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开着云PS2833带着33驶向---稻城亚丁

前期
时间:2016年9月24-29日
地点:杭州-丽江往返
机票:散仓,晚去晚回
装备:初冬衣裤(主要用于早晚,太阳出来的白天直接穿短袖),登山杖看个人需要,我拿了小箱子放不下就没带也不影响,基本不需要手脚并用的攀爬。垭口风大,冲锋衣很需要,还有太阳镜;另外个人习惯,我还带了人字拖、吹风机、洗漱用品、保暖水杯等,当然还有零食。

出发第一天

先来张大家庭照片!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因为一个机缘、一个信念,一个目的,巧合的组成了临时大家庭。
我们一共3辆车,2辆SUV,1辆桑塔纳,13人信心满满地向心中的圣地-亚丁出发。

9月25日
早上5点集合丽江出发,真正的披星戴月啊!一闪闪的星星就在天上对着我眨眼,哈哈,古城安安静静的。偶尔看到几个拉着行李箱的,估计也是去同一个方向吧!今天要赶到日瓦入住,路程很长,路况部分还不好,大家都会比较辛苦,但是沿路的风景会弥补一路的艰辛。

一路可谓是真正的翻山越岭,车子开的高了又低了,上了又下了;天气也是娃娃脸,开太阳了又下小雨了。唯一痛苦的不是漫长的路途,对于女生来说是全程洗手间少的可怜。丽江-香格里拉中途还有收费的私人开的公共洗手间,离开香格里拉后几乎就没有这样的场所了,很多人都是唱山歌,当是灌溉大地了。
这天一定要准备好零食点心哦!因为中途也是没有可以供食的餐厅,途中有个路政休息站,可以在那吃碗高压锅煮的面条,火候掌握的很棒,干湿两选,总有一款适合你,尤其饿着肚子的你。
如果错过这个点,只能到乡城去温饱你的肚子了,那里可选的餐厅相对比较多,而且有云南风味的也有四川风味的,虽然都是私人作坊,可是那是地道的妈妈菜,味道很赞,价格也很实在。我们车3个人,在加油站斜对面的“大理饭店”点了2菜1汤,吃的味道好好又饱饱才六十几元,米饭无限量供应哦!
乡城亚丁的路况好的要哭,因为之前走了一条近道,足足开了2小时的砂石路,司机GG说停车了手也还在那颤抖啊!亚丁之路听说是景区出资修的,一路开去真的很平稳,两边是自然风光,狼毒花开始慢慢变红,一簇一簇的甚是好看。
晚上6点多抵达日瓦,入住酒店,外出觅食。日瓦的海拔2900米,基本没有不适感。晚上还有藏民在跳锅庄,看着也是饶有兴致。

出发第二天

9月26日
天气:晴
据说前几日亚丁已经下过今年第一场雪了,幸好今儿阳光明媚,感谢神山对我们的眷顾。
日瓦7:30出发,小有感冒的征兆,担心了下,高原的地方千万别感冒,因为会很麻烦,所以大家还是穿暖为主哦!索朗给每个人发了支红景天,人生第一次,当年去西藏都没喝过,这倒是第一次。喝完也没什么感觉,希望能打败感冒君,让我今天完成攀爬任务。
车行十多分钟就到达亚丁旅游集散中心,买票后换乘景交,39座一车,坐满发车,车行1小时左右,晕车的伙伴千万一定吃药!吃药!吃药!上车后睡觉!睡觉!睡觉!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中途只停观景台一站,因为可以看到美丽的三怙神山之一的仙乃日。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拍照那会儿还巧遇一朵云在神山上方,俏皮的很。景交终点是冲古寺站,步行到电瓶车站,继续车行20分钟左右到达徒步起点---洛绒牧场。也就是《从你全世界路过》茅十八和荔枝求婚的草甸。要骑马上去的人也就这里开始付费上马,不过一般早上和中午马匹提供数量正常,要不就需要耐心等待咯!因为它们都上山去鸟~~~个人觉得没必要,因为你带的行李肯定不会很多,最多背包里:水、衣服、干点。完全可以自己背。中途有几段还是要你自己下马走路的,而且欺负马儿也不太好,虽然那是他们一种生计。
走走停停,绝对,必须,无需害羞的事情。本来就是3000米开始爬到4700米的高原运动,对应高反最好的就是调整好心态,不要强迫自己必须要怎么怎么,我不怎么怎么,怎么了!绝对需要量力而行哦!走会儿,休息会儿,肯定没事的。人人都有高反,只是有的人严重,当然,你要是那个严重高反者,那之前的话当没说,您赶紧下山回去吧!命是最重要的!不要坚持一定要上山,那是没缘分。

基本原路上下,电瓶车和景交的末班车时间一定要注意哦!因为很多是当地藏民,据说下班很准时,要是没赶上车,留下在山里过夜可不是浪漫的事哦!
当天基本就是走、休息、走、休息、走、休息……等我们下山已经18点了,到集散中心天已经黑了。会有很多人来兜:稻城30一个人……这时你心里会想,好心人啊!因为还能搭上车回住的地方,今天一定要好好洗个热水澡。
亚丁的景区门票是二日的,网上搜索都能找到,第二天进去只要付半价景交费用就可以。我们因为赶时间就折回了,留着机会下次再来。

出发第三天

9月27日
因为前一天团友中的男人大多高反了,所以延迟了回程出发时间。基本按原路返回,不过不直接回丽江,今天终点---香格里拉云南香格里拉
到达香格里拉我们去吐司家做了下客,自费的。因为之前去过香格里拉的藏民家访,两者想比较了下,吐司家宴和表演更胜一筹。首先吃的除了基础的酥油茶、糌粑、奶酪等,正餐是每人一个小火锅,有蔬菜有牦牛肉有烤鸡肉有藏猪肉有藏红花水蒸蛋……比较丰富和新鲜,味道不错,而且还不用离席,藏家姑娘小伙会亲自送过来,不够还可以加。
吃的差不多后除了表演跳舞,还有互动项目,最后去门口的广场大家一起跳锅庄,会和不会已经不重要了,可参与性非常强,笑声也不断,确实好玩。
晚上住的是连锁酒店,房间有地热,不过没到月份所以没开,房间比较大。回到酒店比较晚了,22点多了,就没出去转悠。

出发第四天

9月28日
早上太阳公公给足了脸面,我们去月光广场转了圈,我们去转了最大的经桶。真的很大,人少还转不起来。
接着出发去虎跳峡,水很大,气势很磅礴。
近傍晚抵达丽江

返回日

9月29日
天气:晴朗
不是第一次来到丽江了,回忆了下应该不下5次了,有匆匆来了就走的,像这次,只是作为中转的地点;也有悠悠静静的在丽江发足了呆,一住就是一周,每天睡到自然醒,醒来就去四方街,瞎转,瞎看,瞎玩,喜欢那时的丽江,没有现在的商业化,当然也没有星爸爸、屈臣氏、必胜客这些外来货了。

秋高气爽,现在是出游最好的季节。丽江的高原湿地公园景色也是最美的时候,红花绿叶碧水蓝天,荡漾在湖水之上,静静的,只属于你,这样的恬静怎不让人心醉,愿就此留下,不再离开。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5 10:25

引用 王小虫sc 发表于 2016-10-05 10:25:18 的回复:

回复王小虫sc:客气啦!每次去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也会发现那里的进步和改变,希望不丢失那份真诚。

2016-10-05 20:1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