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伊春游-行至五营,游至汤旺

国庆十一小长假,为了避免人人人人的结局,决定一路北上,毕竟东北十一的游客人数比其他热门景点真是大大大大减少了,事实证明这是个英明的决定,在全朋友圈都在晒人的时候,可以放心大胆的po出美景,真心爽翻了!

Day 1.长春--伊春五营森林公园

因为是自驾游,所以可以随心所欲一下啦哈哈哈哈,从长春伊春五营森林公园大约650公里的样子,大约6-7个小时就到了。我们是早上8点出门,下午两点多到的五营森林公园的门口。考虑到时间比较晚了所以决定找个地方住下,第二天再上山。

从车上看松花江,照得不是很清楚,但还是很漂亮。

哈尔滨绕城高速上看到哈尔滨江北区的景色~

到了五营森林公园的门前以后问了下住的情况,因为之前没有在网上订好,所以决定就近找一家。靠近公园售票处有几家农家乐式的家庭旅馆,随便找了比较近的一家,价格不贵,而且菜做得还很好吃,很让人惊奇的是饭店的后面还有一个小小的红松展厅,有种赚到了的感觉!

店里的装修很有特色,有好多老物件比如旧的收音机缝纫机等等,墙上也贴了很多的老照片。还有许多国家领导人来访问伊春的照片。

展厅里的两件展品,据店主说都是纯天然完全没有雕刻过的。展厅里还有很多红松雕刻的工艺品,店主人很nice,豪爽而且淳朴。

晚餐的菜量,虽然之前有心理准备猜测东北菜量大,但是也实在太大份了,三个人叫三个菜都吃不掉,而且味道烧的很好吃!

Day 2.伊春五营森林公园

第二天起来一大早就往五营赶路,可惜一大早就开始下雪了,温度也瞬间冷了下来。整个山上真的瞬间就变成另一种感觉了。

前一天还是绿色的树上面立刻就积起雪了

到了五营以后感觉人很少,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差吧。里面就是森林公园,本来有观光车,但由于下雪不开了,只能徒步走。不过也别有一番风味。除了真的很冷很冷……

真的是处处都是美景,走在林间栈道里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自然的风光。听雪打在树叶上的声音,与远方山泉水流淌的响声呼应。

Day 2.汤旺河林海奇石国家公园

一上午走完了五营,下午往更北边的汤旺河赶,距离五营大约65公里左右。下午的天气明显好很多了,雪停了而且感觉温度也略有回升,可能因为这样汤旺河的人明显比五营多了很多。

不过山里的温度还是低,我的手机在里面冻到关机了,所以没能拍那么多的照片,也是很遗憾了。

拿张一线天做个结尾好了,后面手机直接冻得关机了…

汤旺河里面的景致相比五营更为漂亮,栈道沿着山中的支流修建,走在林间体验真的大不相同。听说晚上还有夜游汤旺河的项目,不过太冷了就决定不参加了

Tips 一些小攻略

1.夏天来伊春要比十一好。原因是十一温度比较低,可能会遇到下雪,后来我百度了一下汤旺河最早一次下雪是9月6日,雪期是十月到次年四月,所以还是夏天更适合,景色也漂亮。
2.住宿问题。周围有很多农家乐性质的家庭旅馆,装修什么的都不错,农家菜做得也好吃,性价比蛮高的。很多这样的旅馆都是没有网上预订的,所以如果非旺季去的亲可以不用提前预定,不过旺季去的还是提前订好吧,免得到时找不到住的地方。
3.衣服一定要带够!山里面真的是说降温就降温,而且昼夜温差非常大。建议去的亲一定要多带衣还有袜子,鞋子最好穿防水防滑的,因为林中湿度蛮大的,避免湿了鞋子。

OK~THAT'S ALL!Have a good trip~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4 09:5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