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318国道之 新都桥·理塘·巴塘

清浅 (大理) LV.3
2016-10-03 23:21 228/3

新都桥

时刻准备着着抵达新都桥最美的地方,前面的车快点吧。ps:康定新都桥75公里,开了近三个小时。不过路上的景确实美美哒,这样说来川藏线之行是值得等的,不要无谓的停留,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建议自驾。因为自驾方式更灵活,时间更充裕,行程安排也能更加自由而随性。在路上,一旦碰上喜欢的景点或风景,基本上都可以想停就停,想拍就拍。这样既不用匆忙赶路,也不会因为慌忙拍摄而错过许多美丽的瞬间。ps:川藏线本来就是为自驾而生,简直美翻了。从康定出来还有折多山等景点,由于最喜欢的还是新都桥理塘这一段,所以这里不多说。

秋天的新都桥气候适宜,草木金黄,阳光灿烂,放眼望去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海洋。新都桥附近有几处较为小众的景点,如:黑石城、居里寺和泉华滩,风景也都还不错。我们去的时候有街面在修路,所以大概的浏览了会就继续川藏线的旅途了。

这张是别人拍的,感觉好极了

秋季的新都桥,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沿途公路

依山傍水,小小的水湖

在最高的地方跳跃,就是对生命的抗争。

理塘

“请将你的双翅借我 我不往远处去飞 只到理塘就回”终于来到仓仓央嘉措情人的故乡,川藏之川,圣地理塘(海拔4300的美丽高城)PS:某人兑现了带我来天空之城的诺言,我不想走,不想走,不想走。

还在修建中,不过从规模和样式来看以后一定人很多,三五年后应该有好多人吧。

盘山公路披着彩色的披肩

藏民居成了必不可少的点缀

一定要来的公路随拍,不过要注意安全哦。

藏民的小石房子

天空之城的海拔,稍微有点高反,不过没事。

理塘——巴塘沿途公路

好多的肉肉,亲切的藏民

应该是全国最洁净的公路了吧,318果然不负“灵魂路线”的著称。美……

红霞下的草原

留不住的就让它走,只要你愿意等,还有更美的会来。

天渐黑……我们依然在路上。ps:由于时间能力有限 ,好多东西不能完整呈现给大家。除此之外,最中肯的建议:进藏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规划好路线,既定便执行,不然很容易乱了,最后败兴而归。物品的准备比如起居用具,食物,还有水果零食,如果你有强迫症,如果你是个吃货,这些东西一定要带齐。当然,理塘草原免费露营,你也可以带着帐篷用具野营。我们进藏之前准备了一箱方便面,零食,一箱子石榴苹果,估计有30公斤。都是我们云南的特产,蒙自石榴,昭通苹果🍎🍎当然还有咸菜等等。我们还自带了洗衣液,盆和衣架。中途带不了很多衣服,所以边走边洗也是不错的哦。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4 09:5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10 21:51

引用 朔 发表于 2016-10-10 21:51:23 的回复:

回复朔:现在还在路上,估计要回去才有空补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