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海边,一起喝啤酒】夏天冬天记青岛——详细说青岛,三天玩转青岛

• 出发时间/2015-10-23

写在最前面的话

很高兴认识你~
大学去过很多地方,已经基本走完中国
学生党,永远闲不住的学生党
身和心总有一个在路上,一流旅行痴迷者,二流吉他爱好者,三流写手。
希望自己的游记能给大家带来帮助,欢迎阅读,有问题可以关注微博哟 @VeryMuch-

为什么要去青岛呢?当然是美啊

山和树看多了,就特想去看看那一头的海。我第一次去的海是离家不算太远的的一个小海岛,那是我第一次在印象里有了海的一个具体的现实表达,再也不是抽象。海不是那么蓝,沙滩上有些脏,但我依然很高兴,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已经是说不上的惊喜和感动。

温馨贴士 出行Tips

1.夏季出游青岛 做好防晒避暑!
2.冬季出游青岛,对于南方人来说昼夜温差很大,晚上特别冷,注意保暖!
3.青岛的海风比较大 冬季带帽子!

行程以及住宿安排意见

其实行程不需要什么特别多的安排,因为个人觉得基本上的商圈都在青岛火车站那一块,所以住宿可以选在在火车站或者栈桥附近一带,都挺方便。
DAY1:机场附近住宿
DAY 2:火车站——第一海水浴场——栈桥——天主教堂
DAY 3:崂山风景区——中国海洋大学——石老人海水浴场
DAY 4:鲁迅公园——小青岛——劈柴院夜宵
DAY 5:机场回家

第一天的具体行程~

DAY1: 因为就是住在火车站那边的酒店,所以一大早出门便选择了往栈桥去,中间走过了第一海水浴场,当时去觉得第一海水浴场并没有很干净,旁边有很多卖小贝壳饰品的人。到了栈桥之后又特别多直接打印照片的地方,一块钱一张,我们也就打印了一张,特别方便。栈桥那一块有很多海鸥,可以喂海鸥食物,但是是要收费的,貌似一块钱一次。其实只要沿着那边一直走,基本的游玩地都在那一块。一看到海就开始各种拍,自拍他拍,哎呀好蓝。先给大家看几张照片,来一波心灵的冲击,。

看到了对面的栈桥了吗

接着去了天主教堂,当时是和几个韩国欧巴一起去的哈哈哈,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由于小伙伴的不靠谱不知道为什么把照片拍成了这个样子!!!

接着就在下面乱走了一通,拍了这些照片,青岛的街道还是挺漂亮的~

这里的红绿灯的数字特别大!而且一个给司机看,一个给行人看

晚上去了劈柴院,吃夜宵!!!!

第二天的来临~

第二天整天的行程都打算在崂山度过。约上了在青岛读书的某一同学,行程似乎马上就方便很多!
我们就出发去了崂山
崂山山脚碰到的这只狗,那就和它合个照吧!
    关于崂山,个人觉得崂山还是推荐去看一看的,因为是海上第一名山。风景不错,我们第一次去是夏天就览山上缆车下。第一次是冬天去,全程都是爬上去和爬下来的,整段路还是有点长的,爬的很累,家庭出游不建议爬。

这是一开始会坐大巴到景区入口处,中间那段行程的当地的村庄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爬山

在爬山过程中遇见的猫

这是已经到达崂山山顶咯

落日还是很美的,不然爬了那么久真是很累的。

大家开始忙拍照了!

然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青岛读书的小伙伴请我们去他们学校吃饭啊哈哈好高兴

北方的一盘菜真的是南方的四盘大!点到最后发现放也放不下桌子。

第三天!!!

鲁迅公园是第一站! 就是有很多类似樵石,早上来的早,太阳朦胧感。

接着就沿着鲁迅公园往前走,就走到小青岛了呦

青岛的灯塔

从小青岛出来后打车去了当地吃饭,接着打车去了八大关,然后一直走就到了第二海水浴场,这边的沙子好多的哦,金黄金黄,感觉到了沙漠。

最后来了五四广场,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都在这边,青岛的地标也在其中。这边比较繁华,就是购物商城一类的,累一天,大家可以好好吃一顿。

SUMMER 夏天的青岛

2015年6月,正值端午放假,大二临近期末,趁着小长假,和男朋友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没有计划,一行人,六个人,买了六张高铁票去了济南
   看到了传说中夏雨荷所在的大明湖畔。
   济南这所城市,我的印象并不深。
而后觉得行程太短,在12306上搜索离济南较近的地方,考虑再去一处地方。不约而同,大家都看中了青岛
   我从小就喜欢海,或者说向往海?
我的家乡没有海岛,群山环绕,森林里的城市。
    因为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各种青岛的照片,实话说,我在高铁上的几个小时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一路问着男朋友,各种奇怪的问题。
   顺利抵达青岛时,或者说超出了我的预料,有措手不及的喜欢,我们住在海边,窗帘一拉开一片湛蓝。白天光着脚丫走在海边捡贝壳,尝试出海冲浪,在悬崖边攀岩。拿了烤架去海边烧烤,喝酒,打牌。天黑的时候,我们都喝了很多酒,互相玩闹追赶。年轻的好处就是瞎闹腾。我们六个人,坐在海边,听着风声,听着海浪的声,聊未来。

WINTER 冬天的青岛

2016年1月,正值大三期末放假,趁着小长假,和朋友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商量很久,最后决定青岛
这是冬天的青岛

昼夜温差很大,即使是中午阳光普照,到了夜晚,依旧让人冷的哆嗦。
我们四个人站在边远的公交站等公交车,虽然我不能再感受到当时的严寒,但我确实是记得我穿了一条加厚的打底裤和发热的背心,依旧觉得冷到战栗。
北方的菜真的是实在,一盘抵南方四盘大。又一次喝了青岛的啤酒,三个女孩坐一桌,被饭店里慕名来吃饭外地游客当成了山东女孩称赞酒量好。
我很喜欢小青岛的那段路,因为那段路的人很少,一边是围墙,一边是栅栏。

吃喝推荐!

青岛啤酒一定要喝,南方妹子表示很好喝!!!!我力推!!!

哪儿适合拍照!!!我告诉你!

1.在海边嘛!!!必须得有海!把人物放大,后面带海的背景

2.小青岛那边的可以以天为背景!表现出惆怅的情绪哈哈

3.路边的一系列的指示牌!!!!

4、南方的路不太有这种斜坡的石子路。这次在青岛看了果断拍拍拍!有没有一种韩国的感觉呢

完结。

最后一天,一大早的飞机回去了,青岛这所城市带来太多,有机会还会来,发自内心喜欢。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4 20:25

引用 yqbei 发表于 2016-10-04 20:25:36 的回复:

回复yqbei:好的,吸取你的建议,谢谢啦~

2016-10-05 16:5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0 10:02

引用 江南无小瘦 发表于 2016-10-10 10:02:20 的回复:

回复江南无小瘦:哈哈,我也是,去几次都不会厌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