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个故事》 -- 花莲台北7日深度游

兔兔KOO (上海) LV.15
2016-10-03 23:43 770/3
  • 出发时间/2016-09-15

故事从头,我对你依然心动...

看过了许多美景;
搜集了许多纪念品;
熟记书本里每一句最爱的真理;
流连电影里每一个不真实的场景;
迷失在地图上每一个短暂的光阴。
故事从头,我对你依然心动。

七天的时间,选择了花莲台北两处深度游。
事实证明还是远远不够时间来好好踏过每一处,只能同你们分享我感受到的点点滴滴。

这一切的标准,就是心理价值。城市是空的,故事是人写的。你的梦想是什么?你觉得用什么能够让你交换梦想,任何事物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价值吧!在别人看来一文不值的东西,也许在我们的心里却是无价之宝,这就叫做心理价值。
                                                                                                     ——《第36个故事》

行前准备
虽然行前有各种说法,但是办理入台证还是比想象中要简单快捷很多。资料准备齐全以后在某宝一天就出签了速度也是惊人。
出行时带好通行证、入台证即可出入境。其他的类似台币,悠游卡,电话卡也就不多说了。旅行必备大家都懂的。
至于现金要带多少,除了在花莲的时候夜市和一些街边店需要付现,在台北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或者微信和支付宝,包括台北宁夏夜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做好相应的准备。
另外要提醒的一个tip是,虽然很多人提醒过我台湾的天有多晒,但我以为就去过5700米的海拔与太阳面对面共处过十几个小时的经验来看,台湾的太阳应该不足以像大家说的那么夸张,但事实是,由于这次的三连环台风天我只体验到一天的大太阳天也涂了去潜水的防晒霜但是回来以后色号暗了2-3个阶层大家自己感受下,还是要做足防晒措施哦。这次LZ很幸运的是做好了追着台风走的准备却每每都躲过了。

交通
 上海虹桥 -- 台北松山
       台北桃园 -- 上海浦东
       半年前就开始刷机票,事实证明也并非越早刷也越适宜,
       复兴航空的票都比较便宜但是由于事故率太高了总是心有余悸,
       最终在出行前2个月刷到国航往返1800元人民币的机票,妥妥的。

台湾公共交通:
      火车票跟大陆一样一票难求,特别是较为受欢迎的例如台北直达花莲的火车票,在放票前我就早早做好了准备放置于收藏夹,到了放票那天一早就登陆页面刷票却被告知已经售完。。。百感交集时幸好在花莲订的民宿同行老板徐大哥人真的超级nice帮忙订了票。后来与徐大哥的攀谈与亲身实践后才知晓,其实台湾的铁路系统还是很完善不会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除了一些直达比较难买,还是可以通过一些其他的方法到达想要去的地方的。
      出租车台北的起步价70新台币,花莲100新台币。
      捷运25-55新台币不等很便捷
      在淡水坐船去渔人码头船票60新台币
      Moto和Bike也是台湾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特别是在花莲这样的地方,如果天气好,机车和自行车都是很好的选择。

住宿
Airbnb上订的花莲雀儿喜民宿,老板徐大哥是设计师同行,所以民宿被装点的很有格调也同样很有服务品质,通常我们去到哪里都会来接送,还会跟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火车票的事情也是通过徐大哥和他的太太的帮助真的是很感激。
心心念念的W Taipei,恰逢其时地与你相约。

Say Hello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会是在哪里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
不存在这首歌曲
每秒都活着 每秒都死去
每秒都问着自己
谁不曾找寻 谁不曾怀疑
茫茫人生奔向何地...

台北松山机场站出口旁就有捷运搭乘,到台北车站也就几站路。
台湾换票不需要一人一证,所以可以代买然后去台铁窗口换票或是7-11都能换票很方便。
趁着闲暇时间在台北车站周边转了一圈,喝了第一杯50岚,在诚品站前店打了个卡。
台湾的火车月台很便捷,概念就跟坐个地铁一样的感觉。
虽然坐上小火车的时候天色已暗,看不到外面的风景,那便插上耳机跟着五月天和陈绮贞伴随着火车声感受下台湾的气息吧。

What's your story

由于出行时期有3个台风强势逼近,本做好了延误延误再延误的准备,没有想到居然一路与台风错过,一路顺利抵达,到达花莲的时候还能见到月儿空中挂的景致。徐大哥先是把我们送到了民宿,然后载我们去原住民一条街,其实也就是东大门自强夜市,原来的自强夜市现在也已搬迁到这里。
       徐大哥也是空间规划设计师,在大陆和台湾都有参与过很多项目,最终他选择在花莲这片宁静安详的小镇经营自己用心打造的民宿,他一边拿着颜料和一些回收材料一边告诉我,下一次来的时候,他的民宿会完全不一样哦。

海很蓝,星光灿烂...

由于太平洋上有台风预警,此行赏鲸看海豚的愿望落空,不过老天还是给力, 一早醒来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前两天的大风大雨有落石封路的地方还是对我们开放,只是太鲁阁国家公园的步道担心安全问题还是没能去到,不过可以看到美腻的太平洋的海我已经心满意足啦,其他的就留给下一次念想好了。

清水断崖
沿海公路的出口...

太鲁阁国家公园

七星潭
台风天七星潭不让进,找到一条小径悄悄让双脚踏上这片每颗都有独特美的石头滩上...

海很蓝,星光灿烂,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
在网上扒了一张别人在大好天拍下的七星潭,总觉得,我们一定还会再见。

我们在小孩和大人的转角盖一座城堡...

最安静的时刻
忘了要变老
忘了时间有脚

像诗人依赖着月亮’像海豚依赖海洋’

惊鸿一瞥,瞥见台风过后美到不像话的台风云彩霞;
没能出海看海豚和鲸鱼,那就放点别人拍的照片留下念想。

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都不回头的火车’

伤心的都忘记了
只记得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
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
不会遗憾就OK了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这里的感觉很特别

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
这样的午后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

只要心还透明就能折射希望...

单纯的孩子'是否变了样'跟着游戏规则'学着成长'
所谓的彩虹'不过就是光'只要心还透明'就能折射希望'

时间是码头,我已不能回头...

此行没有奢望过的日出日落,却有幸在渔人码头等待到了还算完满的夕阳...

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买一杯果汁

最小的事
你 笑得像个孩子
每个平凡小事 变成永恒故事
台湾有名的小吃不胜其数,来到台湾才真正理解什么叫用心的料理好吃到cry,千万带好你们的胃哟~

就想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你当时相信的那些事情
会在如今变成美丽风景

等待我’请等待我’直到约定融化成笑颜

生命有一种绝对,对台湾的情结,
是始于历史地理课里的海峡两岸;
是伴随了一整个青春的五月天和陈绮贞;
是阅读到第一本竖排文字的书籍;
是影视作品里那美得很特别的太平洋;
是各种小吃开遍大陆后红红火火的念想......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林徽因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5 10:25

引用 rikuu_lu 发表于 2016-10-05 10:25:18 的回复:

回复rikuu_lu: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2016-10-05 12:1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