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03 23:25 656/3

稻城第一天因为有点晚了就住的稻城,第二天一早才出发去的亚丁亚丁景区因为每天限制8千张票左右所以有的时候可能会买不到,建议提前网络订票直接可以到柜台领票,柜台购票很慢而且有的时候还会停下合算一下出票总数来看是否继续出票。票是门票150观光车120,门票三天内可进出两次,车票只能用一次第二次进需要补半价60。

清晨出发

因为第一次去时间安排还算充足(两天),但是规划的不是很理想。下面我介绍一下我个人觉得最理想的游线。

身体锻炼好,一天全景路线。

一早(第一班车是6点)最好6点半或更早进景区,坐大约1小时观光车到扎灌崩,向上走一小段路到冲古寺。这时候有两条线往左是长线,长线先到洛绒牛场再走牛奶海和无色海。往右是短线看仙乃日和卓玛拉措(也叫珍珠海)。

因为要一天赶时间走完所有路线所以我们先购买一张电瓶车的上行单程票,然后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因为早上比较冷,草上打了一层霜也别有一番风味。

下车到洛绒牛场时间应该在8点左右,加速!加速!加速!超越所有人的前往牛奶海,不然人多了压速度那一天时间可能就不够了。

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有5km的路,前3.5km的路还是很好走的,我个人体力不是很好每周除了骑30公里自行车外基本不动。但是我这3.5km也只花了40分钟左右。而且这一路上每隔一公里有一个标示路程的拍子。

之后1.5公里的路就有点艰难了,路面没有很规整的石头有的地方还只有小的鹅卵石,还有溪水和各种马的粪便。走完这最后的1.5km就到一个小坪。小坪左右有两条路。左边相对平缓是到牛奶海,右边是一个比较陡的坡到五色海。这两条路是联通的,可以先上陡坡到五色海再平缓的下坡路到牛奶海再到一开始的小坪,或者平缓上坡到牛奶海再平缓上坡到五色海再下陡坡到一开始的小坪。个人建议先平缓上坡,不然会很累很累。

从小坪大约走500米,到牛奶海。

还碰到有人在牛奶海拍婚纱照,感觉很浪漫啊,哈哈

从牛奶海走200米的上坡到五色海。

观赏完牛奶海和五色海就该下山了。

洛绒牛场到牛奶海五色海,来回体力不怎么好的我花了3个小时。这时候是11点左右,坐在洛绒牛场的草坪上吃自己带的食物或在电瓶车乘车点有食物和茶卖。边看风景边休息约半个小时回复下体力。中午太阳出来草上的霜化了,草就显现出黄色很漂亮。

休息完约12点开始往下走从洛绒牛场走到冲古寺,沿途的景色也是蛮好看的。

这一段路一共6.7公里走路拍照大约2个小时。因为太阳出来了,比较热。

到冲古寺时大约14点,休息或者不休息直接开始走未完成的短线去近距离看看仙乃日神山和卓玛拉措。

过了冲古寺再次左右分路,左边先到仙乃日山下,右边则先走卓玛拉措。

仙乃日神山!

一步一步接近仙乃日。

卓玛拉措(珍珠海)
虽然不觉得特别漂亮。

走完短线再次回到冲古寺,这时应该是5点左右,下午的太阳真的狠毒,热的走不动路。

然后回到扎灌崩坐车下山完美的一天走完了稻城亚丁

两天路线

两天走完,时间上比较充裕,也不是很累。

第一天买来回电车票到洛绒牛场,然后直接上牛奶海,听沿路的一个老伯说他上山下山花了很久,下午5点才到洛绒牛场。

第二走补半价观光车票到扎灌崩,然后沿途一路走上去,正面对着的景色越来越漂亮。然后在洛绒牛场休息会再坐电车下来。再走短线,时间上很充裕,搞快点晚上都可以直接住到理塘。房价差别很大!

最后的最后

1.观光车要坐一个小时左右,晕车的记得带晕车药。
2.亚丁景区内太阳紫外线很强记得带防晒霜或者带美美的高原红回去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4 13:25

第一次看到一天走完两条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