水~必须来一个呀👍

时间过的飞快,已然到了离别的时刻。这就是我们与Tina分别的车站🚉,她就站在我们的对面挥手道别,说不出口舍不得大家。心里默默祝福吧㊗️

我和Jacky到达机场之后,收到Tina发来的照片,她去坐了游船观光。还去了彩虹阶梯,把美景分享给我们。谢谢你

再见了👋神秘而迷人的土耳其🇹🇷

好美的彩虹阶梯🌈

在机场候机大楼吃了最后一顿土餐,这水壶好特别。我与Jacky在香港道别。

我们从相识到相知,中间有过质疑和争执,我们学会了谅解、包容、与谦让,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段旅程中收获了信任,相互照顾,成为未来更好的朋友。这也是旅行其中的一份意义,感恩上天眷顾,走自己的路,结相知的伴。

把美好留在心中❤️

下次再见👋

楼主一定要更新啊!!!
自驾的线路!

2016-10-04 19:3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04 19:39:31 的回复:

楼主一定要更新啊!!!
自驾的线路!

回复zwxjerry:亲,路线在开篇有写哟,详情在7月8日-10日

2016-10-04 22:57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6-10-04 22:57:16 的回复:

亲,路线在开篇有写哟,详情在7月8日-10日

回复Yuki:详情在7月7日至10日

2016-10-04 23:09

亲,路线在开篇有写哟,详情在7月8日-10日

回复Yuki:哈哈,我比较激动,所以表达有误,,
就是表示自驾的土耳其特别好,,然后希望可以更新哈哈

2016-10-05 09:51

支持楼主!

2017-01-10 10:14

2017-01-11 14:15

热气球的照片拍好的其实蛮多,但这张看起来依然很抓人啊  厉害

2017-01-13 14:2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19 12:55

2017-02-04 09:07

非常好的游记,这么好的地方,真棒!

2017-02-04 09:3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0 19:08:31 的回复:

真美啊,而且好多

回复ZYM:谢谢,希望你们喜欢😘

2017-02-05 17:31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7-01-10 10:14:36 的回复:

支持楼主!

回复光芒指引:谢谢

2017-02-05 17:32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7-01-11 14:15:34 的回复:

回复阿七:来自我的队友Tina

2017-02-05 17:32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19 12:55:09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你能读懂我的用心,说明你看的很认真,谢谢你的关注

2017-02-05 17:33

引用 feiyiifeng 发表于 2017-02-04 09:33:26 的回复:

非常好的游记,这么好的地方,真棒!

回复feiyiifeng: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7-02-05 17:33

楼主的这次土耳其自由行大概花了多少钱?人均?另外自驾线路怎么做的?给下详细指导可否,

2017-02-05 17:42

引用 creamy-mami 发表于 2017-02-05 17:42:03 的回复:

回复creamy-mami:自驾线路在开篇已经写了,请翻阅。人均1.8-2万人民币,仅供参考哈。

2017-02-05 17:43

谢楼主,太让人向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