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我们来了,为了一抹蓝的海!

• 出发时间/2016-04-19

时间:2016.4.19-2016.4.24
天数:6天5晚
地点:上海---冲绳
人物:我,斌哥,肚中的图图。
一直拖到现在才写,懒癌的不轻啊!不过好在还能完整的回忆出冲绳所有的美好~
冲绳的美,只有去了才知道~!

出行前的准备

现在回想起来,计划去冲绳的决定做的很快。
一是因为我家斌哥喜欢海岛海岛海岛
二是正赶着自己孕5月,所以也不能坐飞机去太远的地方。但是怀着一颗要玩耍的心,,挑来挑去,就冲绳啦!!

冲绳OKINAWA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1、当然是办签证啦!我办的是单程冲绳一地。某宝上完成。根据他需要的材料提供,大概一个多礼拜出签。便捷!
2、订机票酒店。我是4月出行,机票是1月中订的,价格还算便宜,两个人来回3600不到。等到2月在回看票价,太吓人了,飙涨了七八百一个人,而且很多时间段都没了。所以要出行的亲们一定要提前提前订机票!酒店的话我是booking全套完成。稍后会介绍酒店!
3、换外币。我去的时候日本汇率还在6下,回来后就飙涨到6上了。大家可以换点小票面的,在冲绳坐公交或者买单轨票比较方便,太大票面的有些机器不能用哦。切记不要换的太多,日本基本上都可以刷银联卡滴。相当方便!有些信用卡出境消费还有返现活动,我用的是浦发信用卡,超级好用!返现返现咯~
4、借无线网。出游没有无线网简直要人命!我是在某宝上订的。然后去上海浦东机场领取。很方便,价格也很便宜。随便搜搜某宝会出来很多。
5、看各种冲绳攻略。了解一切!!出行路线,酒店,公交,购物,吃喝玩乐都要提前做好功课滴。我可不相信说走就走的旅游,毕竟经过自己规划的行程才是最好滴~~
6、由于冲绳交通不是很多选择,地理位置分布又比较远,所以基本都需要包车!包车路线也要提前做好功课,包车价格基本在某宝上都是差不多的。我选择包了一天的车。国内先在某宝上付定金,然后到冲绳在给司机剩余的钱。基本开车的都是爷爷级别的年龄。整个服务很满意。
7、出行需要准备的日用品之类的。冲绳天气还是比较热的。防晒霜和墨镜一定要要要,我就是孕傻症犯了,居然没涂,等到想起时在涂,已经毫无作用了。特别是胸口摸摸黑。等待明年变白中!

冲绳小贴士

游记正文

DAY1:上海---那霸
本着休闲的原则,我们选择了下午的直飞飞机。不用早上起得很早,这点很重要,小图图在肚子里也舒服点。不用赶飞机很重要。
13:40的飞机,从上海出发,直飞冲绳。全程两个小时左右,比飞去三亚还近啊!
下了飞机后从国际口下楼走至旁边的国内口,到二楼后乘坐单轨到酒店,这点也超级方便。第一天我们住那霸。酒店名:里士满那哈市久茂地酒店。酒店离单轨站美荣桥站比较近,步行到国际通也就10分多钟,楼下还有全家超市。很方便!
回酒店放好行李后,我们便步行来到了国际通,那霸的头牌街。就和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一样,吃喝购物齐全!逛逛吃吃买买。国际通药妆店很多,日料店也很多,烤肉店很多,纪念品店很多。总之可以满足你所有的需求。ps:国际通有一家coach的折扣工厂店。折扣还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晚餐我们吃了烤肉!肉质不错。日式烤肉没注有韩式的那么油腻。比较注重肉感。

DAY2:那霸
一早在酒店吃好早餐后就前往了那霸神社波上宫和波之上海滩。波上宫离酒店大概一刻钟的样子,本来想着步行前往,后来想想应该体验一下冲绳当地的🚕🚕,所以就叫了taxi。没体验过的亲可以体验一下喔!很有当地特色。哈哈。虽然说冲绳的出租车有点贵,一刻钟的路程大概花费了57块左右。ps:冲绳租车起步价500日元(出租车的车门是自动的,上下车都不用自己开车门喔)
到了波上宫后,在门口随便拍了点照片,便直接来到了波之上海滩。斌哥不能放过每一个和海有关的地方。海滩不是最大,不过也算开阔。
从波上宫出来后,路过了一个港口,斌哥非要去拍照,我表示很鄙视🏻。不过事实证明,港口视野还是很宽广滴。
之后步行到单轨站乘到牧志站,下来大概走个几分钟就来到了牧志海鲜市场,第一感觉到了一个类似于菜场的地方。哈哈。不过海鲜还是很多很新鲜!吃到爽。妹子我也是打破孕期禁忌,吃吃吃!事实证明,孕期吃日料妥妥的。没有科学依据证明吃日料对宝宝不好,但是也不能天天吃喔。小心肠胃受不了。
吃饱喝足后,下午开启了逛街逛买买买模式。冲绳几个购物点。大家都可以坐单轨到达!如果在那霸待两天的朋友,可以买单轨两日票。比较方便实惠。
第一个购物中心:新都心main place,单轨到おもろまち站。那边聚集了DFS、SAN-A那霸Main Place、优衣库、无印良品、YAMADA电器、西松屋、BAST电器等大型商店。
第二个购物中心:小碌站,单轨到小碌站。逛jusco、药妆百元店、Aeon购物等。
晚餐我们在aeon的大型超市里买了点寿司、泡面、饮料和当地小食打算回酒店吃。晚上我一个人去了小碌站,逛街,然后斌哥来单轨站接我,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一家居酒屋,主打烤肉啤酒。又并不住诱惑吃吃吃。事实证明,这家居酒屋很好吃啊!得到了斌哥的高度赞赏。就在里士满那哈市久茂地酒店附近哦。

DAY3:包车一日游
包车路线:那霸酒店---古宇利大桥---古宇利岛---冲绳海博园---丽山海景皇宫度假酒店
今天是包车游,大大皮表示轻松不少啊。一大早吃好,司机爷爷就等在了酒店门口,很准时哦!
上午先去了古宇利大桥,感受到了古宇利岛的美貌。我们在古宇利海边逗留了很久,静静的欣赏它的美!那一抹蓝让人无法忘怀。。大大皮各种摆pose
然后继续开车前往冲绳海族馆。在开往海族馆的途中,司机爷爷带我们买了门票,比现场买便宜哦。一个人1600日币。海族馆里有很多可爱的鱼,黑潮之海很壮观,很适合带小朋友去,中餐也是在馆内解决,可以边吃边欣赏哦。
下午看了海豚剧场表演大概20分钟左右,记得一定要提前到,不然没有座位了哦。之后又去了海族馆里面的翡翠海滩,很适合拍照,就是天太热,太阳太大了,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晒伤了55555。。。斌哥很爱那个翡翠海边,流连忘返。最后我们又进了馆,逛了纪念品店,买了可爱的纪念品。
最后回到和司机约定的停车场,开了一个小时后到达了接下去的度假酒店:丽山海景皇宫度假酒店。不是刻意要推荐,但是这个酒店真的性价比很高,特别是他家的海滩,三种颜色的拼接,太赞了。

DAY4:美国
上午在酒店休息了下,斌哥迫不及待的去海滩玩耍了。说一说这个酒店的几个餐厅,有中式,日式,西式,居酒屋等。早餐也分日式和西式,三天早餐总结下来感觉还是西式比较好吃,但是日式一定要尝试一下哦。在之后的几天里,我们去的最多的就是居酒屋啦,因为很有冲绳特色,每晚还会有当地表演看哦,居酒屋里的基本都是日本人,氛围很好。菜式很简单,但是也够我们吃的了。毕竟海边酒店附近没撒吃的,毕竟偏僻。但是在酒店里就够我们玩耍的了。
中午我们去了美国村,在酒店询问了大堂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在酒店门口的谷茶の丘站坐120路到军前病院下,再走10分钟的路就到了美国村。午餐吃了美国村グルメ回转寿司。店位于美国村进口处,我和斌哥吃的很爽,价格也不贵,比较平民。然后在美国村逛了圈,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感觉美国村没撒大人气,人很少。我们又去了美国村海滩,看到日本学校在搞聚餐,BBQ,感觉他们真开心啊!没有什么学业的压力。哈哈。然后又去了aeon大卖场,一楼有个大型超市,我们买了好多当地特色伴手礼。哈哈,之后返回酒店,在车站旁吃了冲绳的吉野家当晚餐,感觉和上海的差不多。回到酒店时,正好碰到日落,夕阳西下的海滩美翻天了,友好的日本帅哥主动帮我和斌哥合了影。斌哥找到了一个酒店附近看落日超赞的地方!

DAY5:度假酒店休闲日
第五天就是休闲休闲休闲,泡酒店。上午在酒店海边走走,看看斌哥游游泳,抓抓小鱼,仔仔细细逛了下酒店各个地方。可能是之前几天走的太多了,大大皮感觉有点吃力,就美美的睡了个午觉。醒来后去了居酒屋吃吃吃。

DAY6:度假酒店---国际通---那霸机场
最后一天啦,上午整理了下行李,然后在酒店订了大巴前往那霸机场,机场有寄存行李,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两个箱子空出来,赶紧寄了。然后轻轻松松又溜回了国际通,吃了午餐。这家午餐店也被斌哥认为是极好的,味道不错。之后又在兜了圈国际通后,依依不舍的回到了机场。17:40的飞机对我们来说时间正正好。我们在那霸的机场免税店逛了圈,买了些挂件送同事们。斌哥还买了个冲绳当地的米酒。
就这样,我们的6天5晚冲绳游就结束啦。。。很开心很满足很回味!
ps:2017年的我们打算再来一次冲绳,好不好!哈哈.冲绳不见不散~~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4 20: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0 10:02

引用 wlppingzhongsha 发表于 2016-10-10 10:02:19 的回复:

回复wlppingzhongsha:哈哈,我是打算明年再去一次,度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