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松坪沟

李丑丑1307 (成都) LV.3
2016-10-03 23:37 1244/4

One 从成都到茂县松坪羌寨

9月25号更新朋友圈“莫名心疼自己 爸爸妈妈哥哥都不在绵阳 最好的朋友 一个去了非洲 一个去了新疆 如果要休假 在家里睡个三天三夜好了”可是想到要一直躺尸又有点可惜了假期,于是就打算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连着两天下班在网上搜了搜,最终确定去松坪沟。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近而且坐车方便,后面发现自己完全错了。🙈
    9月30号晚上提前买好了干粮,把自己放在柜子里的书包翻了出来。10月1号早上出发,原本打算6点起床,结果关了闹钟7点才醒,收拾东西8点出门由于是从温江出发,公交车实在太挤了,拼的车10块到了非遗。

当天温江的天气也是特别的好。

到了地铁站已经排了很长的队,后面有人直接说比过年的人都多。9点30到达茶店子,没有网上提前定票,买的11点10分的票。结果当天太堵,车一直晚点,直到12点才来。不过运气比较好的是坐的是到九寨沟的一个双层车,就坐在司机的上层,视野特别的开阔。

国庆出门真的是堵成dog,从成都茂县本来3个小时的车程,车子一路上像蚂蚁在爬一样,直接在路上堵了两个多小时。

到达汶川的一个休息站。

当汽车驶进阿坝,连绵的高山映入眼帘。每次从隧道出来都是惊喜。

到达茂县已经是下午的6点,茂县的人都好热情,一下车有个叔叔就一直给我指路,给我各种游玩的建议。问一个阿姨路,旁边的小孩就一个劲的朝着我叫阿姨。饶了一圈终于到了客运站,可是已经没有到松坪沟的车了。在拼车和住宿之间选择了在茂县留一晚。没有提前定酒店,在车站有老板在叫住宿,就住在一个姐姐的民宿。姐姐人很好,听说我是一个人也很关心我,听说我有三天的时间,建议我和旁边的游客一同去达古冰川,刚好他们对附近都挺熟悉,也可以照顾一下我。和游客哥哥交流下来很纠结,因为他告诉我松坪沟三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玩完。然后一个人休息思考第二天的行程。

住的地方对面就是几个大的羌寨,出门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路上的行人也特别少,很安静,一个人边走边听歌,走在寂寥的羌寨中,心情特别的好。

陆陆续续的路边都亮起了灯,爬上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塔,俯瞰整个茂县,给闺蜜发了一句:看 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2333

绕了一圈,在几个寨子外面都逗留了一会,后面听别人讲在网上这几个寨子都需要门票。实则都不用。在外面吃了碗面,白天全吃的自己带的各种干粮。

自己一个人旅行什么都好,就是吃饭的时候特别孤独,照相只有自拍。吃完饭回去已经9点多,在住的地方门口碰到了老板娘姐姐,分别给我讲了去达古冰川和松坪沟坐车路线,和姐姐聊了下家常,她就是茂县本地人,这次国庆很忙,有朋友来找她都不能好好的陪她们。姐姐的热情和真诚让我很感动。幸好第二天走的时候没有碰到她,不然又是多不舍和感慨。本来自己是一个很不愿意面对的分别的人。以前念书的时候每次离家都不愿意有人送我,回来又不愿有人接我,坐车的时候也喜欢一个人,而且特别喜欢听火车哐次哐次的声音。
    回去躺在床上搜了很多游记,最终确定了第二天去松坪沟,因为姐姐说如果你喜欢山和水就去松坪沟,喜欢雪就去达古冰川。看了一下自己就穿了一件风衣,而且对于山水的热爱要超过雪。还是不改计划,保持初衷。
    虽然第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渡过的,不过一路上的美景确实令我很满意。晚上逛几个寨子的时候也难得清闲,平时的工作忙碌下得到的一丝宁静。

Two 松坪沟一日游

清晨的茂县。8点出门准备去搭车,在路口问了一个婆婆建议我去客运站坐车。当我到客运站,一个拉客的阿姨让我和一对小情侣拼车。他们告诉我他们6点就起床了,出门问了很多,到松坪沟的车都要下午才有了,就一起坐了到其他地方的客车,离松坪沟还有几公里。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在路上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听说我是一个人也不惊讶,哥哥和嫂子听说了在头一天就一直给我讲要各种注意。和妈妈讲到这边和老家雅安好像,虽然大山不及阿坝雄伟,但搬家到绵阳后就没有怎么见过山了,勾起了好多小时候的回忆,妈妈让我想念就回去看看,可是都变成水库了。好怀念小时候以前总是一抬头就能看到满天繁星,能伴着月光入眠。

历经一个小时,终于到达松坪沟,离检票口还有几公里的距离。在门口有个师傅说带我进去,门票也不用买了,一个人40块。后来大家商量后我把在携程上定的门票和欢光车退了。师傅就带着我们进了景区。一路上也聊了一些,记忆很深刻的是他说的那句:平时能帮就多帮一下,保不准下次自己出去玩的时候也是需要帮忙的。不过话说路很陡,他开车也飙的很快。
    后面到了检票口,因为人太多,秩序混乱,被保安拦了下来。师傅脾气也火爆,差一点和保安吵了起来。后来又带着我们翻墙起去的。这种感觉也是刺激。后面有人在看我们,师傅就给他们讲本地人,不要模仿。因为本地人是不需要门票的,而且带朋友进也是可以行的通的。

首先一进来就是墨海,也是我本人最喜欢的一个景点。不过昼夜温差真的很大,在海水边冷cry。和小情侣一路上聊了一些关于昨天他们的旅行,然后在墨海不谋而合的分开。

松坪沟的整个风景浏览图。

从墨海走了没有多久就到了珍珠瀑布,这边上面有一家路边烧烤,闻着特别的香。原来打算返回的时候来吃或者上面去吃。结果没有整个景区只有这一处卖吃的,而且也没有原路返回。

一些我叫不出来名字的树和花。只是觉得很美。景区路上有很多人手里都拿着一种黄色的小果果,树上摘下来的。我尝了一下,特别酸,然后一个阿姨给我讲她感冒了,然后带的水果有点少,可以吃这个多补充点维生素。

从珍珠瀑布到五彩池一直走了好久,而且路上也没有什么人,让我一度怀疑我是不是走错了路,或者是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坐观光车,后来才知道原来很多人都走的小路。其实欢光车个人觉得可以自己走,从山下到最后一个景点来回走3个小时就走完了,而且山也不是特别的陡。从珍珠瀑布再往上就没有信号了。一路上有好多哈哈镜,对着拍了好多照片。

终于抵达五彩池,一共有两个池子,后面一个要好看一些。关于五彩池,更多的人反馈到的是失望,松坪沟也称为小九寨,大概很多去了九寨的会觉得很一般。也有很多人建议我去九寨沟。可是相比九寨,这里人少,更能体会到一种宁静的美。

看到这个突然想起了电视剧天外飞仙。

最后一个景点长海,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的长。唯一请人帮忙照相了的,不过觉得自己太丑了,好想把自己的脸P成一个表情包。再往上应该就没有景点了,不过之前看游记说很多人在这里就止步了,上面还有一番风景。

下山。一个不知道是地震遗址还是新修建的房屋的地方和格桑花。在长海遇到了那对情侣中的那个男生,他和女朋友分开在走。一路下山聊了很多,关于工作,关于生活。在快到五彩池的地方分开。

两点多就下山了。出了景区在门口买了瓶男朋友打广告的雪碧,在景区门口呆了很久,想着去下一个地方,在达古冰川和川主寺之间纠结。事实证明并没有什么用,因为路上已经堵死了,而且在当天内连到茂县的车都没有,更不要说松潘黑水。在摊位上买了些串串和土豆吃了,最后决定留宿。

芳草海,这是在网上盗的图。因为我没有走到这个景点。上白腊海和下白腊海因为是走的公路的原因,也没有好好的欣赏。据说这里过段时间会更美,因为再过半个月叶子都会黄了。

笨蛋肯定说的就是像我这样的人,没有选择走人行道,一直沿着公路走。走了好久,想着想着就去问了住宿。问的第一家已经满了,老板介绍我去了另一家。叫怡景酒店,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好暖,老板一家人都超级好。他们家只有标间,没有单间。所以住的标间收的单间的钱。知道我是一个人还特地晚饭和早饭都是和他们一起吃的。另外的客人吃饭全都是要单独收费。晚饭吃的土豆丝 青椒肉丝 萝卜汤 全是用柴火做的 米饭一粒一粒的特别香。早饭自家的小米粥 自己做的豆腐乳和豆瓣,我一个很少吃早饭的人都吃了两碗。

吃了晚饭说出去走走,建议我去对面的篝火晚会。进行了砸酒开坛仪式。当时一个男生让帮忙给他们全家人照相,照完后给妈妈发消息 问他们想去哪里玩 下次带上她和爸爸一同去旅行。羌族真的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昨天看了篝火晚会后好想学他们的舞蹈。想起了之前在汶川水墨古镇时的欢乐。10点的样子结束后回去躺着床上就睡着了,睡的天昏地暗的,2点多才起床洗漱换衣服。

试运气在滴滴上约顺风车回温江。结果有人接单。早上7点多起来,本来告诉司机让他提前半个小时给我打电话,因为我是一个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想自己走下去,因为司机不能进景区。第二天起床 店家的叔叔执意要让我吃了早饭再让他儿子开车送我。想起昨天一起吃饭的时候聊起,店家的儿子比我还要小3岁,之前还想叫他哥哥,后面就一直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了。大家去玩可以联系他家 电话13990403730。我说觉得这个地方特别舒服,他说他们是拼了命的挣钱想去外面买房子,外面的人拼了命的挣钱想来这里旅游。每次想到这句话都特别的触动我。他们家里还有一个妹妹,不爱说话问她问题就嘿嘿的笑。一家人都好淳朴,让我好想念外公外婆。

Three 回家

早上9点坐滴滴回来。司机一家从九寨沟玩了回来,带着个小朋友,一路上自嗨的不行。另一个乘客是在中铁四局工作,司机是做生意的,两个人一路上聊的也很投机。后来在汶川吃的午饭,司机坚持要请客,在后面给车费的时候我还是坚持给了自己的那部分。下午2点回到温江的家。

写在最后

关于费用
    共计640
    车费15 65 40 40 130 一共290
    住宿100 150 一共250
    吃喝40 10 10 20 20 一共100

关于建议
    松坪沟确实挺近的,不过真的坐车很不方便,小伙伴们想来玩的最好可以自驾,报团的话看自己,比自己出来玩要方便,朋友开徒步旅行社的,松坪沟计划的是二日游,只要398。出来最好自带干粮,吃饭不方便。要留宿提前定好酒店。旺季景区里面的住宿还是紧俏。

关于一个人旅行
    最开始有同事想和我一起来我都拒绝了,谁叫只有我是单身狗呢。哈哈。不过确实想自己一个人出来感受下。也想给自己年底一个人去新加坡积累经验,虽然国内和国外游还是不一样。我是一个很路痴的,朋友他们好多都不信我是一个人出门的。不过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处,很自由,计划随时可以改变。不过女孩子出门在外一定要记得注意安全。我觉得我是不会艳遇什么的,毕竟我玩走路这些都是插上耳机静静的听歌。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个歌单。网易云上面的,这次一直在循环播放。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04 16:25

引用 iiiananan 发表于 2016-10-04 16:25:34 的回复:

回复iiiananan:就用的苹果6s哦 都是原图哒

2016-10-04 16:5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0 10:02

引用 barnett 发表于 2016-10-10 10:0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