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全家,最幸福的旅行,前进!

• 出发时间/2016-09-01

一晃,离开从小生活的上海和亲爱的爸爸妈妈,两年
离开时两个人,三个人再回来
一直没有来得及好好体验一家七口旅行的幸福
回家,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日-9月12日,
带公婆去香港,带爸妈去普吉,
牵着朱先生的手,带娃看世界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香港澳门、普吉。。。三代人,三个家,一颗心

曲折的行程,满足全家每个人

回家伊始,构思全家行

2016年6月,跟着朱先生带着小茜妹妹,在马德里生活了两年整,终于计划要回家一趟了。两年里,从挺着大肚子、到娃出生、又开始会说话会走路,三个人在欧洲到处闲走惯了。于是关于回家,一直激动着,也不想舍弃这个大好的机会,开始默默谋划着去亚洲走一走。。。

【关于旅行地
小茜妹妹1岁半,我和朱先生自她出生就喜欢带她到处走,但即便如此,我们依然秉持着不坐红眼、不赶景点的原则。毕竟年纪尚幼,旅行中要能使孩子享受、大人舒心,航班和安排势必和两个人的旅行全然不同。虽然舍弃一些,却会让你在旅行过程和未来的旅行安排中得到更多惊喜。那么,这次去哪里走走呢?

泰国!一定是泰国!我脑海里跳出来这样一个坚定的念想!还记得多年前的公司年会,地点定在普吉岛,同事们兴冲冲决定要在年会后再去皇帝岛PP岛曼谷芭提雅走走,结果一场大病,机票全部打水漂;后来,认识了朱先生,又想着趁亚行开通杭州清迈直航,抢购了机票,准备和父母朱先生去文艺一把,却意外怀孕开始了漫长的孕吐之路,再次作罢。。。感觉,和泰国杠上了!

关于后来又突然决定全家七口一起出动,外加香港澳门,又是在查询航班时的又一个故事。。。

【关于航班
带着娃,恐怕最合适的旅行地点,就是普吉岛了,有大海有娱乐,大人和小孩都能满足了。接着,就开始查机票,满屏的红眼航班,都快把我看哭了。。。最后鬼使神差奇思怪想,想出了先去香港,再转机去普吉的鬼主意。时间真的特别好,浦东飞香港航班选择众多,10点多起飞,对娃是莫大的福利,起床喝奶吃饭闹一闹,接着就去赶飞机,几乎无压力;香港泰国也差不多是同样的10点多航班,真是要从心里笑出来!
最后选定了MU701和TG609的完美搭配,心情爽到爆!

看着看着,突然想起,2年前将要离开上海时,朱先生执念要带朱爸朱妈去一趟香港的往事,后来因为忙于办签证和搬家的各种忙碌而作废了。我心里默默觉得,是时候补上这一笔了;又想起当年四人去泰国机票泡汤的事儿,好像也可以给瞿爸瞿妈弥补上遗憾;接着脑子里又转出毕业后十年未见在澳门工作的大学同学,到了香港,咫尺之远,必须要见一见!

于是这样一个捎带些复杂,却能满足每个家庭成员需求的行程,出炉了。。。

【关于签证
朱爸朱妈和瞿爸瞿妈,都很顺利在上海搞定了各自的通行证和签证。

我们一家三口的问题来了。。。
首先是港澳通行证,我和朱先生倒是没有问题,小茜妹妹虽然在马德里搞定了两年多次的香港签证,可是面对如何出入澳门,真的是几乎把我逼疯。马德里中国大使馆表示,他们没有被授权澳门的签证授予;而回到上海才发现,没有户口的小朋友根本连办通行证的资格都木有,这要肿么办。。。紧要关头,澳门的同学帮了大忙,她邮件给警务署的朋友得知,拿着护照+马德里居留,即可出入澳门。真是上帝保佑!
接着便是泰国签证,一直被网上各种帖子告知,落地签简直就是排队排到天荒地老的灾难,我一心盼望着能在旅行社把签证给搞定了。旅行多年,从来都没有觉得签证会是一个多难的事情。可是,这一次,我们被拒绝了。。。每一家旅社都说,不在国内生活的我们,无法通过他们办理签证,更何况小茜妹妹的护照是在马德里办理的,连自己去领馆办理签证的最后希望也被浇灭了。唯一的可能,只能是落地签了。。。(最后的结果却好喜人,哈哈)

【关于酒店
酒店,似乎没有机票来得让我纠结,因为已经对整个行程的重点和每个人的需求有了了解,定酒店,只是上booking按个键而已。香港是朱爸朱妈的重点,澳门是为了朱太见同学,瞿爸瞿妈向往着泰国。比较让我高兴的是,朱先生的公司有和booking的优惠协议,虽然澳门普吉岛没有找到满意的价格,但是在预定香港的两家酒店时,拿到了超好的折扣!而且全程五家酒店,各有特色,每个人都非常满意。

✪ 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
地理位置太好了,虽然没有在港岛,却免去了中心地带的嘈杂和拥挤;毗邻着海港城、九龙公园和地铁站,无论是购物还是逛逛都超方便;楼下就是各种餐厅、商店和九龙码头,几乎不用出酒店,就能开心过一天;最最棒的是,房间有海景,有木有有木有?!直接在房间可以看到灯光秀,好想开一个排队。酒店的对面还有apple store,朱先生在到达第一天就买到了心仪的电脑。。。

✪ 澳门威尼斯人酒店
威尼斯人好像真的太有名太老牌了,老哥每一次来澳门是必住的。住这里,就是为了在香港的小巧玲珑的酒店之后,好好感受这里的金碧辉煌(说起来,真是满脸的大写俗)。大学同学经常去澳门大学上课,好像离酒店也不远,让我们的聚会也多一点便利。真心是觉得,在澳门就好好待在这一片度假区吧,再来一次,我一定不会再想去大三巴之类的被人类攻陷的其它景点。

✪ 普吉圣泰澜卡伦度假酒店
当初一眼相中它,是因为好多人都带着娃来这里,而且盛誉不绝。酒店坐落于卡伦沙滩,既没有巴东的喧闹,也没有卡塔来的遥远,算是比较适中的地带。酒店里有大片的私人沙滩,小茜妹妹可以随便在那里逐浪,也有大大小小各类泳池。除了各种水上设施,竟然还有一条长长的漂流池,太欢乐有木有。此外,小茜妹妹在大雨天里,也有宝宝娱乐室可以玩,我更是流连于xbox和ps4的游戏当中无法自拔。
非要说个不足,可能就是进进出出都必须要从酒店叫车了。当然,觉得价格也算合理。四大一小从酒店到巴东江西冷,也就400泰铢。tutu车也要这个价格呢。

✪ 皇帝岛拉查酒店
此行最爱的酒店,没有之一。
从到达查龙码头伊始,住店客人就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服务。不需要在看着有点破旧的查龙码头自己寻寻觅觅买船票,直接到达酒店接待处,就有工作人员和小吃吧台的享受。烈日里,喝一杯冰饮,工作人员登记信息,还挑选了此后几天房间内洗浴用品的味道。时间一到,就有专车分别拉着我们和行李直接到码头登船,同样下了船,可是专车送到酒店。
在皇帝岛,真的完全没有离开酒店去别处的念想。最美的景致就在这里,最好的设施也在这里。无论餐厅、泳池还是房间,都是超一流海景伺候。
最最最最重要,之前在圣泰澜,虽然酒店设施一流,可是全家苦于实在受不了长期吃泰式香料,胃简直生活在炼狱之中。入住拉查当晚,就被酒店餐厅的蔬菜汤征服了,没有香料没有味精,就是简简单单蔬菜豆腐汤,却烧出了人间最鲜的味道。
SPA大概算是唯一的遗憾吧,时间短了点、手法随意了点,不晓得是不是我定了当天最后一位的关系,好在价格也是真的很美腻。

✪ 香港东涌诺富特酒店
在此之前,去过香港好多次,每次都几乎看到了自己想看的景点,买到了自己想买的东西,却心里默默对香港有了不那么喜欢的感觉。拥挤、服务差和快节奏,是我对香港的定义。
这次最后一家酒店,我却有了再来香港的期望。
到达香港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我们有一些焦急,因为是时间给小茜妹妹吃饭洗澡睡觉了。酒店提供往返机场的免费班车,因此对我非常有吸引力。很容易就找到停车点,司机还很热情地给帮忙搬行李,又让我对服务有了新的感受。外面倾盆大雨,我们从机场到酒店再到东涌购物城无缝连接,完全没有受到大雨的干扰。
房间的布局也很有特色,小小的空间,却因为好的设计变得空间大起来。同样的,大床正对超大一整面玻璃窗,无敌海景+山景+泳池景,面面俱到。
退房时,正值小盆友睡午觉,和前台商量了一下,马上回复可以延迟到小盆友睡醒再退房。对于一个妈妈来说,这样感同身受的答复,真的是感动到无以复加。和朱先生在泳池边坐着休息时,一致认为,下次再来香港,可以直接入住该酒店了。购物可以去东涌,吃饭也多家餐厅选择,游玩有昂坪360、大屿山和迪士尼,光是酒店泳池边呆着,也是很好的享受。
香港的拥挤和压抑,在这里,已经无影无踪。。。

DAY 1 - 属于朱爸朱妈的专属日

8月30日,朱先生休假开始,从马德里飞往上海
休整一天,9月1日,陪伴朱爸朱妈的专属日,开始了!

顺利降落香港机场,按常规,我们搭乘香港快线到达九龙,再转而搭的士去酒店。这是第一次在香港搭的士,被一辆小小红色的士的容量惊叹到了。原计划四个人加三个旅行箱搭两辆的士,结果司机不容置疑全部塞进了后备箱。意外,原来后备箱可以不盖上,简单用绳子扎一扎上路。好吧,入乡随俗了,也狠狠省了一笔。后来一盘算,决定回程全部打车去机场,单程250港币的价格,比起快线➕的士的成本更便宜,也省却了途中来回搬行李的麻烦!GOOD!

我们四人,订了两间园景房,房间虽小,可也是应有尽有,竟然还有一个角落能看清江面。
在的士上的时候,朱先生灵敏地发现了酒店对面的Apple store。于是趁着朱爸朱妈午休时间,我们放下行李,就去逛店了。查了欧洲香港的iMac价格,减去税,欧洲的价格依旧比香港高。于是果然在这里买下了朱先生长草很久的电脑。达到香港没半天,花去了一万多软妹币的开销,乐观点想,省下了在欧洲买电脑的开销,就当赚了一笔吧。。。

朱爸朱妈午休起来,四个人调整进去狂走模式。
一路齐步走在香港灯箱林立的街上,朱妈边走边拍,朋友圈九宫格发起来。绕过九龙公园,走到isquare,再到星光大道。老早从攻略上面看到,星光大道正在整修,一直关闭到2018,可惜错过了各个名人们的手印和铜像。其实在我看来,沿着江边走走,看看对面铜锣湾中环上环的高楼大厦,才是更美。刚好遇着台风天,原本有些担心突如其来的大雨,却没想到楼群在浓厚的云雾中若隐若现,成就了另一番不可言喻的仙气。

还记得上一次到海港城,匆匆一瞥,在这里和老爸老妈疯抢了金店,就兴奋地离开了。想不到此行,海港城成了我们最重要的聚集地,吃饭、逛街、看风景,几乎都在这里完成了。说起在海港城吃饭,被闺蜜推荐了house of jasmine,在香港四天,每天都来排队,终于在最后一天吃到,可见火爆得不是一般。按时间顺序,后面给大家上图。
除了购物和吃饭,没有想到,海港城2楼和4楼的露台景色,竟然也如此迷人。有时,常常就坐在那里,看着看着,好像时间停止,不想再离开。

第一天结束,朱爸朱妈年纪大了,没有走太多地方。可每次回看他们的照片,都觉得这笑容,是从心里发出来。除了来马德里看我们,香港是他们去过最远的地方,有儿女相伴,这才是最大的快乐吧。

DAY 2 - 恭候小茜妹妹大驾光临

9月2日,酒店的床真的好舒服,醒来时已经快九点。还是我耳聪目明,听到了朱先生的微信提示,惊然想起,朱爸朱妈一定早早起床,这个点,该等着我们早餐逛街吧。赶紧把朱先生拉起来,冲下楼,果然他们已经在酒店后面的景观台溜达了老半天。
又不得不提起皇家太平洋的位置实在太好了,随便往下坐了一层电梯,就欣喜地发现楼下就是九龙海运码头。接着又在这里找到了好几家茶餐厅,随便选一家便吃了起来。

今天的计划,朱先生带着朱爸朱妈去铜锣湾中环上环和油尖旺逛逛,还在备考托福的我,就打算泡一天咖啡店,等待傍晚瞿爸瞿妈带着小茜妹妹大驾光临,然后搭船去海对面的澳门

没有太多照片,总结这一天,白天真的特别清净,然后晚上赶船去澳门,简直是100米冲刺。大包小包还有一个睡梦中的娃,不得不感叹,带娃旅行,再如何努力安排,总是免不得会是累心。真心感谢全程瞿爸瞿妈帮我们辛苦地带着小茜妹妹,没有来得及太多欣赏路上的风景,谢谢!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

DAY 3 - 十年未见

本来理想化规划了上海香港再到澳门的路线,准备到达当夜和十年未见的大学同学见面。带娃旅行的爸妈想来都有经验,一切计划面对无常的航班和失控的宝贝,都是没用的。从turbojet离开香港海域起,号称港澳行的手机卡就进入了没有信号的状态。大雨磅礴,船随着海浪起起伏伏,我们全体进入晕船状态。支撑着到达威尼斯人,我的脚又磨破了皮,歪歪倒倒总算是办完了入住手续,扔下行李,已经是晚上十点。赶紧连上Wi-Fi,连续收到来自朱先生和同学的消息。同学在办公室等到8点多,觉得当夜相聚无望,聪明地回家了。万幸!赶紧带着瞿爸瞿妈和小茜妹妹,在威尼斯人的小吃广场随便找了点吃的,便回家开始挨个洗澡准备睡觉。睡前给同学留言,一万个抱歉,手机没有信号,没能及时联系,相约第二天和全家一起共进午餐。

一向早早醒来的小茜妹妹可能也真的是被折腾到了,直接第二天9点才醒过来,我们也跟着睡了一个懒觉。
美好的一天要从早茶开始,想来,这是港澳粤一带的至理名言吧。趁着小茜妹妹喝晨奶的功夫,我赶紧搜索了一下,决定在帝王点心解决早茶问题。真的没有办法,名字实在是太霸气了,既然住进了金碧辉煌的威尼斯人,又怎么能不试一下这么霸气的餐厅呢?!
装修和名字一样霸气,味道没有太惊艳,但价格也算是合理,让我比较意外的是,习惯了香港连一家小小茶餐厅都要硬性收取茶位费,装修豪华的这家店,竟然是白水免费,也算是一个优点。

因为中午准备和同学见面,因为要等朱先生和朱爸朱妈来汇合,还因为威尼斯人真的够大,我们没有计划去其它附近的酒店再看看。吃完早餐,带着小茜妹妹和瞿爸瞿妈在这里好好逛逛。

于都是第一次来澳门的我们来说,赌场是一定要进去的,即使不下两手,看一看是必须的!一直内心感谢着瞿爸瞿妈在回上海的日子里帮我带着娃,我自告奋勇独自带小茜妹妹在运河商场逛逛,让他们进去赌场看一看究竟。说起来,对于即使赌输一块钱都要懊恼一晚上的我来说,赌场也真的是没有什么吸引力。

据瞿爸瞿妈说,赌场里真的好大好大,赌钱的人也真的很多很多。可见大家的日子都过的极好,所以说,来这里,才真的体会到自己有多穷。瞿妈说,进了赌场,看到好多老太太直接刷着卡玩赌博机,终于明白,为什么有朋友在澳门赌掉了房子车子和所有积蓄,还欲罢不能。看来,我这恨赌的性格,也是有好处的,至少逃过了把朱先生搞破产的下场。

一个人带着娃瞎逛,收到朱先生的消息,说自己被时差和连轴转的行程搞惨了,实在爬不起来。这意味着,我得等着朱爸朱妈自己搭船来威尼斯人,然后带着四老一小游澳门

于是怀揣着对朱爸朱妈能否独自到达威尼斯人的担心,我带着瞿爸瞿妈和小茜妹妹买完安德鲁蛋挞,就赶紧送他们先去攻略里推荐的唐宫壹号占位。服务生说,午餐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我知道,又是一场100米冲刺。这时,收到朱妈的消息,说到达威尼斯人南门。又收到同学消息,说马上就到餐厅门口。那是一种什么心情?有点超越了旅行的定义,更像是眼前好多个pokeman出现,焦急的手指想要飞快抓住全部。就在这时,我有点恨威尼斯人的大。因为那么大,我不得不飞奔着横穿整个赌场,电话不停地找到朱爸朱妈的具体位置,然后心里有个声音说,快点快点再快点,还有同学在那里等候。
可是等到所有人到齐坐了下来,面对着终于到齐的全家了,身边是十年未见变的熟悉而陌生的大学同学,我心里好满足。好像这么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圆满。一餐饭,没有顾上吃太多或好好品下这评价不菲的菜,我和同学说个不停,拼命补上这十年的空白。

下午的计划很是循规蹈矩,打着车离开了威尼斯人,一行人赶去大三巴看看。这一走,算是此行中的一个小小悔点。天气真的很热,大三巴的人也真的很多,而打车真的是有些不大可能。带着四老一小,我想,真的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只能领着大家,一路闲走到葡京,狠狠吹了会儿空调,才打到车去了码头。

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看了很多攻略,也见识了码头和威尼斯人大把的免费接驳车,我本来很得意地想说去普京搭一下免费的接驳车去码头。可事实,好像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只能说,市中心的赌场班车不是那么轻易让你搭的。询问了门口的服务人员,我被告知需要去赌场内拿到班车票,才能去-1层坐车。于是,安顿好老小吹空调,我又带着任务冲进了赌场。大,真的大,整整四层,把我转晕了。辗转问了工作人员,才在顶层找到了领取车票的地方。可是,人家明确说了,只有成年人才能搭乘!因为是专供给赌场的客人的!而且,一人一张!!!天下没有那么便宜的事情,是不是!盘算一下,鉴于已经为此事投入的时间和体力,我还是排了队,two,我和发票的人说。他略带惊异看了我一眼,我又强调了一遍,tickets for two!总算拿到两张。于是,我的计划改成朱爸朱妈搭班车去码头,我带着其他人打一辆出租。普京的班车,人真的好少,少到朱爸朱妈是唯一的客人,直接被请上车,反倒是我们等了快半小时才轮到车。面对这么复杂的流程,那么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人那么少。。。

这一天,最温馨的,是中午所有人齐聚一堂,我和亲爱的同学又紧紧拥抱。
这一天,最酷的,是晚餐,我们有了不同寻常的选择,一家人冲到MUJI长桌吃饭,成为店内瞩目的焦点。

DAY 4 - 分开旅行

早早给朱爸朱妈买了海洋公园的门票,因为朱先生持续的时差困扰,拖到香港之旅的最后一天,终于成行。或者说,朱先生在我的再三威逼利诱之下,总算决定不要浪费了这三张门票。
而我们,抱着打酱油的心,决定放慢脚步,在海港城和九龙公园消磨一天。于是,我买到了项链,小茜妹妹买到了mellisa的鞋,我们还抢到了house of jasmine的晚餐号。欧耶!关于小茜妹妹买鞋,1岁半的她,真的是自己买鞋,从众多款式里,挑了自己喜欢的果冻鞋,和营业员阿姨直接拜拜走人。现在的小盆友,要不要都这么有主见。。。

最后的晚餐,成就了香港行最美味的一餐,功夫菜没有辜负四天的期待。据说,我也是比较衰的,朋友来时,并没有这样的景象,也是直接入座点餐了。。。

DAY 5 - 下一站,泰国

今天,才是真的分开旅行。朱爸朱妈顺利结束港澳行,搭飞机回去上海。余下的我们,飞往下一站,瞿爸瞿妈期待已久的普吉岛

相较于香港,雨季的普吉真的是要多闷热有多闷热。完全符合原计划,下飞机后,小茜妹妹在开往酒店的车上安然入睡,直到办好入住手续进入房间。真的是很懂的利用时间的精明娃。。。
然后,便满血复活活力十足,直接冲进了宝宝泳池,并由一条100%吸满水的尿布引起了吃瓜群众的狂笑。。。万幸万幸,这一天我们好好利用了下午的时光享受了一下酒店的泳池,随后几天,几乎就被大雨困在了这里。

DAY 6 - 大雨中的一天

开始了普吉的全新一天,早上的天气还带着丝丝凉风,在露台吃早餐真的好惬意,心里期待着下午开始的冲浪课程。然后。。。大雨来了,哗啦啦,狂风暴雨。我们彻底被困在了这里,幸亏还有室内娱乐室,lets dance陪我度过了超累的一天。

DAY 7 - 病病病

泰国待足了两天,原本带着娃,没有太多出行计划。因此,说起来大雨其实对我们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无非是将屋外活动统一改成了室内娱乐。只是,因为没有太多吃方面的选择,受够了酸甜辣香的泰国菜,我们一个个都开始倒胃口。
傍晚的时候,大雨竟然停了下来。我把这件事情视作是一个超好的兆头,因为晚上,我预订了带瞿爸瞿妈去看simon秀。上次来普吉时,我拖着大病初愈的身体,依然像个斗士一样,组织了几辆车和同事们去看这场秀,并深深地被吸引了。带着当年的好印象,我认为,无论什么也不做,哪里也不去,这场秀总是不能错过的!
然后,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趁着雨停的间隙,我拉着朱先生去漂流池high了一下。然后的然后,身体开始有了些状况。。。虽然后来医生和酒店经理口径一致地认为,这场病和泳池的水并没有关系,我也确实每天清晨看到酒店工作人员无论天晴还是大雨都坚持清理泳池,可是,我就是开始不对了。。。先是有了尿不尽的奇怪感觉,接着越来越严重到有点无法忍受的酸爽,接着血尿了,我傻傻地以为,这只是我服用黄体酮的下场。还是不想错过秀,也不想让瞿爸瞿妈太担心而扫了兴。没有说什么,simon秀如约成行。瞿爸瞿妈超开心,没有小茜妹妹的骚扰,他们总算在这次旅行中第一次安安静静享受了一点东西。而我,在这场秀中,频繁地出入厕所,连自己都羞愧了。

回到酒店的时候,身体有点扛不住的感觉。尿液已经变成全部血色,上厕所已经变成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送瞿爸瞿妈回房间,我拉着朱先生溜出来,告诉他,我好像不大行。和前台简单聊了一下,他们建议直接去普吉医院看急诊,如果叫医生上门,需要耗时一小时。而且我深知,我需要去医院验尿,上门是行不通的。然后,我被前台预估的价格劈得五雷轰顶,10000泰铢以上。我脑子里开始倒带,想起在香港的时候,还和朱先生讨论是不是该买个旅行保险什么的,然后便没有行动。这时候,我只想告诉大家,保险真的很重要!!!!!
顶着被狠狠砍一刀的压力,去了普吉医院,常规地排队,验尿。护士看到我血色的尿液是,完全震惊了。他的震惊,让我陷入森森恐慌。虽然超痛苦,可我一直坚定地认为,这是尿路感染,在普吉这种旅游业发达的海岛,算是见怪不怪的常见病。可他做出这种反应,带给了我无限遐想。。。又是等待,很久,一两个小时吧,因为半夜只是一个值班医生在工作。过程有点像恐怖片,幸亏结局只是个小小的泡沫剧。如我预料,确实是尿路感染,也不算严重,吃药就好,而且价格只是800泰铢。
朱先生说,回酒店的路上,以前的朱太算是活过来了,叽叽喳喳high个不停。在房间里狠狠喝完一包泡面,吃了药,洗澡躺下。
我想,上帝保佑,这一天终于过去了。。。

DAY 8 - 调养生息之SPA

受够了之前的各种不爽,吃了药,一切都开始好转。这一天,应该属于平静和享受,不是么?!
尝试从淘宝各种旅社预订国人好评的oasis SPA,全部被告知订满了。完全可以理解,大雨天,除了SPA,还有更好的旅行选择吗?退而求其次,就试一下酒店的吧。乐观点想,至少不用在雨天里赶来赶去,也是挺好的。
直接从回廊一路走到SPA馆,常规地填好信息,就被带到静谧的休息室等待。一杯微甜凉爽的姜茶,把我征服了,从来不喜欢姜茶的冲味,可是这一杯,好棒!按摩的过程,也是意外的好,处处按到穴位,几乎舒服到要睡着。结束后,还有干湿两种桑拿房,想起来,上一次蒸桑拿,都已经记不起是多久前的事情了。

好像,这一天,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DAY 9 - 迎着太阳去远方

普吉的最后一天,清晨醒来,天晴得就像到达那天的太阳。好吧,谢谢你的欢送,太阳!至少在一个小时的快艇上不会有太多颠簸,享受过澳门快艇大风大浪的我这么想。

皇帝岛的美,无限接近长滩,却又多了一些原生态。它的原生态,在除了几个酒店和码头,到处都是未开发的原始痕迹,还在于如此现代的酒店竟然完全和环境融为一体。看到有介绍说,the racha完全顺着岛屿建起来,几乎没有动过一棵树,少数被移的树,也额外再栽种两颗最为补偿。朱先生和瞿妈都特别喜欢,一直号称当初的行程安排应该在这里多住几天。我心里默默黑线,你们是不知道这里的价格是普吉的两倍吗。。。

然后,晚上,我在酒店日落餐厅,找到了全家人一致认为泰国最鲜美的蔬菜豆腐汤。接下来两天,便以此为生。

DAY 10 - 一个人的浮潜日

好吧,我似乎嫁错了人,否则怎么会沦落到一个人浮潜的境地呢。。。总算大家还是有义气的,一人浮潜,三人陪同,就当成是一种VIP待遇吧。还想说,我想要去的是最佳浮潜点,热情的警卫叫来摩托车,直接把我送到潜水点,这算是什么套路。。。也罢,总算鱼也是超多的,而且避开了成群结队的一日游客人。

来的第一天,就盯上了海滩尽头的悬崖餐厅。看过无数遍攻略,说景致如何美,决定今天中午去试一下。好吧,所有攻略说的都是真的。沿着海滩而上的入口,是真的很特别;人气,是真的很旺;性价比,是真的很高;景致,也真的是非常非常美。只能说,每一张照片都是明信片。

入住的时候,酒店给所有住店客人派发了800泰铢的SPA优惠券,还是很阔气的。有了centara grand的美好回忆,我决定再去试一试这里。又是被超高的人气意外到了,前一天的时候,竟然只约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位。看来,大家是都被这张优惠券吸引了。虽然价格因此而很美腻,可是不得不说,这个SPA真的是连上海最普通的按摩店都不如,前前后后满打满算都没满一个小时,真是感觉只是躺着随便被人家卡油而已。算了,这里的美景算是可以抵过这些不足吧。
为什么我总是这么乐观呢。。。

DAY 11 - 两天太短,下次再见

最后一个早晨,再在海边看着蓝色喝一杯咖啡。小径上的猫,草丛里的蜥蜴,一棵椰树,一根小草,我都想带回家里,因为,真的好自然。

DAY 12 - 完美ending

前一夜,一路从皇帝岛搭船到查龙码头,坐酒店的车去普吉机场,再飞往香港,最后坐巴士到诺富特酒店。紧接着今天,傍晚时分再搭飞机回上海
这一晚酒店的期望,真的只有睡一觉而已。就是这家酒店,带给了我的额外收获。鉴于之前在酒店介绍里,已经夸了一箩筐,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我们真的是很拼,一周后,集体飞往马德里,旅行持续中。。。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4 20: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